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地區 結果共10,000筆

  • 震不停!雙北危老建築比例最高藏危機

    這兩天餘震不斷,也再度點出危老建築的問題,尤其在雙北地區,危老建築比例非常高,台北市超過25年以上的老屋高達71萬棟,占全台的比例最高,專家分析,一旦地震強度大引發土壤液化、以及台北有盆地效應,危老建築根本難以抵抗。
    3小時前
  • 百年暴雨襲亞洲、中東!極端氣候恐讓全球變窮38兆美元

    中國大陸南部,連日遭暴雨襲擊,廣東地區成為重災區,根據官方初步統計,強降雨已經造成至少4人死亡,14人失聯,當局更撤離超過13萬人,而且部分地區的洪水到現在都沒有消退。但其實不只大陸遭遇洪患,中東地區同樣降下滂沱大雨,甚至杜拜在短短12小時內,就降下一年份的雨量,當地機場直接變成一片汪洋,交通也因此癱瘓。
    3小時前
  • 快訊/又是極淺層!20:40花蓮4.7地震 震度最大4級

    還在震!今(23)日晚間8時40分花蓮地區發生規模4.7地震,地震深度7.7公里,震央位於花蓮近海、即花蓮縣政府南方23.3公里,初判震度4級以上。
    5小時前
  • 雨彈今夜開炸!「雙鋒面夾殺」全台濕整週 2地區防暴雨

    雨具不離身!中央氣象署今(23日)提醒,今晚起至下週一(29日)將迎來一連串不穩定天氣,高溫及降雨輪流報到,且西半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皆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台南市與高雄市也有機會出現連續36度以上的高溫,需做好防曬準備。
    6小時前
  • 苗縣長議長捐薪賑災 福德祠響應捐百萬

    花蓮地區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加上後續密集的餘震,累計已造成17死及上千人受傷,還有數以千計的受災戶,復舊之路艱辛遙遠。苗栗縣長鍾東錦與縣議會議長李文斌,率先捐薪20萬元賑災,盼略盡棉薄之力;拋磚引玉的善舉更獲頭份福德祠熱心響應,管理委員會主委黃桂坤19日率理監事幹部,在縣長與議長見證下,捐輸百萬送愛心到災區,並一起振臂為花蓮加油。
    7小時前
  • 下班注意!雨最大前3名都在新北市 下波鋒面這原因恐更猛

    今(23)天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尤其入夜之後雨勢會更加明顯;根據氣象署雨量累積排行,從凌晨累積至下午3點40分,第一名為新北市三芝78毫米、其次為新北市石門65毫米、新北市淡水60毫米;下一波鋒面預計週四逐漸接近,受到較強的西南風影響,下一波鋒面帶來的雨勢,也有可能比這一波還要明顯。
    9小時前
  • 華南雷雨帶東移!香港一度發黃色暴雨預警 深圳降雨破百豪米

    中國大陸華南地區19日起暴雨不斷,這波雨勢也將影響到香港;香港天文台今(23)日上午發布黃色暴雨預警,表示香港多地已或可能出現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提醒市民提高警惕。
    13小時前
  • 沒收過國家級警報?預估「規模5↑、震度達4級」發送條件曝

    根據氣象署資訊,地震災防告警是在預估地震規模達5.0以上、當地地震震度達4級以上地區才會發布;若地震規模達5.0以上且任一縣市的預估震度達3級以上,就由電視台推播地震警報。
    14小時前
  • 慟憶921地震「街上聞到屍體味」 曹西平目睹搶救畫面:整晚哀號聲

    花蓮地區自昨(22)日晚間起接連出現有感地震,今(23)日凌晨2時26分、2時32分,分別出現兩起規模6.0以及6.3的強震。資深藝人曹西平今發文表示,在直播時突然地震,讓他有感而發大嘆生命的脆弱,不禁想起當年在台中遇到921大地震的情景,「整晚聽到都是哀嚎的聲音,確實往生了兩千多人這個場景很多人都忘記了,街上可以聞到屍體的味道,阿兵哥非常辛苦清潔整理看了都不會忘記。」
    14小時前
  • 全台警戒! 今起鋒面到大雨轟6天防「強降雨、雷擊」

    今天(23日)外出要帶雨具!受到鋒面影響關係,今天整天天氣都不穩定,降雨區域也擴大,各地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而氣象署也針對桃園以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
    15小時前
  • 晃不完!10:21花蓮壽豐5.4「極淺層地震」 2分鐘後近海也震

    地牛持續翻身!花蓮縣壽豐鄉在今(23)日上午10時21分左右,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4的極淺層地震,其中花蓮地區更測得5弱的最大震度。另外,短短2分鐘過後,花蓮近海又發生規模4.7的有感地震,最大震度4級。
    15小時前
  • 被國家級警報洗版!花蓮人「整晚沒睡」崩潰 全場集氣:辛苦了

    花蓮地區自昨(22)日傍晚起就頻繁地震,入夜後甚至一連發生將近200起有感地震,其中還有2起芮氏規模超過6。對此,就有一名家住花蓮的網友透露,地震足足搖晃了超過12小時,國家級警報更是不斷響起,讓她相當崩潰,幾乎整晚沒睡。
    15小時前
  • 深夜花蓮狂震日本沿岸恐現海嘯 沖繩、宮古島地區海面波動

