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恭迎 結果共58筆

  • 影音/白沙屯媽祖抵北港朝天宮 破紀錄逾20萬人恭迎場面震撼

     
    2024/03/24 11:38
  • 白沙屯媽祖起駕!報名人數爆「驚人巧合」 3生肖要發財了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天拱天宮媽祖北港進香活動,是一年一度的盛會,「粉紅超跑」鑾轎已自今(18日)凌晨出發,展開為期9天8夜的進香之旅。針對今(2024)年報名人數,民俗專家廖大乙發現神秘巧合,並點名3生肖,可以躦轎腳或雙手合十恭迎媽祖,有助未來招財轉運。
    2024/03/18 11:44
  • 【初四接神日】7大禁忌不要犯,初四迎財神灶神6招財氣滿滿

    初四迎財神!大年初四是「接神日」,眾神將在這天下凡,該做的準備千萬不能少。究竟該怎麼恭迎眾神、哪些禁忌不能碰?如何獲得財神青睞?《TVBS新聞網》整理初四習俗與禁忌帶您一次瞭解。
    2024/02/06 10:11
  • 昆山媽祖返台參香交流 信徒熱烈迎駕

    有「台商媽」之稱的昆山慧聚天后宮天上聖母,自10月16日起,來台展開傳香遞緣活動,駐駕首站來到科技大廠桃園平鎮廠,現場擺設香案恭迎聖駕,祈福庇佑。
    2023/10/17 22:06
  • 獨立參選?郭台銘笑而不答 同匡鍾東錦點「起馬炮」迎媽祖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期舉辦感恩之旅,持續拜訪藍營地方頭人,是否醞釀獨立參選總統,備受外界關注,郭台銘今(22)日前往苗栗出席百年洗港祭江開幕式—媽祖遶境起駕,在苗栗縣長鍾東錦、縣議長李文斌陪同下點燃「起馬炮」,共同恭迎中港慈裕宮媽祖起駕。面對媒體追問是否獨立參選,郭董笑而不答,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2023/06/22 15:58
  • 大甲媽子時起駕遶境!9天8夜「340公里長征」 信眾共襄盛舉場面震撼

    一年一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今(21)日晚間11時05分正式起駕,展開一場9天8夜的旅程,沿途將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途中經過超過150個宮廟、路程長達340公里,不少香客早已抵達現場共襄盛舉,,而這也是疫情全面解封後的起駕活動,信徒們蜂擁至鎮瀾宮恭迎媽祖出巡,整個大甲宛如不夜城,從稍早曝光的空拍畫面可以看到,鎮瀾宮周圍非常壯觀,四周被擠得水洩不通,愈晚愈熱鬧。
    2023/04/21 23:22
  • 場面壯觀!大甲媽11時05分起駕 15萬信眾湧火車站

    一年一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今(21)日晚間11時05分正式起駕,展開一場9天8夜的旅程,沿途將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途中經過超過150個宮廟、路程長達340公里,不少香客早已抵達現場共襄盛舉,而這也是疫情全面解封後的起駕活動,信徒們蜂擁至鎮瀾宮恭迎媽祖出巡,整個大甲宛如不夜城。大甲火車站走路可抵達鎮瀾宮,因此也有不少民眾選擇搭火車贏媽祖,粗估吸引15萬名信眾參加起駕活動,從稍早鎮瀾宮公布的空拍畫面,可以看到鎮瀾宮周圍被擠得水洩不通,愈晚愈熱鬧。
    2023/04/21 22:47
  • 關渡媽祖回鑾遶境將登場 蘆洲警與宮廟簽署遶境公約保平安

    新北市八里區龍源里「恭迎關渡媽祖回鑾遶境」將於本(2)月14日盛大舉行,為確保活動平安、順利進行,昨(10)日上午,蘆洲警方局廣邀八里區各式政單位共同召開協調會,並簽定遶境公約六原則,期待媽祖鑾轎平安順利走過龍形每吋土地。
    2023/02/11 17:24
  • 寵妻魔人變女兒傻瓜!瘦子為女兒戒菸興奮喊:恭迎公主

