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核設施 結果共75筆

  • 以色列朝伊朗射3飛彈 美媒:目標是「核設施防空雷達站」

    以色列19日對伊朗發動攻擊、點燃中東動盪局勢,有美國高階官員指出以色列戰機19日上午朝伊朗境外發射了3枚飛彈,目標則是伊斯法罕(Isfahan)附近1座用來保護和設施的防空雷達站,以色列當局希望能藉這次攻擊表明該國是有能力進行反擊。
    2024/04/20 10:44
  • 以色列報復空襲伊朗 雙方淡化避升溫!亞股慘綠

    在上週六伊朗直接對以色列本土發動襲擊後,以色列報復行動似乎就箭在弦上。今天(19日)當地時間凌晨,以色列對伊朗中部城市附近發動攻擊,伊朗官員表示防空系統攔截三架無人機,但沒有飛彈襲擊。以伊輪流軍事報復,使得原本就緊繃的區域緊張更加升溫,讓亞洲股市全面收黑,台股更是大跌774點,跌幅高達3.81%。各國領袖出面呼籲雙方克制,至今以色列沒有發表評論,伊朗官媒似乎也淡化這次攻擊,地區情報指出,以伊國家對國家的直接攻擊已經「結束」。
    2024/04/19 19:54
  • 伊朗上下淡化攻擊! 飛到「核門口」以色列下馬威

    伊朗中部「伊斯法罕」傳出爆炸,伊朗官方說,當地核設施「毫無損傷」,伊朗媒體也試圖淡化這次攻擊。這次受襲地點,是伊朗古城,也是核武重鎮,當中一個「納坦茲」核設施,不但有銅牆鐵壁保護,也超出以色列空軍作戰半徑,不過這次無人機飛到當地,很明顯就是對伊朗下馬威。
    2024/04/19 18:12
  • 中東戰火起 金價還會繼續漲!專家曝為何「亂世黃金」人人搶

    以色列傳出在當地19日凌晨,轟炸伊朗中部的核設施重地「伊斯法罕」,儘管美國官員表示,目前認為並不是針對核設施的攻擊。不過消息一出,還是導致國際金價、油價大漲。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執行長吳大任受訪表示,觀察伊朗、以色列衝突情況,目前事態有擴大的趨勢,雖然現在金價很高了,但黃金仍有繼續上漲的空間。
    2024/04/19 16:52
  • 以色列空襲報復「為何先炸文化古都」伊斯法罕?2關鍵重點曝

    以色列在台灣時間4月19日疑始開始對伊朗實行報復,其中一個受襲地點是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Isafahan,又稱伊薩法罕)。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報道稱,伊朗伊斯法罕核設施完全安全。
    2024/04/19 15:53
  • 伊朗中部傳爆炸聲! 黃金、原油價格應聲漲

    以色列傳出在當地19日凌晨,轟炸伊朗中部的核設施重地「伊斯法罕」,儘管美國官員表示,目前認為並不是針對核設施的攻擊。不過消息一出,還是導致國際金價、油價大漲
    2024/04/19 14:14
  • 伊朗怒嗆「若攻擊核設施將發展核武」 美方:從未對以色列開綠燈

    伊朗於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無人機和飛彈襲擊,使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升溫,今(19)日清晨再傳出伊朗境內與敘利亞、伊拉克等地遭到空襲攻擊。而遭到攻擊的伊朗伊斯法罕地區,正是該國重要核設施的所在地。此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哈克塔拉布(Ahmad Haqtalab)曾強調,若以色列對伊朗核設施採取行動,以色列的核設施也將淪為攻擊目標,且伊朗方將發展核武以自保。
    2024/04/19 13:01
  • 伊朗啟動防空系統應對以色列報復 最大機場航班全停飛

