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極端組織 結果共121筆

  • 硬要把烏克蘭拖下水! 普欽緊咬基輔「因恐攻獲利」

    儘管ISIS-K已經坦承犯下莫斯科恐攻案,俄羅斯總統普欽雖然鬆口說,是極端組織所為,但還是補了一句,「烏克蘭一定有涉案」,硬是要把烏克蘭拖下水。專家分析認為,普欽緊咬烏克蘭,不只是轉移焦點,也希望藉此提高,俄羅斯人對俄烏戰爭的支持。
    2024/03/26 22:42
  • 咖啡館侍者路跑再現 巴黎備戰奧運反恐升級

    莫斯科恐攻餘波盪漾,普欽至今雖無證據,仍一口咬定美國與烏克蘭,是躲在犯案組織ISIS-K背後的主謀。而2015年曾遇過類似大規模恐攻的法國,也心生警戒提高反恐層級,因為法俄同樣在約十年前介入敘利亞內戰,與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結下樑子。法國7月底就要辦奧運,開幕式還辦在體育場外,現在巴黎各地標景點已可見大批警力巡邏。但24日巴黎街頭辦了一場特別的「路跑」,氣氛稍微歡樂輕鬆一些:停辦13年的咖啡館侍者路跑,再次開賽。
    2024/03/26 19:59
  • 莫斯科恐怖攻擊釀上百死 普欽揚言找出幕後主使者

    莫斯科音樂廳發生恐攻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4名涉案槍手已被俄羅斯當局用恐怖主義罪起訴,對此,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分支ISIS-K宣稱犯案,但普欽卻頻頻指控烏克蘭才是幕後黑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看起來普欽政府似乎不太相信,或認為這次的恐攻背後還有更縝密的心思或算計,認為ISIS-K背後還有更大的主使者,劍指的就是西方國家英美或烏克蘭,因為俄羅斯的情治單位在過去這一段時間,可能因為烏俄戰爭的影響,導致很多資源投入在烏俄戰場上,相對來說在國內的反恐情報收集就稍微薄弱一些,所以沒有掌握到這次恐攻的情報,但就在兩個禮拜之前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大使館都對俄羅斯境內的公民發出警訊,只是俄羅斯沒有捕捉到,所以在面子上可能有點掛不住,畢竟是俄羅斯普欽政府在情報收集上出了漏洞,此外,如果說ISIS-K這次的攻擊事件可以跟幕後主使者連結,幕後主使者又可以是西方的英美國家或烏克蘭,對普欽在烏俄戰場上或許有更多可以著墨、發揮的理由或藉口,對烏俄戰爭的推進,普欽也才會拿到更多的正當性理由,進而進行更大規模的攻擊,簡單來說這次的莫斯科恐怖攻擊事件,對普欽政府來說勢必要找出負責人或找出兇手,以普欽的態度或目前看起來這場混亂的局勢,普欽應該會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混亂的局勢恐怕會持續,只不過對象還有待普欽決定到底要攻擊誰。」
    2024/03/26 14:57
  • 莫斯科恐攻奪137命.4槍手就逮 ISIS稱犯案.普欽想賴烏

    莫斯科郊區周五遭恐怖攻擊,三名槍手闖市政音樂廳掃射,至少造成137人死亡,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宣稱犯案;這是俄羅斯20年來規模最大的攻擊,總統普欽宣布3月24日為國殤日。俄羅斯警方逮捕了11名嫌犯,其中4人遭恐怖攻擊罪名起訴,他們被打得鼻青臉腫出庭,一人還意識不清坐輪椅進入,猜測是遭到警察施暴。普欽對外絕口不提ISIS是主使,而是將事件矛頭指向烏克蘭,企圖合理化侵略行動。
    2024/03/25 19:54
  • 德極右政黨密會 擬趕光移民 百萬人示威要求禁黨

    德國多個城市周日發起反極右派「另類選擇黨」示威運動,總計有百萬人上街,他們手拿反納粹標語,要求政府禁掉「另類選擇黨」。近日德國調查媒體披露,「另類選擇黨」和新納粹等極端組織密會,討論推動「回遷」政策,計畫大規模驅逐移民,甚至包括不是土生土長、「沒有被同化」的德國公民;消息一出全國譁然,德國總理蕭茲也公開聲援示威。網路上已有70萬人連署要求禁掉「另類選擇黨」,德國保守派政黨也計畫推動立法支持。
    2024/01/22 19:50
  • 以巴假消息流傳 歐盟要求馬斯克24小時內回應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瑪斯爆發衝突,社群平台上流傳許多假消息或是影片,歐盟監管機構,就致函X平台老闆馬斯克,要求在24小時內針對這些非法內容做出回應。
    2023/10/11 13:53
  • 哈瑪斯血洗以色列!美派航母打擊群 指為破壞以沙建交

