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恐怖主義 結果共421筆

  • 莫斯科恐怖攻擊釀上百死 普欽揚言找出幕後主使者

    莫斯科音樂廳發生恐攻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4名涉案槍手已被俄羅斯當局用恐怖主義罪起訴,對此,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分支ISIS-K宣稱犯案,但普欽卻頻頻指控烏克蘭才是幕後黑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看起來普欽政府似乎不太相信,或認為這次的恐攻背後還有更縝密的心思或算計,認為ISIS-K背後還有更大的主使者,劍指的就是西方國家英美或烏克蘭,因為俄羅斯的情治單位在過去這一段時間,可能因為烏俄戰爭的影響,導致很多資源投入在烏俄戰場上,相對來說在國內的反恐情報收集就稍微薄弱一些,所以沒有掌握到這次恐攻的情報,但就在兩個禮拜之前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大使館都對俄羅斯境內的公民發出警訊,只是俄羅斯沒有捕捉到,所以在面子上可能有點掛不住,畢竟是俄羅斯普欽政府在情報收集上出了漏洞,此外,如果說ISIS-K這次的攻擊事件可以跟幕後主使者連結,幕後主使者又可以是西方的英美國家或烏克蘭,對普欽在烏俄戰場上或許有更多可以著墨、發揮的理由或藉口,對烏俄戰爭的推進,普欽也才會拿到更多的正當性理由,進而進行更大規模的攻擊,簡單來說這次的莫斯科恐怖攻擊事件,對普欽政府來說勢必要找出負責人或找出兇手,以普欽的態度或目前看起來這場混亂的局勢,普欽應該會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混亂的局勢恐怕會持續,只不過對象還有待普欽決定到底要攻擊誰。」
    2024/03/26 14:57
  • 俄音樂廳恐攻180多人亡4嫌鼻青臉腫進法院 普欽紅眼眶要嚴懲

    俄羅斯正式對4名男子提出指控,認為他們攻擊莫斯科近郊一處音樂廳,並至少殺害182名無辜民眾。外媒報導稱,其中三名嫌犯被蒙住眼睛帶入莫斯科法院,第4人則是坐著輪椅亮相,他們全都被指控觸犯恐怖主義行動的罪名。不過,最引起外媒好奇的一點,則是三名被矇眼帶進法院的嫌犯,臉部上滿滿的傷痕與鼻青臉腫樣貌,讓人好奇究竟是遭到俄國官方刑求,或是在逮捕現場被軍警下重手報復。這四人姓名也隨著法庭開審曝光,分別是米爾佐耶夫(Dalerdzhon Mirzoyev)、拉查巴利佐達(Saidakrami Murodali Rachabalizoda)、法里杜尼(Shamsidin Fariduni)和費祖夫(Muhammadsobir Fayzov),四人都被證實持有塔吉克護照。
    2024/03/25 09:40
  • 俄羅斯恐攻137死嫌犯「滿臉傷」出庭 法院裁定還押

    莫斯科近郊的音樂廳22日遇襲,已造成137人喪生。俄羅斯國營通訊社報導,面臨恐怖主義指控的嫌犯其中頭兩人於今天深夜出庭。法院已先作出一人還押的首宗裁定。
    2024/03/25 09:17
  • 法國30多間學校教學平台遭駭 學生一開目睹「斬首片」全嚇傻

    法國教育部21日指出,巴黎地區有至少30間學校在本周收到「具煽動性且為恐怖主義辯護」的威脅內容,令人更震驚的是,其中甚至附上血腥的斬首影片和威脅資訊,導致校方人心惶惶。
    2024/03/22 16:27
  • 英男開車衝撞「白金漢宮」大門遭逮!警方:不涉及恐怖主義

    英國當局今天表示,警察已經逮捕一名於週末期間開車衝撞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大門的男子。報導指出,此事沒有被當成恐怖主義相關事件處理。
    2024/03/11 08:23
  • 反猶風波升溫!澳洲新法禁納粹符號 違者恐處一年徒刑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開戰後,反猶主義事件增多,澳洲政府對此做出回應,禁止行納粹禮、禁止展示或出售恐怖組織相關標誌的法律今天生效。
    2024/01/08 12:21
  • 局勢緊繃!美智庫連4年列一級風險 「大選前後」恐引台海危機

