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在野黨 結果共2,186筆

  • 綠黨團提國會改革 吳思瑤不忘酸黃國昌:連基本常識都不清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針對國會改革議題,公布黨版國會改革修法草案8個主要面向,包含修正《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院組織法》、《立法委員行為法》與「立法院議事規則」等細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另外也會完備黨團協商規範,,因為發現有在野黨編連這基本常識都不清楚,「那個人叫黃國昌」。
    3小時前
  • 李在明批尹政府 為何要刺激中國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批評尹錫悅的外交政策,為何要招惹中國,為何要介入台海問題,只要對中國與台灣都說謝謝就好了。他說「謝謝」時還特別講中文。李在明爭議發言對南韓國會選舉造成怎樣的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共同民主黨的黨魁李在明,在最近的競選演說當中確實提到南韓和中國之間的關係,我們要先瞭解的是4月10日的國會大選即將到來,這次大選當中在野黨很積極的希望除了保有現在有的優勢外,甚至是擴大這樣的優勢,最近在南韓有一個很重要的話題,也就是朝鮮半島及中國的問題,現在明顯的是在野黨打算在中國的問題上面,強調南韓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是非常的重要,如果我們仔細來看李在明他是在忠清南道的競選場合說出這個話,就是在南韓靠近中國大陸的省份,事實上這個城市在2023年有公開表達,為了加強與大陸的經貿關係,2024年將積極籌備設立雙方的商貿辦事處,而這個城市也在韓國對外的電商及汽車電池產業有很多著墨,也就是說在針對不同選區在野黨強調的是,與中國的關係南韓應該更重視的是務實的經貿往來。」
    2024/03/27 15:52
  • 李在明稱台海與韓無關 韓執政黨批屈從中國

    南韓國會選舉將近,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2日在忠清南道拜票時,提及總統尹錫悅的外交政策,
    2024/03/26 15:00
  • 不滿電價調漲!藍白聯手突襲成功 立院本周五決議是否凍漲

    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4月起調漲電價,平均漲幅11%,引發在野黨立委抨擊,立法院今(26)日舉行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在會中提案,3月29日立法院會當日,院會將決議是否立即停止調漲電價,並要求行政院責成相關部會,即刻檢討現行能源政策,最後在藍白立委聯手表決下,順利通過提案,將列入本週五的討論事項中,屆時恐引發表決大戰。
    2024/03/26 14:47
  • 韓在野批尹錫悅「台海與韓國何干?」 嗆:對中國說謝謝就好

    南韓即將於今年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身為目前最大在野黨主席的李在明將出戰仁川市桂陽乙選區,但在大選前夕,李在明被現任總統尹錫悅所屬的執政黨國民力量批評他「屈服於中國」,因為李在明22日曾公開抨擊尹錫悅政府的對中政策,質疑尹錫悅不該介入敏感的兩岸問題,更稱「台灣海峽與韓國有何關聯?」、「為什麼要招惹中國?只要說『謝謝』,對台灣也說『謝謝』就可以了」,此番言論引發爭議。
    2024/03/25 17:58
  • 一週內3大亂政 藍委怒:民進黨的糖衣、人民的毒藥

    電價、太平島議題備受關注,國民黨立法委員許宇甄今(24)日表示,自2月1日新國會開議後,國民黨團監督力道持續上升,團結的在野黨徹底突顯出民進黨八年執政的亂象叢生,這一週包括電價上漲、視察太平島、無人機國家隊出現陸製馬達,再再顯示民進黨的重大政策都只有「糖衣」包裝的宣傳,實際都是惡整台灣人民和中華民國的「毒藥」。
    2024/03/24 09:58
  • 陳宗彥接受8次性招待 監院2:11不彈劾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去年遭爆曾接受性招待下台。監察院雖然提出彈劾,調查報告出爐,以2:11懸殊票數,表決未獲成立。對此在野黨批評,監察院不辦綠非常可恥,應該關門歇業。
    2024/03/20 13:57
  • 彈劾案1年不到1件 黃國昌批監院成效不彰