    根據中央氣象局,台灣今(23日)凌晨2時26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6.0顯著有感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方29.9公里,地震深度為10公里,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5弱;根據日本電視台報導,日本氣象廳估測該次地震規模為6.6,並指出沖繩本島、宮古島、八重山地區將出現輕微海面變動,但預計海嘯高度不超過20公分,預估不會造成災情。
    16小時前
  • 半夜地牛翻身!竹科晶圓大廠均安 產線不受影響

    氣象署統計,截至今(23)日上午6點總計已有83起地震,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達6以上的地震,全台有感,而竹科地區震度約2至3級,各大晶圓廠包括台積電、聯電、力積電等都說未達人員疏散的程度,人員和產線均安,不受影響。
    16小時前
  • 7分鐘連4震!花蓮08:04「規模5.8強震」 最大震度5強

    今(23)日上午8時04分左右,花蓮近海再度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8的強震,且深度只有2公里,花蓮地區測到最大震度「5強」。另外,在這起地震發生後7分鐘內,花蓮縣壽豐鄉及近海處又發生3起有感地震,規模分別達4.6、4.3、5.1。
    18小時前
  • 花蓮地震「雙北天空傳巨響」!一票民眾聽到怕爆 真相曝光了

    花蓮地區在今(23)日深夜短短6小時內,一共發生超過90起地震,且除了有2起規模超過6以外,還有多起規模超過5,令全台民眾人心惶惶。另外,還有一名家住新北市的網友透露,他在強震發生時立刻衝至屋外避難,竟意外聽見天上傳來巨響。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18小時前
  • 快訊/土石流太嚴重!花蓮「這地區」宣布明天停班停課

    花蓮秀林鄉今(22)日出現土石流情形,而稍早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發布停班停課資訊,公告明(23)日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及大天祥地區(含富世村布洛灣及13至19鄰範圍)停止上班、停止上課,提醒民眾謹慎外出,注意自身安全。
    1天前
  • 收到沒?5.9地震猛烈搖晃 「8縣市」國家級警報大響

    地牛又翻身,今(22日)晚上22時11分,花蓮地區發生規模5.9強震,震央位在花蓮縣壽豐鄉,深度僅8.6公里,最大震度花蓮4級。而本起地震也是今日截至晚間22時30分為止,最劇烈的地震,中央氣象署稍早也說明,這起地震預估達災防告警系統(PWS)發送門檻,告警範圍:宜蘭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東縣、花蓮縣、臺中市。
    1天前
  • 花蓮5.9地震「雙北劇烈搖晃」!捷運一度暫停 全線慢速行駛中

    花蓮今(22)日晃不停,下午連續的地震稍微緩解之後,晚間再度發生有感地震,芮氏規模達5.9,雙北地區搖晃劇烈;而台北捷運也深受影響,目前全線慢速行駛,確切資訊仍依台北捷運官方為主。
    1天前
  • 震後又暴雨!明起「雨彈炸全台」 本週第二波更凶

    今(22日)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都有出現短暫雷陣雨,各地依舊高溫,台南玉井更達37.6度,不過明(23日)受第一波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暴雨將至提醒民眾外出務必攜帶雨具。
    1天前
  • 黑漆漆! 小人國停電中斷設施 學生:嚇到尖叫

    桃園地區短短一周之內,接連發生九次停電,台電上午剛開記者會說明,中午龍潭地區的小人國主題樂園,就發生停電,不少校外教學的師生受到驚嚇,後續台電解釋,是外包商進行例行性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路,7分鐘之內就全數復電。
    1天前
  • 專偷「單車停放區」 萬元公路車網3折賤賣

    有竊賊專門鎖定雙北地區的「單車停放區」偷車,自備油壓剪,把大鎖給剪斷,把贓車騎到其他停放區後,現場再繼續偷下一輛,讓被害人找不到單車。而且還專挑上萬元的公路車,得手之後以幾千元的價格上網賤賣,已經有20多名車主受害。
    1天前
  • 快訊/有感地震!花蓮18:46「又在搖」 初判震度4級以上

    今(22)日6時46分台灣發生有感地震,發生規模4.8地震,地震深度9.6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即花蓮縣政府南南西方28.9公里,各地最大震度:花蓮縣磯崎4級,花蓮縣花蓮市2級,南投縣奧萬大2級,臺東縣長濱1級,臺中市梨山1級。
    1天前
  • 廣東暴雨韶關小鎮一度成孤島  廣州塔「1小時6次接閃電」

    中國大陸華南地區18日起暴雨不斷,廣東省韶關市多個鄉鎮發生洪澇災害,其中武江區江灣鎮因道路塌方交通受阻,加上通訊設施損毀嚴重,一度變成「孤島」。所幸經連夜搶修,目前已恢復通訊。
    1天前
  • 快訊/鋒面來襲!花蓮南投大雨特報「下到入夜」 3縣市明防36度高溫

    中央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鋒面接近台灣,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署表示,花蓮縣已有局部豪雨發生,今(22)日花蓮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更須慎防坍方及落石。大量的降雨常導致洪澇現象,強降雨亦可能引發山區坍方、落石及土石流等災害,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河川周邊也要留意河水暴漲、山洪暴發的危險。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