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政治正確 結果共46筆

  • 《小美人魚》女星生了!公開嬰兒照報喜 名字竟藏「超暖含義」

    憑主演2023年新版《小美人魚》主角「愛麗兒」的海莉貝利(Halle Bailey),因電影過度講究政治正確,導致童年崩毀,海莉進而在飽受爭議的處境下爆紅。而她和饒舌歌手男友DDG交往近2年,昨(7)小倆口傳出喜訊,宣布平安迎來兒子的誕生。
    2024/01/08 15:44
  • 史上首位短髮法國小姐出爐 卻遭酸「政治正確」獲選

    2024年法國小姐16日公布選拔結果,由來自北加萊海峽(Nord-Pas-de-Calais)的20歲大學生吉勒(Eve Gilles)奪下后冠。這讓留著一頭俏麗短髮的吉勒,成為該大賽103年的歷史中首位短髮冠軍。這引發部分網友不滿,認為評委會選擇中性打扮的吉勒,是為了符合「政治正確」。對此,吉勒則認為每位女性都與眾不同,希望外界知道女人的多樣性。
    2023/12/20 14:59
  • 震撼!深夜宣告「全面退出政論節目」 資深名嘴全說了:早有徵兆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昨(7)日深夜突宣布重磅消息,決定退出上了20年的政論節目,她遺憾宣告「已無法在任何一家政論平台,找到所謂的正當性,並符合政治正確!」
    2023/12/08 07:30
  • 「抗美」成政治正確!韓戰遺骨回中國 陸官方高調宣傳

    73年前,北京當局以「抗美援朝」名義派出上百萬名「志願軍」,協助北韓參與韓戰,最終結果僅是剛剛好守住38度線,卻讓20到40萬軍人,命喪朝鮮半島。儘管戰爭慘烈而且與中方自身安全不太相關,但因為是「抗美」成功案例,近來已成為當局積極宣傳、讚揚的對象。官方更在周四、周五兩天,大動作從南韓迎回第十批、總共25具陣亡軍人遺骸安葬,並強調觀禮者包括港澳台學生,統戰意味十足。
    2023/11/24 20:00
  • 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揭曉 李宜珊首部長片《恨女的逆襲》奪獎

    2023金馬創投會議今(22)日揭獎,百萬首獎頒給了金馬獎最佳短片得主李宜珊的首部長片企劃《恨女的逆襲》,影片透過一名身處社會底層的拳擊少女,從掙扎的精神旅程中找到定義自我的方式。由陳以文、陳永雄、曾麗芬三位擔任決選評審,他們表示,《恨女的逆襲》人物精采,包括他們的關係、態度和生活切面,既有荒謬感又非常真實。女主角以一種淡然態度接受「長者們的擺爛人生」,不刻意迎合政治正確,而是活出自己,深具特色又予人強烈的共鳴。
    2023/11/22 21:25
  • 真人版《航海王》穿幫被捉包 索隆名刀折成「和道L文字」

    人氣動漫《航海王》最近在Netflix(網飛)推出真人版影集,雖然先前在選角部分引發一些討論,但近期觀後佳評如潮。而1日時有眼尖網友發現,影集在一段打鬥場景,角色索隆招牌三刀的「和道一文字」,在翻滾時被折成「L文字」,畫面被網友擷取下來,引發熱議。
    2023/09/05 17:29
  • 羞談情趣用品!綠委Podcast政治不正確 雞排妹也獻聲

    因應社群時代,政治人物努力經營各項平台與民眾互動早已不稀奇,近年Podcast也成了新興管道,包含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蘇巧慧、趙天麟、何志偉等人都有Podcast節目。其中,洪申翰自2020年就任立委時就與時任民進黨副秘書長的林飛帆開設「請對準你的麥克風」Podcast,第二季轉由洪申翰個人主持,找來潤滑液男孩、里長吵架王郭書成以及「雞排妹」鄭家純等來賓錄音,內容包羅萬象,也談及情趣用品產業,他表示,政治工作的過程常常一言難盡,做這個節目,初衷是希望能有機會讓不那麼政治正確的聲音,有一點激盪的空間。
    2023/07/05 11:28
  • 中國愛國教育法強納台灣 分析:擴大統戰基礎

