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小學校長 結果共102筆

  • 帶團赴日交流涉假人頭核銷? 遭控國小校長駁:遭挾怨報復

    高雄市一所山區小學校長,去年帶著學校師生到日本進行國際交流,但事後卻被指控假冒學生名義募款,還疑似私下夾帶親友,甚至脫隊跟家人去看棒球,但校長除了反駁指控,還認為遭離職老師挾怨報復,目前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
    2024/04/22 20:49
  • 老師不准買飲料 日女童「遠足沒水喝」中暑送醫家長怒提告

    一名8歲的日本小學女童,2022年參加學校遠足時,因為帶的水喝完了,口渴想要買茶,卻遭到校長與老師拒絕。她返家後開始發高燒,家長將她緊急送醫後才發現中暑。這讓女童家長相當不滿,向大阪府八尾市求償220萬圓(約46萬元新台幣)。
    2024/03/03 12:05
  • 2024補助加碼! 高中職免學費、私大學費減3.5萬

    中小學今(16)日開學,為了幫小朋友收收心,有小學校長祭出Q萌「黃色小鴨髮夾」當禮物,而下周起各大學也將陸續開學,家長最關心學費補助加碼,2月開始,除了高中職免學費、私立大專校院學雜費補助3.5萬,新學期起適用,受惠學生粗估超過60萬人。
    2024/02/16 13:47
  • 被控載國小女學生到產業道路性侵 台版熔爐南投狼校長「續押」

    日前在南投縣竹山鎮傳出一起狼師案,一名劉姓小學校長被爆出侵犯多名女學生,對女學生強吻、撫摸身體、性侵等行為,有被害人在立委的陪同下出面開記者會,南投地檢署將劉拘提到案,在偵訊後,認為其有湮滅、變造證據或勾串證人之虞,南投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劉男卻矢口否認犯案,而被訴移審後,地院裁定「續押」。
    2023/12/22 12:20
  • 校長爆猥褻22童!陸法官怒了 重押刑場「注射死刑」

    中國大陸近日甘肅平涼市一名小學校長,因涉嫌性侵猥褻22名兒童,被依據中國《刑法》的《強姦罪》判處死刑,並於11月7日被執行注射死刑,即便提出上訴仍逃無法死,事件曝光後,引起關注,網路更瘋傳這起公告。
    2023/11/14 11:26
  • 明星私校再興小學爆侵占4000萬 校董張光正150萬交保

    台北市知名私立學校再興小學董事長張光正,遭檢舉挪用校方公款,金額超過4千萬元。台北地檢署昨(7)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2路搜索,約談張光正及校長楊珩等9名教職員,經漏夜複訊後,張光正以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及出海,楊珩20萬元交保,其餘7人5至20萬元交保,另2人獲請回。
    2023/09/07 10:19
  • 北市知名私校爆挪用4千萬公款 再興小學董事長等9人遭約談

    台北市私立名校再興小學,其張姓董事長遭檢舉涉嫌挪用過去10年間的公款,將家長繳交給學校逾4千萬餘元的費用挪為己用。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獲報後,今(6)日依涉嫌公益侵占、《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兵分多路搜索且約談張姓董事長、楊姓校長等學校主管9人,預計稍晚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2023/09/06 17:37
  • 于子育兒落水逝世淚崩 《百味小廚神》童星1暖舉爆擊心臟

    女星于子育在影集《百味小廚神  午餐爭霸戰》中飾演小學校長,始終放不下意外落水的兒子,她印象深刻在醫院床邊緊握兒子雙手祈禱哭泣的戲,一喊卡看到演兒子的張城熙也眼眶泛淚,還摸摸她的手說:「媽咪,不要哭了啦。」讓于子育瞬間被孩子單純又體貼的反應爆擊心臟,母子倆戲裡透過有通靈能力的阮柏皓獲得再次對話的機會,但于子育直呼:「我不想擁有通靈能力,我會怕!」
    2023/09/04 17:10
  • 開學找嘸老師! 代理師不足家長下海當導師

    今天是中小學的開學日,不少國小校長、行政老師,特別穿上玩偶裝迎接新生,家長臉上的開心也藏不住。不過新竹的新生禮,怎麼好像怪怪的,有民眾揪出餐帶上印的數學公式好像錯了,市府趕緊解釋要民眾別誤解。另外雖然已經開學,但還是有學校老師還沒找齊。
    2023/08/30 13:13
  • 政壇#Me Too燒進校園 南投狼師對小學生伸魔爪

    政壇掀台灣#Me Too風暴,現在也火燒教育界。今(7日)南投縣爆出一名現任職於小學的劉姓校長,過去在擔任教師時期,對多位國小女童伸出狼爪,摸女童大腿、擁吻甚至在學校大開後宮,同時找多位女童做「女友」,據了解,受害者多達數十位,期間雖投訴過,但校長也僅受到轉校處理,宛如台版「熔爐案」,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天陪同兩位被害者舉行記者會,呼籲南投縣府應立刻將其繩之以法、並將劉校長停權調查。
    2023/06/07 14:16
  • 印度中小學校長組團訪台 讚台灣比他國更值得學習交流

    印度首次中小學校長組團訪台結束返印,昨天在德里香格里拉酒店舉辦感恩茶會。印度校長此行認為,台灣比其他國家更值得學習交流。
    2023/06/01 09:47
  • 南韓少子化 國中小教師員額明年減18%

