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教宗 結果共788筆

  • 復活節食品原料價揚 股市強勁美經看好

    復活節原本是基督教的宗教節日,在西方多國則是周五就開始的長周末假期。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踏出教堂外,為囚犯舉行洗腳的濯足禮,美國也有商家特別關店半小時,讓員工們有時間祈禱,但更多人在這個假期,想要的是休息與玩樂。美國第一季經濟表現良好,復活節假期消費金額衝高,但由於節日相關食品雞蛋與巧克力,原料成本也飆升,消費者還是很難買得痛快。
    2024/03/29 20:00
  • 烏缺彈戰況不妙 俄年產300萬砲彈 美.歐三倍

    烏克蘭戰況不樂觀,日前教宗方濟各建議烏克蘭要有豎白旗勇氣,對烏國士氣造成打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也對烏克蘭戰況提出警告,嚴重缺乏砲彈的狀況下,烏軍恐越來越難挽頹勢。北約的情報也顯示,俄羅斯如今的砲彈生產量,已經是美國和歐洲的三倍,俄羅斯一年生產將近300萬枚,而美國和歐洲僅生產120萬枚。烏克蘭向西方要求的F-16戰機,有望在7月升空,不過西方原本承諾提供45架,卻只送出了6架。
    2024/03/12 19:55
  • 匈總理稱川普將不援烏 可望加速戰爭終結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針對俄烏戰爭的舉白旗說引發爭議,匈牙利總理奧班則是透露,美國前總統川普如果重返白宮,將不會再資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會讓這場戰爭加速終結。
    2024/03/12 11:27
  • 烏三條前線全遭打擊! 俄將老炸彈改裝「滑翔炸彈」

    俄烏戰爭目前交戰最激烈的地方,包括位於烏東的阿夫迪夫卡,和東南部的札波羅熱。現在戰場還發現,俄軍把老舊炸彈,裝上滑翔翼,製造出「滑翔炸彈」,可以從更遠的地方精準投彈,對烏克蘭造成新的威脅。
    2024/03/11 22:40
  • 教宗「勇敢舉白旗談判」引爭議 烏紀錄片奪奧斯卡獎

    烏克蘭戰爭打到今天2年2個星期又2天,在看不到盡頭下,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烏克蘭應該要有勇氣舉白旗,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烏克蘭和鄰國波蘭批評,認為這等於叫烏克蘭投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酸,不要在2500公里外「虛擬調停」。不過教宗強調談判絕不等於投降,週日也再為烏克蘭和平祈禱。烏戰至今死傷無數,最慘烈的戰役之一,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美聯社記者用鏡頭記錄的《戰場日記》,在獲獎無數後,再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
    2024/03/11 19:49
  • 勸烏克蘭舉白旗!教宗方濟各發言 澤倫斯基嗆「只想苟活」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又爆發失言爭議!他在接受瑞士電視台專訪時,發表對烏俄戰爭的看法,提到要烏克蘭有「舉白旗」的勇氣;還鼓勵烏克蘭,可以在國際力量幫助下,與俄羅斯協商。方濟各這番言論,不只烏克蘭的歐洲盟友無法接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嚴正批評教宗說法,強調會奮戰到底。
    2024/03/11 12:39
  • 教宗建議「舉白旗」談判 烏克蘭外長:只會舉黃藍色國旗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近日受訪時表示,烏克蘭應該拿出「舉白旗」的勇氣,透過談判終結與俄羅斯的戰爭。烏國外長庫列巴10日回應,烏方永遠不會投降,只會舉起黃藍色國旗。
    2024/03/11 09:16
  • 教宗:烏克蘭應勇敢「舉白旗」 透過談判終結戰爭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烏克蘭應該拿出「舉白旗」的勇氣,並透過談判終結與俄羅斯的戰爭。
    2024/03/10 05:32
  • 教宗換人、哈利將繼位英王?2024預言「台海戰爭」也被點名

    被視為「末日先知」的16世紀法國占星師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過去因為多次準確預言幾百年後的世界大事如希特勒崛起、甘迺迪遇刺、911恐攻和新冠肺炎等而聞名,在他的預言之書當中,也寫下了許多字句被後人解讀,有人就認為他預言今年會發生教宗換人、哈利繼位當英王,甚至台海戰爭。
    2024/02/15 09:30
  • 王力宏久違露臉了!和陳建仁都「沾他聖光」喝采 陳建州也在場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日前獲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冊封「聖西爾維斯特團爵士」(Order of St. Sylvester),成為台灣唯一非天主教教友獲此殊榮者。當日在輔仁大學淨心堂舉行的冊封典禮,本身就是天主教「聖騎士」的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台致詞。到了晚上,蔡明興在松菸的舉行感恩晚宴,嘉賓更是名流雲集,就連在台灣許久未露臉的王力宏也現身。
    2024/01/22 10:14
  • 梵蒂岡同意「祝福」同性伴侶 卻遭非洲多主教聯名抵制

    教宗方濟各為其同意賦予同性伴侶祝福的決定辯護,並指出反對者未理解此決定。去年12月18日,教宗同意對同性伴侶祝福的決定,在教會內引起爭議,一些非洲國家的主教甚至不讓神父執行此決定。
    2024/01/15 11:22
  • 耶誕不停火!以哈猛烈互轟 教宗:戰爭就是愚蠢

    以色列跟哈瑪斯在耶誕節這天,互相轟襲,加薩民眾在驚恐中度過耶誕節。教宗方濟各在年度耶誕文告中,呼籲雙方應該立即停火。另外以色列營救人質,遲遲沒有進展,總理納坦雅胡演說時,遭遇人質家屬抗議,談話數度被打斷。
    2023/12/26 19:44
  • 教宗耶誕文告盼結束加薩衝突 籲向戰爭和武器說不

