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核災 結果共882筆

  • 還是那樣衰老無力!311震災13年 問題依舊

    今天是3月11號,是日本311大地震13週年。當時巨大海嘯造成核電廠爆炸,反應爐報廢工程多次延期,目前已落後原計劃三年。核災迫使青壯年離鄉生活,老年人則留下,而城市重建不如預期,無法吸引新人口;於是有越來越多高齡者成為獨居,也因此發生不少孤獨死,成為了311災區的新問題。
    2024/03/11 19:40
  • 311震災第13年 福島青年接棒討海.復興漁業

    下週一是3月11號,日本311震災即將滿13年,福島縣因核電廠爆炸導致核災,使災情複雜化。去年8月,核電廠首次排放輻射處理水,推動了停擺多年的廢爐作業,卻再次打擊漁業。當地漁協團結合作,使用精密儀器監測海水溫,即時確認有無異常;年輕族群也加入討海行列,青年接力、世代交替,讓福島漁業得以持續復興。
    2024/03/07 19:35
  • 圖輯/能登半島強震!輪島大火燒毀2百棟房屋 重災區現場直擊

    地震來的那一天是新年。僅僅是一瞬間的事,許多人的家毀了、車倒了、命沒了,心裡的光熄滅了。連著幾天,那裡烏雲密布,下大雨、下雪,氣候嚴寒,更由於聯外道路嚴重毀損,重災區缺水、缺電、缺油及缺物資,彷彿沒有一點光。好不容易搜救人員搶進災區,用手電筒照向倒塌的屋內,就算只有一丁點希望也不放棄。家沒了,先到附近小學避難;天氣冷,就生火取暖。做為一個經歷過地震、海嘯、核災的多難之邦,在災難面前,日本人仍堅強面對苦難。不要輕易移開眼睛,看吧,我們也需要反觀自己。看吧,下雪了,願希望都在每一片雪花的結晶裡。
    2024/01/09 14:29
  • 東電停機令解除!全球最大核電廠復工有望

    日本經歷「311福島核災」後,官民皆以高標準檢視核能發電與東京電力公司,甚至一度停止全境的核子反應爐運轉。而同屬東京電力的柏崎刈羽核電廠,因嚴重違反核能安全規範,主管機關在2021年下令全面停工,並要求澈底改善。東電實施一系統改正措施,且受到主管機關認可,在停機2年8個月後,獲得解禁。柏崎刈羽核電廠發電規模全球最大,但想要順利重啟,還須得到在地政府與民意的支持。
    2023/12/27 19:51
  • 憂懼氣候變遷!奧立佛史東紀錄片 探究核安

    「核能」為人類文明帶來巨大變革,卻也讓人聞之色變,過去幾次重大核災,確實引發民眾恐懼。紀錄片《新核能時代》由金獎導演奧立佛‧史東,耗費三年時間探究歐美、俄羅斯的核能工業,本來是反核人士的他,希望透過紀錄片讓大眾能冷靜權衡,在眼下迫切的氣候危機中,核能可能是讓我們摒棄燃煤的乾淨能源!
    2023/11/17 19:56
  • 柯文哲喊能源配比「核能占10%」 綠委打臉:曾喊核災會滅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日針對能源政策,提出2030能源占比目標,其中核能占了 10%。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日砲轟,柯文哲曾提到,台灣沒一間醫院有能力處理大規模核能災害,若發生核災會滅國,如今卻態度180度大轉變,「難道當時柯文哲也只是為了討好民進黨跟台灣公民社會反核嗎」?
    2023/11/02 13:14
  • 福島「處理水」入海滿月 日本挺國貨.吃爆水產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8月正式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屆滿一個月。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第一次作業順利結束,且達到預期的排放量;多次海水檢驗,輻射量均遠低於標準值。不過中國政府仍嚴格管制,重挫日本水產出口。而日本發起全民吃海鮮運動,不只要吃,還要拍照上傳,力挺國貨餘,也透過網路向全世界推廣美味又安全的日本水產。
    2023/09/25 19:52
  • 車諾比60年後動物輻射值逐降 唯獨德國野豬異常高原因曝

    多年來科學家一直費解何以德國、奧地利的野豬體內,放射性同位素銫的含量居高不下。一份最新研究發現,野豬的輻射汙染源不是核災,而是更早年的核武測試遺毒。
    2023/09/04 13:18
  • 為什麼福島人對核災廢水排海感到擔憂?

