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奧運 法國人東京大阪7日遊新北市恰索夫亞爾吸珍奶家鄉美國服裝設計歐陽娜娜
  • 搜尋:

    東非 結果共364筆

  • 衣索比亞大學瘋傳銀行ATM「送錢」 逾12億現金一掃而空

    東非衣索比亞的最大商業銀行——衣索比亞商業銀行(Commercial Bank of Ethiopia,CBE)因系統故障,導致客戶「可以提領」超過其帳戶餘額的現金。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系統故障數小時內,該銀行有超過4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2.7億元)現金被提領或轉帳至其他銀行,而他們卻花了數小時才暫停所有交易。另有內部消息聲稱,該銀行在系統故障的6小時期間,累計出現多達2.5萬筆匯款與交易,至少有超過60億衣索比亞比爾(birr,約新台幣33.4億元)被領取,約6萬多個帳戶受影響,其中大部份都是該國大學在校就讀的學生。
    2024/03/19 10:41
  • 肯亞訓練機「撞上44人客機」墜毀 教練學員均罹難

    東非國家肯亞本周驚傳飛機相撞意外,1架載有44人的客機在高空與1架訓練機相撞,雖然前者仍能繼續飛行並順利降落,但後者不幸墜毀,訓練機上的2人均罹難,目前相關單位已展開調查,希望能釐清案情細節。
    2024/03/06 12:12
  • 去年才破世界紀錄 24歲肯亞馬拉松好手車禍身亡、奧運夢碎

    美國CNN電視台報導,肯亞警方證實,世界馬拉松紀錄保持人、24歲的肯亞長跑選手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與他的教練哈基茲馬納(Gervais Hakizimana)於周日(11日)在東非大裂谷小鎮埃爾多雷特(Eldoret)附近遭遇一場嚴重車禍,兩人皆不幸喪生。
    2024/02/12 09:38
  • 肯亞1月起 全世界遊客入境都「免簽」省下近3千元

    東非國家肯亞(Kenya)為了極大化促進自家觀光旅遊,決定從明年(2024)1月開始,撤銷所有入境簽證規定,未來遊客只需在入境前,透過政府專用的電子平台取得授權,就能免簽入境旅遊。《路透》報導,現任總統魯托(William Ruto)在12月12日宣佈這個消息,他強調此舉,是為了讓目前每年120至150萬遊客人數,提高為每年450萬人次以上,透過穩定吸引更多遊客流量,幫助國內產業增加收入。
    2023/12/26 14:55
  • 2023年碳排再創新高!冰山漂離南極 氣旋襲印度

    全球化石燃料的排放量再創新高,由跨國科學家組成的全球碳計畫(Global Carbon Project)所發佈的年度報告指出,今年的碳排量較去年增加了1.1%,主要來自印度和中國。全球暖化加劇下,世界最大的冰山正在逐漸漂離南極洲;而印度南部則遭熱帶氣旋重創,街道被洪水淹沒,全國最大機場之一清奈機場一度停擺;至於東非則在聖嬰現象和印度洋偶極發威下,造成多國暴雨釀災,死亡人數已破350人。
    2023/12/05 20:00
  • 「我們沒有星球B!」 比利時上千人冒雪反氣候變遷

    就在杜拜聯合國氣候峰會舉辦期間,各國都出現大型示威活動,比利時布魯塞爾幾千人上街高喊,沒有星球B能夠替代地球,要求各國領袖拿出更多作為。與此同時,東非坦尚尼亞因為聖嬰現象引發的暴洪導致山崩,已至少47人死亡。
    2023/12/04 18:29
  • 有片/2機同日同機場衝出跑道 一架「猛撞房屋」奇蹟無人傷

    東非國家坦尚尼亞近日發生罕見意外,一架飛機準備降落在國家公園附近機場時,因起落架故障衝出跑道,未料數小時後另一架同機型飛機從同機場起飛時,也發生同樣故障,衝出跑道後右機翼撞上一棟建築物;幸好兩起事件都沒有人員受傷,驚人巧合引發議論。
    2023/11/30 12:18
  • 六福村狒狒慘遭槍殺!獵人沒事 農業局技工下令開槍被訴

