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實彈射擊 結果共323筆

  • 猖狂接近我鄰接區 中共直升機距台東僅27浬

    國防部陸軍近日在屏東滿州舉行實彈射擊操演,除了阿帕契和OH-58D戰搜直升機,陸軍也首度試射「陸射劍二防空飛彈」,展現攔截空中目標的性能。但共軍近日猖狂,國軍公布15日的共軍動態航跡圖顯示,台東外海有一架直升機,距離台東僅27浬,另外傳出也有多架次共機逼近澎湖!
    2024/04/16 17:51
  • 射擊訓練到一半!國造T75K3槍管竟斷裂 國軍初步認定為「個案」

    陸軍一名官兵日前在靶場進行實彈射擊訓練,沒想到訓練到一半,使用的國造T75K3手槍的槍管竟然自行斷裂。軍方趕緊澄清不是「膛炸」,但槍管斷裂其實很誇張,究竟是材質還是製成問題,仍有待釐清。
    2024/03/21 18:34
  • 國軍進入實戰訓練狀態?郭正亮:台北憲兵營擴編至1萬600人

    因應兩岸緊張情勢,台灣軍方強化軍事訓練,憲兵火力部隊砲兵228營進行迫擊砲實彈鑑測,海軍也執行實彈射擊。前立委郭正亮指出,一年期義務役和憲兵衛戍部隊的戰備狀態越來越明顯,負責衛戍台北的憲兵營兵力已從原先的5600人增至1萬600人。
    2024/03/17 17:02
  • 共艦擾台成常態 海軍年度操演擴大、艦對抗

    近期除了大陸海警船入侵我限制水域外,共艦在台海周遭常態化演練已持續數月,而海軍艦隊的年度操演今年特別擴大,幾乎把下轄所有艦隊全都參與演練,也會進行實彈射擊,甚至艦隊抗,專家分析這次演習,應該會把台海周遭近期狀況,納入演習的想定範圍。
    2024/03/17 13:59
  • 打不準就禁假? 義務役實彈射擊需「18中9」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步槍兵,除了役期延長之外,國軍對於訓練的要求也大幅提升。像是陸軍302旅新訓中心最近針對「一年兵」執行的「基礎鑑定射擊」課程,就嚴格要求役男,在175公尺臥射項目中,命中率得達5成以上才算合格!
    2024/02/24 14:48
  • 「砲」聲賀歲也嚇敵 戰訓無假期 直擊砲兵營基地訓實彈鑑測

    砲聲在過年期間,象徵著喜氣,或許也代表著安心的力量。因應戰備需求,國軍持續強化主戰部隊的專長訓練,像是陸軍砲兵部隊,就算年關將近,依然按照基地訓練的進度,驗收實彈射擊。不過發射陣地就位於彰化田中的民宅旁,也成了當地長久以來的特色景觀。
    2024/02/12 22:27
  • 海水浴場「野戰輕兵器射擊」常態訓練? 靶場不足是原因

    去年年底,國軍在觀光沙灘或海水浴場,嘗試進行輕兵器的實彈射擊,也有意在未來擴大實施。儘管強調讓訓練更貼近現實,另一個原因,是部隊靶場數量有限。當義務役恢復徵招、教召也大幅增加射擊彈藥數,而志願役部隊同樣有訓練需求的狀況下,射擊訓練場地,成為軍方另個難題。
    2024/01/19 23:00
  • 陸網友稱爆射國軍頭盔 國防部:樣盔有差異、專家:新型認知作戰

    對岸的影音平台日前出現宣稱以實彈測試國軍頭盔的影片,實彈射擊後大面積凹陷,對此國防部表示,影片所用「樣盔」與國軍頭盔有多處明顯差異,內容明顯偏頗扭曲,汙衊我自製軍品、對國軍官兵實施心理威懾意味濃厚。
    2023/12/02 19:31
  • 為加固島鏈而強化戰力? 民眾直擊愛三發射車組現蹤桃機將赴美

