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兒園畢旅美國特斯拉自駕吸珍奶歐陽娜娜陸綜特斯拉FSD旅客聯繫方式珍奶三合一
  • 搜尋:

    搞混 結果共204筆

  • 清明節吃潤餅or春捲?南北口味大不同 南部人超愛「這內餡」

    隨著清明節的到來,包潤餅是不可或缺的習俗之一。相傳為了提醒百姓小心火燭,在清明節這天,通常會禁止下廚用火,只能吃事先準備的冷食,也就是潤餅。不過,由於外型相似,時常有人會將潤餅與春捲搞混,究竟兩者有甚麼不同呢,帶您一起來解答。
    2024/04/04 09:00
  • 勞退、勞保、國民年金怎麼分?專家:勞退可分紅、扣稅

    退休的勞保年金和新制勞退基金,很多人都不太清楚,也常常搞混,其實勞退基金在2005年改為新制後,就是個人的專用帳戶,由雇主提撥6%,和個人可以選擇提撥1%到6%,每一年會依據投資的收益做分紅,2023年參與收益分配的退休金個人專戶,就有超過半數勞工分配金額超過2萬元,專家分析,勞退基金除了可以自提分紅外,也能減免所得稅,是可以作為退休理財的方法之一。
    2024/03/28 22:50
  • 台電才剛喊漲!岡山無預警連續停電 台電澄清:未接獲通報

    2024電費全面漲價在即,才剛說要漲價就停電?高雄市岡山區今(24)日7時許發生無預警大停電,台電公司發布聲明表示,停電的真實原因為凌晨5時許,高壓跳線遭松鼠碰觸造成斷線,以致約7戶停電,台電為了施工安全,於7時30分許將鄰近線路隔離停電,進行故障設備更換,受影響住戶約有512戶,已於9時57分完成復電。至於網傳的凌晨2時許也發生停電,台電公司並未接獲相關通報,疑似為民眾搞混與上午7時許的停電為同一起案件。
    2024/03/24 12:03
  • 白沙屯媽不能叫遶境?衝北港只為這儀式 疏文動員5百人誦讀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在台引起一陣旋風,每每所到之處都受到不小關注,加上今年參與人數創下歷史新高,討論度更是居高不下。不過許多初次參加的香客常搞混,將此「進香」活動稱作「遶境」,但白沙屯媽祖前往北港朝天宮,最重要的就是進行「刈火」,藉由這儀式象徵白沙屯媽祖萬年香火流傳不息,因此稱為「進香」。
    2024/03/24 11:10
  • 你誰?網紅惡搞混入英奧斯卡舞台! 假冒「奧本海默」劇組遭帶走

    電影《奧本海默》在「英國奧斯卡」拿下7項大獎,成為當晚大贏家,主創團隊開心登台領獎,不過卻出了意外插曲,原來是舞台上有一名男子,根本不是相關人員,而是混進去惡搞的YouTuber,外界批評維安出漏洞。
    2024/02/21 13:59
  • 見鬼?拜登稱見到1996年過世法前總統 回憶兩人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積極競選連任,然而高齡81歲的他屢被質疑不再適任領導國家;近日他在一場公開活動上告訴支持者,先前才跟法國前總統密特朗(François Mitterrand)會面,不過密特朗早在1996年病逝,拜登可能又腦袋當機,將他與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搞混。
    2024/02/06 17:24
  • 跟拜登一樣老糊塗?川普「把海利錯當裴洛西」被猛攻心智狀態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利(Nikki Haley)今天把焦點集中在川普的心智狀態上,主因這位前總統搞混她的身分,並錯誤指控她未能阻止2021年1月6日的國會山莊暴力襲擊事件。
    2024/01/21 09:32
  • 1晚8千「住小房、早餐清粥小菜」遭批!清境農場無奈駁斥

    疫情過後,不少人皆選擇出國旅行或是到國內各地走走,然而近期國旅住宿太貴的議題仍未解。日前有民眾在論壇上稱自己剛從日本返台,相比過去到國內旅遊CP值高上太多。更提到自己曾到清境農場住一晚要價8千元的住宿,不僅房間小且早餐還是清粥小菜,認為與國外落差大,直批「國旅到底可不可憐」。對此,清境農場也無奈回應,不少民眾時常搞混「清境農場」與「清境地區」,更加以澄清。
    2023/12/12 14:47
  • APP訂「豪華房」變「標準房」! 旅客怒:還沒附早餐

