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強降雨醫療疏失大S氣象李智凱韓綜PRADA出血尿褲子
  • 搜尋:

    林佳妮 結果共353筆

  • 靜悄悄之外的世界 疫情下的躁動與躍動

    當大家防疫在家,平時熱鬧的街道變得安靜,但是,世界真的這般靜悄悄嗎?其實,世界從來沒有停止運作,萬物也依舊生生不息,德國導演馬努爾芬恩在去年三月德國面臨第一次封城時,有了想拍一部從全球視角,來記錄新冠肺炎的紀錄片,想探究病毒跟疫情到底會透露出、釋放出什麼訊息。電影沒有媒體上的專家意見或是統計數據,而是以人出發,十二段故事也是一個人類的集體故事。
    2021/06/04 19:52
  • 管家+陪玩 疫情襲全球想未來:機器人受用

    防疫期間宅在家裡,孩子也在家遠距上課,許多家長說自己快崩潰,相信許多家長都希望多些「安全」「免疫」的助手,《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播出的芬蘭紀錄片,聚焦AI人工智慧。紀錄片映後座談邀請到Ptt之父,也是開發出「台灣社交距離app」的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先生,分享台灣AI的發展狀況與方向;日本機器人之父石黑浩也越洋連線,他的新研究可能對於隔離宅在家又能兼顧工作,提供許多願景。
    2021/05/27 20:01
  • 「活與不活 誰說了算?」 生命自主權引熱議

    您活著最大的希望是什麼呢?是發大財、身體健康,還是輕鬆逍遙?或許有人的願望只是希望「好死不如賴活」,但能否「一路好走」由不得人。「死亡自主權」近年來引發爭論、甚至是爭議。來看《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選播的這部紀錄片,兩位主角都是虔誠天主教徒,一位是罹患不治之症的英國女士,她前往瑞士尋求輔助死亡,而協助她的醫生原本強烈反對輔助死亡或是安樂死。
    2021/05/14 19:43
  • 人生檔案可刪除?法國黑色喜劇片荒誕異想

    到底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還是「人性臣服於科技」呢?榮獲柏林影展70周年特別銀熊獎的黑色喜劇片,或許能讓我們在捧腹大笑之餘,省思這個網路時代的大哉問。法國雙導演檔將鏡頭瞄向網路社群邊緣人,三位中年大叔大嬸試圖把雲端上的不良紀錄通通刪去,現實人生簡直被虛擬世界宰制了,荒唐卻讓人心有戚戚焉。
    2021/05/07 19:48
  • 「戀上華人烤豬王子」馬來烘焙公主的抉擇

    新加坡在疫情爆發前曾是國人喜歡的旅遊地點,尤其是美食更是讓人難忘,而一部新加坡喜劇,就用獅城多元的美食文化,帶出一段跨種族與信仰的愛情故事。華人烤豬王子與馬來烘焙公主陷入熱戀,卻因為家族背景差異,而發生許多笑料,也讓戀情頻受波折。
    2021/05/06 20:06
  • 水俁病:汞毒水排入海 美國攝影名師赴日揭真相

    核廢水用稀釋的方式直接排入大海,這算是一種謀殺嗎?日本政府針對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的處置方案,引起國際譁然,附近漁民和居民剉咧等。不過呢,早在65年前,熊本縣就有一間肥料廠,將含汞的毒廢水全部排進大海,汙染了海洋生物,並先後讓將近2300名居民染上水俁病,這家公司當時死不認錯,也不願善盡賠償與照顧受害者的責任。幸好,一名美國攝影大師尤金史密斯無畏惡勢力,遠渡重洋,用鏡頭揭露真相,這段故事被改編登上大銀幕,強尼戴普詮釋自己的偶像尤金史密斯。
    2021/04/30 20:00
  • 真人真事啟發 「人背」當畫布 皮囊刺青飆高價

    奧斯卡金像獎台北時間本周一(4月25日)落幕,最佳國際影片由丹麥電影《醉好的時光》奪得,不過,入圍名單上還有一部電影,題材更聳動,挑動政治正確的敏感神經。故事描述一名敘利亞年輕人山姆為逃離戰亂,他試圖從黎巴嫩前往歐洲,於是接受世界知名的當代藝術家的邀請,提供背部當畫布,讓藝術家在上面刺青創作,成為藝術品便能環遊世界。電影用聳動的話題探討藝術、人權與自由,也讓突尼西亞獲得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奧斯卡獎提名。
    2021/04/29 19:50
  • 追查「誰是我精子爹爹?」 找出手足逾600