    這兩天,有民眾直擊,國軍的愛國者飛彈部隊和發射車組,在桃園機場集結!大多數人猜測,是要赴美進行實彈射擊,不過退役人員指出,主要目的是回原廠,一一測試或提升性能,以因應最新的作戰需求。包括近年,日本為了防範中國大陸,持續強化和美方的合作,特別是飛彈戰力的部署,島鏈戰略和中共的矛盾對決,越演越烈。
    2023/11/21 22:45
  • 解放軍秀空中肌肉 殲-20實彈射擊畫面曝

    全球軍備競賽,大陸國防部最近釋出解放空軍,成立74週年的影片,其中一段畫面,曝光最新型匿蹤戰機"殲-20"實彈射擊近照。同時間,美軍新一代轟炸機B-21試飛畫面,也首次曝光。
    2023/11/12 18:23
  • 陸軍赴帛琉試射愛三?!專家:台灣扮「觀察員」

    有平面媒體指出,陸軍的飛彈防空連,在今年7-8月期間,曾到友邦帛琉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的秘密測試,軍方對這消息「低調不願回應」。不過專家指出,台灣雖然是扮演「觀察員」見習的角色,但有助於提升台美軍事交流。
    2023/09/27 19:25
  • 訓練學童丟手榴彈、挖戰壕!俄羅斯「學校軍事化」激愛國情緒

    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入侵以來,其公立學校的「軍事化」程度不斷加劇,而推動因素並非自發性的愛國情緒,而是莫斯科當局的大力推動,除了幼稚園孩童被迫穿上校服、練習行軍,年紀較大的更被要求學習如何挖掘戰壕、投擲手榴彈和實彈射擊,象徵「俄羅斯的孩子們正在為戰爭做準備」。
    2023/09/26 12:00
  • 山東艦出沒注意! 共軍演訓高峰期美「鉗形防衛」隱約成型

    國防部今天(11日)證實,解放軍的山東號航空母艦,再度編隊經過我國東南方海域,到西太平洋進行演訓。加上近一個多月來,中共不時高調宣布在近海區域進行實彈射擊,使得例行性演習,始終伴隨著針對意味。
    2023/09/11 23:02
  • 還有! 共軍24號在福州海域實彈軍演 學者:總統823到金門

    共軍又要軍演了,繼先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為由後19號宣布軍演,而中共今(23號)再度發布軍演消息,指出砲兵分隊將在8月24日至25日,在福建省海星化灣海域實施「實彈射擊訓練」。對此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分析,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在八二三砲戰紀念日到金門,認為最高統帥到金門「前線」,有政治的警告意味。
    2023/08/23 18:05
  • 快訊/中國又宣布軍演!福州明天起連2天炮兵實彈射擊

    中國19日以我國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一事為由宣布軍演,「福州海事局」23日再度發布航行警告,指出「明後2天將有炮兵分隊進行實彈射擊」。
    2023/08/23 11:14
  • 畫面首曝光! 傳軍方九鵬實射雄昇飛彈彈體主段飛行逾1小時

    國軍16日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實彈射擊精準彈藥,傳出包括一枚「雄昇」(雄二E)型的次音速飛彈,彈體主段飛行一個多小時,相關的畫面也首度曝光。於此同時,傳出美軍3架B-52轟炸機,從關島經從巴士海峽往對岸沿海逼近,遭驅離後折返!
    2023/08/16 20:33
  • 台版「戰斧飛彈」雄二E傳深夜實彈射擊 射程可達上海、南京

    國軍今(16)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精準彈藥射擊測考,凌晨4時許,九鵬基地發射一枚查無資訊的「極機密」飛彈,據傳是代號「雄昇」(雄二E)型的次音速攻陸巡弋飛彈,受到各界矚目。其中光600公里版本射程就可達中國大陸上海、南京等東南沿岸幾個重要城市,甚至深入腹地攻擊長江三峽大壩。
    2023/08/16 18:24
  • 四個月兵不怕「金馬獎」 直擊高登、亮島軍事訓練役按表操課

