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極地 結果共449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探討河流變色原因

    氣候變遷影響全球河流的流量,不只造成氾濫或乾旱,甚至衝擊生態,現在就連在極地的乾淨河川也受到影響,美國阿拉斯加州有條名為「鮭魚河」的河流,因其位置偏遠,長久以來以保持原始自然環境而聞名,但近年來這條河流卻逐漸變了顏色,出現橘色的河水,引發各界關注。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鮭魚河』位於科伯克谷國家公園的境內,是全美國遊客最少的國家公園,也是美國最大的荒野保護區,但在去年夏天,鮭魚河有些支流的河水變成橘色,科學家為了找出河流生鏽的原因是什麼,開始沿著鮭魚河展開六天的田野調查,測量了河水的酸鹼度發現,生鏽的河水裡含有『氧化鐵』,且PH值達2.5,比醋還要酸,科學家就判斷是氣候變遷造成的,因為科伯克谷國家公園有40%的地區,屬於永凍土層,而永凍土是長年冰凍的土壤層,幾乎是從上次冰河時期就結凍到現在,如果氣溫升高,冰凍的土壤開始融化,原本冰封在土地裡的東西就會釋放到環境裡。」
    2024/03/22 14:14
  • 賓利創史上第二高獲利 受惠頂級客群願多掏百萬「客製化」愛車

    豪華轎車品牌「賓利」(Bentley)2023年創下歷史第二高的年度獲利,主要靠著七成富豪買家,願意花大錢選購定製項目,從木質飾條到特製塗裝等,幫助該品牌獲得更多利潤。外媒引述品牌聲明指出,有些車主甚至為了定製更多附加功能,讓他們的豪車身價足足翻了一倍以上。執行長霍馬克坦言,這些客製化的支出金額,往往都會讓人「瞠目結舌」,「以前可能只有一個來自汶萊的買家會這樣做,現在則有一小部分的車主,都想特製化自己的豪車,而我們也積極地替他們,打造一款獨一無二的專屬名車。」
    2024/03/20 13:55
  • 打造「酷寒戰士」!防中俄襲阿拉斯加 美軍特訓極地作戰

    地緣政治緊張,讓美國最靠近俄羅斯與中國大陸的阿拉斯加州,也感受到威脅,美軍在3月初,發現可疑的空飄氣球進入阿拉斯加領空,他們立刻擊落回收,還說要查清楚這顆間諜氣球究竟是誰施放的,除此之外,美軍為了加強極地作戰準備,還有國民兵頂著零下十幾度低溫,在阿拉斯加進行特訓。
    2024/03/10 17:19
  • 跑馬拉松昏倒送醫!37歲女星猛爆性肝炎「近休克」 自曝後遺症

    37歲女星林又立為模特兒出身,擁有182.5公分高挑身材,在2004年榮獲菁英國際模特冠軍,私下熱愛跑馬拉松的她,是台灣首位挑戰4大極地超馬賽事的女選手,有「超馬名模」稱號,昨(5)日出席馬拉松賽後交流會,自曝曾在比賽中昏倒送醫、幾乎休克。
    2024/03/06 11:17
  • 地球最後淨土! 暖化速度加快冰棚崩解

    在南北極地,有著壯闊的冰山和冰棚,而南極的冰山經過數百年甚至數千年的累積而形成,一般來說,相比北極的冰山顏色更湛藍,更透明。冰棚崩解本是自然現象,不過,隨著全球暖化,這一進程正在加速。這次採訪團隊從南喬治亞島往南極半島的途中,就遇到一座從南極東邊冰棚崩解出的D28冰山,相當於新竹縣大小,而根據研究指出,在南極西半部,冰蓋低於海平面,導致暖的洋流流入,讓冰蓋更快融化崩解。
    2024/03/02 22:15
  • 南極看企鵝夯! 遊客須遵守規範保護環境

    近幾年越來越多人到南極旅遊,2022到2023年間,前往南極旅遊已超過7萬人次,比疫情前增加近4成,不過到南極旅遊,必須嚴格遵守南極旅遊規範,而且會隨著南極的變化,做滾動式調整,靠著隨船極地探險隊員的豐富經驗,把關氣候、或是各種突發狀況,才能順利登島。
    2024/02/09 23:11
  • 台灣「未富先老」增、老化速度世界最快 企業年齡歧視將重創勞動力

    明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以老化速度來說是世界最快的,台灣第一波也是最大一波嬰兒潮是1958到1966年,這9年間出生人口有378.3萬人,但這群人從2023年開始,陸續屆齡法定退休的65歲,台灣將出現最大退休潮,但10年內,新增滿15歲的工作年齡人口卻只有181萬人,而學者也很擔心,現在55歲以下的人,已經不是享受經濟起飛的世代,未來大家可能都會「未富先老」,政府和企業必須積極地對中高齡就業者「賦能」和創造職場友善環境,才能讓財政、經濟、勞動力不受到衝擊。
    2024/02/09 23:07
  • 北極「極地渦旋」冷空氣鎖不住!釀極端寒流 恐與全球暖化有關

