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打火兄弟 結果共73筆

  • 沈文程哭了!心疼打火兄弟衝鋒陷陣 大甲溪釣魚靈感噴發

    68歲雙金歌王沈文程將在5月1日勞動節這天,舉辦「2024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一日彼下暗 台北返場加演」,再度重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舞台,昨(17)日他應內政部消防署邀約,現身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前往關懷打火弟兄。
    2024/01/18 17:02
  • 警消大體損毀「身分無從辨認、得靠DNA」 屏檢派3檢察官相驗

    屏東科技園區發生爆炸意外,打火兄弟英勇救難卻傷亡慘重,屏東地檢署會同法務部法醫,進行相驗、解剖大體,採檢往生者DNA做比對,相關程序持續進行中。
    2023/09/23 18:44
  • 自投羅網!眼鏡蛇亂入苗栗消防隊辦公室 打火兄弟捕蛇夾秒逮

    昨(18)日下午,在苗栗縣頭份市的頭份消防分隊竄出一條眼鏡蛇,驚擾了消防隊員,所幸義消剛好有留下2支「捕蛇夾」,消防員們奮勇抓蛇,伺機將眼鏡蛇抓捕到一個塑膠罐子裡,後續交由農業處人員進行處理,所幸未傷及在場的消防員。 ​​​​​​​
    2023/09/19 14:54
  • 有洋蔥!打火兄弟七夕守梧棲惡火19小時 席地嗑便當照片曝

    昨(22)日下午,在台中市梧棲區的資源回收廠內,發生一起驚人火警,不斷竄出陣陣黑煙、相當駭人,這起火警狂燒了19個小時,在隔天上午終被撲滅,當日正逢七夕情人節,許多民眾和愛人相聚,而消防員卻堅守現場,席地而坐、快速吃完便當後,繼續輪班滅火的模樣,被發文上網,感動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辛苦了」,畫面令人動容。
    2023/08/24 12:33
  • 別再誤會打火兄弟 架梯PK雲梯比快對抗賽

    119救災會被質疑,怎麼不派雲梯車。苗栗消防局特別安排一場雲梯車、消防架梯的PK賽,模擬搶救受困火場3樓人員的速度,到底哪一種救災速度快。雲梯車花費8分24秒接觸到待救者,而使用消防架梯則僅需要3分38秒,不到一半的時間,速度更快。
    2023/03/24 20:55
  • 新北樹林凌晨火警 延燒8公司11廠房 缺水源打火兄弟疲於奔命

    凌晨1點55分,新北樹林一間鐵皮工廠發生火警,現場還因為缺乏水源,消防車不斷來回送水,花了 2個多小時 ,火勢才在清晨五點半左右控制住。
    2022/07/23 06:17
  • 圖輯/歐洲野火燒不盡!萬人撤離家園 消防員落下男兒淚

    今年夏季相當炎熱,歐洲國家西班牙、法國及英國都發布高溫警告,將遇史上最熱的氣溫!除了高溫、乾旱外,英國、西班牙、葡萄牙、法國、義大利等地甚至飽受野火侵襲,澆不熄的山林大火令消防員忍不住落下男兒淚;在西班牙的洛薩西奧甚至導致一名打火兄弟在撲滅大火時死亡。截至17日,光是葡萄牙及西班牙至少1000人死於極端高溫,超過萬人被迫撤離家園,景象彷彿世界末日。
    2022/07/18 17:37
  • 打火兄弟「奶瓶任務」 幫4歲女童拔出小手

    雲林一名四歲女童,很乖巧要學著洗奶瓶,結果小手卡在玻璃奶瓶裡,無法自拔,媽媽用肥皂水潤滑,也沒成功,帶著孩子到消防隊求助,神奇的,30秒脫困。
    2022/06/05 17:49
  • 火場無線電盲點 南市6項通訊改善保障打火兄弟