    六福村動物園飼養的東非狒狒3月脫逃後於捕捉時遭槍擊致死,桃園地檢署偵結,奉命開槍的林姓獵人不起訴,下令的桃園市農業局徐姓技工以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起訴,農業局今天說會配合調查。
    2023/11/10 17:12
  • 冷氣.冰箱丟棄後破壞環境 哈佛研發「更永續」冷媒

    越來越多家電主打節能省電,但要對地球友善,也能從減少洗衣服的頻率著手,並且依照衣物材質辨別,是否有清洗的必要;隨著地球越來越熱,冷氣和冰箱等冷卻電器需求,也跟著暴增,讓哈佛大學正試著研發更永續的固態冷媒,以取代現有的蒸氣型態,因為傳統冷媒,對氣候的殺傷力極大,比二氧化碳高出2000倍!
    2023/10/18 19:59
  • 殺人還燒車!英遊客烏干達動物園遇害 疑ISIS份子所為

    東非國家烏干達的1處野生動物園驚傳死亡事件,包含1名英國遊客在內的3人來到此處度假時遭疑似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IS)的槍手殺害,全案仍在偵辦當中。
    2023/10/18 11:49
  • 以巴衝突!日本航空自衛隊派3架運輸機、420人待命撤僑

    受到以巴緊張情勢升高影響,日本航空自衛隊今天派遣3架運輸機前往東非吉布地(Djibouti)待命,因應一旦發生日本政府包機無法起飛等情況時立即執行撤僑任務。
    2023/10/14 13:31
  • 終於算出來了!六福村狒狒全數植晶片 最終清點數量曝

    新竹六福村今年3月發生東非狒狒逃脫遭射殺的事件,引發外界譁然。監察院昨(5)日完成調查報告,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今日報告說明改善作為,包括狒狒飼養數量的清點、照養環境及防逃措施的輔導及查核工作,強調會持續強化保育類野生動物管理,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2023/10/06 17:06
  • 狒狒枉死槍口!桃市府官員鞠躬獻花 監院通過糾正:重創形象

    今年3月,六福村飼養的一隻東非狒狒逃逸,在桃園楊梅區流竄,桃園市農業局當時派人追捕,最後卻讓狒狒枉死槍口。監察院今(5)日表示,桃園市府的「圍捕安置」演變為「獵殺」,事後官員還鞠躬獻花,挨轟矯枉過正、不尊重生命,再度重創政府形象,監委趙永清、浦忠成、紀惠容糾正桃園市府以及農業部。
    2023/10/05 10:26
  • 有片/像地震狂晃!炸彈車闖檢查站 索馬利亞爆炸至少20死

    東非國家索馬利亞23日發生汽車炸彈攻擊事件,一輛裝滿炸藥的卡車試圖通過檢查站時爆炸,強大威力導致周圍建築物被夷為廢墟,目前已造成20死40人傷,受害者多數為平民,多人情況危急,目前尚未有組織坦承犯案。
    2023/09/24 17:56
  • 非洲明珠的哀愁!烏干達女孩童婚失學悲歌

    位於東非的烏干達,有「非洲明珠」之稱,但長年的經濟不振,導致全國的貧窮人口占比高達42%,偏鄉的女孩,更是弱勢的一群,常面臨童婚或性別暴力等問題,TVBS與「世界展望會」合作,實地走訪烏干達,帶您深入探討,來看記者鍾尹倫,彭惠筠的採訪報導。
    2023/09/04 23:13
  • 烏干達總統禁進口「二手衣」:都是死人的

    東非國家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近日因不滿二手衣產業衝擊國內紡織業發展,大動作頒布禁令,禁止從海外進口二手衣到國內販售,還公開稱這些衣服「都是死人的」。
    2023/08/26 13:18
  • 蘇丹停屍間爆滿!首都街頭塞滿「數千腐爛遺體」恐引霍亂

    東非國家蘇丹內戰爆發至今已持續近4個月、傷亡人數不斷攀升。救援人員近日表示首都喀土穆(Khartoum)的停屍間已飽和、呈「爆滿」狀態,導致數千具屍體無處可放,只能棄置在街頭腐爛,醫生和救援組織人員也警告若不盡快解決,霍亂等疾病會隨之爆發。
    2023/08/10 11:57
  • 肯亞療養院毆打老人!食物倒桌不餵 BBC臥底記者目睹痛哭