    中國規劃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內容提及台灣。分析指出,草案擴及台灣、港澳是「政治正確」作法,除可達成大內宣效果,也提供更多政策工具有法律立基點執行對台統戰工作。
    2023/06/27 17:24
  • 拜登競選場批習「獨裁者」國務院挺 美中回穩路險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剛剛訪問中國,讓外界看到美中關係出現回穩跡象,如今再起波瀾!不但美國海警船選在布林肯結束中國行的隔天,穿越台海,美國總統拜登更在競選場子上,公開把習近平列為「獨裁者」。如此強烈措辭,過去很少用在美國有意發展外交關係的國家元首身上,但相關說法不但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認同,美國國務院也無意收回言論。儘管有分析認為,這可能與美國大選下政治正確的表態有關,但也讓美中關係的回穩道路,更加顛簸。
    2023/06/22 20:00
  • Netflix史上最慘!新劇陷爭議遭狂洗1分 主演嗆:不喜歡別看

    取材自歷史的Netflix新影集《埃及豔后》,自10日開播後立即引爆各界爭議,最為人詬病的是,本劇遭指控竄改女主角克麗奧佩脫拉七世的膚色,受到當地政府反彈,抨擊是「對埃及歷史的胡編亂造」。隨著渲染大波,本劇在影評網站也深受影響,甚至在IMDB僅拿1分,堪稱該平台最慘烈新片。
    2023/05/24 12:14
  • 不夠壞?裘德洛飾《小飛俠與溫蒂》虎克船長 造型曝「網全歪樓」

    迪士尼動畫「小美人魚」真人版電影,找來23歲的歌手海莉·貝莉主演,雖然曾因選角被批評過度政治正確,引來外界譁然,近期團隊也公布了背後主因;另一部「小飛俠與溫蒂」同樣將上映,虎克船長找來影星裘德洛飾演,部分人卻也認為反派的韻味不足。
    2023/04/16 20:38
  • 馬英九訪陸提「台灣總統」、「民國」 北京喉舌全過濾

    前總統馬英九結束為期12天的訪中祭祖行下午返台,回顧期間他發表的公開談話,凡觸及中華民國、民國、台灣總統等,北京喉舌全部自動過濾,卻大幅渲染符合當局政治正確的表述。
    2023/04/07 15:11
  • 真人版《小飛俠》仙子找非裔女星演出 網反彈迪士尼過度「政治正確」

    經典動畫童話故事再登大銀幕,繼《小美人魚》後,迪士尼再推出真人版電影《小飛俠與溫蒂》,其中扮演小仙子的「小叮噹」,是美國非裔女星亞拉沙希迪,引起網友反彈聲浪,認為迪士尼過度「政治正確」,而另一位拉丁裔女星瑞秋齊格勒,在飾演《白雪公主》一角,仍讓許多原版動畫迷不買單。
    2023/03/03 17:05
  • 為政治正確刻意選角? 迪士尼找非裔女星演《小飛俠》仙子

    為了一改過往以白人演員主導,好萊塢近年來有不少電影,從選角階段就很注重「族群平衡」,特別選擇亞裔、拉丁或非裔演員,擔當該部電影主配角。綜合外媒報導,迪士尼(Disney)即將翻拍經典卡通《小飛俠》(Peter Pan & Wendy),並在日前公布精靈仙子(Tinker Bell)人選,由23歲非裔美國女星沙希迪(Yara Shahidi)飾演,沒想到此一決定,卻掀起網路激烈討論;不少人認為迪士尼太刻意,不顧既有動畫設定、這個選擇非常不合理。
    2023/03/03 15:30
  • 中國持續整頓娛樂圈 「強調政治正確」限制明星代言