    距離日本東北地區「311」地震海嘯已經過去了12個春秋,當地人對核輻射的恐懼基本消散。但隨著福島核電站開始向大海排放核災廢水,福島居民特別是漁民擔心苦難會卷土重來。
    2023/08/30 09:12
  • 謝長廷稱「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 網狂酸:多喝幾杯壓壓驚

    自從日本311大地震使得「福島第一核電廠」遭受海嘯侵襲、進而引發的「福島核災」,直到今日仍成為民眾關心焦點。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8月22日更宣布,將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的核處理水(ALPS 處理水)」,此舉更引發不少關注團體、學者的質疑。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似乎對「核」議題有感,在臉書貼文分享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沒想到引起民眾反轟「麻煩你多喝幾杯壓壓驚!」、「每天喝一杯試試看」。
    2023/08/27 08:57
  • 福島「處理水」向東流 週四13點已啟動排海

    日本311福島核災後,積存在核電廠內的核處理水,在今天(24號)日本時間下午1點,由東京電力公司正式啟動排海作業;第一波預計連續17天,排放量為7800噸。東京電力強調,排出的處理水輻射濃度,均遠低於國際與日本國內官方標準;而今年度排放量預估約3.12萬公噸,相當電廠內30座大型儲存槽。
    2023/08/24 19:53
  • 日本核廢水將排海! 陸怒轟「自私自利」急召見日大使

    中國外交部官網晚間發布,中國副外長孫衛東今(22日)召見日本駐中大使垂秀夫,就日方宣布24日將啟動福島核處理水排海提出「嚴正交涉」,並指日方若一意孤行,中國政府將「採取必要措施堅定維護」海洋環境和食品安全。
    2023/08/22 23:07
  • 福島核處理水確定入海 日相:週四進行

    2011年的311東日本大地震,海嘯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爐心熔毀、氫氣等核災。事件後,東京電力公司以外部灌水冷卻反應爐,使得輻射汙染水不斷增生,已無處存放。多年來,日本政府計劃將汙水淨化後排入海洋,遭鄰國強烈反對。不過,日本首相今天(22號)宣布,在逐漸獲得國內漁業理解之下,將於24號本週四,正式開始排放作業。
    2023/08/22 19:54
  • 港星陳子聰罹怪病!手術後昏迷20天 愛妻何超儀曝近況

    香港女星何超儀自從去年10月老公陳子聰住院之後,便把所有戲劇作品拍攝計畫延後,專心照顧老公,目前老公身體狀況已恢復穩定,她才開始挑選重要活動短暫出國工作。她近日受邀時尚品牌Saint Laurent(聖羅蘭)與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前往日本,出席國際級爆破家蔡國強在東京及福島舉辦的大型藝術展,不僅為絕美畫面震撼不已,更為當地居民災後積極重建地方的精神深受感動。
    2023/07/07 18:56
  • 福島核廢水排海 IAEA亮綠燈:符合安全標準

    日本311福島核災進入第12年,廢爐作業因核廢水無處可去而一再延宕。為了推動進度,日本政府決定將稀廢水稀釋至安全範圍並排入海洋。國際原能總署IAEA實際調查後,表示日本擬訂的計劃符合標準,入海的處理水對環境和人體影響極小。日本政府強調,會依照IAEA的報告書,向國際社會仔細說明,取得鄰國理解。目前仍維持夏季進行,在對外解說後安排具體時程。
    2023/07/05 19:50
  • 普欽密謀炸核廠轉移焦點 俄無人機再襲基輔

    烏克蘭首都基輔,時隔12天再度遭到俄羅斯無人機夜襲,不過全部遭到攔截,沒有造成死傷。俄羅斯在兵變後,對烏克蘭加大空襲,甚至傳出不排除引爆札波羅熱核電廠,烏克蘭一邊打仗,一邊展開核災演習。
    2023/07/03 22:41
  • 《TVBS國際+談全球》烏防俄炸札波羅熱核電廠 法國暴動成馬克宏危機

