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振動 結果共45筆

  • 舒淇快看!任賢齊重現《千禧曼波》回眸 柔情帥樣全都露

    任賢齊睽違12年推出新專輯《在路上》,新一波主打〈你也在這裡〉MV近期上架,該曲由金曲樂團麋先生為他量身打造,並與李劍青共同製作,以振動心緒的Band sound流露男人的柔情, 反映出渴望所愛之人能在身邊,無論在路上走了多遠多久,世界最美的風景,就是你也在這裡。
    2023/10/19 17:58
  • 台師大博士生研究101大樓 「人流」導致振動幅度大

    台師大地科系博士生陳耀傑分析台北101大樓的連續振動紀錄,發現除了溫度和風速,「人流」也會造成較大的振動幅度,研究成果登國際期刊「美國地震學會公報」封面。
    2023/06/26 14:41
  • Pixel手機7大更新 加入動態桌布、自動調節充電

    Google今天正式推出Pixel手機7大新功能推送,接下來數週內Pixel裝置將陸續收到更新通知,包括緊急分享、車禍偵測、影片微距對焦、倒數拍照設定、動態桌布、自動調整振動與觸覺回饋、自動調節充電等。
    2023/06/14 11:35
  • 房屋龜裂、高價石斑暴斃 居民怒控興達電廠施工惹禍

    台電興達電廠附近居民上午前往電廠前拉白布條抗議,他們怒控電廠擴建機組施工產生噪音及強烈振動,造成房屋龜裂,養殖的高價石斑魚也大量死亡,損失高達近400萬,對此台電表示,產生的噪音及振動都符合法規,但為了敦親睦鄰,會改變施工方式並擴大龜裂房屋的鑑定範圍。
    2021/12/15 13:15
  • DIY「紅豆暖包」 微波50秒熱度維持1小時

    天氣好冷,暖暖包大缺貨,買不到怎麼辦,其實可以自己DIY,只要把生紅豆放進襪子或布袋,擺進微波爐50秒左右,紅豆暖暖包就達到70度,溫暖的感覺維持1小時,可以重覆使用,因為帶殼種子含有水份,透過微波水分子振動產熱,便宜又實用。
    2021/01/13 13:00
  • 砂石車行駛搖動名竹大橋 民憂南方澳斷橋翻版

    砂石車駛過名竹大橋,橋上等紅燈的汽車會感到明顯搖動,讓人擔憂恐成南方澳跨港大橋事件「翻版」,對此,公路總局表示,振動是力量傳遞行為,且每年檢測,用路人放心行駛。
    2019/10/01 18:03
  • 杜拜打造奢華「歐洲之心」 填海造陸挑戰不可能

    「杜拜」是知名的度假勝地,現在有地產大亨砸了超過台幣1500億,要打造名為全球最奢華的,人工島度假村「歐洲之心」,工程團隊利用振動夯實工法,和複雜的地下灌溉系統,克服填海造陸以及阻擋波斯灣海水回流等難關,現在就跟著Discovery頻道,一起來看看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2019/02/14 17:33
  • 樂隊潛入水下演奏 驗證聲音傳播特性

    大家都知道,聲音藉由載體傳播,如果是在水中發聲,依靠振動空氣的發聲方式,就沒有辦法出現聲音。
    2019/01/26 17:49
  • 振動影響高低結構 頻率一致產生共振效應

    當振動頻率發生後,高低結構不同的系統,和振動頻率接近一致時,結構會晃動;一般來說,低頻振動,高層結構晃動大,高頻振動,會讓低矮結構晃動明顯。
    2019/01/26 17:46
  • 空氣傳遞聲音 不同密度氣體改變音調

    聲音靠空氣傳播,當不同密度的氣體成為傳遞聲音的載體時,由於振動不同,發出來的聲調也會改變。主持人拿起一艘用錫箔紙做成的船,當成這次實驗的開端。
    2019/01/24 17:29
  • 高腳杯裝水發出聲 水位愈高音調愈低

    摩擦裝有水的高腳杯杯口,會產生一定頻率的聲音,而且水位愈高,聲音愈低,各種不同裝有水的高腳杯,演奏出熟悉的歌曲「茉莉花」,真是難得一見的表演,仔細的觀眾應該看到,高腳杯裡的水位有高有低,也是這次實驗的題目。
    2019/01/16 18:20
  • NASA洞察號探測器捕捉成功 人類首度聽見火星風聲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8日)表示,火星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捕捉到火星的風所造成的振動後,人類首次聽見這顆紅色星球的低沉風聲,予人強烈的感受。
    2018/12/08 22:26
  • 阻尼器減緩機械振動 消耗強風地震能量

    很多超高大樓會設置阻尼器,來保持大樓遭遇強風或地震時的穩定,而且這種裝置必須放在接近樓層頂部,才會發揮最大功效。
    2018/11/27 15:21
  • 系統振動交互作用 能量傳遞影響彼此

    當兩個以上系統或振動,產生交互作用時,藉由能量傳遞影響彼此。比方說把兩百個節拍器,擺在懸吊的平台上,再讓節拍器先後擺動,最終兩百個節拍器的擺動,會從各自動作,轉換成步調一致。
    2018/11/21 17:05
  • 不想再回「情人節要怎麼過」 女星自爆離婚消息