    地表最大家族有多大呢?答案是光一個世代就超過六百人,因為他們的生理父親是生猛多產、命中率又高的精子捐贈者,被動製造出600、甚至可能1000個孩子,但由於匿名捐精的關係,孩子們都不知情。想想如果其中兩個孩子邂逅還相戀,這是什麼肥皂劇劇情啊!在「人工生殖技術」普遍的現在,《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要透過這個地表上最大的家族,來探討匿名捐精制度存在的風險,以及配套法規上如何能夠更周全完善。
    2021/04/28 19:46
  • 從挪威農場出發 豬界「梅莉史翠普」鏡頭下誕生

    工廠化農場與屠宰場,對待動物的方式,常會遭到不人道的抨擊,動物們擠在一起,一輩子就是當生仔與生蛋機器,動物的心聲誰人知?一部紀錄片以動物直觀的視角,帶著觀眾來到挪威一處農場,透過鏡頭探索牠們的親情、一生和情感。整部紀錄片沒有任何人類對白、抽離色彩,透過黑白畫面傳遞對生命的省思,更讓一向捍衛動物權益的「小丑】影帝——瓦昆·菲尼克斯,親自以監製的身份替它背書,電影也入圍奧斯卡獎最佳紀錄片15強。
    2021/04/23 19:50
  • 蓋瑞歐德曼揭「藥命」現實 藥廠黑心勝毒梟

    在美國,平均每天有近150人,因服用過量的「成癮性止痛藥」而死亡,藥物氾濫更造成每年破2兆台幣的經濟負擔,成為遠勝於毒品的危機。今天介紹的這部電影,從警探、藥務成癮的母親、和藥學專家,三個角色出發,揭開背後牽扯的巨大利益。導演花了九年做研究,期盼透過電影引起大眾對於藥物問題的警覺性,正視這個日益失控的危機。
    2021/04/20 20:00
  • 影帝專業戶:安東尼霍普金斯 演繹失智翁

    安東尼霍普金斯10日第三度奪下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他在這部得獎新片中,飾演逐漸遺忘自己的失智老人,和《王冠》中的女王奧莉薇雅柯爾曼飾演的女兒,同台飆戲。安東尼霍普金斯完美詮釋失智症患者經歷的種種情緒,憤怒、不安、悔恨、悲傷、多疑,還有疑惑,都在轉瞬之間讓觀眾感同身受,甚至害怕恐懼。這部電影入圍六項奧斯卡獎,安東尼霍普金斯和奧莉薇雅柯爾曼雙雙再度角逐小金人。
    2021/04/16 20:00
  • 勇獲奧斯卡六項入圍 韓裔美國夢記錄真

    家庭與夢想,這是人生而為人的永恆命題,就像今年獲得奧斯卡獎六項提名的美國電影《夢想之地》。述說的是韓國移民在美國胼手胝足的打拚故事,然而其中蘊含的普世性,以及雅俗共賞的幽默與慧黠,讓觀眾在笑中帶淚中為之動容。
    2021/04/15 19:57
  • 唯一大銀幕記錄:奈良美智 跟著「大眼妹」周遊世界

    「您看過奈良美智在台灣的首次個展展覽了嗎?」「我搶不到奈良美智個展的周邊商品!」。奈良美智可以說是台灣今年春天最熱門的藝術話題,他的創作雅俗共賞,而且不斷褪變,畫筆下的「大眼娃娃」,從斜眼的憤世嫉俗,厭世而敏感,到如今最新作品「月光小姐」的甜美與憂鬱,如同奈良美智看待世界的目光。14年前的紀錄片經典重映,讓我們更能深入「大眼妹」豐富多感的世界。
    2021/04/13 19:54
  • 阿嬤救孫大戰黑手黨 奇幻佳麗村數位修復

    運動過度,肌肉痠痛,怎麼辦?打蛋器和除草機,是按摩的絕妙工具呦。想吃牛蛙,市場沒賣,就拿手榴彈到湖邊炸青蛙?這麼不人道,動物保育人士可是會抗議痛批喔,別緊張,以上這些奇幻情節,都來自一部法國經典動畫片。這部片完成數位修復即將重現大銀幕,它在2004年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長片」以及「最佳原創歌曲」兩項提名,淋漓盡致展現1950年代懷舊氛圍與黑色幽默。片中一場破銅爛鐵打擊秀,後來還衍生出主題樂團搬上音樂會現場演出,一起來看看這部經典動畫的迷人之處。
    2021/04/09 20:00
  • 「假新聞」有目標的野火 現代人關鍵力:媒體識讀

