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袋付費塑膠袋許常德Lulu博主車震淹水地震張小燕黃子佼擴大範圍
  • 搜尋:

    廣東 結果共2,844筆

  • 清明雨彈襲華南!珠江流域現史上最早洪水 44年最大流量

    4天清明連假剛結束,大部分民眾心情可能有點Blue。但對於廣東、廣西與福建等中國大陸南方居民來說,3天清明連假,卻是慘遭雨彈甚至冰雹攻擊,各地淹水、積水嚴重,整個假期幾乎泡湯。這波持續強烈降雨,不但累積雨量比往年高出一倍以上,也讓珠江流域多條支流的洪水,比過往更早報到。在當前聖嬰現下,各地的氣候變化可能都會更為劇烈。
    2024/04/08 19:49
  • 陸男登山回家鼻血狂流!醫「拉出8公分水蛭」嚇爛…1動作惹禍

    水蛭無孔不入!相信不少登山愛好者,在登山的過程中最怕的就是遇見水蛭。對此,在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就有一名男子在登山過程中到清澈的溪水洗臉,怎料回家竟發現鼻腔不時流血,就醫後竟在鼻腔拉出8公分的水蛭,背後原因竟是因為「用溪水洗臉」,這一看似平常的舉動,沒想到卻釀出大禍。
    2024/04/08 17:17
  • 告急!廣東北江發布第1號洪水 瞬間流量創44年新紀錄

    過去這幾天,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多地出現暴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當地沿河路段的低窪地區,已經有商店街全被大水淹沒,其中珠江流域北江段更發布了今年第一號洪水,某處測站監測到的瞬間流量高達每秒1萬2千立方米,刷新44年來的歷史紀錄。
    2024/04/08 14:52
  • 廣東、福建狂風暴雨!村莊水淹一層樓高 商場內現瀑布

    大陸廣東省這幾天出現狂風暴雨、雷電外加冰雹,有村莊水淹超過一層樓,市區道路也出現洪澇,積水最深達30公分。受到暴雨影響,廣東省部分列車被迫限速行駛,預計到周一雨勢才會明顯減弱。
    2024/04/07 13:51
  • 花蓮強震搖到海外 中國有感 日本發海嘯

    今天(4/3)早上,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大陸沿海城市福建、廣東、上海等地也感受到搖晃。另外,日本沖繩地方同樣有感,其中離台灣只有約100公里的與那國島,觀測到震度4,為最大震度。日本政府立刻對沖繩一帶發布海嘯警報,臨海的那霸機場因安全為由一度全面關閉。而官方地震調查委員會曾調查沖繩,認為未來30年,發生規模7以上的地震機率高達90%。
    2024/04/03 19:44
  • 台灣強震對岸有感!大陸測得芮氏規模強度至7.3 發布紅色海嘯警報

    台灣這波強震,連大陸民眾都有感。根據大陸地震監測中心「中國地震台網」觀測,這波地震的強度高達7.3,台灣出現強震後沒多久,包括大陸沿海的福建泉州、廣東、江蘇蘇州、南京、浙江寧波、杭州、上海等地,都接連傳出有感地震。
    2024/04/03 13:05
  • 花蓮地震影響 清明連假前陸多省高鐵停駛「網集體崩潰」

    花蓮早上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中國大陸沿海多省也受到影響,從最一開始的香港與廣東地區,到包含上海、浙江、江西、福建與廣東多地的多條高鐵路線,都因為地震而被迫臨時停駛,由於消息太過突然,也讓大批對岸網友崩潰,更因此使得「#高鐵停運」一詞,瞬間衝上微博熱搜第二名,眾多大陸網友分享自己被卡在路上,或出門才發現沒有高鐵搭的傻眼處境。
    2024/04/03 12:29
  • 帥出海外!劉以豪秀粵語「合作鄧麗欣」 讚許光漢:隨時關注

    演員劉以豪近期和香港演員鄧麗欣合作新電影,露面受訪直呼「夢想達陣」,現場還秀了一段廣東話,曾風靡台韓兩地的他,不少人拿許光漢和他做比較,劉以豪也大方稱讚,說希望有機會可以合作。
    2024/04/02 18:30
  • 馬英九啟程訪陸!定調「和平與友誼之旅」:減少對立避戰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出訪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將造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7日將抵達北京,外傳「馬習二會」將於8或9日登場。馬英九今(1)日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指出,此行既是「和平之旅」,也是「友誼之旅」,減少兩岸不必要的對立。
    2024/04/01 11:41
  • 陽台玻璃門被吹垮!強風猛灌客廳慘砸頭 陸女抱孩逃命畫面曝

    受鋒面逼近影響,炎熱天氣於今(31)日迎來驟變,雷電交加、猛烈雨勢從北部一路襲擊到南部,各地更傳來停電、路樹倒塌災情,連飛機都無法起飛。事實上,中國大陸地區近日也出現極端氣候,一戶人家的玻璃門更被吹垮,「破門而入」的大風灌進客廳,正在看電視的幼童也不幸被砸中,恐怖畫面在微博瘋傳。
    2024/03/31 21:33
  • 特稿/9年後兩岸互動仍靠馬習會?賴清德除了「抗中牌」還需要智慧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出訪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將造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且此行重頭戲是馬英九、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望再度會面,「馬習二會」備受關注。在兩岸官方零互動之際,馬英九為兩岸釋善意的用心值得肯定,但馬畢竟現在無公職身份,無法給予對岸實質承諾,兩岸是否能重建信任,還有望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的談話,為兩岸做定調。
    2024/03/31 14:13
  • 陸多地提早入夏 廣東狂風吹爆民宅落地窗 玻璃砸幼童