    中國7政府部門今天聯合發布規範明星廣告代言的指導文件,其中提到不可以以飾演的黨和國家領導人代言、不可為補習業代言等,發表過錯誤政治言論的明星,其廣告可能被認定妨礙社會安定。
    2022/10/31 21:35
  • 貫徹習近平動態清零政策 李強破格接任國務院總理

    中共20大閉幕,但大陸的清零政策仍在繼續,各地除了動輒實施封控,更有地區規定一天要進行核酸檢測2次,上海官方25日甚至宣布,COVID-19常態化核酸檢測點免費服務延長至11月30日,讓當地民眾直呼,嚴苛清零防疫看不到盡頭,不過,與民怨相反的卻是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破格晉身中共政治局常委,預計將接任國務院總理,就有專家認為,這與上海先前精準防疫有關。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儘管大陸國務院一再要求疫情防控要堅決避免簡單化、一刀切和層層加碼等,卻遏止不住各地政府追求『清零』的無理要求,這或許與習近平在中共20大如何考核幹部的表現有關,從大陸央媒新華社的一篇文章細看,考核第20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標準,是要把『政治正確』放在首位,且報導指出由習近平親自擔任組長的20大幹部考察領導小組,就是要把習近平的『重要批示精神』作為考察人選政治素質的重要內容,此外,還要深入了解、貫徹落實的態度和成效。」
    2022/10/26 15:48
  • 用人唯親!上海封控無礙習家軍李強「入常」

    中共第20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人事,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除了習近平順利連任外,剩下六名常委,也都事外界公認的「習家軍」,分析認為,這凸顯習近平用人唯親,政治正確,比贏得民間聲望更重要。
    2022/10/24 21:03
  • 用人唯親!上海封控無礙習家軍李強「入常」

    中共第20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人事,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除了習近平順利連任外,剩下六名常委,也都事外界公認的「習家軍」,分析認為,這凸顯習近平用人唯親,政治正確,比贏得民間聲望更重要。
    2022/10/24 14:49
  • 二十大會場女服務員 審核標準揭密

    全球緊盯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共二十大會議,除了會議上大陸將來5年權力核心和施政方向,連會場上的服務員,也成為媒體關注焦點。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二十大上人民大會堂的女服務生,身高大約落在165到170公分之間,年輕、容貌清秀、端正又身材勻稱,穿制服並挽起髮髻和空服員感覺相似。人民大會堂服務組挑選成員十分挑剔,除身高外,年齡也限制17到21歲之間,裸視0.7以上,不能紋身、不能有狐臭,學習專業偏向旅遊、飯店服務管理和商用外語。最重要的是政治審查,除了政治正確,家族也不得有違法違紀記錄,也就是歷史清楚、政治可靠、組織紀律性強。選上後先實習1年,進行美姿美儀與服務專業訓練,期滿合格後簽約,一般是簽4年,服務期滿後多數人會回原屬省分就業。另外,人民大會堂的服務員不收居住北京的女性,目的是避免因為在地身分導致其社會關係影響工作保密要求。」
    2022/10/20 16:01
  • 染疫母孤單走24小時火化 家屬因「偉大部長」情緒炸鍋

    近日確診者遺體是否該在24小時內火化的爭議,讓各界吵得沸沸揚揚,一名因染疫死亡的家屬,看了「國民姑姑」王薇君臉書相關PO文,也寫下心聲。家屬認為,母親雖然在最後一段路走得相當孤獨,但體諒醫護人員及殯葬業者可能有染疫的風險,所以接受24小時內火化,但是「這兩天看到偉大部長的發言,情緒徹底炸鍋」,痛批陳時中為了政治正確、怕挨罵,就把相關責任硬是甩鍋給醫院、殯葬業與地方政府。
    2022/06/07 11:49
  • 立場轉變?德國、印度總理雙邊會談 翁履中:貿易和外交各取所需打造雙贏

