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手術截肢浴室外流矽利康軟體淡水停課四天食物中毒全壘打
  • 搜尋:

    客家人 結果共225筆

  • 客家人很小氣?Hebe出招破除刻板印象 「我們只是勤儉持家」

    金曲歌后「Hebe」田馥甄今(13)晚壓軸現身「H³ RIZZ UP演唱會」,巧的是她的好姐妹Ella今在台北Legacy開唱,Hebe彩排結束後,馬不停蹄奔往Legacy幫Ella打氣,隨後趕回北流獻唱。身為客家人的她,今也透過演唱會洗清客家人「小氣」的刻板印象,笑說:「我們S.H.E裡面還有一個客家人,就是Ella,她是最大方的!」
    2024/04/13 21:44
  • 「清明節掃墓禁忌」千萬別犯!3種人不宜掃墓,專家解析禁忌

    清明節掃墓禁忌多!民俗專家楊登魁提醒12個掃清明節拜拜、掃墓千萬別犯的禁忌,誰不適合掃墓?掃墓供品不能拜什麼?清明掃墓禁忌一次看懂。
    2024/04/03 17:54
  • 「播音阿嬤」超慢速廣播 引網友熱議

    網路上日前流傳在金門瓊林,有個特別的廣播,這名廣播小姐語速緩慢,重複好幾次,還有怪異的台語腔,許多網友表示,也太可愛,但聽了好幾次還是聽不懂!原來這名播音員已經68歲,她之前是新竹芎林的客家人,嫁來金門瓊林30多年,金門腔搭配客家腔,形成有趣特殊的語調。
    2024/03/27 13:13
  • 田馥甄上工了!攜手江美琪、林曉培開唱 還加碼「1挑戰」

    金曲歌后田馥甄(Hebe)攜手江美琪以及林曉培,4月13日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H³ RIZZ UP演唱會」,該活動由客家委員會首度跨界推出,透過美聲傳達愛與尊重。身為客家人的Hebe,直呼很榮幸參與此次演出,對於推廣自身客語文化覺得開心。日前才擔任樂團「deca joins」演唱會嘉賓的她,如今終於又有開唱好消息,讓粉絲期待不已。
    2024/03/06 14:14
  • 淡出政壇多年…《人選之人》男星震撼回歸 接任桃園客家局長

    桃園市政府今天表示,客家事務局局長林昭賢將轉任客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現任客家文化基金會董事范姜泰基將接任客家局長並兼任客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人事案3月1日生效。
    2024/02/20 19:06
  • 四神湯竟有「甜」的?他知真相超傻眼 全場讚爆:從小喝到大

    具有健脾開胃功效的「四神湯」,是許多民眾在為身體進補時的首選。不過,就有一名男網友發文透露,他在過年期間與家人交談後發現,儘管常見的四神湯都是「鹹」口味,但也有一派人崇尚「甜」的四神湯,讓他感到非常新奇。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4/02/16 16:50
  • 吃一口放回貨架!網紅惡搞賣場喊「客家精神」 客傳會也怒了

    有網友日前上傳在大賣場擅自取吃架上零食後又放回架上的影片,字幕並打上「客家精神」。客傳會今天發布新聞稿嚴正譴責,要求公開向客家族群道歉,並呼籲勿以族群歧視衝流量。
    2024/01/30 19:13
  • 竹苗客家庄藍營大鐵板? 賴清德踩場企圖拔樁

    全台近5分之1人口是客家人,客家票倉,讓藍綠白總統候選人,以及選區立委都想要爭取最大支持。過去新竹、苗栗是國民黨鐵票區,儘管2016年翻成一片綠油油,但上回總統大選,藍營選民明顯歸隊。這次三黨角逐,又為客家票倉增添不確定性,藍營鐵板有沒有可能鬆動,還是未知數。
    2024/01/01 22:58
  • 攻藍票倉!賴蕭接力攻竹縣 蕭美琴赴湖口輔選詹紀緹

    新竹縣客家人口,高達7成,傳統上是藍營票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天(23日)才到竹縣,今天(24日)副手蕭美琴接力,前往竹縣湖口鄉,輔選新秀、立委候選人詹紀緹,力拚翻轉竹縣。
    2023/12/24 14:28
  • 客家料理怎麼吃才專業?老饕力薦「4道菜」必點:配白飯就很讚

    客家人早期主要居住在山地、丘陵地區,路途遙遠加上勞動出汗多,就需要適當補充鹽分以維持體力,因此飲食傾向多油多鹹的重口味料理。雖然現今的菜色,大多已經改良過,但客家菜仍是「白飯殺手」,於是有網友提問,客家菜怎麼點才專業,吸引許多老饕分享。
    2023/11/20 15:49
  • 拋多元族群政策 柯文哲:制定反族群歧視法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針對原住民、客家人、新住民,三大族群發表文化政策,強調住在台灣.喜歡台灣,就是台灣人,也呼應創造民眾黨口中的「共融社會」。
    2023/11/16 22:16
  • 《趣桃Chill嗨嗨》探索桃園新屋「耕海文化」 全臺保存最完整石滬群

