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立委小賈斯汀台灣男學生小港區新北市山豬事故蘇巧慧
  • 搜尋:

    意識形態 結果共324筆

  • 李強不提「和平」只談統一 邱太三:不能遽下論斷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日(3/5)在中國人大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談到兩岸問題時,強調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跟去年的「推進和平統一進程」相比,少了「和平」二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回應,不能單純就文字論斷,還需要更多資訊才能評估,也遭到立委抨擊,不用再用意識形態思考。
    2024/03/06 16:07
  • 搶走北韓兄弟之邦!南韓再次與古巴建交

    南韓外交部宣布,將與古巴恢復邦交關係,兩國有望擴大經濟合作,為韓企進軍古巴奠定基礎,進而推動兩國深化實質性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在現在國際情勢比較混亂的情況下,南韓看起來更加重視,在未來是否能夠務實的從國家利益的角度,為國家帶來更多的經貿利益,從經濟和政治兩個面向分析,政治面向可見,對南韓來說是具有非常重要政治意義的勝利,因為古巴跟北韓之間長期關係非常友好,尤其在意識形態上,共產主義相對極端的政權,所以南韓成功地在古巴跟北韓的關係中,與古巴建交,這點對北韓來說衝擊比較大,故在政治上南韓有象徵性的勝利。」
    2024/02/15 15:29
  • 斷交65年!南韓宣布與「北韓兄弟國」古巴恢復邦交

    南韓外交部今天意外宣布,將與古巴恢復邦交關係。自冷戰以來,基於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古巴一直是北韓的長年盟友,且是彼此的「兄弟國家」。
    2024/02/15 08:54
  • 川普回歸各國戒慎 恐棄烏台?加國成立「加拿大隊」因應

    隨著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戰,趨勢越來越明朗,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很可能重演民主黨的拜登對決川普,在面對可能的川普第二任,世界各國已經開始悄悄做準備。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令成立「加拿大隊」因應美國大選結果;而歐洲盟友則擔心烏克蘭軍援和北約經費無以為繼。不過跟川普意識形態接近的以色列總理、與川普交好的沙烏地阿拉伯、印度總理等人,甚至其他反中國勢力,都可能樂見他再次當選。
    2024/01/25 19:56
  • 陳芳語寒流低溫穿超辣!透視薄紗白嫩胴體全看光 凍到發抖也甘願

    陳芳語 (Kimberley)睽違兩年半即將推出最新創作專輯,今(22)日首波單曲〈自己愛情自己愛〉MV釋出,在MV中也首度以她出道以來從沒嘗試過的「意識形態」拍法進行,陳芳語與純淨赤裸男女舞者吊鋼絲進行拍攝,為了精準呈現導演的要求,身懷懼高症的陳芳語必須吊至3米高的高度,拍攝時寒流來襲,體感溫度接近零度,但為了美美登場,身穿白色薄紗禮服的她雖凍到發抖,衣服很透她主動說不貼暖暖包,就是要跟鏡頭拼了,又冷又懼高的她,升起又放下超過50次,只為捕捉到最完美的畫面。
    2024/01/22 19:43
  • 柯文哲沒有輸!學者:得年輕人者得天下 台灣新政治勢力興起

    柯文哲帶領的民眾黨在上屆立委選舉,政黨票獲得11.22%得票率,取得5席不分區立委,今年民眾黨在政黨票大幅躍進,拿下300多萬票,政黨得票率破22%,取得8席不分區立委席次,在三黨不過半的國會中,成為關鍵少數,而學者認為,柯文哲和民眾黨闖出了不同以往的政治意義,新世代選民已經不願意困在傳統藍綠意識形態對決,而未來在國會和大黨的議題競合,還有繼續扎根地方實力,2028年,下一屆總統大選,柯文哲還有很大競逐大位的機會。
    2024/01/14 22:43
  • 遭控「中共支持的人」 侯友宜喊話柯文哲: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2)日接受專訪,針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受訪嗆「國民黨是中共支持的人」,侯友宜表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過去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說柯文哲跟侯友宜是中共同路人時,柯批評賴是詐騙集團,但現在怎麼換成柯文哲來抹紅侯友宜?「請柯主席不要隨便抹紅別人,台灣最需要是團結,選舉不要用意識形態操弄,台灣只有一個顏色,就是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顏色」。
    2024/01/02 14:58
  • 影音/柯批綠「抄論文」品德教育最爛示範 推智慧校園:國小生人人有iPad