    聲音是波。聲音振動讓介質空氣振動後,形成疏密相間的縱波,於是產生聲波。陳潔儀說話的能量內凝雍容,帶著秋風颯颯的底勁,這樣的聲波,彷彿蘊藏內力。
    2018/11/15 08:04
  • 北京機器人展 目標2025產收600億人民幣

    中國第三屆年度機器人大會在北京舉行,許多機器人是從工業改造,例如格力電器自主研發的機器人樂隊,展會現場合奏的效果,宛如真人樂團。鼓手、鍵盤手原本都是生產線上,包裝、打螺絲的工業機器人。另外,全場最吸睛的還有「倣生機器狐蝠」,特殊纖維材料製作,不但體型輕盈,而且彈性極佳,飛行時不論振動翅膀的動作再大,狐蝠的身體都不會變形。北京藉由這次展覽,對國際宣告訂定機器人產業發展目標,要在2025年達到600億人民幣的產業收入,成為領先全球的創新體系。
    2018/08/16 19:50
  • 冷凍庫低頻振動干擾! 住戶怒控:無法睡

    有屋主抗議每天被冷氣機的低頻震動聲干擾,讓他受不了!原來是樓下的冷凍生鮮公司,在5月時新裝的一個冷凍庫,持續發出低頻聲音,讓屋主的家人無法睡覺,他也請環保局來測音頻,但由於受到環境音的干擾,在執行上有難度,到了7月問題還是沒辦法解決。
    2018/07/03 19:27
  • 自動化展 東元秀智慧機電健康管理平台

    2017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今天起盛大登場,東元推出全新智慧機電健康管理平台,其中可攜式振動診斷儀具有4大功能。
    2017/09/06 08:13
  • 花媽背書高雄巨蛋堅固 阿妹起鬨「跳起來」

    台北小巨蛋不借場地,不讓藝人阿妹開唱,因此轉戰高雄巨蛋,就連市長陳菊也到場聆聽演唱會,在自己臉書上說,高雄巨蛋很堅固,歡迎大家一起跳進來,不過由於巨蛋是在住商混合區,昨天晚上至少方圓5百公尺內的住戶,都感受到尖叫聲和振動的共鳴聲,年輕人覺得還好,倒是有些老人家直接說了,一整晚難睡,心臟砰砰砰的,不舒服。
    2017/08/13 12:20
  • 機關藏在鞋底!賭場耍老千 當場被抓包

    耍老千被抓包!彰化永靖一戶宅當賭場,抓到一男一女,利用鞋底藏發震動報器打暗號耍老千,2人當場被拆穿,男子被綁著雙手,女子遭強行脫下鞋子,影片在網路引發議論,還有人說老千會被剁手,不過沒有人報案,警方前往查緝毫無所獲,依據影片內容表示,耍老千涉及詐欺,拘禁私刑妨礙自由,民宅聚賭還有賭博罪。
    2017/02/08 17:55
  • 打鼾傷身!頸動脈「變窄變硬」 易罹心血管病

    很多人睡覺都有打鼾的毛病,但不只影響枕邊人,長期下來,還可能傷害自己的身體健康。研究發現,鼾聲產生的能量振動,容易造成動脈內皮受傷,還會增加膽固醇附著於管壁的機會!連帶影響,造成頸動脈變硬變狹窄,變成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群。
    2016/12/29 11:09
  • 小巨蛋演唱震動封館 北捷:北市未承諾

    台北捷運公司今天說,全面檢討小巨蛋演唱活動引發振動問題的現行契約條文及改善計畫內容,除縮短時限外,也會建議文化局增加停權等作法,且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並未承諾要封館。
    2016/12/07 16:56
  • 要散步太興奮?「拉拉」跳一下受困電梯

    台中一名楊小姐2日凌晨1點多,帶著8歲大的拉布拉多外出散步,沒想到剛搭上大樓電梯不久,狗兒突然跳了一下,電梯就卡在2、3樓間動也不動,雖然住戶發現後趕緊幫忙找來電風扇從縫隙幫忙透氣,但仍等了約半小時才等到維修人員出現,而維修人員表示,應該是振動時保護裝置啟動斷電,才會造成這起受困事件。
    2016/10/02 21:10
  • 快訊/山東石膏礦塌 引發振動等同規模4地震

    最新消息,大陸山東發生石膏礦坑塌陷的意外導致多人被埋,而且中國大陸地震台網還測出了規模4的震動,以為是地震,後來經過分析確認是坍塌意外,塌陷引起的振動相當於規模4的地震。
    2015/12/25 14:36
  • 小巨蛋不准跳!「振動破63分貝」開罰 明年上路

    小巨蛋阿妹條款,台北市政府確定明年1月1日正式上路,未來只要演唱會裡頭觀眾跳上跳下,振動超過63分貝而且有民眾申訴,一首歌就會開罰10萬元,什麼樣情況會超過63分貝呢?如果有上萬人一起跳動就可能會超標,主要就是因為今年阿妹辦演唱會時,一場就會收到100多件投訴,因為附近居民感受到1至2級的有感地震,一個晚上連續好幾次,實在受不了。
    2015/10/15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