    北美、歐洲甚至亞洲多地,近期都出現異常寒流,甚至影響時間長久,就是受到「極地渦旋」的影響,當極地渦旋強大時,能把冷空氣鎖在北極,但是當它變弱,噴流就會變得彎曲,進而讓酷寒的冷空氣直衝中高緯度,造成極端寒冬。
    2024/01/24 22:35
  • 拚20天333公里!英冒險家將「坐式滑雪」橫越南極

    英國一名冒險家,在經歷一場攀岩意外後,下半身癱瘓,但他沒有因此氣餒,反而多次打破世界紀錄。近期又宣布將在今年年底,挑戰用20天的時間,以「坐式滑雪」(sit-ski)的方式,橫越南極洲333公里;他希望能藉此激勵所有在生命中面臨挫折的人,也是為了脊隨損傷治療的研究進行募款。
    2024/01/24 19:55
  • 暖化警訊!「爆冷寒冬」全球都難逃 恐成「極端寒流」新常態

    受到極地渦旋南下影響,歐美相繼下起暴風雪,當地交通大打結,民眾生活也受到影響,而亞洲也如此,不只台灣這波寒流,大陸福建西北部,罕見下雪了甚至部分地區還達到暴雪,但這其實也是氣候變遷的警訊,即便全球暖化,冬天越來越暖,但極端寒流,突然氣溫驟降的頻率,未來恐怕會成為「新常態」。
    2024/01/23 22:37
  • 歐洲急凍交通大亂!西班牙負13度 大雪困6百人

    不只全台天氣冷颼颼,受極地冷空氣南下影響,歐洲各地也遇上嚴寒低溫。法國巴黎路面結冰,歐洲之星列車服務受阻;西班牙則出現有公路遭大雪覆蓋,導致6百人受困;至於德國,交通也大亂,最大機場數百航班取消;而在英國,也遭風暴席捲,不僅出現狂風豪雨,還導致大量客機在劇烈搖晃下驚險降落。
    2024/01/22 19:58
  • 極地寒流南下!首爾體感溫探零下20度 濟州也下雪

    受到極地寒流影響,南韓針對全國發布低溫特報。首爾今天降到零下九度,明天溫度將持續下探,預估體感溫度,只有零下20度。包括濟州島在內,各地也發布大雪警報。至於南半球的澳洲,熱浪規模擴大,很多人大喊「快被烤焦了!」
    2024/01/22 18:26
  • 下大雪也想看球! NFL水牛城比爾球迷自願當「剷雪工」

    美國有五分之一的人口,正受到極地渦旋影響。像是紐約州的水牛城,不少道路、建築被厚雪覆蓋,包括美國NFL美式足球「水牛城比爾」的主場館「高地球場」,積雪一度厚達1.8公尺。因為臺灣時間下周一就有季後賽,所以有上百名比爾球迷自告奮勇,連日到球場幫忙剷雪。
    2024/01/20 17:55
  • 暴雪苦旱!巴塞隆納將限水 美冰雪一波波

    受極地渦旋南下影響,全美各地持續遭受嚴寒威脅,七千萬人籠罩在警戒之中;自上周五起,累積的相關死亡人數,已升至至少40人。而這周末,東部、中部地區又將迎新一波冰雪。全球極端氣候越演越烈,另一頭,西班牙巴塞隆納正經歷嚴峻乾旱,即將實施限水;巴拿馬運河也因水位下降,航運量減少近四成。
    2024/01/19 19:50
  • 「極地渦旋」掃到邊!0度線壓境 下週寒流剩6度

    下週寒流來襲,主要原因是受到「極地渦旋」影響,因為北極冷空氣南下,極地渦旋邊緣掃到台灣,下週二、三,高空0度線也會壓境,台北最低可能只有6度。專家也分析,因為這次有兩波水氣移入,濕冷型態讓低溫可能持續36小時。
    2024/01/19 19:21
  • 只是掃到邊就寒流!極地渦漩多強? 高空「零度線」下周壓境

    周五白天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環境風場吹東風到東南風,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入夜後鋒面接近,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各地雲量也逐漸增多;溫度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普遍約15至20度,感受稍涼,白天溫暖偏熱,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5度左右,中南部高溫約26至2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2024/01/19 11:00
  • 美國伊利諾州冷到-30℃淹水未退竟結冰 車輛受困難動彈

