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廟方 結果共1,673筆

  • 要會「攝影、設計、企劃、客服」薪水開32K?宮廟徵才遭炎上

    南投縣名間鄉的「松柏嶺受天宮」香火鼎盛,是許多民眾重要的信仰中心,本月23日在官方臉書發出「人才招募」的貼文,列出學歷、科系、語文、擅長電腦軟體,以及8大項工作內容,像攝影、設計、文史、客服等,但是薪水僅給3萬2,慘遭網友炎上,狠酸「這是請一個團隊的工作量」,對此,廟方也解釋,本職缺旨在招募文宣團隊夥伴,非由一人承擔全部業務,關於網友的疑慮,虛心接受指教,並檢討改進。
    3小時前
  • 春天到!群蜂包圍台南永華宮 福建驚見「毛毛蟲吐絲結網」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在台南「全台開基永華宮」,近期就有大量蜜蜂聚集,幾乎包圍住廟埕,廟方說,其實每年蜜蜂繁殖期,都會看到這群嬌客到來,還好沒有信徒或小朋友被叮傷。而在大陸福建,也有「天幕毛毛蟲」現蹤,山坡彷彿覆蓋了一層巨型蜘蛛網。
    2024/04/17 13:22
  • 遶境鞭炮引燃路邊炮竹 火光四射民眾急閃

    14日早上,宜蘭太平路與中山路一段路口,進行宮廟陣頭遶境活動,有信眾沿路施放鞭炮煙火,竟然意外引燃,隔壁計程車行準備的大量炮竹,現場煙霧迷漫爆炸聲不斷,還有2名小朋友跌倒擦傷,後續廟方也前往關心
    2024/04/16 14:18
  • 遭控背女擋轎男大有來頭 組「中山聯盟」涉夜店殺警案

    鎮瀾宮副董鄭銘坤,在鑾轎前揮拳動手打人遭提告傷害,廟方表示這名鄭姓男子,在攔轎前就曾經帶著北部陣頭,衝撞轎班遭到阻止,事後他又背著女兒來攔轎,由於鑾轎行程延誤,才會拒絕他的要求,根據了解,這名鄭姓男子,過去不但是竹聯幫堂主,也曾組織涉及夜店殺警案的中山聯盟,他說過去犯錯他願意負責,但是當天的上,他只是一個想帶女兒祈福的爸爸,難道這樣也不行嗎?
    2024/04/15 19:30
  • 鄭銘坤揮拳 控光頭男先衝撞轎班 又背幼嬰攔轎

    大甲媽回鑾,為什麼連副董事長鄭銘坤,都氣到要出拳打人,廟方表示,這名光頭男子,是北部來的陣頭,疑似因為喝醉酒,在前面就有故意衝撞鑾轎的失序行為,第一時間被攔下後,他又用嬰兒背帶背著嬰兒,故意擋在轎前方不肯走,目前被打的男子已經提告傷害,因此都交由警方調查處理。
    2024/04/15 13:53
  • 最後一哩路!大甲媽回鑾35萬人相隨 火車擠爆「只下不上」

    大甲媽祖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進入尾聲,今(14)日回鑾,並預計深夜安座,而大甲火車站一早也湧現眾多人潮,就是要陪大甲媽一同走完最後一哩路,列車每節車廂幾乎都是滿滿信徒,尤其新烏日站到大甲路線更是擠到「只能下不能上」,廟方則預估,今日將至少有35萬人次進入鎮瀾宮。
    2024/04/14 17:45
  •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邁入27年 4/13熱鬧開鑼

    全球矚目的宗教文化盛事-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將於4月13日揭幕,今年邁入27年保生大帝聖誕文化祭今日開鑼熱鬧登場,吸引來自各地信眾參加,此外今年也有結合公益慈善活動,並呼籲民眾一起響應公益。樹林濟安宮是樹林重要信仰中心,廟方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投入地方公益無數,提供學生獎學金、花蓮震災捐助百萬元善款,確保消防執勤人員的安全及孩童的健康受到保障,種種行善義舉屢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近年來參加慶典的民眾年齡層偏高,傳統廟會面臨文化斷層,濟安宮為鼓勵更多中、青世代認識寺廟文化、迎神賽會,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不同活動,寫生比賽就是其一。以保生文化祭來說,今年就特別針對樹林、溪崑地區國中小學生舉辦寫生比賽,鼓勵兒童、青年關懷宗教民俗文化、提升兒童美感知能與藝文素養,從寫生了解傳統信仰文化,領悟宗教建築之美,並將傳統與現代民俗結合傳承與創新,賦予宗教、文化觀光新面貌文化盛典,這次保生文化祭活動有「宮廟之美、畫我濟安」寫生比賽、祥獅獻瑞、開鑼儀式、頒獎及捐贈儀式、濟安宮園遊會等活動,融合了生活美學、人文藝術,蘊含傳統與現代,活動熱鬧非凡。
    2024/04/13 23:00
  •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季 開鑼邁入27年