    「行走費洛蒙」E.SO瘦子在周末首度攻蛋舉辦一連3天的《地囚人演唱會》,正式從「寵妻魔人」變身女兒傻瓜!不但在演唱會中宣布為了女兒,成功戒掉20年菸癮,連來演唱會支持的好友KID都說:「他滿恐怖的很愛小孩!」
    2022/08/15 22:40
  • 清水巖祖師遶境強碰端午連假 淡水朝聖、觀光 交管看這

    起源於日治時期民眾恭迎清水祖師以驅逐瘟疫並沿襲近百年的淡水清水巖清水祖師遶境,睽違2年後將於6月3日下午隆重展開,由於適逢周末端午連續假期,觀光客加上朝香信徒湧入淡水,為期2天的遶境活動勢必衝擊淡水地區交通,警方不敢大意,部屬優勢警力進行交通疏導工作。
    2022/05/31 09:55
  • 恭迎媽祖回鑾 中市「10處交通場站、32宮廟」啟動防疫專案

    大甲媽祖繞境進香活動預計於這週日(17日)回鑾安座,回鑾隊伍將於今(16)日陸續抵達台中市境內,沿途將經過大肚、沙鹿、龍井、清水、外埔及大甲等6區,環保局邀集沿線店家、熱心民眾支援應急廁所供香客使用,並在明顯處張貼「本處提供繞境香客使用廁所」告示;同時也在回鑾沿線人潮眾多及停留時間較長的停駐地點設置流動廁所,共計提供106處友善廁所,不用煩惱內急無處去,提升繞境香客如廁便利性。
    2022/04/16 13:46
  • 迎大甲媽釀憾事!機車遭小貨車、巴士夾擊 男命危送醫

    大甲媽祖遶境預計今(11)日抵達嘉義縣,雲林和嘉義交界的崙子橋,是隊伍每年必經道路,該處卻在上午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名男騎士載著婦人,和開小貨車的朋友疑似要去恭迎大甲媽,騎士卻在路上突然迴轉,當場遭友人小貨車和對象香客遊覽車夾擊,女乘客腿部骨折,意識清楚,男子則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2022/04/11 11:51
  • 陳亞蘭為《嘉慶君》南下謝神 遇「媽祖加持」紅了眼眶

    由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打造最潮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一開播就獲得廣大好評,首播最高收視率更是直衝1.23,陳亞蘭特地在首個週末到廟宇還願,感謝眾神明的支持,在新港恭迎西螺福興宮太平媽時,陳亞蘭感覺身體有股暖流經過,就像是媽祖加持,讓她感動的瞬間紅了眼眶。
    2022/02/28 12:32
  • 白沙屯媽抵北港朝天宮 萬名信眾恭迎高喊:進喔!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為國內一年一度宗教盛事,為期8天7夜,沿路吸引眾多信眾跟隨,今(16)日凌晨白沙屯媽祖自六房媽紅壇出發,上午抵達北港鎮,媽祖鑾轎於上午11時55分進入北港朝天宮,現場擠滿萬名信眾,歡迎白沙屯媽祖鑾駕回北港朝天宮。
    2021/04/16 14:01
  • 大甲媽祖晚間鎮瀾宮安座 盧秀燕將出席回鑾典禮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今天回鑾鎮瀾宮安座,今年因應防疫,廟方呼籲做好防疫,不開放「稜轎腳」,台中市長盧秀燕晚間將出席回鑾典禮,恭迎媽祖安座。
    2020/06/20 11:03
  • 阿嬤去遶境!改衣店公告休息 網見「一張圖」笑了

    每年農曆3月開始的媽祖遶境,是台灣信仰界的一大盛事,但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延至國曆6月11日23時才起駕,儘管如此,仍有大批信眾湧入廣場,跪著恭迎媽祖。近日就有一名女童,因為「阿嬤去遶境」,幫忙製作了一張店休公告,但因其畫風實在太可愛,不少網友看到後都笑了出來。
    2020/06/12 18:00
  • 別惹陰神!《還願》用菩薩聖號 宗教人士:會招來言靈