    監察院彈劾績效,被在野黨接連批評。今(11)天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質詢秘書長李俊俋指出,監院察去年彈劾案,平均一人不到1件,還翻出過往李俊俋當立委時,曾質疑監委根本不認真的發言。院長陳菊對此回應,相信每一位監委,都是基於事實做調查。
    2024/03/11 19:53
  • 柯建銘「素質說」引藍綠舌戰 洪孟楷:綠委是國家最大的悲哀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近期對於國民黨立委素質的批評,引起了藍綠的激烈爭辯。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0)日再嗆,黨團每天在失分,難道黨中央也跟著加碼嗎?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與其嗆在野黨的主席,不如好好回歸本業,監督現在的失能政府,詐騙打了嗎?食安管了嗎?電價、物價調漲有配套嗎?感嘆「只會附和、不敢監督政府,這樣的綠營立委存在,才是中華民國民主政治最大的倒退與悲哀!」
    2024/03/10 16:06
  • 內閣改組前「狠甩」同事 管碧玲仇恨值最高

    「金船案」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成為在野黨箭靶,在最新的網路聲量分析,管碧玲的負面聲量「狠甩」所有部會首長,等同是目前「仇恨值最高的部會首長」,而排名第二的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會虛心接受並檢討。
    2024/03/09 18:57
  • 柯建銘批藍委素質差 朱立倫嗆:水準低到潑婦罵街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發一篇長文,批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而且差得很整齊,每次質詢都成笑話。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表示,用這種方式惡意攻擊在野黨,非常不恰當,應該給予每一位立委尊重,認為很多事情可以討論,並反嗆「柯建銘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
    2024/03/09 13:18
  • 民進黨立委批陸船翻覆設調閱小組違憲 黃國昌:自我閹割

    在野黨立委提案,針對陸船翻覆事件成立調閱專案小組,綠委吳思瑤指出,根據大法官釋字729號,立法院只能在制度、預算及法律等事件對檢察機關進行通案監督,沒有介入個案調閱偵查卷證的餘地,稱此舉是違憲。民眾黨立院團總召黃國昌就舉,2013年馬王政爭違法監聽以及獵雷艦採購2案例打臉,「民進黨為了要阻礙立院進行監督、護航行政部門,立委站出來發聲、自我閹割,閹割國會調查權」。
    2024/03/05 10:53
  • 陸船翻覆爭議延燒!專報名未提「碰撞」 海巡署稱「之前為後台誤植」

    陸船翻覆案,立院專報出爐,海巡署自行將標題,由撞船改為「取締」,引發在野黨不滿,怒轟藐視國會,海巡署解釋,更名是為了捍衛執法權,因為登檢船體「碰撞」或「碰觸」在所難免,與「撞船」仍有主、被動及強度之不同,至於2/22記者會名稱使用「碰撞」字眼,則是後端直播人員誤植,以致於產生誤解;為了備戰周一專報,海委會官員也臨時候補機位返台,陸方家屬則將再留三天等續談。
    2024/03/03 19:05
  • 管碧玲不認海巡「撞船」 藍委喊藐視國會、撤換主委

    中國大陸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遭我方海巡緝查,過程中快艇翻覆造成兩人身亡,事件引發兩岸緊張,連日協商未果,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周一將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針對「撞船案」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不認「撞船」二字,並更改海委會書面報告名稱,引發在野黨抨擊,藍委批評管碧玲藐視國會,應該立即被撤換。
    2024/03/03 17:22
  • 陸船翻覆專報 海委會報告內容未提「碰撞」

    大陸漁船翻覆兩死案,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將在明(3)天,要求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人進行專案報告,但海委會不但自行更改報告標題為「取締」,6頁的報告內容也未提「碰撞」,挨批藐視國會,在野黨更質疑管碧玲,是在為可能參選高雄市長累積籌碼。
    2024/03/03 15:34
  • 立院攻防大戰開始 藍營聚焦食安電價、綠營給唐鳳「期末考」

    立法院召委選舉落幕,在野黨磨刀霍霍,針對2月金廈海域爭議、開放印度移工、蘇丹紅與食安等議題邀請相關部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只如此,數位部也成為朝野立委監督目標,交通委員會將邀請部長唐鳳列席交通委員會報告,被解讀為「期末考」,更傳出有民進黨立委表明「要唐鳳好看」。
    2024/03/03 14:44
  • 大選不適用! 政院拍板不在籍投票公投先辦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規劃採申請制,投票人若無法返回戶籍地投票,距離投票日60天前可申請移轉投票,但投票地點仍限於我國境內,而且只適用於全國性公投,公職人員選舉並不適用,在野黨怒轟敷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建議,可直接用手機投票。
    2024/02/23 14:42
  • 新潮流逼宮?數發部遭朝野圍剿 唐鳳出聲了:去留由長官決定