    新北市樹林濟安宮,保安文化季,今天開鑼揭幕,市府稱讚廟方熱心公益,10多年來都是績優宗教團體,花蓮震災捐款百萬元,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
    2024/04/13 17:36
  • 大甲媽祖遶境Day2 跨西螺大橋 駐駕福興宮

    大甲媽祖遶境,7日晚間從彰化行經西螺大橋走到雲林,晚上駐駕福興宮,現場還有焰火秀和無人機表演,吸引不少人到場欣賞,廟方今年還有設置AI人流機器,從一早到媽祖鑾轎抵達時,累計周遭人流,就多達80萬人次。
    2024/04/07 22:06
  • 大甲媽繞境人潮多!民俗禁忌曝光 專家:孕婦不能稜轎底

    今(2023)年大甲鎮瀾宮媽祖的9天8夜遶境活動已經開始,由於剛好遇到連假,參與的信眾人數爆滿,許多人排隊等著稜轎底,希望能夠得到媽祖的庇佑,連廟方人員都對此感到驚訝,並表示:「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多人參與了!」由於人潮實在太多,廟方只好喊卡,在官方直播上公告暫停稜轎底的活動,同時鼓勵信眾繼續前行。
    2024/04/07 17:12
  • 接連地震! 鹽水武廟後殿大型剪黏震毀摔落

    嘉義布袋地震、花蓮強震接連發生,台南鹽水武廟的後殿「玉蓮寺」出現災損,設置在2、3樓屋簷上方的3座大型剪黏雕塑,被震落摔毀,缺乏經費修費,恐怕影響出入安全,讓廟方憂心忡忡!另外,嘉義地區地震活動似乎轉趨活躍,專家也擔心梅山斷層的百年周期到來,恐怕有發生7.3強震的風險。
    2024/04/05 14:13
  • 戴紅綠燈墨鏡! 台版最潮大佛金身退回灰色

    台中北區一間寺廟坐落著一尊30米高的彌勒佛雕像,從對向街口拍攝,可以發現紅綠燈就像墨鏡一樣掛在佛像的臉上,另外佛像背面還有七十幾個孔洞,有不少網友表示真的很有慶記之都的風格,不過廟方表示這是氣窗,而外型引起討論,他們也歡迎大家來參觀。
    2024/03/27 18:53
  • 台中賊擲聖筊請示「能偷香油錢嗎」 被逮辯:媽媽、土地公同意

    台中市中區一處土地公廟功德箱於17日遭到破壞,廟方損失3百餘元的香油錢後急忙報警,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很快鎖定一名39歲曾姓慣竊,沒想到他被逮捕後,還辯稱偷錢行為「有擲聖筊,而且我有跟我媽媽說,媽媽也有匯款給我」,荒唐行徑讓警方哭笑不得。
    2024/03/27 11:48
  • 白沙屯媽祖回鑾前重頭戲 兩媽祖秋茂園換轎

    白沙屯媽祖,今天回鑾,結束9天8夜進香,早上在秋茂園換轎,兩位媽祖將乘坐各自的神轎繞庄,廟方預計下午2點抵達苗栗拱天宮。
    2024/03/26 12:55
  • 粉紅超跑全速抵苗栗!廟方「6點叮嚀」香燈腳:別讓媽祖擔心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逐漸進入尾聲,隊伍已於今(25)日上午10時左右進入苗栗,不過由於時間緊迫,夜間急行時香燈腳恐會出現體力不支,進而落單的狀況,因此拱天宮也做出6點提醒,希望隨行信徒務必以安全為優先考量,「照顧好自己,不要讓媽祖擔心」。
    2024/03/25 11:15
  • 攔轎、跪地求賜福 白沙屯媽「繞道離開」留尷尬信徒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今(23)日進入第六天,媽祖大轎也於中午12時整進入北港朝天宮,代表此次進香活動已完成一半,不過前幾天的路途中,不少信徒跪地求賜福,白沙屯媽祖卻選擇繞道離開,使場面相當尷尬,引起熱烈討論,對此,拱天宮廟方委員陳弼宏也親自解惑,說明停下加持並非轎班決定,全由白沙屯媽祖旨意,若是強硬攔轎,機會更是渺茫。
    2024/03/23 16:46
  • 快訊/進喔!白沙屯媽衝入北港朝天宮 30萬橘帽族齊聚畫面曝

