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查維茲 結果共54筆

  • 哥倫比亞開首槍 揚言與以色列斷交

    聯合國安理會宣布加薩停火決議後,哥倫比亞率先表態,若以色列不遵守決議,將會與其斷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哥倫比亞首先開這一槍,很多人不明白為何位在南美的的哥倫比亞,會對於以哈衝突特別有感,我們要知道哥倫比亞在過去幾十年來跟美國的關係保持的非常緊密,也常為美國在中南美洲扮演調停的角色,甚至過去已經過世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都曾諷刺地說到,哥倫比亞根本就是南美洲的以色列,以形容哥倫比亞與美國是如何的緊密,但過去這幾年哥倫比亞的政情出現了反轉,在新任總統上台後與美國的距離越來越遠,而在論述上面基本都走在美國的對立面。」
    2024/03/28 15:16
  • 祕魯機場飛機撞消防車!起火冒黑煙釀2死 驚悚影片曝光

    祕魯的豪爾赫查維茲國際機場於當地時間18日驚傳意外。一架正要起飛的飛機,撞上行駛在跑道上的消防車,起火冒黑煙。目前已知有2人喪命。意外當下的駭人畫面也在網上瘋傳。
    2022/11/19 11:34
  • 「奇異博士2」將上映! 曝全新角色能穿越不同宇宙

    被譽為是大銀幕而生的電影「奇異博士2」,超前衛的視覺效果配上顛覆原有電影想像力,台灣5月4日搶先北美上映,一開賣預售票就狂銷2萬多張,不只超過首集一周的銷售總量,更突破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單日售票紀錄,粉絲都引頸期盼,28日美國電影博覽會,也搶先公布22分鐘精彩片段,將有全新角色出現,能穿越不同宇宙!
    2022/04/29 13:25
  • 世界各國「右轉中」社會主義潰敗潮.反省找出路

    亞馬遜森林大火,讓拉丁美洲近日站上風口浪尖;這個幾世紀受歐美列強奴役的大陸,十幾年前曾經迎來左派的黃金年代,但是近年面臨新變局,阿根廷、巴西等國,左派接二連三傳出貪腐醜聞或敗選消息,右翼在許多國家重新掌權,或許我們會誤以為,在左派執政下,這些國家的人民生活,普遍沒有獲得改善,才會被選民懲罰,但是,事實上恐怕沒有那麼簡單,我們今天與「公視主題之夜」合作,以堅貞左派信徒的觀點,深入這些拉美國家,思考與反省遭到空前挫敗的原因,而最癥結之處,可能在於人性。
    2019/08/28 20:11
  •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宣誓就職 白宮相挺

    歷經六年多動盪的委內瑞拉出現大變局,國內誕生了第二個總統,他是年僅35歲的反對派領袖、同時也是國會議長的「瓜伊多」,在美國白宮聲明力挺下,選在23日、也就是委內瑞拉獨裁者倒台61周年這天宣誓就職,包括拉丁美洲等10個國家,立刻表態支持委內瑞拉的新政府,這讓10幾天前才就職連任的馬杜洛,直接宣告與美國斷交!馬杜洛在2017年政變中,採取鎮壓方式血腥收場,去年大選他更以買票等手段讓自己連任,不過歐美國家普遍不承認他的政權。如今新領導人另立政府,在美國干涉下,馬杜洛的下一步,很可能導致美國加重制裁,對油價也會帶來不小的波動。
    2019/01/24 20:04
  • FOCUS/巴西之後 罷免總統風向吹往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總統宣布延長緊急狀態,示威者走上街頭要罷免總統,馬杜洛堅持不下台,政治經濟危機加劇,1999年開始執政14年的前委內瑞拉強人總統查維茲奉行社會主義經濟路線,2013年馬杜洛上台繼續採行左翼路線,2014年國際油價重挫,經濟長期依賴石油的委內瑞拉 爆發經濟危機,2015年底委內瑞拉通膨高達180%,GDP只剩5.7%,今年更加嚴重,20年來第一次調漲油價,大漲60倍,但1公升不到1元台幣仍是全球最低,4月份面臨聖嬰現象出現大旱,國家嚴禁使用吹風機,公務員一周只上2天班,現在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要接管停工工廠並逮捕工廠老闆,還要進行軍演,目的恫嚇反對民眾,馬杜洛宣稱經濟不好,是美國和石油組織國在幕後操弄政變,不過超過180萬民眾連署要公投彈劾總統,遠遠超過20萬人門檻,街頭和平抗議,近日出現激烈警民衝突,委內瑞拉面臨經濟政治大危機。
    2016/05/16 21:03
  • 【FOCUS新聞】思念去世兩年前總統 委國出現小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收入倚靠石油,現在經濟、政治、社會持續敗壞,面臨國家破產危機。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上台後,1999年把石油收入成為國家主要收入來源。在2013年4月,馬杜洛正式接任委內瑞拉總統後,社會主義政策不變。但11月份幣值大貶,通膨當時已經達到50%,民眾瘋搶物資。去年2014年2月,民眾上街發起反政府示威,抗議持續2個月,造成40死,但經濟仍未改善。今年1月中,油價跌破50美元,委內瑞拉通膨在上升到64%,民眾再度上街遊行抗議。現在通膨68%,有專家預估,今年通膨達到1000%,加上10月還有50億美元債務到期,恐怕讓委內瑞拉破產
    2015/03/06 21:26
  • 【FOCUS新聞】震盪的委內瑞拉 激動追念強人查維茲