    東非國家肯亞療養院近日被英媒《BBC》踢爆職員「虐待老人」,不僅對院內的年長者施暴、不給予膳食、無視長者醫療需求,還偷走外界捐贈給療養院的物資,誇張行徑讓臥底進行調查的記者也看不下去,表示自己在為期14週的臥底期間多次跑到洗手間痛哭。
    2023/08/07 16:43
  • 跑太慢成名!女子疑為高官親戚 索馬利亞認:她不是運動員

    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World University Games)田徑場上,在社群平台上流傳一段,讓東非索馬利亞汗顏的比賽片段,該國代表參加100公尺短跑的女子選手阿布卡(Nasro Ali Abukar),在50人大分組內名列末位,還跑出21秒81、比第一名慢超過10秒的離譜成績。隨著影片被瘋狂轉載分享,輿論壓力也讓索馬利亞政府被迫啟動內部調查,綜合非洲英文媒體報導,官方初步結果讓人大吃一驚,這位出糗的阿布卡,「她既非職業運動員,更不是田徑選手!」
    2023/08/04 17:44
  • 世大運/1百公尺跑21秒?索馬利亞選手太離譜體育部長道歉

    成都世大運的100公尺田徑賽場上,出現一個讓眾人傻眼的成績與表現,來自東非索馬利亞的女子選手阿布卡(Nasro Ali Abukar),在50人大分組內名列末位,而且還跑出21秒81、比第一名慢超過10秒的離譜成績。這種表現不只讓各國媒體好奇,這名選手究竟是如何被選上;甚至傳出她是該國高官子女的流言,迫使索馬利亞體育部長公開對國民道歉,也承諾會徹查遴選過程。
    2023/08/04 10:14
  • 中共解放軍新海外基地選哪? 柬埔寨、巴基斯坦8處上榜

    一份由AidData研究中心釋出的調查報告,深入分析中國解放軍潛在的新海外軍事基地選擇,藉此強化中國面對全球局勢的反應速度,同時捍衛北京在海外的國家利益。報告中指出,解放軍除了現有位在東非吉布地(Djibouti)的海軍基地外,也考慮在亞、非洲共8個地點,再打造新的基地,包含斯里蘭卡、巴基斯坦、柬埔寨、喀麥隆、萬那杜、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等國,期望能在未來5年內完成啟用。
    2023/07/28 10:30
  • 雨炸台東 馬路連2天變小河!民眾:清完又來

    杜蘇芮颱風帶來強降雨,台東非常有感,民眾傍晚(27日)在家吃晚餐,突然傳出轟然巨響,住戶第一時間還以為是打雷,一看是土石流衝進家裡,趕緊逃生,而晚間豪雨不斷,市區部分低窪路段,馬路再度湧現小河激流,連續兩天出現淹水情況!
    2023/07/28 00:03
  • 徐佳瑩悄飛烏干達!忍淚陪12歲女童做苦工 不捨心聲全說了

    金曲歌后徐佳瑩日前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前往東非烏干達,歷經逾15小時的飛行,在偏鄉奇港達洛(Kigandalo)地區展開為期8天的關懷之旅,7月是烏干達兒童上學的時候,她遇到的第1個孩子是年僅12歲的潔克琳,家境貧困的潔克琳在甘蔗田裡工作,讓徐佳瑩看了相當心疼。
    2023/07/19 12:14
  • 蘇丹驚見「至少87人亂葬崗」!聯合國:當地準軍事組織暴行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UNHCR)13日表示在東非蘇丹發現一個亂葬崗,且恐怕有包含「馬薩利特族」(Masalits)在內的至少87人被埋在此處,並提到目前掌握的可靠消息指出當地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是始作俑者。
    2023/07/13 17:40
  • 索馬利亞客機降落失控! 「衝出跑道撞護欄」機頭斷裂

    東非索馬利亞11日驚傳一起意外,一架客機降落途中突然失控、衝出跑道後撞向周圍的護欄,雖然機身多處破損、組件掉落,所幸機上全體乘客和機組人員僅受到輕微影響、無人死亡。
    2023/07/13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