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救生衣 結果共340筆

  • 秦皇島景點遊船翻覆12遊客遇難 目擊者怒嗆:沒給救生衣!

    大陸河北秦皇島景點,發生嚴重死亡事故。當地漁民用改非法改裝的船隻帶老人團遊船,結果發生船隻翻覆導致12人死亡。
    2024/04/14 12:52
  • 泰國渡輪「海上起火」遭黑煙吞噬 近百名乘客倉皇跳海

    泰國4日傳出渡輪失火的重大事故,當時這艘正準備前往觀光勝地龜島(Ko Tao)的渡輪行駛到半途,沒想到乘客聽到劈啪聲、接著又聞到煙味,這才發現船隻已在不知何時著火,情急之下甚至有多名乘客選擇跳海逃生,所幸最終渡輪上超過100人皆順利獲救。
    2024/04/05 17:56
  • 驚險!「不畏巨浪」「只為釣魚」釣客搏命演出

    有民眾在東北角海岸看到一名釣客,竟然畏懼幾公尺高的巨浪,冒險的站在礁石上釣魚,大浪甚至打向釣客,一度將釣客埋沒在巨浪中,相當的驚險,東北角風管處表示,將係續宣導釣客穿著救生衣跟防滑鞋,以維護自身的安全。
    2024/03/08 11:48
  • 快訊/漲潮動不了!台南2釣客卡「肉粽角」呆坐等救援

    今(19)日台南市七股區驚傳有兩名釣客受困沙洲,消防於下午4時45分許獲報,表示兩名釣客身穿救生衣,前往七股區的國聖燈塔釣魚,卻因漲潮無法走回岸上,受困在一片消波塊上等待救援。消防出動七股等分隊8車16人前往救援,到達現場後卻因風浪過大,海巡、消防船艇皆無法接近,與報案人通話及目視無安全疑慮,準備待退潮後實施救援。約於6時36分許,特搜人員接觸兩名受困釣客,並架設繩索,順利將兩人救出。
    2024/01/19 19:00
  • 小琉球海域找到救生衣!海軍初判海虎潛艦裝備 失蹤官兵仍未獲

    海虎潛艦3官兵失蹤,海軍今天晚間表示,田單軍艦下午1時45分於小琉球南方海域,尋獲1件紅色充氣式救生衣,初步判定為海虎潛艦團體裝備,但無發現落海人員。
    2023/12/27 21:03
  • 海虎艦3官兵失聯5天 士官妻心痛喊「外面冷回家吧!」

    海虎潛艦21日中午,三名官兵意外落海,至今仍失聯,有協助救援的同袍透露,當下是1人落海5人下海救援,才導致3人失蹤,而且還目睹兩人沒穿救生衣,對此國防部出面說明,強調6名落海者都有穿救生衣,並且還原事發過程闢謠。
    2023/12/26 13:48
  • 失聯海軍妻瀕崩潰 家屬曝大兒子見衣物就掉淚

    海虎潛艦落海的3名官兵,失聯第三天,還沒找到人,其中張姓士官的家屬透露,他的妻子情緒瀕臨崩潰,大兒子一看到爸爸的衣物,就開始大哭,家人都在等待他平安歸來,而軍方在23日凌晨,接連尋獲救生衣及救難浮標,但依舊沒有失聯官兵的消息。
    2023/12/23 18:51
  • 找到救生衣了! 失聯海軍士官妻淚崩「老公快回來」

    海虎潛艦3名官兵,失聯第三天,家屬親友很無助,紛紛在社群平台PO出協尋文,張姓士官的太太淚崩,和兒子都盼著丈夫回家,希望好心人能幫忙把人帶回來,而軍方也傳來消息,23日凌晨,海巡艦在小琉球南方海域,尋獲一件充氣式救生衣,不過目前仍無法判定,是哪位官兵的。
    2023/12/23 13:17
  • 快訊/尋獲海虎潛艦救生衣、救難浮標 3官兵仍下落不明