    德國總理蕭茲2日在柏林會見印度總理莫迪,承諾提供100億歐元,折合約3100億台幣,協助印度達成氣候目標,而彭博社報導指出,蕭茲有意邀請莫迪以特別貴賓身分,參加6月份的G7峰會,不過,雙方對於俄烏戰爭的立場依舊南轅北轍,而莫迪在結束訪德行程後,也將繼續前往哥本哈根,參加「印度-北歐峰會」,隨後飛往巴黎,與連任成功的法國總統馬克洪進行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烏俄戰爭當中印度站的態度非常清楚,針對全球要求印度對俄羅斯採取制裁,印度的態度是只為自己國家利益為主,至於其他與自己國家利益沒有關係的,都不會採取太明顯的立場,也就是因為印度本身立場清楚,所以現在世界各國都想要拉攏印度。」翁履中說明「印度正在崛起,加上本身有超過10億的人口,是有非常巨大的市場利益優勢,所以即使世界各國都覺得印度應該站在政治正確的立場,與西方國家一起力挺烏克蘭,但印度仍不選邊站,卻始終在國際間獲得友善態度的原因。」
    2022/05/03 16:04
  • 娛樂圈嚴打風吹起!北京電影節開幕 台藝人「被消失」

    第11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周二開幕。儘管有鞏俐、陳凱歌與徐克等大咖來加持,但這場因疫情造成兩年不得見的紅毯秀,出席者幾乎全都是大陸明星,連參與電影節閉幕片演出的趙又廷,也疑似因為早前被列入「限籍令」名單,罕見缺席紅毯。開幕式上還找來90多歲高齡、具紅色背景的息影藝人,高喊要打造「電影強國」,表現大陸電影圈向政治正確靠攏。而電影節以大陸國產片為主軸,呼應大陸去年以200億人民幣的年度票房,首度全球居冠。但隨著各國鬆綁疫情管制,好萊塢動作大片陸續回歸,大陸國產片的票房火車頭夠不夠力,有待市場考驗。
    2021/09/22 19:53
  • 朱立倫:高端是民進黨金孫嗎 接種疫苗不代表愛台灣

    高端疫苗開始施打,但國內疫苗仍不足。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今(31)日在臉書上質疑「高端是民進黨金孫嗎?」。朱立倫說,總統蔡英文變成高端駐總統府代表、民進黨上上下下都成了高端駐黨代表,但他要強調,打高端不代表愛台灣,沒經過國際認證的試驗標準及EUA程序,置施打民眾於高度風險之中,這非常不道德也不負責任,請蔡政府尊重科學、相信專業,不要用政治正確來推廣疫苗。
    2021/08/31 13:41
  • 美國50年代反漫畫風潮 帶動英雄角色興起

    提到美式漫畫,大家馬上會聯想到超級英雄題材。美國漫畫產業在一九四零年代由超人帶起黃金時期,超級英雄角色風靡全美。但二戰後興起的反戰熱潮造成漫畫英雄逐漸沒落;到了五零年代,一波反漫畫輿論浪潮認定,聳動的犯罪漫畫是青少年犯罪率激增的罪魁禍首,因此開始嚴格審查漫畫內容,政治正確的超級英雄才又重新崛起,開啟另一波漫畫高峰。
    2021/07/26 12:53
  • 真人真事啟發 「人背」當畫布 皮囊刺青飆高價

    奧斯卡金像獎台北時間本周一(4月25日)落幕,最佳國際影片由丹麥電影《醉好的時光》奪得,不過,入圍名單上還有一部電影,題材更聳動,挑動政治正確的敏感神經。故事描述一名敘利亞年輕人山姆為逃離戰亂,他試圖從黎巴嫩前往歐洲,於是接受世界知名的當代藝術家的邀請,提供背部當畫布,讓藝術家在上面刺青創作,成為藝術品便能環遊世界。電影用聳動的話題探討藝術、人權與自由,也讓突尼西亞獲得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奧斯卡獎提名。
    2021/04/29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