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抽獎暴雨地震年紀停課郁方張小燕限塑
  • 搜尋:

    孫正義 結果共48筆

  • 東京都行政引入生成式AI 使用率低落僅10%職員申請

    OpenAI去年11月發布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掀起一片AI浪潮,更帶動相關產業股價走高,許多行業也開始將ChatGPT應用在工作上,以提高員工工作效率。然而AI在日本企業、機構的使用率卻相當低落,此前軟銀社長孫正義更曾批評「日本到底怎麼了?」近日NHK電視台報導,東京都政府今年在行政服務中開始引入生成式AI,但僅10%的職員有使用過,為此還舉辦了AI學習會,希望讓沒接觸過AI的員工能學習應用AI技術。
    2023/12/21 10:18
  • 日本企業僅7%使用AI 軟銀孫正義:醒醒啊!想變成金魚嗎

    在OpenAI推出ChatGPT後,全球掀起人工智慧熱潮,許多企業也引進AI技術,訓練員工運用AI來提高工作效率。然而日本現在僅有7%的企業在工作上應用AI,讓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直言,日本現在不肯使用AI,未來若出現了比人類更聰明的AI,人類屆時會變得像「金魚」一樣,他更無奈呼籲:「日本,快醒醒啊!」
    2023/10/06 09:59
  • 谷歌Pixel新機亮相!導入生成式AI 相機大升級

    週三,日本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就AI人工智慧做了新預測,他認為十年後,所謂的通用人工智慧AGI,會超越人類智慧的10倍,並呼籲日本不要重演在網路時代落後的錯誤。同一天,美國科技龍頭谷歌,發表旗艦新機Pixel系列,儘管硬體外觀沒有太大變化,但內建生成式AI,從照相到打理生活、工作等功能,通通大升級!
    2023/10/05 20:00
  • FT:OpenAI與蘋果前設計師協商 要打造AI界的iPhone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ChatGPT母公司OpenAI正在與蘋果前設計師艾夫(Jony Ive)、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進行協商,計畫成立一家合資企業,打造「人工智慧iPhone」,並獲得了軟銀逾10億美元的資金支持。
    2023/09/28 17:37
  • 馬斯克財產「蒸發5兆」 金氏世界紀錄:實際損失更高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曾榮登全球億萬富豪榜首的馬斯克(Elon Musk)近期資產大量縮水,如今他的損失已超越日本企業家孫正義,打破個人財產損失世界紀錄。
    2023/01/12 19:10
  • 日本軟銀連虧兩季 6兆日圓蒸發 孫正義: 謹慎防守

    受到美國升息、全球科技股拋售及日圓狂貶的影響,日本科技龍頭軟銀集團投資機器人、AI等新興科技公司失利,4到6月淨虧損突破3兆日圓,刷新紀錄。但機器人產業勢不可擋,亞馬遜正式宣布收購做掃地機器人出名的公司iRobot;全球也在不斷精進機器人技術,包括研究海洋的潛水機器人,以及受電影變形金剛啟發、全球最大的動力裝甲!
    2022/08/09 20:00
  • 穩定幣崩盤.拖累加密貨幣挫!近6兆市值蒸發

    受到科技股暴跌影響,日本軟銀旗下的願景基金,在全球投資慘賠262億美元,創下紀錄,也讓執行長孫正義,在財報發布後表示,將更謹慎,並採取防禦。而受到近期美股拖累的還有加密貨幣,且上演黑色星期四,不只比特幣和以太幣,都有超過10%的跌幅;穩定幣更是大崩盤,讓加密貨幣市場在一夕間蒸發超過2000億美元!
    2022/05/13 19:59
  • 快訊/伊朗確診破九千人! 星國空軍赴法受訓染疫

    伊朗今天新增確診958例,總數破九千大關,死亡人數增加到354人。另外新加坡晚間宣布,增加12例確診,當中八例都是境外移入,包括一名到法國受訓的空軍飛行員,總確診178人。西班牙新增419例確診,總數2067人。另外日本檢測速度太慢,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宣布,將捐助費用,提供100萬人免費檢測。
    2020/03/11 20:55
  • 改當球隊老闆! 貝克漢:邀C羅.梅西組夢幻隊