    海虎軍艦人員21日傳出落海意外,今(23)日海巡署巡護7號於凌晨12時15 分許,於小琉球南方海域尋獲紅色充氣式救生衣乙件,初步判定為海虎軍艦裝備,但無發現落海人員。因救生衣為海虎軍艦部位團體裝備,目前無法判定哪位人員穿著。而海虎軍艦脫落之「救難浮標」也於今(23)日凌晨由銘傳軍艦於小琉球南方海域尋獲,並於上午8時50 時許完成回收。艦指部表示將持續整合友軍海、空兵力,視海象將家屬所提搜救意見一併納入搜救計畫,適時調整搜救區域,全力投入,不放棄任何機會。
    2023/12/23 10:59
  • 海虎潛艦裝備脫落!風浪過大6軍士官甲板落海 3獲救3失聯

    海軍的海虎潛艦,21日中午十二點多,在左營外海,靠近小琉球附近一處海溝,發生6名軍士官落水意外,當時疑似外殼的繩索脫落發生聲響,緊急浮出海面檢查,沒想到遇到風浪過大,六人落海,所有人都有穿著救生衣,陳姓少校等三為軍士官立刻被救起,意識清醒,但仍有三人失聯搜救中。
    2023/12/21 19:57
  • 花蓮鹽寮男遊客玩水「沒穿救生衣」溺水失聯 黑鷹直升機搜救中

    花蓮鹽寮水域昨(2)日發生溺水失聯意外,從北部來的郭姓男子與孩子及友人到鹽寮岸邊玩水,沒想到其他幾人上岸時,卻不見郭男的蹤影,嚇得趕緊向海巡人員報案,海巡署及空勤總隊出動海巡艦及黑鷹直升機,但仍尋獲未果,今日一早持續搜索中。
    2023/12/03 11:06
  • 濁水溪突暴漲涉溪路線消失了 男子困溪床警消摸黑救人

    南投線仁愛鄉萬豐村,昨(11)日晚間驚傳有遊客受困在曲冰橋下的濁水溪床中,警消、救難人員獲報後前往,但由於天色昏暗僅能摸黑搜尋,所幸男子被找到時並無受傷,事後人員幫他穿上救生衣後協助涉溪,平安脱困。
    2023/11/12 11:50
  • 台中頭汴坑溪烤肉!14歲少年戲水溺斃

    今天(11/1日)上午在台中太平北田大橋下溪邊,發生溺斃事件,一名14歲少年被搶救上岸,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宣告不治,據了解現場一行5人相約去溪邊慶生烤肉,朋友向警方供稱,少年是因為天氣熱下水,但不甚失足跌進2米深潭,朋友想丟救生圈也來不及,發生悲劇。
    2023/11/01 20:12
  • 日本琵琶湖颳強風! 船翻多人落水、男未穿救生衣失蹤

    日本滋賀県知名景點琵琶湖今(5)日發生一起船隻翻覆意外。一艘帆船和一艘小艇因強風翻覆,總計有4人落水,目前仍有1名未穿救生衣的男性下落不明,警消人員正在搜尋他的下落。
    2023/10/05 17:02
  • 台中東勢區溪水暴漲 釣客受困沙洲被救上岸

    台中市東勢區東勢高工舊校區旁石角溪,今天下午因溪水暴漲發生釣客受困沙洲事故,台中市消防局出動人員架設繩索接觸受困者,協助穿戴急流救生衣物後護送上岸。
    2023/09/11 19:40
  • 不明油污入侵旗津遊客「黑嚕嚕」 高市府挨轟:到未開發國家?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昨(26日)在旗津做「一日志工宣導下水穿救生衣活動」,沒想到活動進行到一半,不少遊客反映下水後全身沾滿不明油汙,讓陳麗娜的一日志工秒變「一日除污服務員」。對此,陳麗娜表示,發生問題當下立即反映給觀光局、海洋局卻得到踢皮球的處理態度,讓她氣得再臉書大罵,「如同到未開發國家」。
    2023/08/27 10:41
  • 峨眉湖玩SUP!男未穿救生衣溺斃 遺體尋獲

    新竹峨眉湖發生溺斃事件,原來是一群10人來玩,自備SUP立槳裝備,下水消暑,其中一名23歲江姓男子疑似不會游泳,卻意外失足落水失蹤,26日一早救難人員持續救援,終於尋獲死者遺體。經過了解,峨眉湖屬於苗栗水利署管轄,業者經過申請通過,才能進行水上活動,所以基本上遊客是不能自行下水玩,要由專人帶領。
    2023/08/26 14:04
  • 清水溪暴漲釣客受困 119架雙節梯當橋救人