    火場救援最重要就是通訊順暢,台南市消防局委由學者就火場無線電盲點等救災通訊安全進行實驗,獲得調整或新增無線電專用頻率等6項改善成果,進一步保障打火兄弟安全。
    2021/08/23 13:46
  • 悶燒逾50小時!消防員輪班開挖八里掩埋場灌水滅惡火

    新北市八里垃圾掩埋場持續悶燒中,從2月28日上午迄今燒逾50小時,打火兄弟配合環保局加派機具開挖,不分日夜輪班滅火,所幸東北季風增加及降雨,大幅減少陸上空污危害。
    2021/03/02 15:06
  • 台南市長黃偉哲 除夕夜慰問留守消防員

    除夕夜各行各業放假,全家人圍爐團圓,不過有很多人,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回家過年,像是消防隊員就是其中之一,台南市長黃偉哲,為了要讓打火兄弟,感受到過節氣氛,除夕夜特別到分隊慰問,也對這群堅守崗位的英雄,表達感謝之意。
    2021/02/12 13:49
  • NO!撲滅火燒車苦主送鳳梨 消防員退三步

    這起火燒車意外,讓消防隊員有點尷尬。民眾開著廂型車,要到南投山區採茶,載著鳳梨上山分享,結果路上火燒車,搶救下來採茶工具和鳳梨,消防隊員滅了火,駕駛送鳳梨致謝,但是這是鳳梨啊,別說消防隊員不收禮,這鳳梨,「旺來」的意思,讓打火兄弟,倒退三步。
    2020/06/02 12:01
  • 凌晨無名火 住戶葬身火窟打火兄弟摔傷

    大年初四,台中沙鹿一早發生民宅火災,起火的是一間平房,消防隊員滅火之後,在屋內床上發現54歲的女性住戶,葬身火窟。救災過程中,一名消防隊員爬上屋頂排煙,踩破遮雨棚摔落地上,手腕骨頭裂了,背部摔傷。
    2020/01/28 23:01
  • 救火難!5年15人殉職 消防設備漸更新

    消防人員,水裡來火裡去,面對的都是突發狀況,從2015到2019年,有15名打火兄弟因公殉職,在每次意外之後檢討,消防單位就加強採購更先進的設備,以保障生命安全,包括具有中度颱風風力的排煙車,引導路線的照明索,救命器等,希望能幫消防人員排除可能的意外傷害。
    2020/01/22 15:41
  • 韓消防猛男2020年曆出爐 父女入鏡添溫柔感

    2019年的腳步漸漸走到年末,許多人喜愛的消防猛男月曆又再度出現在大家眼前,除了澳洲以外,韓國歐巴版也正式出爐,由「好身材消防員選拔大會」選出的15名韓國打火兄弟,推出了2020年曆,結實身材加上高顏值,讓大家光看照片就感受到濃濃的可靠與安全感。
    2019/10/20 17:01
  • 花蓮大火撲滅!消防員「累壞癱地」 網心疼:謝謝辛苦了

    花蓮市昨(12日)下午3時許,1間木造老屋發生火災並延燒到鄰近數間屋舍;警消獲報後共出動11個分隊前往救火,花了2個多小時才控制火勢,但晚間又再度復燃,讓打火兄弟疲於奔命。有網友PO出消防員撲滅火勢後倒地累癱的照片,向辛苦的消防弟兄致敬,網友也紛紛心疼道「謝謝你們,辛苦了」。
    2019/10/13 16:18
  • 2勇消命喪火場 打火兄弟嘆:我們不想死!

    台中市大雅區1間在蓋農地上的違建鐵皮工廠,於今(3日)凌晨發生火災,2名消防員謝志雄、張哲嘉進入工廠執行救災任務,但卻不幸罹難,事後各方檢討聲浪不斷。1名消防員晚間PO出千字長文,感嘆每次出事後,政府都表示會「全面檢討裝備」,但他認為,火場高溫破千度,「有什麼裝備能撐得住?」認為應該要檢討制度疏失,直言「我們不想死」。
    2019/10/03 23:31
  • 教訓狗狂吠打火兄弟反縱火 公危法辦