    根據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最新報告,中國加強對台施壓、美國恐捲入台海危機連4年位居第一級風險,美國大選年國內恐怖主義和政治暴力行為蠢動,同樣令專家憂心。
    2024/01/05 08:17
  • 以軍控哈瑪斯培訓170孩童傳遞彈藥 成年恐怖份子躲避難所

    以色列軍方近日指控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正不斷培訓兒童、已利於他們的恐怖主義活動,甚至有超過170名「童兵」被部署到位於加薩走廊(Gaza Strip)前線,負責傳遞訊息和運送彈藥。
    2024/01/04 17:08
  • 紐澤西清真寺外伊斯蘭教長遭槍殺 嫌犯逃亡中

    美國紐澤西州檢方今天說,一名伊瑪目(伊斯蘭教長)在紐瓦克一座清真寺外遭遇槍擊身亡,還說這起命案初步判斷似乎不是因「偏見」或國內恐怖主義造成,目前槍手仍在逃。
    2024/01/04 10:09
  • 以色列坦克開進甘尤尼斯 艾爾段狠批:恐怖主義國家

    以色列地面部隊,持續進攻加薩南部,更透露他們的坦克大軍,已經開進加薩南部大城「甘尤尼斯」。以色列猛轟加薩,雖然有美國當靠山,不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更直接用「恐怖分子」、「恐怖主義國家」來形容以色列和總理納坦雅胡,國際間仇恨以色列和美國的聲浪,日漸高漲。
    2023/12/11 15:47
  • 菲律賓大學宗教集會爆炸4死 菲律賓軍方:恐怖主義行動

    菲律賓南拉瑙省政府發言人表示,今(3日)天早上馬拉威市棉蘭老島州立大學(MSU)體育館在進行彌撒時發生巨大爆炸,報導指出導致至少4人死亡、50人受傷。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怒轟,這起事件是外國恐怖份子所為。菲律賓陸軍幹部也稱此爆炸案為「恐怖主義行動」
    2023/12/03 10:19
  • 涉恐怖主義攻擊!美加邊境橋梁傳「車輛爆炸」 釀2死1傷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美國與加拿大間靠近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的彩虹橋(Rainbow Bridge)發生車輛爆炸事件,可能涉及恐怖主義攻擊。
    2023/11/23 08:25
  • 恐襲梅西百貨 仇以色列人士預告感恩節攻擊

    週四是美國的感恩節,仇恨以色列人士網路放話,要發動感恩節攻擊,而每年在紐約舉辦感恩節大遊行的,梅西百貨就被視為可能目標,各大商場也收到警告,感恩節後的黑色星期五,恐怕有人趁亂襲擊。不過感恩節前也不平靜,俄亥俄州連鎖商場沃爾瑪週一發生槍擊、1死3傷。
    2023/11/22 17:13
  • 批以色列為恐怖主義國家 土總統艾爾段德國行添爭議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預定今天訪問德國且將會晤柏林政府高層,但艾爾段日前稱以色列為「恐怖主義國家」,為他這次的出訪增添爭議。
    2023/11/17 17:43
  • 以色列1萬大軍挺進!三方進逼加薩城 地面戰救出女大兵

    國際呼籲以哈停火的聲浪越來越高,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斷然拒絕,表示停火就是要以色列向哈瑪斯和恐怖主義投降,甚至說現在「是戰爭的時候了」。如今以色列作戰進入新階段,但對部隊位置和人數都相當保密,以色列媒體透露,地面部隊已經到了加薩城市郊,加薩走廊北部的加薩城顯然是進攻重點。而以軍也在地面戰中救出遭綁架的以色列女兵,不過哈瑪斯手上還有約240人,哈瑪斯也隨即公布三名人質影片施壓。
    2023/10/31 20:00
  • 俄證實「哈瑪斯高官訪莫斯科」討論釋放人質 以色列怒了

    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雙方持續機戰,以色列更誓言要消滅哈瑪斯。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哈瑪斯代表團週四(26日)訪問莫斯科進行會談,重點聚焦在釋放哈瑪斯扣押的外國人質,以及從加薩撤離俄羅斯公民。該代表團由哈瑪斯高階官員馬佐克(Abu Marzouk)率領,以色列外交部也發表聲明譴責莫斯科,稱俄方接待哈瑪斯,形同支持恐怖主義。
    2023/10/27 14:46
  • 佛州開第一槍!解散親巴勒斯坦學生組織 挨批違憲