    南投竹山清水溪,昨天晚上七點半左右溪水暴漲,釣客受困,消防隊用雙節梯當橋,架在水面上把人救上岸。溪流湍急的狀況,讓釣客即使穿著救生衣,有確保繩,還是忍不住發抖。
    2023/08/26 13:46
  • 陸男騎水上摩托車300公里偷渡韓 還稱自己快溺水求救

    南韓發生一起大陸客試圖偷渡的案件,但這名30多歲男子可是獨自騎水上摩托車,從山東出發遠渡了300公里抵達仁川,而且救生衣、指南針和備用燃料全都準備萬全,在南韓警衛隊來抓人前,這名陸客還困在泥灘上,聲稱自己快溺水。目前這名陸客遭拘留,偷渡原因有待釐清。
    2023/08/21 13:01
  • 搭機前後留心「4件事」! 空姐曝潛水後搭機恐釀這病

    隨著疫情解封,許多民眾皆會出國旅行。其中搭乘飛機時,空服員通常都會在起飛前示範救生衣的穿法、與提點緊急逃生等相關訊息。不過日前有一名美國航空空姐也分享自身經驗,提醒民眾應該注意的其他重要事情,包括:飛機餐少吃、自備毛毯枕頭等。其中若民眾有安排「水肺潛水(scuba diving)」活動,千萬不要在活動後48小時內搭乘飛機,恐造成身體的嚴重不適!
    2023/08/14 05:10
  • 快訊/3男蝙蝠洞公園浮潛 「游不回來」1人救起心肺停止

    今(6)日中午12時許,新北市瑞芳區蝙蝠洞公園發生一起浮潛溺水事故,3名本不認識的男子在岸上聊天後相約浮潛,儘管駐點人員已告知該處水域狀況不好,他們仍只穿著水母衣下水浮潛。結果3人游不回來,其中一名52歲的男子被救起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往醫院救治。
    2023/08/06 13:32
  • 綠島藍洞女遊客遭「大浪捲走」! 急搶救今宣告不治

    綠島最美的天然海蝕洞「藍洞」,也是許多遊客喜愛前往的潛水秘境。不過昨(31日)發生一起遊客遭大浪捲走的意外。據了解,兩名遊客在藍洞下水拍照,不料其中一名女遊客因大浪湧入快速而被捲走,雖急救時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不過今(1日)確定宣告不治。
    2023/08/01 15:31
  •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 防颱準備外 勞資權益也要顧

    中央氣象局發布「杜蘇芮」颱風海上警報,目前颱風強度持續增強中,暴風圈可能壟罩全臺,勞工局提醒,颱風期間營造工地施工架張掛的帆布或廣告物應暫時拆卸降低風壓,並確認構件是否穩固連結;塔式起重機應釋放旋轉煞車馬達,避免吊臂因超過負載而斷裂;鄰水作業應設置工作圍欄,並準備救生衣、救生索及救生筏;露天開挖工程應確認擋土支撐及排水設施;至於戶外作業應盡量避免或停止,如確有出勤的必要時,雇主也應根據風雨情況,做好緊急應變措施。
    2023/07/25 12:35
  • 放暑假囉!玩水切記:報備.結伴.安全.自救

    暑假期間,又到了玩水消暑的季節,但溺水意外也頻頻發生;日本在暑假第一天,就發生學童溺斃事故。救難人員四大提醒,下水遊玩前,記得要報備行程、結伴同行、慎選安全環境、熟悉自救基礎。而經常宣導的仰漂自救,日本學術單位實測,發現在有海浪的環境中,就連諳水性者都會因為嗆水而難以放鬆冷靜;因此再三強調,戲水前一定要做好安全準備,隨時留意環境,以免樂極生悲。
    2023/07/24 19:50
  • 河南2人困車頂 空拋救生衣無人機架救援繩搶救

    大陸河南省三門峽市,因為連日豪大雨,河床被洪水淹沒,兩位民眾被困在一輛汽車內,當洪水不斷上漲,他們只能爬到車頂等待救援,現場情況相當危急。
    2023/07/04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