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布吉納法索 結果共204筆

  • 「俄」勢力再擴大?尼日撤美軍協議 普欽傳五月訪北京

    俄羅斯總統普欽順利高票連任第五任,儘管西方一面倒譴責選舉不公正、不民主,但包括中國、印度、北韓等國都表示祝賀;在非洲,這幾年軍事政變的國家,包括布吉納法索、馬利和尼日,在政變後都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普欽連任恐更強化這三國的立場。西非的尼日就宣布,立即廢除與美國的軍事協議,當地是美軍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重要的反恐行動基地,未來如果尼日也倒向莫斯科,非洲大陸恐出現新的地緣政治權力平衡。
    2024/03/20 19:59
  • 布吉納法索3村莊爆大屠殺 170人慘死含數十名婦孺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一名檢察官表示,近日總計有3個村莊遭遇襲擊,約170人慘死。目擊者透露,死者中有數十人是婦孺。由於當地的伊斯蘭教激進分子反覆進行恐怖攻擊與襲擊,治安嚴重惡化,2百萬人因此流離失所。
    2024/03/04 12:32
  • 聚會禱告遇害!布吉納法索天主教會「驚爆恐攻」至少15死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北部一個天主教會的牧師表示,今天主日彌撒期間遭遇「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5位平民喪生。
    2024/02/26 08:48
  • 西非通牒到期 尼日政變軍方不退讓 號召民眾抵外侮

    尼日上個月26日爆發軍事政變,「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為維護民主和區域安全,15國成員向尼日軍方發出最後通牒,要求恢復民選政府,否則不排除進行軍事干預。周日通牒期限到,尼日軍方仍不妥協,還號召民眾對抗外國勢力。尼日民眾擔心爆發戰爭,已經開始瘋搶民生物資;美國宣布暫停1億美元的援助金,奈及利亞也切斷供電,尼日夜晚陷入一片黑暗。
    2023/08/08 20:00
  • 尼日政變陷亂局 法國面臨當地反法情緒和駐軍問題

    尼日上月底爆發政變,為曾經殖民這個西非國家的法國帶來一連串難題,包括在當地安全條件不斷惡化的情況下撤離公民,以及法國未來的軍事戰略。
    2023/08/02 17:00
  • 西非三鄰國軍政府挺尼日政變!俄瓦格納傭兵趁隙介入?

    上週傳出軍事政變的西非國家尼日,軍政府週一再逮捕多名政府官員,而遭關押的總統也首度露面,與前往調停的查德總統一同拍照。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則態度強硬,宣布給軍變領袖一週的時間釋放民選總統,否則不排除軍事介入;尼日鄰國馬利和布吉納法索的軍政府則揚言,如果外國軍事干預,將等同對他們宣戰。而這個時候,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似乎在尼日又找到新出路,傭兵頭子表示歡迎政變,聲稱他們可以協助恢復當地秩序。
    2023/08/01 20:00
  • 西非領袖揚言對尼日軍事干預 2鄰國警告:視同宣戰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與馬利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為了恢復被罷黜總統貝佐姆政權而對尼日進行的任何軍事干預,都會被視為「對布吉納法索和馬利宣戰」。
    2023/08/01 11:53
  • 尼日總統貝佐姆遭扣押 2021年上任後政變威脅不斷

    隨著馬利和布吉納法索等國家近年來落入軍政府統治,尼日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成為非洲沙赫爾沙漠地區(Sahel)中為數不多的親西方、民選領導人之一。
    2023/07/27 17:54
  • 布吉納法索尪移情別戀!單親媽養2子 求職遇詐團還吃官司

    日前在台中市一名王姓女子,和來自「布吉納法索」的留學生瓦姓男子相戀,兩人結婚後生下2個孩子,瓦男從事鷹架、板模工,可惜好景不常,瓦男卻移情別戀,目前和王女訴請離婚當中,王女獨自帶著兩個孩子流浪,還因求職被詐團利用,生活陷入困頓,剛好某日被派出所所長偶遇,聽說了母子3人的遭遇,並聯繫慈善團體,透過善款來救助王女,後續也有社工團體介入關心。 ​​​​​​​
    2023/06/16 15:12
  • 布吉納法索約50名女性失蹤 疑遭聖戰士綁架

    非洲布吉納法索叛亂頻傳,該國北部城鎮阿賓達(Arbinda)的官員及居民告訴法新社,有疑似聖戰士的人在當地綁架約50名女性。
    2023/01/16 15:23
  • 布吉納法索1年內2度政變 總統達米巴有條件下台

    布吉納法索軍方9月30日發動政變推翻總統達米巴,引發國內動盪和國際譴責。當地的宗教和傳統領袖今天表示,軍方已接受達米巴提出的有條件請辭。
    2022/10/03 10:31
  • 布吉納法索政變 軍方接受總統達米巴有條件下台

    布吉納法索軍方9月30日發動政變推翻總統達米巴,當地的宗教和傳統領袖今天表示,自稱軍方領導人的陸軍上尉卓爾已接受達米巴提出的有條件請辭,以避免發生進一步暴力情事。
    2022/10/03 09:19
  • 布吉納法索1年內2度政變 軍事強人達米巴遭推翻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陸軍上尉卓爾今天晚間透過國家電視台發表聲明說,他已推翻軍事強人總統達米巴,並解散了政府。這是布吉納法索8個多月內的第2次政變。
    2022/10/01 11:33
  • 印度第一人!24歲女子「嫁給自己」婚禮.蜜月不馬虎