    2023/12/27 12:14
  • 日本掀起「獨活」風潮 逾半數年輕人喜歡獨處不用人陪

    日本街頭近日出現許多「一人燒肉」或「一人KTV」,搶攻「一人經濟」市場。在少子化等社會問題的背景下,單獨行動的「獨活」(ソロ活)逐漸引發話題,許多年輕人在疫情中,獨處的機會隨之增加,導致價值觀改變。根據最新調查,逾半日本年輕人比較喜歡獨處,勝過有人陪。
    2023/12/13 18:30
  • 會噴柯文哲內心深綠?黃國昌:不要你親中愛台 別人就親中舔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6)日自爆「內心本質還是深綠的」,並表示外交上會依循總統蔡英文的外交路線,不過在兩岸關係上會比較表達和善。被問是否會因此噴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回應,沒那麼在意柯內心是什麼顏色,只在意能否好好解決台灣內政問題,喊話都生活在這塊土地,不要再用過去意識形態繼續撕裂社會,「不要永遠你自己就是親中愛台,別人就是親中舔共。」
    2023/12/07 15:59
  • 徐春鶯陸配爭議 柯文哲怒點名賴清德:搞分裂傷害國家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傳陸配徐春鶯列入在內,而她被質疑擁有統戰背景,也引起各界討論。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示,選舉的目標是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社會和諧,但他今天看到一個想選總統的人,所作所為讓社會不和諧、分裂,怒批賴清德把徐塑造成共產黨,「如果徐春鶯不是,要不要出來道歉?」,並點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賴清德,指在兩人身上都看到「意識形態傷害國家」的問題。
    2023/11/07 11:46
  • 連署最後衝刺!郭台銘晚間發聲:別讓台灣錯過「黃金30年」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連署作業進入最後衝刺階段,不過,郭台銘近來可謂是面臨著內憂外患,除了連署站問題不斷、加上「藍白合」動作頻頻、民調不起,鴻海旗下子公司富士康近日又遭中共稅務部門大規模查稅;外界也質疑,郭台銘是否還能參選到底。而連日未公開行程的郭台銘,今(26)日晚間在社群發文,誠摯邀請民眾踴躍參與連署,並喊話說台灣若選擇政治口水與意識形態,將會錯失下個「黃金30年」。
    2023/10/26 23:20
  • 賴清德:未來若能解決核安與核廢料問題 不會排除核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核一、核二、核三除役是根據法律,並無意識形態,未來新的技術若有辦法解決核能安全及核廢料問題,他相信社會會接受,政府也不會排除安全且沒有核廢料的核能運用。
    2023/10/19 15:29
  • 百密一疏!哈瑪斯「土法練鋼」躲以色列科技情報收集

    巴勒斯坦激進團體哈瑪斯在7日對以色列發動攻擊,造成至少有1500人身亡,甚至有不少平民和外籍人士被俘虜,但以軍事國防著稱的以色列,這次卻出現50年以來的最大疏漏,進而進入前所未有的暴力對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國媒體報導,哈瑪斯為了要躲避科技情報的收集,用『土法練鋼』的方式把所有電腦相關的科技或電話通訊都截斷,使用最傳統的方式來進行資訊交流,導致過份依賴科技情報收集的以色列,在收集哈瑪斯的情報上可能出現疏漏,另外,以色列目前因為極右派政黨上台後,以色列很多國防安全相關的官員,原本負責研判情資,但因為極右派政府上台後做出一些政治妥協,導致政府內部有很多職位,尤其是國防安全的部分職位是由比較有政治意識形態的人來擔任,並非真正的完全是軍事情報的專家,導致在情報的判讀上過份自信,認為哈瑪斯恐怖份子只是虛張聲勢,進而讓專業的情報判斷失焦。」
    2023/10/10 15:49
  • 李尚福行蹤成謎 恐與習近平鬥爭太子黨有關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從上個月底露面後就缺席所有公開活動,傳出可能即將被取代,對此,彭博分析認為,這次李尚福行蹤不明很可能有助於美中兩國,重啟高層軍事談判。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路透社指出,李尚福因涉及到軍購採購貪腐的問題正被調查,且不只他一人,還有還有八名高官一同被調查,甚至點出美國的情報認為,李尚福已經被撤職,所以有不少外媒跟國際分析指出,反貪腐只是習近平實現個人極權統治的一項工具,最重要的是意識形態跟忠誠才是核心問題,而現在傳出有個說法是,習近平在鬥爭太子黨,要打擊紅二代,因為目前在中共軍中的紅二代就只剩下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以及李尚福,不過習近平跟張又俠交情比較好且更信任,故選擇對李尚福出手。」
    2023/09/19 15:25
  • 批陳吉仲遇問題只會補貼 柯文哲:政府雞蛋、口罩、疫苗都貪污

    超思進口雞蛋延燒,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5日)晚出席東方領袖講座「創新X e化AI驅動台灣新經濟」演講時,批評農業部長陳吉仲遇到問題只會做補貼,其他什麼事情都不會做,對國家傷害太大。柯文哲強也提到,政府雞蛋、疫苗、口罩都貪污,希望下任總統只要誠實一點,不要貪汙,意識形態不要太強就好。
    2023/09/15 19:48
  • 柯文哲深惡痛絕!揭「與民進黨分手」主因 喊2點勝賴清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節目談到民進黨執政7年,最大錯誤就是財政紀律不佳、債留子孫,不重視人民,怒轟蔡政府舉債多餘的錢普發6000元,「我對這種事情深惡痛絕」,並透露跟民進黨分手,導火線就是前瞻計畫,並自評勝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之處,指出賴包袱太重難解決,意識形態太強烈。
    2023/08/28 11:48
  • 台退出中美洲議會!藍批重大外交挫敗 質疑政府無實際作為