    台中竟然有義消縱火事件‧今年三月底,東勢鎮一間鐵皮農舍起火,屋內機車、搬運車、冷凍庫、農具等全燒毀,還燒死一隻狗,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大白天就有兩名男子騎車朝鐵皮屋丟已經點火的酒精膏,最後把整間屋子燒掉‧嫌犯落網供詞是不滿狗狗朝它們狂吠,才會縱火‧警方公共危險送辦,但發現兩人竟然還是台中市義消,打火兄弟反縱火,消防局立即取消義消資格。
    2019/06/15 20:14
  • 消防局長重金採購爛裝備 打火兄弟人人自危

    台中花博即將在年底盛大舉行,市長林佳龍編列預算給消防局更新火場通信設備,但消防局長蕭煥章採購爛裝備,無線電從類比式改為數位式,只做「半套」,浪費公帑!採購「頭骨式無線電」,不好用又常常斷訊,使用率趨近於0;此外,蕭煥章募款250萬元添購救助服,卻連最基本的防火功能都付之闕如,消防弟兄直言:「這是在拿我們的命開玩笑」!
    2018/09/11 07:41
  • 11年折損22名打火兄弟 消防署網站變黑白致哀

    桃園敬鵬工廠昨夜大火延燒至今仍未完全撲滅,但已造成5名消防員及2名泰籍移工死亡,還有2名消防員命危搶救中。此次是繼2015年桃園新屋保齡球館火災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後,打火弟兄人數折損次高的事件。
    2018/04/29 15:12
  • 來不及辦同學會...警專同袍悲痛將永遠少他一人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昨(28日)晚間9時發生惡火,消防員挺進火場救援,因工廠二樓發生坍方,7名消防隊員一度受困失聯,經過一夜搶救,仍造成5名消防隊員不幸殉職、2名外籍移工罹難,同為打火兄弟的呂炳鈞昨晚一接到消息後,內心相當焦急,因為受困名單中埔心分隊的小隊長游曜陽是他的警專同學,而平鎮分隊的小隊長李翰霖則是他的直屬學弟,最後仍傳回不幸消息,令呂炳鈞相當哀傷。
    2018/04/29 11:46
  • 打火兄弟慶119消防節 30米雲梯車啟用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今天歡慶119消防節,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肯定消防、義消等打火兄弟,以生命守護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新購的30公尺雲梯消防車也同步啟用,成為活動焦點。
    2018/01/16 15:23
  • 年11萬捕蜂抓蛇案 消防員喪命不算殉職

    台灣平均每年有11萬件的捕蜂抓蛇任務,由消防隊員出勤執行,但是你知道嗎,消防本職是救護救災,萬一捕蜂抓蛇發生意外造成死亡不算因公殉職,只能算因公死亡,續撫恤金相差5、6百萬,雖然目前中央依據權責劃分,將捕蜂抓蛇、救護動物等工作歸給農政單位,但是還未就位之前還是消防隊員代勞,有事找打火火兄弟,出事情又不算他們的本職,這讓消防隊員不禁要問,合理嗎?
    2017/07/04 17:55
  • 疑放爆竹引燃 桃園新屋雜草延燒逾1小時

    過年期間施放炮竹真的要格外小心,昨天除夕夜,有不少地方發生火警,疑似都跟放爆竹煙火有關,還好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過年碰上祝融,不只民眾身家財產損失,也讓打火兄弟忙得不可開交。
    2017/01/28 11:48
  • 出生入死卻被檢舉挨批 消防員訴心聲網友鼻酸

    這陣子,打火兄弟受到無理投訴不斷,先是有消防員被指控在值勤時「趁火打劫」,而後又有,民眾投訴消防員在送完病患後,於救護車上吃消夜,認為此舉「觀感不佳」,令不少網友看到後相當氣憤,為他們抱不平!而也有身為消防員的網友PO文表示,每個隊員只要一接到任務都會盡心盡力完成,「甚至奉獻自己的生命」,更吐露了打火兄弟們背後的辛酸!
    2017/01/08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