    假新聞,充斥我們的生活,但假新聞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一直都存在,以前有,未來還是會出現,更不是社群媒體出現才被發明的,社群媒體只是加劇了傳播的速度及廣度,澄清的速度跟本趕不上變異的速度,甚至逐漸形塑了我們以為的現實。《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播出PBS美國公共電視在2020大選前夕完成的紀錄片,闡述了假新聞的傳播方式和原因,比想像中還要歹毒而且廣泛,善於使用數位工具的年輕世代也難以免疫,培養「媒體識讀」能力已經是21世紀人人必修的一門課程。
    2021/04/08 20:00
  • 真人真事改編 「放下」自己 暖男伴摯友夫妻與癌搏鬥

    面對難以預期何時到來的死亡,我們都準備好了嗎?美國戰地記者馬修提格足跡遍及世界最危險的地方,親眼目睹數不清的悲慘死亡。但是,當他的妻子在2012年確診癌症末期時,他卻措手不及而驚慌,甚至瀕臨崩潰。現在,有一部電影改編他陪伴妻子和癌症奮鬥的經歷,而故事真正的英雄人物是夫妻多年摯友丹恩。丹恩當時放棄工作和感情,陪伴他們一家四口整整14個月,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朋友之間彼此依賴共存,都叫人感動落淚。
    2021/04/07 19:53
  • 「扳倒政府的大火」 羅馬尼亞紀錄片揭醫療「集體」崩壞

    一場史上最大規模的公安意外,37名逃過火劫的燒傷患者,明明大多傷勢不足以致命,卻在四個月內陸續在醫院死亡,原因不明,這不是靈異驚悚片,而是真真實實發生在羅馬尼亞的慘劇。一部羅馬尼亞紀錄片將鏡頭瞄準在一支體育報社的新聞調查團隊,看他們設法介入,蒐羅證據,中間遭遇權貴威脅,以及來自同行的攻訐批判,仍舊毫不退縮,一步步揭發造成這種匪夷所思情況的原因,是羅馬尼亞從政府到醫療體系的集體崩壞。電影同時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和最佳紀錄片,透過鏡頭抽絲剝繭,看整個社會的改革與問題,更針砭當下世界的處境。
    2021/04/02 20:00
  • 自閉症或受虐兒? 遇恐龍法官 法單親媽「雷雪兒事件」

    當我們在路上,看見一個小孩亂跑或大吵大鬧,但是一旁的父母親卻任由孩子哭鬧,這時候,我們可能會不以為然,認為家長失責,但是,這有可能才是「教導」,因為這個孩子是自閉症患者。自閉症患者時常遭到汙名化,我們對於自閉症的概念,時常僅僅來自於像是《雨人》或是《光》這些電影。本周《公視主題之夜Show》選播的法國紀錄片,將讓我們更正視並理解他們。根據法國自閉症協會的統計,法國每年有將近一百位的自閉兒家長,可能在缺乏虐待小孩的證據下,就被列為保護事件的通告對象,因此失去撫養孩子、跟孩子同住的權利。這部紀錄片主角雷雪兒就是其中一位。這一切跟法國採用60年前的精神分析觀點,來看待自閉症有關,錯以為孩子得到這種先天腦部功能受損傷而引起的發展障礙,大多是母親的錯,讓許多母親揹上黑鍋,也耽誤孩子的一生。而在映後論壇上,專家與公民代表也討論台灣的狀況,以及兒少保護的公權力與親權關係如何權衡所面臨的難題。
    2021/04/01 19:52
  • 「奇異博士」成中年路人甲 扮解圍古巴飛彈危機信差

    美中對嗆如戰狼已成當前國際局勢的常態,中國超越美國,是世界最大海軍;而在60年前,美國陣營的頭號敵人則是蘇聯,蘇聯在1962年在古巴部署158枚核彈對準美國後院,第三次世界大戰瀕臨爆發邊緣。「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再次在大銀幕扮演歷史真實人物,這回在冷戰諜報新片中,飾演一名1960年代,替英國軍情六處穿梭倫敦與莫斯科,將線人打探到的蘇聯核彈機密,送回英國軍情六處手上的中年大叔,因為他的冒險犯難,間接幫助解除古巴飛彈危機。
    2021/03/31 19:52
  • 自然養生名廚:林祉鎬 盡孝的滋味 別無分號