    恐怖遊戲《還願Devotion》推出以來屢屢引爆話題,不過遊戲裡面的虛構邪神「慈孤觀音」及台詞「恭迎慈孤觀音,渡世靈顯四方」讓宗教人士憂心示警,表示「不要和這個東西在『意念』上有所牽扯,這個東西當你和他有所牽扯之後,他會形成『言靈』。」
    2019/02/26 13:52
  • 媽寶再現?他回家母親「下跪恭迎」真相曝光讓網笑瘋

    一名網友在《Dcard》上PO文,表示自己下班回家時沒看到母親,過了10分鐘後突然聽見母親怒吼,罵她太過分,這才知道原來搞笑的母親跪著躲了整整10分鐘要讓她找,讓網友笑瘋了。
    2018/06/15 09:17
  • 又開打!神壇迎媽祖 自家人口角大亂鬥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在22日晚間圓滿落幕;但在大甲當地,有其他宮廟人員設置神壇,恭迎媽祖回鑾,並邀請朋友一起參加,其中一名陳姓男子,因為酒後跟人起口角,遭到毆打,事後不甘心,回頭找了兩名朋友,重回現場見人就打,引發連串衝突,光是初步估計,9天8夜的遶境進香,沿路發生的大小衝突就將近10起左右。
    2018/04/23 12:25
  • 萬眾恭迎大甲媽祖回鑾 23日凌晨安座大典

    「大甲媽轉來囉!」大甲鎮瀾宮媽祖22日回鑾鎮瀾宮,沿途上萬信眾夾道參拜,等待「稜轎底」,大甲城一整天鞭炮震天響,煙火點亮黑夜,媽祖在23日凌晨完成安座大典。
    2018/04/23 09:23
  • 失竊神尊回鑾!淨爐「自搖」3小時 信徒驚喊:王爺顯靈

    台南知名廟宇南鯤鯓代天府日前遭人用假身分騙走2尊300年歷史的神像,警方14日在嘉義逮捕1嫌,但失竊神尊仍下落不明。廟方事後請示神明,得到「往新北、桃園找尋」的降示,果真於22日在桃園機場尋回。神奇的是,廟方恭迎2神尊歷劫歸來時,神桌上的香爐突然開始劇烈晃動,讓眾人感到不可思議。
    2017/12/28 00:35
  • 看病耍特權?長庚副院長恭迎妙禪SEAFOOD插隊看診

    「佛教如來宗」創辦人妙禪,日前因收受信徒捐贈勞斯萊斯名車供養,引起爭議。而今日又在爆出他看病耍特權,在大批信眾陪同下看病插隊步入診間,完全無視其他等候病患的權益。
    2017/10/05 15:08
  • 羅生門!總統落款香案誰設?府:絕無委託

    反滅香宗教團體凱道抗議,發起人林安樂,曾建議府方,設香案接神,當天下午遊行時,真的出現總統落款香案,還說是府方委託,但事後總統府2度發聲明否認,這件事反成了羅生門,對此,主辦單位澄清,是民進黨中央黨部說,副秘書長代表總統恭迎神駕,廠商才以總統名義落款。
    2017/07/24 12:58
  • 總統首主持營區開放!向全民招手募兵

    清泉崗航空嘉年華今天登場,總統蔡英文也到場主持營區開放,看到現場民眾湧入,總統也藉機喊話募兵,而軍方為了恭迎總統到場,雷虎小組特技表演也在睽違2年後七架到齊!
    2016/11/26 13:02
  • 8/1小英道歉 原住民族高喊「我們來了」

    蔡英文總統將在8月1日(下周一原住民族日)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正式道歉。國安會諮詢委員姚人多今(28)日表示,當天主角是原住民族,所以會先有原住民族在總統府前高喊「我們來了」,然後蔡英文親自迎接他們入府,為顯示平等立場,過程中絕對不會出現「恭迎總統」四個字。
    2016/07/28 2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