    還沒四月,大陸多地氣溫飆升,上海監測到29.1度,打破80年同期最高溫。另外廣東的廣州、佛山、中山,也都比往年提早進入夏天,除了氣溫飆升,多地因為強對流天氣傳出災情,海南有人遭雷擊倒地,廣東大風颳倒民宅落地窗。
    2024/03/31 13:00
  • 馬英九行程曝光 4/7抵達北京先訪故宮、重頭戲「馬習二會」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出訪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將造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7日將抵達北京,先造訪故宮與長城,此行重頭戲是「馬習二會」,外傳將於8或9日登場。事隔近9年,馬英九、習近平可望再度會面,不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僅說,「馬英九希望能再與老朋友碰面,但一切尊重大陸方面安排」。
    2024/03/31 10:46
  • 藍營大咖接力赴陸!馬英九先拚「馬習二會」 傳王金平赴山西參拜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起連11天訪問中國大陸,到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港媒直指「馬習二會」將在北京登場,傳出時間點就在4月8日或9日,不只馬英九訪陸,傳出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5月將赴山西五台山的文殊菩薩道場參拜,此行是否可望見到對岸官員,值得關注。
    2024/03/28 14:54
  • 寶林中毒案元凶?醫揪「它」可能性最大:死亡率3-5成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有14例通報中毒,其中5人重症、2人不幸身亡。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楊智宇教授研判,毒素可能為米酵菌酸或仙人掌桿菌毒素,但因此次群聚事件的臨床嚴重度高,且食材與幾年前廣東群聚事件同為粿條,他認為米酵菌酸是元凶的機會較大,最終結果仍須視相關食材細菌和毒素的檢驗結果,方能確認。
    2024/03/28 13:03
  • 專訪/40到60歲一人扛! 吳慷仁《但願人長久》再飆2語言

    演員吳慷仁去年在金馬獎封帝,如今再推新電影《但願人長久》。片中的他年紀橫跨20歲,得一人從年輕演到老,甚至在開拍前五天刻意絕食讓自己更進入狀況,更在片中大飆湖南話、廣東話,令人敬佩。
    2024/03/27 19:52
  • 馬英九定4月1日登陸訪問 綠委批「愚人節最惡劣玩笑」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至11日赴中國大陸廣東、陝西與北京訪問,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26日)批評說,馬英九選擇在這個時機點,向中國投懷送抱,無非就是種唾面自乾,一點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都沒有的失格行徑。
    2024/03/26 17:18
  • 馬習若二會 陳建仁:應主張台灣主權獨立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4月1日到11日,再次訪問中國大陸,行程規劃包括廣東、陝西和北京。會不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進行「馬習二會」引發熱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呼籲,馬英九應該謹記,國人對主權的期盼。
    2024/03/26 13:02
  • 馬英九再訪陸盼「馬習二會」 總統府收到申報:尊重給予必要協助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至11日赴中國大陸廣東、陝西與北京訪問,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引發熱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5日)下午表示,總統府已於今日上午收到馬英九的出訪申報,總統府尊重馬英九個人行程規劃,後續將洽相關單位,就馬英九此行的安全等事宜,給予必要協助。
    2024/03/25 16:40
  • 馬英九4月二度訪陸 民進黨團酸:國民黨永遠有赴中參訪團

    前總統馬英九應中國大陸邀請,將於4月1日到11日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訪問廣東、陝西與北京。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5日)表示,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國民黨在敏感關鍵時刻永遠有赴中參訪團,提醒馬英九見哪些人、說哪些話不可不慎,不要一再違反台灣的主流民意。他更直言,國民黨永遠有赴中參訪團,現在在520新任總統就職前,時機非常敏感,甚至拉高到前總統馬英九要親自登陸。
    2024/03/25 11:37
  • 「馬習二會」有望?馬英九4/1率團訪中 國台辦回應了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同時宣布,前總統馬英九將率台灣青年從4月1日至11日到廣東、陝西、北京尋根、交流與參訪,並歡迎馬英九率團訪問。
    2024/03/25 11:31
  • 得流感連咳1個月!30歲陸男「胸口像被捶」 就醫才知斷2根肋骨

    大陸廣東深圳有一名30歲的聶姓男子先前罹患流感,儘管他在就醫後症狀緩解,但卻久咳不止,直至一個月後才因「胸口像被捶」痛到受不了,決定就醫檢查。醫師替聶男照了X光後發現,他的肋骨竟被咳斷2根,研判對方除了受到流感影響外,平日的工作壓力與不正常的作息,也是造成此情況的原因之一。
    2024/03/25 11:27
  • 馬英九4/1二度訪陸!11天訪北京大學、出席祭黃帝陵大典

    前總統馬英九將再度訪陸!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5)日開記者會宣布,馬英九將應大陸邀請,於4月1日至11日訪問廣東、陝西等地,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中山大學、北京大學進行兩岸交流。
    2024/03/25 10:08
  • 雲南四川乾旱 70.3萬人受災 衝擊供電

    受到氣溫升高,春耕用水增大影響,大陸雲南和四川省爆發乾旱,雲南目前有超過300個水庫缺水,70.3萬人受到影響,陸媒報導,雲南是西南供電大省,而且多半依靠水利發電,一旦乾旱持續擴大,經濟大省廣東的電力也可能受到影響。
    2024/03/24 18:18
  • 陸小二生被霸凌、咬傷!媽氣炸對質家長 竟被老師「踢出班群」

    一名來自大陸廣東的小二生,因長期遭到同學霸凌,讓他母親非常痛心,她指出兒子在家中哭訴已經被同學霸凌半年之久,不過兒子性格內向懦弱,在外受到霸凌都不敢反抗,身上還出現被同學咬傷的痕跡,於是她趕緊和班導師反映,沒想到不但沒得到回覆,還被踢出群組。
    2024/03/19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