    外交部今天宣布台灣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國民黨表示,此為重大的外交挫敗,政府應以人民福祉與國家國際空間為優先考量,而非將特定意識形態加諸在國家利益之上,並呼籲中共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2023/08/22 14:19
  • 侯漢廷宣布參選北市士林北投立委 對手吳思瑤回應了

    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今天宣布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選舉不應訴諸意識形態,也不應炒作仇恨值。她會穩紮穩打,全力以赴,以成績來競爭,以政策來訴求。不會改變對正面選舉的堅持。
    2023/08/21 13:00
  • 中國未開放陸客團來台 李彥秀踢爆:政府把觀光當意識形態戰場

    中國大陸文化和旅遊部10日上午公布第三批大陸旅行社經營中國大陸公民組團赴有關國家和地區名單,日本、韓國、美國、英國、澳洲等都在開放名單中,台灣仍未入列,引發台灣旅遊業者憂慮。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揭內幕,指中國大陸官員及旅行業者上個月申請來台參加2023台北夏季旅展,但台灣卻把70多名大陸省級地方官員的名單駁回,理由是「兩岸觀光未開放,大陸官員沒有來台必要性」,痛批「把觀光當成意識形態角力戰場,民進黨執政下,台灣的觀光產業看不到明天」。
    2023/08/12 12:27
  • 又開砲!柯文哲嗆若當選「不發前瞻」:下屆總統別打高空講屁話

    2024總統大選白熱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3人,今(5日)出席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辦的「未來城市,青年進行式-2023青年影響力展覽&論壇」。柯文哲在問答時提到,如果自己當總統會認真工作,不會發什麼前瞻計畫、防疫特別預算等,不會為了意識形態把國家搞垮,更喊話要下一任總統不要打高空願景。
    2023/08/05 19:52
  • 中國大陸在柬埔寨的海軍基地接近完工 引美國擔憂

    已經執政38年的柬埔寨總理洪森近期突然宣布,將不再擔任總理職務,而是委任兒子洪馬內作為新總理,來籌組新政府,更強調未來的內閣成員大部分會由年輕一代擔任,而中國大陸在柬埔寨雲壤的海軍基地碼頭也接近完工,這不免讓外界好奇,受西方教育薰陶的洪馬內上任後是否會更加親中。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洪馬內延續其父親洪森親中反美的路線不會改變,即使他受過西方教育也不是傾向西方,而是透過西方教育或許讓柬埔寨內部有稍微的比較現代化思維,可是意識形態上恐怕還是跟西方比較疏遠,可以大膽預期,洪馬內基本上還是延續親中反美的路線」
    2023/07/27 15:13
  • 轟柯文哲分化學運 林飛帆:不應該重啟服貿、不贊同黃國昌論述

    對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等人近來提出「重起服貿」主張一事,被傳出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的「雞排妹」鄭家純表示,當年的學運領袖、甫退選立委的林飛帆如果這時候還不出來講幾句話,未來大家也很難再替林說話。林飛帆9日晚間打破沉默,透過臉書表示,柯文哲的用意在於分化太陽花學運「反服貿」、「反黑箱」兩派,並把「反服貿」本身標誌為意識形態掛帥的逢中必反,看是否有機會多撈些票,也將進步本土的力量拆卸分解。
    2023/07/10 09:34
  • 美國年輕人很「自由派」?新世代種族多元 恐不利共和黨

    西方一句名言有云:「若你25歲不是個自由派,你是沒良心的;若你35歲不是個保守派,就是沒腦袋。」(If you are not a liberal at 25, you have no heart. If you are not a conservative at 35 you have no brain.)。美國歷史看來,人們隨着年紀增長,意識形態會由自由趨於保守,但千禧世代似乎沒有跟隨這個慣性走,牢牢的留在民主黨陣營裡;仍然在學或剛進職場的Z世代,種族文化更多元,在各種社會議題上取態更是「向左走」
    2023/07/08 13:56
  • 鏡電視上架!傳播學者談責任更重 籲檢討電視頻道監理制度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29)日通過鏡電視董監變更案以及第四台上架案,鏡電視預計最快7月在86頻道上架,受到關注。知名傳播學者羅世宏對此表示,鏡電視花了43個月才爭取到與其他電視新聞台公平競爭的立足點,照出了NCC的意識形態與個人偏見,如今是時候該檢討NCC的存廢與改革了,也該檢討我國的電視政策及具體的電視頻道監理制度了。
    2023/06/29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