    許多人出遊,都喜歡用訂房網APP來訂飯店,不過有旅客爆料,自己在網上訂豪華型附早餐,沒想到到現場,變一般標準房,還沒附早餐,跟客服反映,他們說檢查需要等3到5個工作天,讓旅客好頭痛。其實飯店官網上,就把最便宜的標準房取名「豪華客房」,如果單純看訂房網資訊,旅客很容易搞混,消保官則表示,旅客可以提消費爭議申訴。
    2023/12/05 19:35
  • 藍小雞勿搞混! 朱立倫:藍白總統競爭、地方立委可相互支持

    藍白合破局後,第16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三組人選均已完成登記。對於未來藍白狀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表示,國民黨有明確規定,總統部分是競爭的,其他的總統候選人或副總統候選不能幫藍營站台,但是地方立委之間,民意代表之間或縣市長之間,可以相互的支持,相互的合作。
    2023/11/25 12:57
  • AI崛起真假難辨 劍橋年度代表字「產生幻覺」

    英國劍橋英語辭典(Cambridge Dictionary)日前公佈2023年度代表字,讓不少外媒感到意外的是,他們選了一個不常用、但似乎與現況很匹配的詞彙「hallucinate」(產生幻覺),這個過去多用在形容健康問題狀態的詞語,如今卻成為描述,當人工智慧(AI)普及化之後,如今社會充斥各種真假難辨資訊,讓你我經常被AI搞混,愈來愈難確認資訊的真實性。
    2023/11/15 17:23
  • 桃園通緝男躲警逃超商!謊報朋友身分證字號 搞混這事被逮

    桃園一名身背2條通緝的余姓男子日前搭車發現警車在後頭,他擔心被逮捕隨即下車逃到超商,不過眼尖的員警發現隨即進入超商對余男進行盤查,沒想到余男謊報身分證字號後,竟自亂陣腳回答是朋友的,驚覺說錯話還急著打電話搬救兵,最後發現無計可施才垂頭喪氣地說出自己遭通緝的真實身分。原來余男為了躲避警方查緝,熟記多位朋友的身分資料,結果卻搞混背錯資料遭員警當場識破。
    2023/11/12 12:01
  • 觀點/開放式初選非洪水猛獸 走出「抗中保台」仇恨動員的活路

    「藍白合」因為要採取民調或「民主初選」而陷入僵局,藍白兩黨為了開放式初選的可行性爭執不休,甚至連民進黨也來插花。但其實目前各方的討論,都搞混了「民主初選」或「開放式初選」的目的和方法,開放式並不是洪水猛獸,或許還是未來台灣必須思考的模式。
    2023/10/19 17:23
  • 爲何去以色列留學?他酸「很落後」慘被打臉:很多諾貝爾得主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國也隨即展開反擊,以巴衝突持續升溫。對此有不少人好奇以色列這個國家,近日有大陸網友提出疑惑,怎麽會有人去以色列留學,「留學不是應該要去發達國家嗎?」奇葩問題引起網友吐槽,直言以色列是高度發達國家,認爲原PO是不是和伊朗搞混了。
    2023/10/12 05:20
  • 侯友宜與彭文正同框 賴辦轟:警察與通緝犯合照帶頭藐視法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訪美,除聲稱「在找工作」、「問墨西哥裔店員是不是原住民」、「將『老羅斯福』總統說成老農夫、老羅斯福路」、「把三民主義跟林肯演說搞混」等發言遭關注外,與遭通緝的前主持人彭文正合照,也引發討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今(19)日痛批,警察出身的侯友宜明知彭是通緝犯,刻意與其合影是帶頭藐視法律。
    2023/09/19 15:41
  • 三民主義跟林肯搞混?綠委酸侯發言出包:學柯失言啟動藍白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發言爭議連連,包含聲稱「在找工作」、「問墨西哥裔店員是不是原住民」、「將『老羅斯福』總統說成老農夫、老羅斯福路」、「把三民主義跟林肯演說搞混」等等都遭關注。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18)日說,侯友宜沒有新聞就靠亂講話製造新聞,看來藍白合終於正式啟動了,第一步就是讓大家分不清楚侯友宜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
    2023/09/18 19:44
  • 招牌寫鵝肉卻賣鴨?! 店家:鵝成本貴、已換招牌