    打破常規的人生,需要勇氣,特別是成為自己國家的先例!先來看到西非國家,上周末大陣仗歡迎一位建築師凱旋歸國,因為他獲頒「建築界的諾貝爾獎」,成為非洲第一人;至於有廣大影迷的漫威系列,也出現史上第一位穆斯林超級英雄;而在印度,則有一名年輕女子最近舉辦傳統婚禮,沒有新郎,因為她和自己結婚,成為印度第一人!
    2022/06/10 19:54
  • 水淹布吉納法索礦場超過3週 家屬及救難人員不放棄搜救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中部,四月中旬下大雨,導致一座礦場被淹,當時有8名礦工失聯。如今礦工們的家屬仍不放棄希望,堅信礦工們一定能順利被救出。布吉納法索政府已經對整起意外展開調查,並禁止礦場持有人離境。政府也已經在礦場週邊設立災害應變中心,和家屬合作加速搜救進度。
    2022/05/11 12:43
  • 布吉納法索金礦爆炸! 「屍橫遍野」最少59死逾百人傷

    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西南部一個金礦2月21日發生爆炸,最少59人死亡、逾100人受傷。
    2022/02/22 15:50
  • 總統逃過刺殺! 布吉納法索爆政變.軍方出手奪權

    2018年和台灣斷交的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經歷多年來的動盪,23日發生軍方政變,總統卡波雷的車隊還遭到暗殺攻擊,但他逃過一劫後,據傳已經被軍方羈押,目前下落不明;軍政府隨即佔領國營電視台,宣布即日起解散政府和國會,並關閉邊境、實施宵禁。雖然軍方表示會在合理時間內恢復憲法秩序,但布吉納法索已經是過去18個月以來,第四個政變的非洲國家,前面的馬利、幾內亞和查德共和國,至今仍陷在動盪之中,加上疫情危機尚未解除,讓布吉納法索進入2022年政變之後,前景更加不樂觀。
    2022/01/25 19:54
  • 布吉納法索軍方政變奪權 總統卡波雷下落不明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23日發生政變,自稱「保衛和恢復愛國運動」的軍方組織,對外宣布和平推翻總統卡波雷,並且立即凍結憲法,解散國會。由於有不少民眾,不滿原有總統的施政,一聽到政變的消息,全部上街慶祝狂歡。
    2022/01/25 18:07
  • 【今日熱搜】依依/布吉納法索/美股/納豆

    今(25)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依依」。藝人納豆(林郁智)24日傳出腦出血送醫住院,同時女友依依也都全程陪同,並回應「今天豆哥早上身體不舒服,就去醫院做檢查,目前沒什麼事,現在在休息中」。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1/25 12:39
  • 布吉納法索政變! 軍隊:已推翻總統、和平接掌政權

    布吉納法索總統卡波雷所屬政黨今天表示,在軍隊發動政變後,卡波雷安然逃過刺殺,目前下落不明。軍隊稱已推翻卡波雷、凍結憲法、解散政府和國會並關閉邊界。
    2022/01/25 07:47
  • 布吉納法索軍方叛變! 多處軍營、總統官邸傳槍響

    我國前邦交國「布吉納法索」,週日傳出軍人叛變,好幾座軍營跟總統官邸附近,接連傳出槍響,不過國防部長對外表示,總統目前很安全。另外副總統賴清德,即將出訪的宏都拉斯,國會則爆發嚴重肢體衝突。
    2022/01/24 17:55
  • 快訊/國防部長才說沒事 外媒曝布吉納法索總統已遭叛軍拘捕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當地時間23日驚傳發生政變,儘管國防部長辛普雷將軍(General Bathelemy Simpore)火速澄清,宣稱情況在掌控之中,不過外媒今(24)日引述多個消息來源,透露總統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已經在昨晚遭到叛軍拘捕,並要求他簽署辭職信。
    2022/01/24 17:12
  • 布吉納法索軍營傳槍響!國防部長否認政變、稱總統無恙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當地時間週日(23),總統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官邸附近及多處軍營傳出槍響,布國政府事發後證實開火,但駁斥軍方發動政變接管的傳聞。國防部長辛普雷將軍(General Bathelemy Simpore)亦否認卡波雷遭到拘禁。
    2022/01/24 11:03
  • 布吉納法索東北村莊遇襲 至少132死40傷

    伊斯蘭聖戰士猖獗肆虐的布吉納法索東北部,武裝攻擊者4日晚突襲一座村莊,造成至少132名平民死亡和另40人受傷,這是近年來布吉納法索境內最致命攻擊事件。
    2021/06/06 08:53
  • 女友活20年「沒吃過雞排」 他見護照傻了:機率有多低

    雞排是台灣國民小吃之一,連許多外國旅客都讚不絕口,不過近日卻有一名男子和女友去逛夜市時,才知道對方「活了20年沒吃過雞排」,他聽了不禁調侃「這聽起來有點非洲」,沒想到女友回家真的拿出布吉納法索的護照,讓他當場傻眼直呼「這機率有多低?」
    2021/01/03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