    北美各地持續遭受極地渦旋的影響,這波來自北極的寒流,已經造成全美超過27個人死亡。低溫,也帶來一些自然奇景。在伊利諾州,原本出現淹水災情,結果因為氣溫一下降到零下30度,導致未退的水全結成冰,讓不少車輛直接被冰塊困住,動彈不得。
    2024/01/18 13:48
  • 北美極地渦旋發威!沸水瞬蒸發.蛋液凍結

    極地渦旋南下,北美洲多地都出現冰凍氣溫。加拿大部分地區出現負40度低溫,戶外打蛋、麵條都凍結;美國降下大雪、颳起刺骨寒風,受影響的人數破億。南美洲的巴拉圭則經歷熱浪,多地高溫打破紀錄,供水吃緊;鄰國巴西,里約卻暴雨成災,釀成至少12死。
    2024/01/17 19:48
  • 極地渦旋南下!加拿大低溫探零下40℃ 蛋白瞬間結凍如模型

    極地渦旋南下,讓整個北美,陷入冰凍世界。加拿大部分地區,氣溫降到零下40度,連打雞蛋到煎鍋,蛋黃和蛋白都會瞬間結凍,變成像模型一樣。美國華府的積雪更逼近20公分,也讓華府民眾難得可以打雪仗。
    2024/01/17 12:22
  • 芝加哥急凍特斯拉「凍」彈不得 充電站慘變「電動車墳場」 

    美國近來遭威力強大的極地風暴(arctic blast)侵襲,許多地區出現破紀錄低溫,位於美國北部的第三大城芝加哥(Chicago),氣溫就驟降至零下兩位數,讓電動車內的鋰電池飆速「掉電」、充電速度也大減。不少特斯拉(Tesla)車主抱怨,極端低溫下根本無法充電,大批車輛堵在充電站動彈不得,宛如電動車墳場。
    2024/01/16 17:14
  • 品冠結婚12週年 演唱會台上深情做「這事」告白愛妻甜到翻

    品冠13日舉辦「不如我們今天見」世界巡迴演唱會上海「想見你」特別場,在上海靜安體育中心體育館現場演唱多首金曲,他提到,距離上一次在上海開演唱會,沒想到竟然已經是七年前了,作為自己開演唱會最多次的城市,品冠還特意學了一大段上海話以示對當地歌迷的滿滿誠意,雖然口音不到非常流利,但大家也積極地用上海話回應他,引得現場歡笑連連。
    2024/01/15 14:50
  • 極地寒流襲擊美國近億居民 北部最低溫恐降至-56度

    美國的大部分地區遭受極低溫的襲擊。根據國家氣象局的警告,北部蒙大拿州和達科他州受風寒影響,可能會降至華氏零下70度(攝氏零下56度),受此影響的人數恐多達有9500萬。此外,專家還預測嚴寒可能南下至德州北部,並帶來積雪。為此,紐約州水牛城的官員已經發出道路疏通警告,該地區預計將有1至2英呎(約0.3至0.6公尺)的積雪。受此影響,美式足球(NFL)水牛城比爾隊與匹茲堡鋼人隊的季後賽,也因此延期。
    2024/01/15 10:21
  • MLB/再見「拍賣哥」!紅襪送走王牌左投 收下勇士鮮肉內野手

    2023年例行賽以104勝傲視全大聯盟的勇士,在國聯分區系列賽不敵費城人後,積極地於休賽季進行補強動作,而需要補強先發投手深度的他們,也在台灣時間今(31)日與紅襪敲定交易,將送出陣中的年輕內野手葛利森(Vaughn Grissom),並得到曾於2018年幫助紅襪奪冠的明星左投「拍賣哥」塞爾(Chris Sale)。
    2023/12/31 15:48
  • 300小時零度以下!北京經歷72年最長低溫

    2023年即將結束,極端氣候持續在全球各地上演。澳洲東部沿海地區遭風暴重創,造成數萬人斷電,至少10人死亡,其中最小年僅9歲;祕魯東北部經歷大洪水,街道、住宅全泡水;而剛果也因強降雨引發的土石流,奪走至少40條人命。至於中國北京,則經歷了一個冰天雪地「極冷」的12月,創下70多年來,持續最長時間的低溫紀錄。專家指出這種現象可能與北極冷空氣向下遷移有關,而明年由於聖嬰現象尚未結束,極度寒冷、炎熱的情況仍會持續出現。
    2023/12/28 19:57
  • 歐新旅遊!極地破冰.游泳 最長「沉管隧道」將通

    歐洲的觀光和運輸越來越多元,連接丹麥及德國地區的海底隧道,在近期進入關鍵的施工階段,預計再過5年就能開通;一旦完工,將成為斯堪地那維亞半島通往歐洲大陸的新門戶,大幅縮短兩地車程。至於北極地區的芬蘭的和瑞典沿海,則推出「極地破冰之旅」,讓遊客能站上甲板感受冰封的壯闊,還能體驗漂浮在冰水上。
    2023/12/27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