    位在桃園新屋的永安漁港是全臺唯一以客家庄為主體的漁港,客家人口比例約占8成的新屋濱海半農半漁的生活型態,蘊藏著獨具特色的「耕海」文化;桃園市政府網路節目《趣桃Chill嗨嗨》10/20(五)上架最新影片,主持人Dora帶觀眾親身挖掘在這片海光下,來自大自然的寶藏。
    2023/10/23 10:00
  • 搶攻客家族群!侯友宜拋百億基金 打造產業聚落、辦世博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6)日展開客家週行程,首站來至桃園客家信仰中心楊梅三元宮參拜,並發表「客家按靚 台灣慶」6項客家政策,內容包括發展全台70客庄、100億客家文化產業發展基金、打造在地客青人才產業聚落、培養國家級客家文藝人才、每四年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加速制定「客家語言發展法」。侯友宜表示,將會和大家一起傳承客家文化,擦亮70客庄閃閃發光的招牌,推廣台灣客家成為世界客家中心。
    2023/10/16 17:03
  • 三立籌辦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 展場奪國際金獎肯定

    客家委員會、桃園市政府籌辦的「世界客家博覽會」正盛大舉辦中,由傳出捷報,展館榮獲美國「謬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金獎,為展覽更添光彩。
    2023/09/09 19:00
  • 補助大小眼?北市客家人均分不到10元 客委會回應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表示,台北市客家人口占全國客家人口的9.72%,但過去5年客委會僅補助台北市新台幣439萬元,平均每位台北市客家人分不到10元,而屏東縣每位客家人平均可拿到3305元,呼籲客委會別對不同縣市的客家人大小眼。
    2023/09/06 16:22
  • 客委會補助!北市「拿不到10元」 屏東3千最高

    中央客委會補助分顏色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台北市的客家人數是全國第三高,但拿到的補助金額只占千分之一,平均每個人分不到10元,但屏東客家人數約18萬人,但每個竟可平均補助3305元,讓她痛批難道連補助也要分顏色「大小眼」嗎。
    2023/09/06 13:30
  • 影音/阿翰再化身九天玄女! 斷言羅時豐再紅1個月

    2023/09/04 11:36
  • 無視黨紀?藍中常委同台郭台銘 搬「這理由」喊:沒啥好擔心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四個多月,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於上月底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後,積極跑行程,今(3)日赴新竹褒忠亭義民廟參拜,已退出國民黨的前苗栗縣長徐耀昌、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暨國民黨中常委范成連也現身,引發外界猜測是否將違反國民黨黨紀。對此,范成連受訪表示,自己是以「客家人」身分參加,直呼「沒甚麼好擔心」。
    2023/09/03 17:45
  • 世界客家博覽會在桃園 3D光雕秀炫彩展演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今年最大亮點,是全台最大裸視3D投影,10月15日前,在桃園會展中心,每天上演光雕秀,展現客家人的硬頸精神,和溫暖熱情。
    2023/08/24 15:11
  • 蔡阿嘎同框2美女網紅「辦婚禮」 腳綁紅線驚吐:該不會要重婚?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於8月11日至10月15日在桃園盛大開跑,桃園市觀光旅遊局特別邀請藝人及網紅蔡阿嘎、CCY、藝人阿達、Yappy擔任一日導遊,帶領來自國外的知名網紅到桃園深度旅遊,體驗親自製作豆腐板模、採茶、剝蓮子、坐大王蓮等,感受不一樣的客家文化。
    2023/08/22 15:31
  • 侯友宜客家造勢 84歲吳伯雄拄拐杖都來挺「患難弟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9)日上午出席台北市中原客家崇正會70週年慶,除了台北市長蔣萬安受邀出席,公開力挺喊話客家族群共同支持侯友宜,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也拄著拐杖出席活動、挺侯,在致詞提到,侯友宜過去是他從政的患難弟兄,擁有正派關公精神,「愈認識這人愈喜歡他」。
    2023/08/19 11:15
  • 徐薇首登八點檔「3聲道切換自如」 嗨喊:能轉行嗎?

    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劇情高潮不斷,近期加入重量級卡司楊烈、元六、王詠雋等人,劇組再宣告英語名師徐薇也參與演出,首度演出八點檔的她,嗨喊「太興奮了!」徐薇在劇中台、客、英3種語言切換自如,越演越上癮,還詢問工作人員說:「我能轉行演八點檔嗎?」
    2023/07/06 18:45
  • 陌生人「送肉粽」!騎士被塞一顆怕爆 網急勸:快丟掉

    每逢農曆5月初五端午節,不少民眾會按照傳統習俗,回到家鄉與家人團聚、吃粽子,至於台灣常見粽子口味則包括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粽以及鹼粽,而網友也總因喜愛口味不同,每年都會掀起「南北粽論戰」。一名網友表示,他日前發現車子竟被塞一顆粽子,嚇得他趕緊向其他網友求助,「是不是有人在搞?」
    2023/06/23 20:41
  • 粽子太多吃不完!網傳「塞冷凍庫能放很久」 食藥署曝解答

    每逢農曆5月初五端午節,大部分人都會根據傳統習俗,與家人團聚、吃粽子,而台灣常見粽子口味包括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粽以及鹼粽等,有些長輩還會親自準備食材和粽葉,帶著晚輩一起包粽子。不過,當粽子吃不完、需要保存時,傳聞只要冰在冷凍庫即可延長存放時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進一步解答。
    2023/06/22 12:14
  • 全因羅時豐1句話!廖家儀「苦練客語3個月」成果超驚人

    藝人廖家儀在八點檔《市井豪門》中演出里長鄭春梅,熱血又正義受里民愛戴,她在劇中展現三種語言,台語、客語跟國語,流利的客語引起觀眾熱烈關注。廖家儀透露媽媽是花蓮客家人,很高興可以在劇中講媽媽的母語,自己也分享從零到會的客語之路,表示媽媽就是她最棒的客語老師。
    2023/05/18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