    教宗方濟各周一按照傳統發表聖誕文告,祈求世界和平。當中再次呼籲加薩停火,也批評軍火工業操控戰爭魁儡。
    2023/12/26 11:58
  • 梵蒂岡耶誕慶典展開 教宗主持子夜彌撒呼籲和平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主持子夜彌撒、揭開耶誕慶典序幕時呼籲和平。此刻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Hamas)在加薩走廊的戰爭持續進行著。
    2023/12/25 05:38
  • 人皆罪人.神愛世人 教宗批准「祝福」同性伴侶

    擁有13.5億多信徒的天主教會,現在面臨教宗方濟各投下的震撼彈:梵蒂岡在12月18日發布文件,教宗正式批准天主教神父,可為同性伴侶舉行祝福儀式,但這與教會正式禮儀、慶典、及當地法律上的同婚程序必須脫鉤,在教會中也並非一男一女婚姻得到的「聖事」等級祝福。消息一出,有些多元性別團體抱怨仍被歧視,教會內保守派也難接受,最贊同的倒是主張教會現代化改革的天主教徒。對教宗方濟各而言,他任內又再度帶領天主教會,跨出不歧視同志的一大步。
    2023/12/20 19:52
  • 韓國京畿道佛寺大火 最大宗派曹溪宗高僧「自焚圓寂」

    南韓京畿道七長寺29日傍晚發生火災,警方今日在燒毀的僧舍中發現一具遺體,研判南韓佛教最大宗派曹溪宗前總務院長慈乘法師在大火中圓寂。韓國最大佛教宗派「大汗佛教曹溪宗」今(30)日表示,慈乘法師是自己選擇「燃身供養」(自焚圓寂)
    2023/11/30 15:43
  • 打敗南韓.義大利!沙烏地阿拉伯主辦2030世博

    第28次聯合國氣候大會,即將在杜拜登場,全面盤點巴黎協定後的進度,各國元首將齊聚,但原本是首次出席的天主教教宗,則因為流感取消行程;而身為主辦地,包含阿聯大公國在內的整個波灣國家,正面臨嚴重海洋生態危機,原因是發展太迅速。就在週二,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擊退南韓釜山和義大利羅馬,拿下2030世博的主辦權!
    2023/11/29 19:58
  • 教宗方濟各因類流感症狀 取消COP28杜拜氣候大會行程

    教廷表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因醫生擔心他最近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已應醫囑取消今天前往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8)的行程。
    2023/11/29 12:19
  • 梵蒂岡:教宗因輕微感冒取消行程

    梵蒂岡發布聲明表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因輕微感冒取消早上的接見活動。
    2023/11/26 06:21
  • 擊破器狂敲百年名畫 英環團抗議激進化

    氣候變遷,全球有感,年底將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大會,教宗方濟各也將首次出席,不過,大會登場前,英國環團再出招,大鬧英國國家美術館,拿著擊破器狂敲百年名畫,2名抗議人士當場被逮。
    2023/11/07 14:58
  • 600萬信眾瘋搶超靈驗「聖若瑟」神像 買車買房全靠祂

    由菲律賓裔美國籍導演潘宇綱(Joseph Mangat)執導的新作《折翼姊妹》,劇情描述馬尼拉一間工廠裡,一群LGBTQ生產天主教雕像的故事。有趣的是,原本經濟困頓的他們,卻因為2015年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突然造訪菲律賓而海撈一票,生活困境瞬間迎刃而解,甚至可以買車買房。
    2023/10/28 14:29
  • 梵蒂岡:教宗與拜登通話 商討加薩和其他戰爭

    梵蒂岡表示,教宗方濟各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通電話,就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及其他戰爭進行商討。
    2023/10/23 06:03
  • 「反向朝聖」關注弱勢底層  天主教教宗10年一貫

    在聯合國氣候峰會登場前夕,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4日發布7千字的宗座勸諭,是繼2015年之後,再度向世人警告氣候變遷帶來的惡果,尤其點名美國在內的富裕國家,對節能減碳的努力還是不夠。近期上映的紀錄片《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 》,將教宗方濟各上任十年來奔走53個國家,「全球走透透」深入社會底層,扛起天主教會過去或正在經歷的各種風暴責任,也不忘鼓勵下一代將信仰的力量化為生命的奮鬥目標。
    2023/10/06 20:00
  • 美國販賣軍火遭嗆「厚顏無恥」 直指世界戰爭罪惡源頭

    曾獲奧斯卡提名的義大利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Gianfranco Rosi),執導全新紀錄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描述現年86歲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任職10年間,出行37次、造訪53國的輝煌成就。最驚人的是,方濟各在造訪美國時,竟在議會大嗆美國販賣致命武器、造成其他國家的戰爭殺戮行為是「厚顏無恥」,並應「立即停止軍火交易」。
    2023/09/24 19:09
  • 神父性侵未成年兒童!主教竟包庇壓案 《方濟各》出面道歉了

    獲選「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閉幕片的紀錄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In Viaggio: The Travels of Pope Francis),今(12)日舉行展前特映會及試片,片中教宗方濟各不僅首度針對「神父性侵未成年人事件」、「加拿大文化種族滅絕事件」等教會犯下的錯誤提出檢討,甚至為他所任命的智利主教「包庇性侵案」一事對民眾作出道歉,過程就連掌鏡拍攝、完全沒有信仰的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都深感佩服。
    2023/09/12 1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