    南韓面臨少子化危機,有近三成的大學校長預測,由於學齡人口驟減,未來10年內將有30多所大學倒閉,而南韓教育部也表示,從明年開始,國中小學教師錄用名額,最多將比今年減少18%,未來要在南韓當老師越來越困難。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28 14:32
  • 前校長賣假學歷遭判刑 南榮科大改辦貴族小學求生存

    私立南榮科技大學因前校長黃甫九天(原名黃聰亮)涉販賣假學歷、欠薪等風波,後續招生不足、資金短缺遭停辦,今(2023)年2月已屆滿3年,依法應清算校產,但先前南榮科大董事會申請將學校改制為貴族雙語小學,教育部今(3)日證實,該案已取得台南市政府籌設取可。
    2023/03/03 13:49
  • 新北攜手Google辦研習 助國中小校長獲數位認證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市府與Google攜手首辦「校長數位科技精進」研習專班今天結訓,協助國中小學校長取得Google數位認證,以全方位資訊系統平台推動校務及服務教親生。
    2023/02/07 23:02
  • 不捨6億歸公?南榮科大遭停辦「欲改貴族小學」挨批恐開惡例

    南榮科大因前校長黃聰亮涉販賣假學歷、欠薪等風波,教育部於2020年命令停辦,今(2023)年2月將屆滿3年,依法應清算校產,但近期南榮科大董事會申請將學校改制為貴族中小學,且已獲私校諮詢會通過。高教工會今(3)日批評,董事會圖謀改辦再收取高學費,高達6億元鉅額校產無法回歸公共教育,若違法亂紀的大學都能改辦,恐成為私校退場一大惡例,呼籲教育部嚴正拒絕。
    2023/01/03 15:11
  • 疫情狂燒校園!立院法制局喊停課到期末 侯友宜回應了

    疫情蔓延之下,全國中小學已經有2成學生請假在家,校長協會提案停課2週、立院法制局也建議高中以下停課到月底或學期末。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與新北市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則回應,一定會跟家長、學校充分溝通,全力保護學生的健康和校園的安全。
    2022/05/16 15:20
  • 北市敦化國小爆確診 多條感染鍊齊發、採檢車出動

    北市又傳確診!據了解,北市一補習班遭定義為群聚案,涉及多間國小,此波感染至少4本土案例。北市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防疫會議正在進行,若有最新訊息,下午記者會會統一發布訊息。 敦化國小校長柯文賢證實,有兩輛採檢車到校園採檢,每間小學有2~30名學童來,但目前只有學童前往採檢,沒有學童家長,且因為學校已放寒假,目前只有匡列補習班相關接觸學生,確診學生沒有學校足跡。
    2022/01/28 11:15
  • 校長協會籲速為教師打第2劑疫苗 教育部允協助

    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天呼籲政府,應儘速為教職員工施打第2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教育部表示,持續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保持聯繫、研處後續事宜。
    2021/09/14 14:50
  • 憂原民歧視 議員要236所公校校長「交報告」

    為了避免產生歧視原住民的爭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芳儒要求,台北市236所中小學校長都要交800到1000字的報告,講述對原住民族的看法,甚至傳出不交預算審查就會有問題,讓不少校長私下透露,擔心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
    2020/11/22 12:39
  • 小學上方蓋公寓…地震坍塌壓死19童 校長遭判31年

    墨西哥2017年發生規模7.1地震,導致一所私立小學部分建築崩塌,壓死19名學童和7名成人,法院今天以過失殺人罪判處學校所有人兼校長31年有期徒刑。
    2020/10/15 14:17
  • 最高榮譽?3獎狀換「校長陪吃」 過來人嫌:終極懲罰

    許多小學都設有獎勵制度,讓遵守規定、表現良好的學生可以定期接受表揚,一名爸爸PO出孩子學校的特殊制度,最高級的獎勵可享有與校長共進午餐的機會,讓他笑喊「一定要叫孩子加油」,更有網友認為,吃什麼才是重點。
    2020/09/10 18:49
  • 學生口罩研議國中小販售 校長協會5理由反對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衛生福利部和教育部研議學生口罩由國中小統一販售。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天列舉費用收付、無專人可負責等5大理由反對,呼籲口罩應免費配送。
    2020/04/17 10:45
  • 畢業旅行去不去? 校長盼指揮中心有統一規範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令,新北市各級學校短期內取消畢業旅行。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吳錦彰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統一規範,減輕學校決策壓力。
    2020/02/26 15:07
  • 台南市校長會議 宣導學校不宜要求全面戴口罩

    台南市108學年度第2學期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今天在長榮大學舉行,市府教育局與衛生局向校長們宣導,在武漢肺炎進入社區傳播狀況前,學校不宜要求所有人都戴口罩。
    2020/02/20 17:20
  • 年假好無聊! 3名國中生貪玩放炮炸馬桶

    放假無聊,3名國中生竟然到學校炸馬桶,31日台東縣大南國小,老師過年回學校,發現馬桶被壞,以為是有社會人士刻意破壞,趕緊通知校長後在官方臉書上貼文,要嫌犯自首,結果學生家長看見貼文發現竟然是自己的小孩,趕緊帶著小孩登門認錯,並且承諾賠償,讓原本缺少經費偏鄉小學的校方鬆了一口氣,也願意原諒少年的錯誤。
    2020/01/31 2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