    美味的食物不只是滿足口腹之慾,更是情感交流與滋養的媒介。南韓有一位專研自然養生的名廚林祉鎬,一輩子做菜給別人吃,但是卻從沒有為父母做過飯,他因此耿耿於懷,也養成他四處流浪尋找歸屬的習慣,而有了「流浪名廚」的稱號。浪跡天涯的同時,他採集珍貴食材,就地做養生料理款待沿路遇到的老人,藉此彌補「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缺憾。紀錄片導演朴惠鈴跟隨林祉鎬10年,浪跡韓國各地,更記錄到他與一位老奶奶金順圭親如母子的情感,電影感動眾女神,包括宋慧喬和孫藝珍,都大力推薦。
    2021/03/26 20:00
  • C肝患者救命的代價 人說:在所不惜 真有實例

    如果你得了C肝,要花新台幣250萬買解藥,你會選擇要命,還是要錢?或是沒錢想要保命也沒辦法?《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選播一部紀錄片,聚焦一位澳洲大叔,他買不起昂貴的C肝原廠藥,幾經打聽,決定橫越千里,飛到印度購買價格只要九十分之一的學名藥,然後遊走法律邊緣進口回澳洲。後來,他更和醫生一起成立「買家俱樂部」,透過網路幫助世界各地的C肝病友,遊走法律邊緣也得罪了大藥廠。而映後論壇更邀請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和來自醫藥界的公民代表,一同討論台灣醫療改革的可能,從C肝治療到台灣製藥業的發展,從COVID-19疫苗到健保改革,以及藥價的難題。
    2021/03/25 20:00
  • 重逢15年經典「松子的一生」再現大銀幕

    台灣影迷十分喜愛的日本女星松隆子,大銀幕代表作就是11年前的《告白》,她飾演為愛女向自己學生復仇的老師,演出讓人不寒而慄,但這部電影的導演,或許多數電影觀眾說不出名字。導演名叫中島哲也,被稱為「鬼才」的中島哲也如今是日本影壇的大腕級人物,而他邁向大腕的作品,肯定是由中谷美紀主演的「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這部2006年的電影讓中谷美紀橫掃日本當年的影后獎座,絢麗豐富的影像風格以及音樂,至今仍是不敗的經典之作,並將重返大銀幕放映,讓舊雨新知透過松子這個悲劇角色,重新思考「人的價值與意義」。
    2021/03/24 19:50
  • 主婦攜手OL 四素人連袂盧卡諾影展摘后冠

    本屆柏林影展因為疫情延到三月揭曉得獎名單並改為線上頒獎,日本電影《偶然與想像》榮獲評審團大獎銀熊獎,導演是近年來備受矚目的濱口竜介,這是他繼《《睡著也好醒來也罷》入圍坎城影展後,再戰世界三大影展。而在新作上映之前,台灣觀眾現在可以先進戲院欣賞他嶄露頭角的成名作《歡樂時光》。這部片的四位主角在2015年盧卡諾影展上連袂摘下影后獎座,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她們四人全為素人演員,平日是家庭主婦或一般上班族,周末才能排練與拍攝。而這部片另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則是,片長超過五小時,卻不讓觀眾覺得冗長沉悶,甚至獲得當年南特影展觀眾票選獎。濱口竜介的電影,就像小津安二郎一樣,總是以日常生活為題材,擅於捕捉人際互動的尷尬與真情流露,也讓觀眾在看完後都有想和人熱切真誠溝通的衝動。
    2021/03/19 19:54
  • 假扮波斯人求生 瞎掰2840詞字字是命

    為了生存,您會做出什麼事情呢?這部在第七十屆柏林影展首映的電影,主角為了活下去,憑空創造了一個語言。故事描述猶太青年被納粹德軍逮捕,槍口下脫口而出自己是波斯人。雖然小命撿了回來,他卻必須開班授課教一位納粹軍官波斯語,從頭到尾,他一共捏造出2840個波斯單字。電影啟發自真實故事,透過一名猶太倖存者的視角,以及他與性情矛盾的納粹軍官的互動,娓娓道出一段不可思議的求生故事。
    2021/03/18 19:51
  • 「難啟齒的事才有趣」盧米埃大獎片看法國愛情觀

    法國凱薩獎就要揭曉,其中一部電影獲得十三項提名,是入圍名單的大贏家,並且已在一月揭曉的盧米埃獎上勇奪最佳影片獎。近年來,得大獎的電影通常具備社會議題性,然而,這部獎季熱門影片卻是浪漫愛情電影。它用一對戀愛運曲折多舛的男女萍水相逢,幾天的朝夕相處中,彼此回顧過往失戀經驗,而每段回顧都有如劇中劇,層層剝開人性慾望的貪嗔癡,如同愛情、更像是人性的哲學思辨。
    2021/03/12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