    巴勒斯坦的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中東以巴再度陷入戰爭狀態,西方一面倒譴責哈瑪斯暴力血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永遠力挺以色列,五角大廈也立刻派航空母艦打擊群馳援。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直指這是以色列的「911恐怖攻擊」,但緊急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並沒有達成共識,也沒有採取立即行動。而以色列宿敵伊朗則拍手叫好,伊朗總統還公開祝賀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取得「勝利」。
    2023/10/09 20:00
  • 巴基斯坦政黨造勢遇炸彈襲擊54死 IS認犯案

    週日巴基斯坦西北部一場政治集會,現場聚集一千人,突然遭到嫌犯闖入並引爆炸彈,至少奪走54條人命,近200人受傷,死者很多都是未成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隨後坦承犯案,警方還在調查動機是否為了影響,巴基斯坦年底即將舉行的大選。
    2023/08/01 11:13
  • 巴基斯坦西北部恐攻54死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選舉期間引發憂慮

    巴基斯坦一個激進伊斯蘭政黨昨天於西北部舉行政治集會時遭遇炸彈攻擊,爆炸造成至少54人喪命,其中包括23名孩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今天宣稱犯案。
    2023/08/01 09:12
  • 美軍直升機空襲敘利亞 擊斃伊斯蘭國恐攻策劃人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軍今天在敘利亞北部的直升機空襲行動中擊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高階領袖阿里(Abd-al Hadi Mahmud al-Haji Ali),他涉嫌對歐洲和中東策劃攻擊。
    2023/04/18 14:24
  • 敘利亞監獄被震壞!至少20人脫逃 囚犯多為IS成員

    消息人士說,在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數千人喪命後,敘利亞西北部一座監獄的受刑人今天暴動,至少20人逃獄,而這座監獄關押的多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分子。
    2023/02/07 14:24
  • 阿富汗中資酒店恐攻 中印邊界衝突.引反中示威

    中國近來成為被鎖定的對象!在中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中資酒店周一遭恐怖攻擊,3名恐怖分子與塔利班特種部隊激烈駁火2小時,最終被擊斃。事件造成18人受傷,其中5人為中國籍,事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犯案。而在南亞的印度,因為中印邊界上周五爆發流血衝突而出現反中示威。這次衝突規模比2年前造成24人死亡的衝突,要小得多,沒有人喪生,但當前印度與美國的軍事與供應鏈合作加倍緊密,中印間的互信,恐怕短期難獲改善。
    2022/12/14 19:57
  • 奪走202條性命 峇里島爆炸案主嫌「表現良好」獲釋

    印尼著名觀光勝地峇里島,曾在2002年發生嚴重恐攻爆炸案,這起案件是由當地極端組織發起,造成202人死亡、209人受傷,傷者大多來是來自澳洲的遊客。《亞洲衛視》(CNA)報導,事隔20年後、印尼8日宣佈,爆炸案主嫌之一帕特克(Umar Patek),因為多次獲得減刑、外加獄中表現良好,重新獲得自由,此舉讓澳洲政府與爆炸案倖存者無法接受,呼籲雅加達應讓帕特克在監獄,為錯誤行為繼續付出代價。
    2022/12/08 12:00
  • 索馬利亞首都飯店遇襲 武裝份子闖入掃射至少10死

    東非國家索馬利亞一家飯店,在19日驚傳恐怖攻擊事件,一群身分不明的武裝分子在飯店外引爆炸彈後闖進大樓,拿下飯店的控制權,目前正跟警方展開對峙;這起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9人受傷,伊斯蘭極端組織青年黨(al-Shabab)已宣稱犯案。
    2022/08/20 16:10
  • 永遠關不完?普欽死對頭又被追加罪名 恐多服15年刑期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頭號政敵納瓦尼(Alexi Navalny)又被冠上新的罪名,據稱他遭控涉嫌籌組極端組織、煽動仇恨;如果罪名成立,已在獄中的納瓦尼可能得多面臨15年徒刑。
    2022/06/01 12:57
  • 貝克漢捐IG帳號 7千萬粉絲看戰區醫院實況