    數位發展部揭牌不到2年,屢屢被在野黨立委詬病預算浮編,打詐不力,近期數發部長唐鳳又被質疑出席聯合國相關會議「自貶」為資安院董事長,雖然人在日本,卻用以視訊出席會議而慘遭綠營砲轟,被外界解讀為派系鬥爭。對此,唐鳳今(20)日親上火線自清,沒有自我矮化的問題,至於去留由長官決定。
    2024/02/20 09:18
  • 搶數發部大餅? 藍委:綠營派系開始鬥爭唐鳳

    數位發展部揭牌不到2年,屢屢被在野黨立委詬病預算浮編,打炸不力,近期數發部長唐鳳又被質疑出席聯合國相關會議「自貶」為資安院董事長,雖然人在日本,卻用以視訊出席會議,遭綠營砲轟。對此,國民黨立委認為,民進黨內派系為搶奪數發部大餅,已經開始鬥爭唐鳳,唐鳳若要自清,最好公佈相關會議紀錄,秉持公開透明原則。
    2024/02/19 17:01
  • 獨家專訪/拋「雙重承認」索羅門群島在野黨魁:願與兩岸同時建交

    我國前友邦索羅門群島預計於4月舉行全國大選,索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再成爭論焦點。索國在野黨聯合民主黨(SIUP)黨魁小肯尼羅瑞(Peter Kenilorea Jr.)日前大膽表示,應重新審視與中國簽訂的安全協議,並尋求與台灣復交。他15日接受TVBS獨家專訪進一步拋出雙重承認的想法,明言「與台灣復交,但不一定要把中國踢出去」。
    2024/02/15 20:48
  • 索羅門群島在野黨魁拋「雙重承認」 帛琉總統證實致函美稱中利誘「犧牲台灣」

    2019年與台灣斷交的索羅門群島,預計四月舉行全國大選,其中一位在野黨魁、現任國會議員小肯尼羅瑞接受TVBS專訪證實,如果當選將尋求與台灣建交,並不排除「雙重承認」兩岸;於此同時,網路上出現帛琉總統惠恕仁致函美國參議員的遊說法案信件,內容提及中國積極利誘「犧牲台灣」,對此帛琉總統向我們記者證實確有此事!
    2024/02/15 19:39
  • 沒有躲媒體!王必勝深夜發千字文 還原「審慎評估」考量

    台糖梅花豬肉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持續燒,現在從食安吵到政治,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接連質疑台中市政府的檢驗不夠嚴謹,不過食藥署今(7)日公告複檢結果,發現確實含有「西布特羅」0.001ppm,反讓王必勝成為眾矢之的,在野黨紛紛要求他下台,而目前以私人行程出國的他也不忍了,深夜在臉書上發出千字文對外回應。
    2024/02/07 23:00
  • 台糖豬複驗出瘦肉精!在野喊「王必勝下台」

    在食藥署複驗出台糖豬肉含有瘦肉精後,行政院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除了台中市政府驗出的那一件,其他298件檢驗樣本都沒有問題,但在野黨卻把矛頭都指向日前槓上台中市政府的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批他把食安當政治武器,要求他下台負責!
    2024/02/07 20:26
  • 在野黨點名王必勝下台 民進黨:食安把關是最重要任務

    食藥署今(7)公布台糖豬肉複驗結果,證實由台中市送中央複驗的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0.001ppm,在野黨更點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應為失言下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7日)下午受訪表示,民進黨對於最近的瘦肉精事件表達高度關注,食安的把關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為什麼全國289個樣品都查無瘦肉精,唯獨只有台中的單一件肉品有驗出西布特羅?」
    2024/02/07 16:58
  • 備戰彰化縣長?傳謝典林加入民眾黨 連勝文認了:去年底談過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去年總統大選前退出國民黨,近期傳出他將加入民眾黨,備戰彰化縣長,恐和國民黨籍的姊姊、立委謝衣鳳先上演家族爭鬥。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7)日透露,去年曾和謝典林聚餐時,他就透露可能會加入「其他在野黨」,但沒說要選縣長。
    2024/02/07 1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