    南美洲的委內瑞拉5日舉行大規模紀念儀式,要向去年過世的強人查維茲致敬,查維茲領導委內瑞拉14年靠石油撐起國家經濟,也為窮人開辦教育和健保,他鮮明的社會主義色彩,常領導區域國家對美國嗆聲,但現在委內瑞拉的社會主義模式似乎遇到了瓶頸,國內通膨居高不下,犯罪率也居世界第三,現在更因為不斷的抗議潮,國家陷入分裂。
    2014/03/06 20:13
  • 【FOCUS新聞】如泰國、烏克蘭畫面重演 換委內瑞拉

    週六日(2/22、2/23)對委內瑞拉而言,是個不平靜的周末,反對派動員人數創紀錄,已經是前總統查維茲執政以來,抗議規模最大的一次,總統馬杜洛下令軍方出手鎮壓反對派抗議的學生,到目前,已經造成1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124名學生被捕,馬杜洛更揚言,反對派不放棄罷免,他就不撤走街頭上的安全部隊。
    2014/02/24 20:15
  • 馬度洛延續獨裁路線 委內瑞拉動盪

    南美洲最大的反美勢力,委內瑞拉正掀起一波反政府示威!在前總統查維茲死後,繼任總統馬度洛延續獨裁路線,讓經濟疲軟、政府貪污和都市犯罪率居高不下,上萬民中產階級群眾上街抗議,卻遭到政府強力鎮壓,目前至少有10人死亡,還有數10人受傷。
    2014/02/23 14:03
  • 【FOCUS新聞】一握泯恩仇!聯合國宿敵見面 不眼紅

    今年的聯合國大會開議了,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致辭,當然是各國元首的重中之重,以阿衝突和伊朗核計畫,仍是美國透過外交,致力國際和平,努力的兩大重點,大家這次看歐巴馬,也看伊朗總統羅哈尼,到底35年沒握手的兩巨頭,這手,是握還不握?1972年尼克森訪中,他和毛澤東這一會面,改變了台灣的國際命運,1985年雷根在日內瓦加高峰會,和當時蘇聯領袖戈巴契夫散步聊天,畫下冷戰句點,2004年英國首相布萊爾遠赴利比亞,和利比亞總統進行,放棄核武後,歷史會晤,2009年前,美國和委內瑞拉交惡,歐巴馬在美洲高峰會,主動向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握手,國際矚目,但目前為止,歐巴馬和伊朗新總統羅哈尼,這次在聯合國尚未見面,這也是各界關切的最高潮戲碼。
    2013/09/25 20:20
  • 「深喉嚨」行蹤成謎 俄外長:無入境俄國

    爆料美國監聽案的「深喉嚨」史諾登,到底人在哪裡?現在全球都在追,俄羅斯外長甚至說,史諾登根本沒有踏上俄羅斯領土,厄瓜多證實,現在正考慮給予政治庇護,將來很有可能變成他的落腳處,一向被視為「反美英雄」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過世後,厄瓜多總統現在自詡「人權保護者」,要給史諾登政治庇護,似乎有意接班保護人權的決心,成為跟美國對抗的「南美洲左派」領導人。
    2013/06/25 23:27
  • 【FOCUS新聞】史諾登最近身影曝光!滯俄 去向謎

    美國頭號洩密要犯史諾登,23日抵達俄羅斯後,從此不見蹤影,全球媒體蜂擁而至,想要追蹤他接下來前往厄瓜多的行程,但卻沒想到變成了一場鬧劇,俄羅斯官方使出調虎離山計,放出假消息,把記者騙上了前往古巴的飛機,當記者發現沒有史諾登蹤影時,飛機早已經起飛,俄羅斯大費周章,其實是想要扣住史諾登,從他身上問出美國竊聽的情資,史諾登引發的外交角力,一波接一波,美國逐漸失去掌控,而反美的厄瓜多總統,也盼望著能藉由庇護史諾登,成為繼查維茲之後,南美州的反美領袖。
    2013/06/25 22:46
  • 查維茲癌逝移靈 數十萬人淚眼送靈

    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因為癌症病逝,週三移靈軍校,供民眾瞻仰3天,移靈過程因為數十萬人湧入街道送靈,花了整整7個小時,才開到停靈地點,委內瑞拉宣布7天國殤,全國禁止賣酒,同時30天內要補選總統。
    2013/03/07 17:22
  • 狂人查維茲癌逝 委國指控:美國下毒

