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安華 結果共85筆

  • 十年生死兩茫茫 安華:MH370搜查可重啟

    十年前的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吉隆坡飛北京的MH370班機,進入越南領空後失聯,239人也跟著消失。隨後展開的了航空史上最大最昂貴的搜索,卻只找到很少的機體碎片,法律上飛機只是失蹤,究責難度更高,部分失蹤者家屬接受了和解金,但也有很多人拒絕,要求繼續搜索直到真相出現。馬來西亞總理安華出訪澳洲時,鬆口表示若有確切證據,願意重啟搜索。對失蹤者家屬來說,十年的鬱悶悲傷,也期待真相來安慰。
    2024/03/08 20:00
  • 安華執政滿周年 宣布內閣改組因應經濟議題

    執政滿週年的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周二首次內閣改組,並且將延續去年底推出的集體減薪措施。
    2023/12/13 15:21
  • 「AI教父」快閃大馬 ! 黃仁勳將設立數據中心:首選目的地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昨晚在社群媒體臉書貼文指出,大馬楊忠禮集團(YTL)將與輝達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並設人工智慧數據中心。
    2023/12/09 08:11
  • 日相岸田訪菲.馬 佈局區域安全經濟發展

    今年是日本與東協友好關係50週年,12月將會在東京舉行「東協特別領袖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替會議先行暖身,上週五出發東南亞,首次造訪菲律賓與馬來西亞。日本與菲律賓同意強化軍事合作,日本將提供菲律賓監視雷達,加強當地的海岸監控;並且開始協商軍方《互惠准入協定》(RAA),簡化雙邊部隊互訪手續。與馬來西亞則再次確認彼此戰略夥伴關係,並就外交、安全、經濟等密切合作。
    2023/11/06 19:55
  • 日相岸田首訪大馬 同意共同推動海洋安保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後首次訪問大馬,5日與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在吉隆坡附近的首相官邸舉行會談。
    2023/11/06 15:26
  •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譴責侵略 支持巴勒斯坦為自由奮鬥

    以巴衝突造成數千平民傷亡,馬來西亞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今天在社群平台發文說,儘管面對挑戰與威嚇,馬來西亞將繼續為巴勒斯坦自由奮鬥,並毫無畏懼地譴責侵略行為。
    2023/10/25 13:57
  • 泰國總理訪問馬來西亞 與首相安華雙邊會談

    泰國總理賽塔11日赴馬來西亞,展開為期兩天的工作訪問,並與馬來西亞首相安華,針對雙邊區域與國際議題的共同利益交換意見。
    2023/10/13 14:54
  • 馬來西亞6州選舉結果出爐 安華團結政府獲勝

    馬來西亞6州選舉昨天登場。官方開票結果顯示,首相安華領導的執政聯盟擊敗反對派。分析人士表示,這次勝利將為他贏得更多時間,有助鞏固權力。
    2023/08/13 05:53
  • 王毅週五出訪馬來西亞 安華打中國牌有利選情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回鍋後,首次出訪馬來西亞,並且將與大馬首相安華會面,時間點就在大馬六州選舉的前一天。
    2023/08/09 14:49
  • 大馬6州選舉 學者:團結政府大會有利穩定軍心

    馬來西亞昨天舉行團結政府大會,學者潘永強今天受訪強調,這次大會凸顯無論巫統或東馬等政黨高度支持安華領軍的聯盟政府,展現團結氣氛,更對即將舉行的大馬6州選舉有穩定軍心效果。
    2023/05/15 22:16
  • 觀點/中國大使盧沙野連番撒野 為何還深得信任?

    中國3月兩會結束後,習近平展開大國外交,陸續也有多個國家的外長與元首到訪,包括西班牙總理桑契斯、法國總統馬克洪、新加坡李顯龍、馬來西亞總理安華,還有巴西總統魯拉等,不僅被中國視為一系列的外交勝利,甚至還產生出「八方來貢,萬國來朝」的幻象。
    2023/04/25 15:49
  • 安華訪中成果豐 簽署1700億令吉貿易合作

    TVBS新聞合作夥伴星洲日報報導,馬來西亞首相兼財政部長安華的訪中行成果豐碩。
    2023/04/05 11:27
  • 大馬首相安華:北京就大馬南海能源活動 表達擔憂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今天透露,中國對大馬國營企業「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在南海的能源活動表達擔憂,不過吉隆坡認為,相關活動皆在其領土內,與中國無涉。
    2023/04/04 22:38
  • 爭疫後中國市場!星、馬、西、法領袖先後赴北京 搶見習近平