    鵝跟鴨有時候容易搞混,其實鵝肉肉質更細緻,吃起來也比較軟嫩,不過鵝肉成本可說是愈來愈貴,有飯店就坦言,每公斤從210元飆到240元,實在吃不消。另外還有新莊的小店面,先前招牌寫「鵝肉」,但賣的卻是「鴨肉」,業者澄清,因為鵝肉成本貴,但都會跟消費者講清楚,招牌在今年也已經改成「鴨肉」了。
    2023/09/15 19:41
  • 苗栗工程英文3字錯2字!12年後舊照又被翻 網笑:還是糗

    「苗栗國」自樹一格!有網友PO出苗栗縣一處工程告示板照,告示板上顯示動工期間在民國100年,但「苗栗縣政府」的英文竟然誤植成「Miaoli Country Govemment」,不僅縣與國家的單字搞混,連政府的拼字也錯得離譜,這張這片近日又被翻出貼網,吸引不少網友笑稱「苗栗國政府無誤」、「看來我又要多申請一本護照了!」。
    2023/09/15 15:32
  • 素牛排不算肉!法國立法「禁止素食產品使用葷菜名」

    市面上的素食產品為了吸引消費者,時常以葷菜的名字加上「素」來命名,例如「素牛排」、「素肉」和「素香腸」等,不過這時常使消費者產生疑惑、甚至搞混,法國政府目前正準備訂定新法「禁止使用牛排、燒烤和肋骨等肉類術語來描述植物性產品」。
    2023/09/05 15:56
  • 腰部受傷「恢復期」很重要!骨科醫授4秘訣 冰敷、熱敷別搞混

    腰部是人體一個重要的支撐結構,但它也容易受到傷害。骨科醫師表示,一旦發生腰部傷害,正確的照顧對於恢復和康復至關重要,如限制某些活動、從最初的冰敷到後期熱敷、保持正確的姿勢、定期物理治療和康復運動等。
    2023/09/05 11:18
  • 台海已是全球關切議題? 顧立雄:蔡英文「留下2重要資產」

    「過去你能想像,G7峰會去發表台海和平穩定是全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嗎?」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25日在總統府接受本刊專訪,這也是他擔任國安會祕書長後,首度接受台灣紙本媒體專訪。顧立雄說,讓他很有感觸的是,以前國際上談台灣,老是跟泰國搞混,台灣的利益為什麼需要全球去關切?這當然是全國人民一起努力,將台灣提升到過去所無法想像的高度。
    2023/08/30 09:02
  • 走哪個捷運出口?兩邊皆標示「通安街、通化街」民眾看嘸

    搭捷運趴趴走,如果是到不太熟悉的地方,很多民眾就會去看捷運站裡面的指引,通常上面會寫得很清楚,看了之後可以分辨,走哪個出入口,能更快抵達目的地,但這一塊指引告示牌,有人看了感到「霧煞煞」!
    2023/08/08 17:54
  • 康康被認成NONO急澄清 緊張「搞混會出事」:小孩不能沒爸媽

    新加坡直播天王王雷28日晚間與男星康康(康晉榮)、小鐘(鐘昀呈)現身台北士林夜市直播賣物,才剛上線就突破萬人觀看,人氣之高。康康過往跟NONO(陳宣裕)都是吳宗憲旗下「憲憲家族」的成員,談到日前的「MeToo」事件,康康坦言現在已經是法律上的問題了,不方便多說,「之前去新加坡,還有人把我認成NONO,那時候搞混沒關係,現在認錯就不行了」。
    2023/07/29 08:00
  • 拜登峰會口誤不斷!搞混澤倫斯基和普欽 冰島講成愛爾蘭

    美國總統拜登接連參加立陶宛北約峰會和芬蘭的北歐峰會,結果兩場峰會都出現了口誤的尷尬情況。首先,拜登一開始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名字誤說成了普欽的名字,這讓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和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感到驚訝。接著,他又混淆了冰島和愛爾蘭,讓芬蘭總統尼尼斯托感到尷尬。拜登開玩笑說,這可能是因為他太想念自己的老家愛爾蘭才搞錯的。
    2023/07/14 14:38
  • 火龍果變芭樂、蝦仁炒麵「沒有麵」 北市營養午餐吃什麼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披露,北市「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登錄不實,國小幼兒園營養午餐產地及標章含混過關,怒批芭樂、火龍果也可以搞混,「太離譜」,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關心孩童食安問題。對此,北市教育局回應,未來會再次要求台北市學校督導廠商應每日核實登錄,並請台北市餐盒食品公會協助,向廠商宣導應如實登錄且及時更新相關資訊,避免產生誤解及疑慮。
    2023/07/02 1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