    被視為南美洲「反美先鋒」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今天凌晨因為癌症病逝,消息傳出後,委內瑞拉民眾在街頭抱頭痛哭,還有外國記者遭支持者追打,委內瑞拉副總統指控是美國下毒,才讓查維茲罹癌,並且下令驅逐美國外交官,白宮回應說,這項指控是「無稽之談」,查維茲生前評價兩極,喜歡他的人,覺得他很勇敢,討厭他的人,罵他是獨裁者,他也曾經說,毛澤東是他最崇拜的政治人物。
    2013/03/06 07:14
  • 日前才傳病危插管 罹癌查維茲突返國

    上週末才傳出病危插管,因為罹患癌症,前往古巴治療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突然戲劇性,從古巴出院返國,支持群眾上街狂歡慶祝,不過根據瞭解,查維茲的身體狀況還是無法治國,他有可能把政權交給副總統,並且在1個月內宣布再次舉行總統大選。
    2013/02/19 17:48
  • 近月未露面 外傳查維茲病況嚴重

    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因為癌症到古巴治療,但將近1個月沒有公開露面,關於他的病情謠言四起,甚至傳出因為併發症嚴重,查維茲已經插管治療,家屬打算放棄,由於查維茲下週就要宣示就職,繼續6年任期,如果他在這之前過世,總統將要重選,查維茲的病況牽動委內瑞拉政壇,也影響整個國家。
    2013/01/05 13:58
  • 血栓康復無大礙 夫女陪希拉蕊出院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上個月底因為腦部血栓緊急住院,週三病情穩定,在丈夫柯林頓跟女兒雀兒喜陪同下,終於出院返家休養,大病初癒的希拉蕊,氣色看起來有點蒼白,至於罹患癌症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現在傳出病情惡化,因為癌細胞擴散,目前靠插管維生,1月10日總統就職典禮,恐怕無法出席。
    2013/01/03 08:49
  • 腦震盪引發? 希拉蕊血栓住院觀察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先前因為腸胃發炎在家休養,沒想到因為嚴重脫水昏倒造成腦震盪,現在更是傳出希拉蕊出現血栓症狀,正在住院觀察當中,另外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在古巴進行第4次癌症手術之後,引發併發症,根據委內瑞拉的醫生透露,他到現在都無法離開無菌室,恐怕無法活過4月。
    2012/12/31 11:12
  • 南美強人查維茲 罹癌連任「四連霸」

    委內瑞拉舉行總統大選,這次選情異常激烈,執政長達14年曾經罹患癌症的現任總統「查維茲」,最後拿下超過54%的選票,第四度連任總統,這位南美洲的「反美鬥士」將再做6年,繼續蟬聯拉丁美洲在位最久的民選總統。
    2012/10/08 22:27
  • 南美強人查維茲 罹癌連任「四連霸」

    委內瑞拉總統大選,這次選情異常激烈,執政長達14年,曾經罹患癌症的現任總統「查維茲」,最後拿下超過54%的選票,第4度連任總統,這位南美洲的「反美鬥士」將再做6年,繼續蟬聯拉丁美洲在位最久的民選總統。
    2012/10/08 17:59
  • 委國大選傳槍響 反對派支持者3死

    委內瑞拉總統大選,將在10月7日舉行,選前一週,卻傳出槍擊暴力事件,上週六在反對黨的造勢場合上,有槍手朝群眾開槍,造成3名反對派支持者死亡,40歲的反對派候選人卡普瑞爾斯,比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查維茲年輕18歲,加上查維茲已經執政14年,使得卡普瑞爾斯聲勢高漲,不過選前的這場槍擊案,已經讓選舉緊張氣氛升高,反對派指控,這是「選舉奧步」。
    2012/10/02 17:52
  • 「美國的陰謀?」 南美5總統相繼罹癌

    阿根廷女總統最近驚傳罹患甲狀腺癌,明年一月要住院動刀,包括她在內,南美洲接連有5位總統陸續罹癌,包括反美立場鮮明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他居然公開指控,這一切可能是美國的陰謀,他懷疑美國CIA,研發出一種能導致癌症的新藥,然後接連對南美洲幾位左派領導人下藥,美國立刻公開駁斥這個說法。
    2011/12/30 19:38
  • 「格達費要下台」! 歐巴馬出面逼宮

    利比亞最新情勢,格達費今天再度下令,對反抗軍陣營,發動空襲革命軍重新奪回石油重鎮布瑞加後,揚言要進軍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亞情勢混亂,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主動提出和平解決方案,據說格達費點頭,願意和反對派和談,不過革命軍悍然拒絕,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說,格達費一定要下台。
    2011/03/04 22:35
  • 委內瑞拉國會爆衝突 議員大打出手

    委內瑞拉國會爆發肢體衝突,反對總統查維茲的國會議員,和立場相反的議員在主席台前大打出手,互相咆哮指責,有人叫警衛進場,才把雙方拉開。
    2011/02/11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