    中國大陸總理李強,宣示要擴大對外開放,果然成功吸引外國領袖注意。光是星期五一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馬來西亞首相安華以及西班牙總理桑傑士進行會談;緊接著還有日本外相林芳正和法國總統馬克洪,都會前往北京。不管是觀光客還是企業投資,大陸市場再度成為各國積極拉攏的對象。
    2023/04/01 17:39
  • 李強國際舞台初登場 高喊要和平.反集團對抗

    為期四天的博鰲亞洲論壇,31號落幕。這場疫情後在中國舉辦、國際政要雲集的大型實體論壇,成為上任僅20天的大陸新總理李強,國際舞台首秀。他在演說中強調,和平是發展前提,反對集團對抗,重申中國堅持改革開放,積極向外資招手,但各方更關注的卻是中美激烈競爭所帶來的風險。而美國總統拜登29號召開的第二屆民主峰會,也遭到冷待,121名參與的領袖中,願意簽署聯合宣言的,僅有73國。
    2023/03/31 19:20
  • 博鰲亞洲論壇登場 星、馬、西國領袖都出席

    博鰲亞洲論壇27日起到31日在海南島舉行,是疫情後大陸首次舉辦的大型國際論壇,意義重大。中方邀請多國政要和跨國企業參加,彰顯「中國又回來了」展現拚經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博鰲亞洲論壇官方資訊,這次年會總共有來自55國、2千多名政要高官與企業領袖出席,還有11位國際組織負責人也會到場。當中最受矚目的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他將在周四(30日)開幕式上發表簡單談話,還有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也都會出席這次的博鰲論壇,並在之後轉往北京,進行正式國是訪問。」
    2023/03/28 16:38
  • 博鰲亞洲論壇28日登場 陸新任總理李強確定出席開幕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27日)宣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將於3月30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2023/03/27 17:44
  •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29日訪中會習近平 胡逸山:加強經貿交流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將於29日訪問中國大陸,期間將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同時也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今(27)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安華出訪大陸的主要目標是希望能夠加強、加深、加廣馬來西亞與大陸之間的經貿聯繫,畢竟過去10幾年來,馬來西亞和大陸互為彼此的最大貿易夥伴國,而現階段兩國在貿易面已經做出成效,未來還能在哪些領域擴展更深的合作是還待討論的,此外,馬來西亞和大陸之間的教育交流也越來越緊密,甚至已經有大陸大學在馬來西亞設立分校。」
    2023/03/27 15:00
  • 馬總理安華首訪新加坡 與李顯龍展開會談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周一前往新加坡訪問,這也是他任內首次出訪新加坡。
    2023/01/31 11:56
  • 國會通過信任動議 安華穩住馬來西亞首相職位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在上個月大選贏得相對多數席次,卻形成空前的僵局國會,也就是沒有政黨占多數席次的局面。
    2022/12/20 16:43
  • 馬來西亞首相拒乘千萬邁巴赫 寧搭Toyota神車理由曝光

    台灣日前才剛結束九合一選舉,碰巧馬來西亞也在上週結束大選,安華(Anwar Ibrahim)成為了該國第10任首相。而他在當選之後卻宣布拒絕使用政府採購的M-Maybach S600作為元首座駕,反而想選擇使用Toyota Camry當作平時的代步工具,這讓外界感到一陣譁然。
    2022/12/03 18:09
  • 【今晚熱搜】Toyz/瘦瘦筆/安華/王菲/富士康暴動

    今(24日)晚熱搜關鍵字為「Toyz」。曾為電玩遊戲英雄聯盟職業競技選手、並拿下世界冠軍的Toyz(劉偉健)被控在網路販毒遭檢方起訴,一審的台中地方法院今天判處4年2月徒刑,全案可上訴。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1/24 21:54
  • 終於等到!馬來西亞元首宣佈 安華今出任第10屆首相

    《亞洲衛視》(CNA)報導,馬來西亞國會改選落幕多日後,各黨派24日聚集王宮協議後,國家元首稍早對外公告,公正黨主席、前副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將出任下一屆首相,成為馬來西亞第10任首相,讓安華在等待多時後,終於逆襲上位成為首相。根據王宮宣告,安華預計在24日17時宣誓就職。
    2022/11/24 14:16
  • 馬來西亞新首相將出爐 傳希盟主席安華接任

    外媒分析,如果沒有意外,將由大馬前副首相、希望聯盟領袖安華出任。
    2022/11/24 12:59
  • 大馬新政府難產 元首將迅速選定首相人選

    馬來西亞19日大選產生了僵局國會,反對黨領袖安華和前首相慕尤丁,22日都無法在期限前突破僵局組成政府。
    2022/11/23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