    烏克蘭所擁有的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目前被俄方佔領,但情況可能有變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稱目前核電廠受到嚴重威脅,俄羅斯有可能會引爆核電廠,這會造成什麼樣的慘況?法國因為一名非裔少年被警察開槍打死,造成全國大暴動,這對總統馬克宏來說產生什麼危機,對明年舉辦的奧運有何影響?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03 17:32
  • 核廢料放誰家? 北海道、長崎對馬島舉手報名

    日本311核災以來,雖然全球高喊反核,但短期內仍無法完全脫離核電,核廢料處理問題,始終是一大困擾。日本政府花了20年尋找掩埋地,目前北海道兩座小城鎮通過第一階調查,但當地知事反對核廢料進入北海道。而長崎的對馬島因人口、觀光衰退,一改過去反對態度,考慮申請成為候選地,以獲得國家高額補助;但食品與觀光業強烈抗議,擔心核食的流言蜚語,對島上民生造成影響。
    2023/06/23 20:00
  • 烏克蘭大壩被毀釀水患 官員:車諾比核災後最大浩劫

    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梅爾尼克表示,第聶伯羅(Dnipro)大壩被摧毀,是車諾比核災以來,歐洲所遭遇的「最嚴重環境浩劫」。
    2023/06/08 10:37
  • 海鮮還能吃嗎?福島核汙水將排放太平洋 持續好幾十年

    日本福島的核汙水,最晚今年夏季將排放至太平洋,而且持續好幾十年,引發鄰近國家甚至全球的關切,而我國原能會則表示,核汙水四年後將抵達台灣,原能會掛保證,沒有輻射安全疑慮!
    2023/06/07 19:18
  • 赫爾松水淹及胸! 聯合國:炸毀水壩「三重災難」

    水壩遭炸衝擊至少4萬名烏克蘭人,現在需要緊急撤離,聯合國安理會更形容,烏克蘭現在面臨人道、經濟和生態的「三重災難」,也有專家認為,這次的攻擊事件,是車諾比核災以來最嚴重的「生態之災」。
    2023/06/07 18:40
  • 福島核廢水將入海 南韓視察團赴日檢視

    日本311福島核災今年已是第12年,廢爐作業進度緩慢,如今更面臨到不斷產生的核廢水滿載。日本政府計劃這個夏季將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再次引發周邊國家抗議;不過,近來與日本快速融冰的南韓釋出善意,派出視察團前往福島,確認水質淨化設備運作等狀況,並聽取日方說明,以做後續評估與協商。
    2023/05/24 19:57
  • G7晚宴上共飲福島清酒 尹錫悅遭P圖「喝核廢水」

    日本決定將核廢水,直接排入大海,南韓專家組團,今天實地前往福島核電廠考察,不過廣島G7峰會晚宴,端出核災區福島的清酒,南韓總統尹錫悅沒有表態抗議,返國後遭到在野黨抨擊。
    2023/05/23 18:47
  • 《TVBS國際+談全球》反攻前奏?俄單日四軍機遭擊落 德國芬蘭為何對核電態度迥異

    俄國斯《工商日報》(Kommersant)稱,烏克蘭13日一共擊落4架俄羅斯軍機,分別為2架米-8直升機、1架蘇-34戰機與1架蘇-35(Su-35)戰機。但俄國官方尚未證實是被烏克蘭擊落,瓦格納領袖則跳出來說,可能是被自己人打下來,無論如何這對烏克蘭士氣是一大提振。德國在4月中關閉三座核電廠,走入廢核時代,但芬蘭反其道而行啟用全歐洲最大核電廠,這兩國家為什麼對核能的態度差那麼大?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15 17:52
  • 恐爆核災!扎波羅熱核電廠逾千人撤離 車潮塞5小時

    位於烏克蘭的歐洲最大核電廠「扎波羅熱」(Zaporizhzhia)自去年烏俄開戰以來,多次遭到砲火波及,廠內斷電多時,只能依賴柴油發電機維持關鍵冷卻系統運轉。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再度發出警告,強調扎波羅熱的情況越來越不可預測,有可能發生「嚴重核事故」。如今傳出俄軍已下令撤離當地約1600多位居民,似乎就是為了避免接下來與烏軍在當地爆發激戰會波及平民。
    2023/05/08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