    誰有能力把足球界的天王,像是C羅、梅西和內馬爾通通集結在同個隊伍?答案很可能是貝克漢(David Beckham)!這位昔日的英國足球金童,2013年退休後,就開始籌組球隊,與軟銀社長孫正義等人,出資成立的「邁阿密國際」,正式宣告加入3月1日登場的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賽季。職業足球在美國發展一直很有限,收視率也不如歐洲的大型比賽,貝克漢曾在2007年短暫效力過洛杉磯銀河,首場只出現短短十幾分鐘,就打破有史以來最高收視紀錄;聯盟也希望以貝克漢的高知名度,加上在歐洲的廣大人脈,為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拉抬身價。
    2020/02/28 20:00
  • 軟銀上季利潤下滑99%  創投大虧反噬獲利

    日本軟銀集團第三財季的財報,利潤較去年同期下滑了99%,原因是旗下創投公司「願景基金」虧損,吃掉了集團獲利。有「創投之神」稱號的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坦承自己投資決定很糟糕!先是投資UBER掉進錢坑,至今無法轉虧為盈;另外他又投資了「WeWork」分享辦公室,結果大虧50億美金。軟銀的財報數字也嚇跑了投資人,孫正義表示他原本要為「願景基金」第二號籌資1080億美金,現在確定規模得縮水了。
    2020/02/13 19:58
  • 確定了!雅虎日本.LINE合併 從亞洲拚世界

    日本巨大網路集團正式誕生,雅虎日本和LINE宣布合併,兩家營業額合計超過1兆日圓,未來將囊括搜尋、社群、網購、金融各項網路服務,最終LINE將納入雅虎日本母公司軟銀集團之下。軟銀和LINE母公司韓國的Naver將各出資1700億日圓,以公開收購的方式買下LINE股份,LINE也將從東京證交所下市。而兩強決定拋棄過去競爭關係,攜手合作,最主要就是希望能與美國和中國大陸的IT企業對抗,在全球市場搶下一席之地。
    2019/11/19 20:11
  • 贏者全拿!孫正義力推 雅虎日本.LINE合併

    日本兩大IT企業,雅虎日本和LINE,最快這個月內將正式宣布合併!在網路服務競爭激烈下,軟銀集團旗下的雅虎,其實幾年前就開始對LINE招手,希望合作搶攻市場大餅,但LINE直到今年夏天才點頭,正式啟動談判,主要因為LINE為了擴大用戶,投資負擔過大,財報出現赤字;而雅虎日本則希望打入,以年輕人為主的LINE用戶客群,擴大行動支付服務。未來兩大企業合併,恐怕也將讓日本IT業界重新洗牌。
    2019/11/15 20:00
  • 軟銀Q3虧損65億美元 孫正義坦承失誤

    有「獨角獸獵人」之稱的日本電信巨頭「軟銀集團」社長孫正義,竟然在投資上失利。「軟銀」公布最新財報,顯示第三季虧損超過7千億日圓,相當65億美元。而造成巨額赤字的關鍵,在於旗下願景基金投資的企業價值下滑,使得軟銀出現14年來首次單季虧損。社長孫正義在6號記者會上,坦言自己對於投資判斷失誤。
    2019/11/07 20:00
  • 沉澱2天再發文 郭董赴日會友尋台商機

    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後隔天,低調出國散心,而當天傍晚也在臉書透過小編,說要好好沉澱一下,不過才過了2天,18日晚上六點多,他又在臉書發文,這次除了開心PO出他跟太太曾馨瑩同遊日本的照片,也再度提到自己的幼兒政策,甚至還說會跟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以及半導體界人士見面,強調自己仍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似乎又充滿戰鬥力。
    2019/07/19 00:36
  • 快訊/郭董赴日沉澱會友 日韓競爭中尋台商機