    萬眾矚目的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於18日凌晨0時正式啟程,今(23)日清晨4時,18萬大軍浩蕩從雲林縣土庫順天宮起駕,距離北港朝天宮倒數計時,經過一番長途跋涉後,在熟悉的「進喔!進喔!」簇擁聲下,白沙屯媽祖正式抵達,耗時5日12時,據廟方消息指稱,現稱有超過30萬信徒。
    2024/03/23 12:01
  • 神明有話說!木柵集應廟信眾擲出「立筊」顯神蹟 廟方急尋

    在台灣傳統信仰中,擲筊是與神明溝通的重要方式之一,信眾若有事相求或問問題,都會以此來尋求答案或指示,近日,一名男子前往木柵集應廟參拜,擲出極為罕見的「立筊」,被視為神明有話要對該名信眾說,但他當下沒有注意到就離開,因此廟方尋求各界幫助,希望找到這位信徒,為他解惑並協助他度過困境。
    2024/03/20 20:54
  • 搶拍白沙屯媽「天公爐當手機架」 網怒罵衰三年 命理師解釋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白沙屯媽祖進香已於今(18)日0時35分啟程,面對將近18萬信徒報名,拱天宮廟方也做足準備,多次宣導禁忌,避免參與者誤犯,破壞原本熱鬧氣氛。不過首日仍亂象頻傳,有民眾為了一睹媽祖風采,竟把神聖的天公爐當作手機架,讓不少人看了直搖頭,無言喊「有夠沒水準」。
    2024/03/18 13:00
  • 影音/白沙媽18萬進香大軍出發! 廟方曝新手3NG行為犯大忌

    2024/03/18 12:20
  • 白沙屯媽進香估破25萬人創紀錄 專家提醒「自備乾糧」

    「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進香啟程在即,廟方與信徒也正積極整裝待發,準備迎戰9天8夜的緊密行程,今年報名人數高達17多萬人,創下歷史新高,加上未報名者,民俗專家林茂賢則估計首日將吸引超過25萬人到場,龐大的人潮恐出現食物供應不足的問題,因此他也呼籲,民眾可自備簡單乾糧,將食物留給需要的人。
    2024/03/17 15:04
  • 行前必看!白沙屯媽祖進香倒數 新手2NG行為犯大忌

    每年三月都是全台瘋媽祖的日子,眾所矚目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將在明(18日)出發,據廟方統計,今年報名超過17萬人,相比去年多了6萬,創下歷史新高,而出發在即,廟方也叮嚀信徒們注意事項,以免屆時觸犯大忌,還造成危險意外。
    2024/03/17 11:44
  • 媽祖信徒久等!粉紅超跑9天8夜進香倒數 17萬人報名創新高

    今年的三、四月全台瘋媽祖的日子,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粉紅超跑),於本(3)月18日出發,徒步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從2月16日開始受理報名,到本月14日截止報名,據廟方統計,人數已超過17萬人報名,創下歷史新高,比去年多了5萬人,可見信徒對於媽祖進香文化的期待與熱情不減。
    2024/03/12 15:30
  • 義工泡麵倒溪 民眾怒檢舉 廟方:好心餵魚

    南投中寮鄉的石龍宮,是全台唯一用泡麵來拜拜,廟方也會提供免費泡麵給信徒享用,10日這天,有民眾目擊,一名義工將泡麵廚餘整盆倒入溪裡,氣得拍下影片並向環保單位檢舉,廟方出面澄清,對方是出於好心想餵魚;雖然是好意,但這舉動被環保局認為觸法,最高可處三十萬元。
    2024/03/11 19:57
  • NONO神隱躲廟「朱海君也在」!拿香求神被認出 住持說話了

    藝人NONO(陳宣裕)去年被直播主「小紅老師」控訴對10名女子性侵、猥褻,事件爆發後NONO始終神隱,更傳出和老婆朱海君離婚。日前「新一代戰神」網紅馮語婷在社群上發出兩張NONO到廟裡求神的照片,透露他到寺廟懺悔,身材暴瘦20公斤,引起網友熱議,當地廟方住持證實朱海君有陪同NONO現身,間接打破離婚傳言。
    2024/03/11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