    TVBS採訪團隊,經過繁複申請,獲准前往馬祖的高登和亮島,直擊國軍最前線的守備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的情況。當採訪團隊搭乘快艇,抵達亮島的百勝港時,就能聽見海崖高處的射擊靶場,傳來陣陣槍聲。在亮島上,國軍亮島守備隊的官兵進行了一系列實戰化實彈射擊訓練,以提升部隊的實戰能力。這是國軍今年全面實施的新訓練菜單之一,透過臥姿、跪姿和立姿三種射擊姿勢轉換,讓射擊訓練更貼近真實情境。不過,因為島上空間有限,175公尺躍進部分沒辦法進行,因此亮島守備隊改為使用縮小人型靶,盡可能尋求相同訓練效果。
    2023/07/29 23:14
  • 「漢光」重砲出擊!重現823雄風 金防部超強火力畫面曝光

    國軍「漢光39號」演習來到第3天,金門防衛指揮部繼25日完成嚇阻敵軍奪控重要防護目標「金門大橋」後,今(26)日凌晨於后湖地區採實兵、實裝、實地方式,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參戰裝備有8吋榴砲、155加農炮、120迫砲、M60A3戰車、M249機槍、T91步槍、50機槍、20機砲等武器裝備,藉由狀況推演實施實彈射擊,有效殲滅來犯敵軍。
    2023/07/26 11:45
  • 綠議員再揭「刺刀刺穿抗彈版」 嘆:解放軍裝備還比較好

    新北市議員林秉宥日前將國軍抗彈版帶至美國實彈射擊,結果將抗彈板射穿,讓國防部出面澄清;不過林秉宥昨日再貼出影片,片中士兵使用刺刀一次就貫穿抗彈版。林說,擋不住共軍子彈就算了,現在看來也無法擋住刺刀;對此,國防部則表示,防穿刺之技術與材質,與防彈完全不同,當前國際主流軍用戰鬥背心,功能均著重於防彈,林秉宥一再挑動情緒、打擊國防自主努力及官兵士氣,令人遺憾。
    2023/07/23 12:50
  • 漢光後緊接精準武器操演!海空軍8月實彈射擊 驗證反艦能力

    每年夏季,都是國軍實兵、實彈操演的高峰期。近期除了即將展開的漢光演習,海空精準彈藥射擊,也將在八月登場,針對主力戰機、軍艦進行射擊驗收。
    2023/07/19 22:47
  • 搶在漢光前闢謠 國軍實射抗彈板未貫穿

    漢光演習下週登場,國軍為了闢謠抗彈板被射穿,帶著記者們去拍攝實彈射擊,結果顯示六發子彈未貫穿抗彈板,但國軍也表示針對未來戰場和威脅,已經研發新式抗彈板。
    2023/07/19 15:35
  • 讓新手練! 國軍神弓操演實彈射擊刺針飛彈

    國軍神弓操演今天早上在九鵬基地登場,讓過去沒實彈射擊過的官兵上場,訓練射擊「刺針飛彈」。這款飛彈堪稱俄烏戰爭中的功臣之一。
    2023/07/04 14:20
  • 「紅色海灘」附近!天馬操演首移師加祿堂 國軍拚軍演不再「劇本化」

    國軍年度「天馬操演」週一登場,今年考量共軍可能登陸的紅色海灘,因此首次移師屏東加祿堂操演。國軍射擊數十枚拖式飛彈,邀訪媒體拍攝演習也不再劇本化,讓許多首次射擊拖式飛彈的官兵上場實彈射擊!
    2023/07/03 19:24
  • 日本自衛隊員射殺教官 下士因「擋路」枉死

    日本陸上自衛隊發生同袍相殺的驚人事件。週三(14號),陸上自衛隊進行新訓實彈射擊,18歲的「自衛官候補生」突然向隊員開槍,指導教官與一名下士死亡,另外一名隊員受傷。該名候補生被捕後坦承犯行,表示目標是教官,對死亡的下士並無殺意,但因他正好位於自己與教官中間,所以只能開槍。而自衛隊表示,候補生平時行為正常,與教官沒有衝突,動機仍有待釐清。
    2023/06/15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