    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19日對伊朗發動空襲,伊朗官方媒體報導,伊朗已經啟動了防空系統、取消全國各地多個飛機航班。根據《華爾街日報》、《衛報》報導指出,以色列宣稱將對伊朗此前的大規模無人機、導彈襲擊行動進行報復,可能使兩國衝突升級,導致升級為地區戰爭。據伊朗媒體報導,擁有無人機工廠、核設施的伊朗伊斯法罕附近發生爆炸。
    2024/04/19 12:05
  • 美國阻攔沒用!以色列飛彈回擊 伊朗「核設施所在省分」傳爆炸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今天引述美方官員報導,以色列發射飛彈擊中伊朗目標。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伊朗媒體指伊朗中部的機場附近傳出爆炸。
    2024/04/19 11:28
  • 戰火升溫!伊朗等3國驚傳「爆炸聲」 美官員證實:以色列發動空襲報復

    《耶路薩冷郵報》最新報導指出,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伊拉克的巴比倫(Babil)、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以及巴格達(Baghdad)等地區在當地時間19日清晨出現爆炸聲響。
    2024/04/19 09:19
  • 以報復伊朗擬採有限行動 戰場用谷歌AI.員工抗議

    伊朗上周末攻擊以色列,國際緊盯以國的報復行動;週三,以國戰時內閣召開第三次會議研擬反擊行動,美國情報單位透露,以色列會在伊朗境內採取有限軍事行動。美國也對伊朗祭出制裁;歐盟也計畫要擴大對伊朗的懲罰。以色列不願停火,全球譴責聲浪不斷,美國谷歌員工發起示威,抗議公司和以國政府合作發展的AI技術,被運用在加薩戰場上,成為種族屠殺的工具,有些參予計畫的工程師,因承受不了心理的道德壓力而離職。
    2024/04/17 19:50
  • 南韓公開機密史料!揭30年前朝核危機秘辛

    繼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之後,又有另一個美國代表性戰略軍備來到朝鮮半島!美軍B-52H戰略轟炸機飛抵南韓,與南韓空軍F-35A戰機,昨天(5日)展開聯合空中演習,應對北韓武力挑釁。南韓外交部最近公開一份,多達36萬頁的歷史機密文件,當中記錄國際原子能機構,31年前進入北韓調查核設施遭刁難的秘辛;南韓統一部也公開《2023北韓人權報告》,找來5百多名脫北者,揭露北韓人權問題,當中也證實有居民因為傳播南韓影視劇,遭到槍決。
    2023/04/06 19:28
  • 伊朗允重啟核設施監控系統 學者:降低以阿戰爭風險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週末表示,伊朗同意在核設施部分區域重新連接監控攝錄機,並加快核子調查的步伐。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伊朗一直企圖製造核武,也利用自己是否有能力製造核武來作為與國際談判的條件,國際社會向來是透過聯合國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監視伊朗製造濃縮鈾的成分,以防止伊朗偷偷製造核武。一般理解是當濃縮鈾成分到達90%時,就能輕易製造核武,美國在二次大戰時於廣島投下的核彈,濃縮鈾成分是80%,而最近在國際原子能機構被洩漏的文件中紀錄,伊朗在核子廠的濃縮鈾成分已經高達84%。由於近年伊朗與西方國家關係惡化,去年更擅自把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監控攝影機摘下,讓國際擔憂伊朗是否已經有能力發展核武。」
    2023/03/06 16:31
  • 發現近「武器等級」鈾痕跡 IAEA:伊朗同意連接監控系統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昨(4)日宣布,伊朗已同意重新連接數個核設施的監控攝影機,並加快檢查速度。
    2023/03/05 08:34
  • 拜登下月訪中東 美國、以色列揭伊朗核子地道網絡

    美國和以色列發現伊朗在納坦茲(Natanz)核能設施南側開鑿龐大的地道網絡,美、以情報官員相信這是伊朗迄今為打造新核設施的最大手筆。
    2022/06/17 14:29
  • 國際原能總署證實 北韓寧邊核設施擴建工程進行中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今天在35個會員國組成的理事會季度會議上表示,北韓寧邊主要核設施的擴建工程正在進行中。
    2022/06/06 23:04
  • 北韓頻射飛彈「下馬威」? 南韓準防長憂金正恩重啟核武