    為了讓更多人持續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殘酷真相,英國球星貝克漢捐出自己有7千1百多萬粉絲的IG帳號,交由一位人在烏克蘭的麻醉醫生管理,每天上傳防空洞內的婦產科醫院影像,讓所有粉絲看見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的醫護,如何一邊躲避俄軍狂轟濫炸,一邊不眠不休照護戰火下的新生命,貝克漢也呼籲大家持續捐款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不過這一切俄羅斯民眾都看不到,因為開戰以來俄羅斯政府積極封鎖新聞媒體與社群軟體,臉書和IG的母公司Meta甚至被列為「極端組織」查禁。
    2022/03/22 20:00
  • 拜登宣布:美軍在敘利亞行動中「殺死ISIS領袖」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月3日宣布,在美軍同日較早前在敘利亞西北部展開的行動中,極端組織ISIS領袖庫雷希(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ishi)已死亡。
    2022/02/03 21:58
  • 大蘋果起伏跌宕 911後20年紐約劫後再重生

    2001年一場恐怖攻擊,讓全世界看到超級大城紐約的脆弱。20年來,紐約不斷成為極端組織的目標,承受各種孤狼式襲擊。去年起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累計超過三萬人死亡,紐約經歷有史以來最嚴峻的考驗,在九一一20周年前夕,還遭到艾達颶風侵襲,歷經無數難關的紐約,期待再次浴火重生。
    2021/09/10 16:19
  • 紐西蘭爆恐攻!男子成IS信徒 闖超市砍傷6人遭警擊斃

    紐西蘭今(3)日驚傳恐怖攻擊事件,一名男子突然闖入奧克蘭(Auckland)一間超巿砍傷6人後,迅速遭跟蹤在後的警方擊斃。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稍早發表聲明,證實這起事件為一起恐怖攻擊,兇嫌受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意識型態驅動而發動該起攻擊。
    2021/09/03 14:05
  • 撤離最終日 美軍遭火箭攻擊 報復ISIS-K 誤殺10平民

    阿富汗美軍最後一架軍機在30號離開喀布爾機場,20年阿富汗戰爭正式畫下句點;不過,在撤軍的最後一天,喀布爾機場遭到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K的火箭炮攻擊,美軍成功攔截才沒有造成傷亡。美國在阿富汗打了場灰頭土臉的戰爭,卻在要離開前夕下留一個汙點,美軍在攻擊ISIS-K的炸彈客的同時,也炸死了10名阿富汗平民,其中包括7名孩童,美國國防部坦承疏失,並對事件展開調查。
    2021/08/31 20:00
  • 喀布爾恐攻 拜登迎13殉職美軍 報復「ISIS-K」擊斃2成員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上週四遭恐怖攻擊,造成13名美軍和170阿富汗和他國平民死亡;美國隔天就展開報復,接連發動兩次空襲,擊斃策畫犯案的極端組織「ISIS-K」成員,同時摧毀自殺炸彈的座車,及時阻止了恐怖攻擊;不過空襲中也造成9位無辜平民喪生。在喀布爾機場恐攻中喪生的13名美軍遺體運抵美國,總統拜登、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和國防部長奧斯汀,親自前往迎接軍人遺骸。聯軍目前已經全數撤離阿富汗,僅剩美國要留到8月31日最後期限。
    2021/08/30 19:53
  • 快訊/報復喀布爾恐攻 美軍空襲擊斃一ISIS成員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分支ISIS-K,策動攻擊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周遭,造成至少13名美軍死亡。根據美國中央指揮部表示,美軍在今天出動無人機,擊斃一名伊斯蘭國成員。美方宣稱該名成員策劃攻擊美國,並強調過程中沒有平民死亡。
    2021/08/28 10:21
  • 喀布爾機場恐攻.13美軍死60平民亡 拜登誓言報復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周四下午,發生兩起自殺炸彈攻擊,共造成13名美軍和60多名阿富汗平民喪生,伊斯蘭極端組織 「ISIS-K」宣稱犯案;消息傳回美國,白宮降半旗哀悼,總統拜登誓言要讓策動恐攻的人付出代價。情報顯示,極端組織接下來可能會繼續發動火箭或是汽車炸彈攻擊,美軍正與塔利班合作防範;而北約盟國德國和比利時,在爆炸案發生後,立刻宣布在周四(26日)結束撤離任務。
    2021/08/27 20:00
  • 喀布爾炸彈攻擊致美軍13死 五角大廈料攻擊不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今天發生自殺炸彈攻擊,美軍至少13人死亡。美國官員表示,美軍在當地的撤離任務收尾之際,也在提防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發動更多攻擊。
    2021/08/27 11:48
  • 阿富汗機場爆炸!拜登:將繼續撤離行動 下令制定計劃打擊ISIS-K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外面8月26日發生爆炸,導致12名美軍死亡、15人受傷,另有多名平民傷亡。極端組織ISIS-K承認是針對美軍和阿富汗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恐怖份子攻擊喀布爾機場,情報評估是由ISIS-K策動。
    2021/08/27 0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