    以哈戰爭超過兩星期,雙方在美國各有支持者,但向來主張遵守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支持言論自由的美國社會,現在似乎對以哈立場變得敏感──佛蒙特大學籌備了5個月的講座,談巴勒斯坦著名詩人作家的作品,在開幕前四天以安全為由取消;佛州更開出第一槍,州長德桑提斯與佛州州立大學系統聯手,全面解散校園內的親巴勒斯坦組織,直言學生組織近期的示威活動,是對恐怖主義的公然支持。
    2023/10/26 19:53
  • 以色列怒火難平 短期內人道主義停火難度高

    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加薩情勢召開會議,秘書長古特瑞斯呼籲,以哈衝突立即停火,稱以色列報復加薩走廊是「對巴勒斯坦人的集體懲罰」,但也指出「哈瑪斯發動襲擊,不是沒有原因」,沒想到引來以色列外長柯恩的怒火。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提出的談話,被以色列強加批評,就可以看得出來,目前以色列遭受到恐怖主義的攻擊,造成人民傷亡,對以色列國內來說是很大的衝擊,而且這股怒氣跟怨氣甚至是化悲憤帶動著反攻的力道,短期之內要能夠馬上停火,且讓以色列政府或以色列人想到人道主義,恐怕難度是非常高。」
    2023/10/25 15:08
  • 馬克宏平衡外交出訪以巴 籲組國際聯盟對抗哈瑪斯

    以巴衝突爆發2週後,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訪問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政府,展現平衡外交。馬克宏表示支持以色列,但也要求保護平民;支持兩國方案,同時疾呼國際合作,打擊哈瑪斯恐怖主義。
    2023/10/25 06:34
  • #獨家 如何看待「兩國方案」? 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現在非和平時期

    關心以巴局勢的最新發展,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22日傍晚接受TVBS特派團隊的獨家專訪。對於「兩國方案」,發言人回應「現在不是和平時期」,至於各地爆發挺巴勒斯坦遊行,他也表達覺得不舒服,更認為這些行動分明就是站出來支持恐怖主義。
    2023/10/23 14:48
  • 不滿親巴學生抗議 哥大教授轟:校方放任恐怖主義支持者

    以巴衝突升溫後,哈佛大學、紐約大學等部分名校學生團體公開挺巴勒斯坦,導致部分金融界大老揚言要「拒聘」,並批評校方未譴責這些學生。近日一名哥倫比亞大學以色列裔美籍教授也公開批評哥大,容忍「支持恐怖主義」的親巴勒斯坦學生組織在校內抗議,怒批校長是個「懦夫」,還揚言將來不會讓女兒進入哥大就讀,受到矚目。
    2023/10/20 14:03
  • 「跟以色列站同一陣線」英國首相訪以 對加薩戰爭發出警告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正式展開以色列和區域內其他國家的訪問行程,目標為防範局勢進一步升高、促使人道救援儘快進入加薩。他說,將永遠與以色列一同堅定對抗邪惡的恐怖主義。
    2023/10/19 21:48
  • 西班牙官員批以色列「種族滅絕」 釀西、以2國外交衝突

    西班牙政府官員16日批評以色列對加薩「種族滅絕」,遭以色列大使指責「與伊斯蘭國式的恐怖主義結盟」,西班牙外交部長致電以國大使駁斥指控並表明立場,解除這場外交衝突。
    2023/10/19 20:56
  • 談以哈衝突!以國駐台代表尋國際支持:攸關所有自由民主國家

    以色列駐台代表接受TVBS專訪,談及以哈衝突,指出一切非針對巴拉斯坦人,以巴之間願意談判,並指出哈瑪斯的行為為分明為「恐怖主義」,而自由民主的國家應該更了解這起衝突對他們的影響!
    2023/10/18 19:39
  • 以色列戰機「包圍230萬人居住地」!俄羅斯怒了 要求聯合國表決

    俄羅斯要求聯合國安理會明天就一項關於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衝突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這項草案呼籲人道停火、並譴責對平民的暴力與所有恐怖主義行徑。
    2023/10/15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