    北韓今天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分析認為可能是給南韓候任政府的「下馬威」,南韓國防部長被提名人李鐘燮今天出席國會人事聽證會時指出,近期發現北韓核設施重建跡象,憂心可能為開發小型核武再次重啟核試。
    2022/05/04 23:03
  • 日本規模7.4強震海嘯警報已解除 當地核設施暫無異常

    日本福島外海16日晚間發生規模7.4強震,最大震度達6強,日本氣象廳隨即發布沿海海嘯警報,今早已解除,而截至中午為止,這起地震已經造成多人傷亡。TVBS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地震威力十分強,昨晚關東有超過200萬戶停電,雖然目前大多已恢復電力,但地震仍對民眾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除了路面龜裂、圍牆倒塌,導致物流業運輸延誤外,許多商家也因貨價倒塌,今天仍無法正常營業。另外,由於東北新幹線今日停駛,因此日本航空縣已加開臨時班機,幫助大家解決交通困難。」 施勗皓補充「此次地震發生在311餘震帶上,未來一周可能仍會有些許餘震。至於核電廠方面,雖然核廢料冷卻一度暫停運轉,但很快就恢復運作,日本核能單位也針對較嚴重地區進行監測,目前並未有異常。」
    2022/03/17 15:48
  • 烏克蘭官員控俄轟核設施 原能會:監測輻射值正常

    俄烏戰爭逾2週,烏國境內部分核電廠遭俄軍占領或轟炸,原能會今天表示,車諾比雖喪失外電,但不影響安全系統,札波羅熱核電廠及其他核設施的輻射監測數值都維持正常。
    2022/03/11 12:55
  • 烏克蘭核電廠遭攻擊起火 原能會:全台輻射值正常

    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遭俄軍攻擊起火,IAEA呼籲立即停止任何使核設施處於危險的行動。原能會表示,目前全台63座即時監測站輻射值正常,烏克蘭及周邊鄰國監測值也無明顯異常,將持續嚴密監控相關數據。
    2022/03/04 13:25
  • 憂外交途徑失敗 美擬與以色列軍演「摧毀」伊朗核設施

    美國自拜登(Joe Biden)就任總統以來,不斷想透過外交途徑挽救川普執政時退出的核協議。不過如今卻傳出,美方擬在週四(8)與以色列國防首長討論聯合軍演相關事宜,目標正是「摧毀」伊朗的核子設施,打算為最壞情形做好準備。
    2021/12/09 14:28
  • 核談判觸礁 伊蘭核設施附近防空演習射飛彈

    伊朗與主要強權的核子談判觸礁,伊朗防空部隊今天在中部納坦茲(Natanz)提煉濃縮鈾設施附近進行防空演習試射一枚飛彈,在空中引發巨大爆炸聲響。
    2021/12/05 09:17
  • 動作頻頻!北韓擴建武器級鈾製造廠 可容納千台新機器

    北韓連日來軍事動作頻頻,除11、12日無預警宣布成功試射全新巡戈飛彈外,15日也突朝日本海方向發射彈道飛彈。昨(18)日,美國研究機構最新報告指出,衛星圖像顯示,位於北韓平安北道寧邊郡的核設施園區疑似正在擴建一座高濃縮鈾製造廠,完工後可容納1000台額外濃縮鈾離心機,讓武器級的鈾產量增加25%。
    2021/09/19 11:35
  • 伊朗承諾與原能總署合作 核談判僵局有解

    伊朗今天與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達成協議,同意國際稽查員進入伊朗部分核設施,有望避免因挽救2015年伊朗核協議談判不順而醞釀的危機。
    2021/09/13 11:20
  • 金正恩續研發核武不甩美 學大陸批美「搞雙標」

    美韓領袖高峰會,宣示會力促朝鮮半島無核化。不過美國智庫拍到,北韓寧邊核設施還在運作,金正恩繼續搞核武研發,等於是間接回應美韓聲明。北韓官媒也學大陸的口吻,批評美國是在「搞雙標」,大罵美國才是朝鮮半島情勢緊張的罪魁禍首。
    2021/05/31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