    郭台銘初選後搭機前往日本,出國沉澱幾天後,晚間PO出和妻子在日本散心了合照,他表示在日本和孫正義先生,以及半導體產業的重要人士會面,希望在日韓競爭中爭取台灣的挑戰與機會,他表示自己現在不為名利,只為理想,會持續為中華民國奮鬥!
    2019/07/18 19:28
  • 若中華民國是公司 郭台銘直言:瀕臨破產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22日)出席DIGITIMES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論壇,直言如果以公司的角度來看中華民國政府,就是1個瀕臨破產、借貸度日的公司。看到每位參選人都端出牛肉,郭台銘表示想問他們「牛肉要從哪來?」
    2019/06/23 09:45
  • 紐時質疑在美中走鋼索 郭嗆逼我選邊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邀請日本首富、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來台加持,但是美國媒體紐約時報報導質疑,郭台銘選總統是在美中間走鋼索,郭台銘今(22)天回應,台灣外交自1950年他出生起毎天都走綱索,美國媒體是想逼他在美、中之間選邊站。
    2019/06/22 20:55
  • 【觀點】國民黨初選的「三國殺」

    6月22日,可以說是國民黨初選階段的「超級星期六」,韓國瑜直搗台中有二十萬人擁護,郭台銘找來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在台北君悅邀集了五百位台北產官學研精英。韓國瑜的庶民基層路線、朱立倫的軍公教粉絲、加上郭台銘對於科技圈與金融界的影響力,看得出來,國民黨初選的「三國殺」,正是台灣社會階層的精確縮影。
    2019/06/22 17:00
  • 孫正義抵台郭董接機 郭:安排跟張忠謀見面

    卸任鴻海董事長的郭台銘,21日晚間親自到松山機場,迎接首次來台的日本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郭台銘在松山機場受訪時說,孫正義是他的朋友,邀請他來論壇,孫正義很爽快就答應了。還透漏已經安排台積電張忠謀,也來和孫正義會面。
    2019/06/22 10:52
  • 郭首支廣告「期待篇」上架 韓直播「體驗路平」

    國民黨初選名單公布之後,郭台銘第一支競選廣告「期待篇」20日晚間在網路平台曝光,以母親的角色擔心孩子未來,期盼新總統是能和國際領袖平起平坐的,而同時郭台銘也在臉書預告,將和科技創投之神日本軟銀社長孫正義合體,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晚間臉書直播,坐摩托車巡視路平狀況,並到酒駕臨檢站慰勞警察同仁辛苦。
    2019/06/20 23:29
  • 為人類尋未來英雄 日首富培育天才計畫

    日本首富,軟體銀行董事長孫正義,兩年前成立育英財團,專門尋找日本8到28歲間的天才給予資源培育,孫正義說,他相信救世主的英雄故事,所以要找出能改變人類未來的天才,引領大家邁向未來。
    2019/06/07 22:22
  • 優衣庫柳井正擠下軟銀孫正義 重登日本首富

    經營優衣庫(UNIQLO)等服裝品牌的日本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創辦人柳井正,以資產總額約249億美元擠下軟銀集團會長兼社長孫正義,繼2016年後重登日本首富寶座。
    2019/04/11 15:45
  • 軟銀孫正義的一句話 日本假髮銷量應聲大跌

    《日經新聞》報導,在日本,用天然真髮製成的假髮大約九成原料來自中國。隨著中國經濟起飛,中國女性花更多精力和金錢在打理她們的門面,其中自然包括了染髮和燙髮。不過如此一來,造成貨源嚴重短缺,甚至出現囤貨居奇的現象。
    2019/02/27 08:44
  • 傳「日本首富」接手巨蛋股權 遠雄:市府說了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連任成功,被認為下一步可能挑戰2020總統大位,現在更傳出他找上日本首富孫正義在內的投資團隊替大巨蛋解套,有意搬開總統路上的最大絆腳石。對此,持有大巨蛋股權的遠雄集團直言,北市府畢竟是甲方,遠雄無權決定由誰接手,一切都是市府說了算,未來也不排除任何形式釋股。
    2019/02/20 19:07
  • 柯文哲6月解決大巨蛋拼總統 接手團隊驚見日本首富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連任成功後,是否挑戰2020總統大位備受矚目,雖柯一直未鬆口明確表態,但他動作頻頻。有知情人士透露,柯在農曆年前曾拜會一名有意承接大巨蛋的本土企業主,並明確表態會在6月解決大巨蛋爭議。其中對於遠雄大巨蛋股權交易案,其中一支有意願接手的台日合資的團隊,其中一名出資者,就是日本首富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
    2019/02/20 0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