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國營 結果共1,414筆

  • 國營鋼油電董座恐換血!王美花盼專業考量

    隨著內閣首長底定後,經濟部所屬的三大國營事業人事調整也開始盤點,傳出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將接任中油董座,而日前被慰留的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有望接掌台電董事長,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相信新政府會有專業考量。
    16分鐘前
  • 日本關注花蓮餘震!NHK晨間新聞頭條報 網友再喊:捐款助臺

    花蓮深夜連續強震,鄰近我國的日本也高度關注。日本國營媒體NHK,在晨間新聞以頭條報導地震造成飯店傾斜。日本平面媒體的地震相關報導,也衝上YAHOO新聞點閱榜前五名;還有不少日本網友擔心臺灣災情,表示願意再捐款幫助臺灣。
    1天前
  • 箝制反對派媒體? 喬治亞親俄派推「外國代理人法」惹議

    喬治亞週一國會議場,民意代表出拳打人,現場上演大亂鬥。而導火線就是親俄的執政黨,企圖通過一條"外國代理人法",幾乎和俄羅斯的法律雷同,用來監控接受海外資金的企業。由於喬治亞目前除了國營媒體之外,其他獨立媒體全都仰賴國外資金營運,一旦這條法律闖關上路,媒體自由恐怕進一步受到限制。
    2024/04/16 17:11
  • 4大國營事業招考來了!665職缺起薪41K 上班5年月領6萬

    經濟部旗下的四大國營事業,包括「台灣電力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預計在10月13日進行新進職員招考甄試初試,初步規劃釋出 665 個職缺,起薪約為新台幣 41000 至 42000 元之間,如果考上,預估第五年月薪上看6萬元。
    2024/04/12 10:21
  • 「米酵菌酸」毒性超強!熱水煮沸、清洗也殺不死 致命關鍵曝

    台北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27)日已累計10例個案,其中2死、3命危。對此,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懷疑,受害者食用的炒粿條屬於油脂少的米製品,毒素可能是由椰毒假單胞菌引發「米酵菌酸」所至。而「米酵菌酸」為何會致命?據中國營養師李園園指出,「米酵菌酸」毒素不僅高溫殺不死,也沒有對症下藥的解藥,因此死亡率高達50%。
    2024/03/27 15:48
  • 俄羅斯恐攻137死嫌犯「滿臉傷」出庭 法院裁定還押

    莫斯科近郊的音樂廳22日遇襲,已造成137人喪生。俄羅斯國營通訊社報導,面臨恐怖主義指控的嫌犯其中頭兩人於今天深夜出庭。法院已先作出一人還押的首宗裁定。
    2024/03/25 09:17
  • 反擊美國制裁?金融時報:陸要求政府電腦汰除英特爾、超微晶片

    英國《金融時報》今(24)日報導,中國大陸為加強科技國產化,正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個人電腦(PC)和伺服器,汰除來自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的微處理器晶片,目標排除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和外國製造的資料庫軟體,轉而選擇國內產品,並同步推動國營企業在地化。
    2024/03/24 16:42
  • 出口民調:普欽以87%得票率連任成功

    根據國營的全俄羅斯民調研究中心昨天的出口民調顯示,總統普欽預計將在昨天結束的總統選舉中拿下87%選票連任成功。這場選舉沒有真正的反對派候選人參與。
    2024/03/18 05:55
  • 美眾院通過TikTok禁令 陸外交部:強盜邏輯

    針對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要求TikTok剝離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否則不得在美國營運。TikTok行政總裁發聲,30萬人工作會受到影響外,大陸外交部也強力抨擊,痛批美國打壓別國優秀企業,看到好的東西就占為己有,是強盜邏輯。
    2024/03/15 15:31
  • 英國營養午餐超難吃? 校長PO圖絕望道歉:烤個馬鈴薯是多難

    許多人認為英國料理出了名的難吃,英國也被部分人士視為「美食沙漠」,對此南安普敦市(Southampton City)的雷德布里奇社區高中(Redbridge Community School)校長有深刻體悟。他近日因為學校營養午餐太難吃,絕望向家長們道歉,直呼:「如果我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學校吃的是這種東西,我會非常生氣。」
    2024/03/14 17:32
  • 合作無照公司賣國人個資 藍委踢爆:中華電信竟成詐團工具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葛如鈞、黃健豪今(6)日舉行「涉詐無照公司攬電信業務 中華電信成個資外洩幫兇」記者會,踢爆中華電信的合作業者,將未實名的「軟號」賣給詐騙集團,更利用電信後台漏洞竊取國人個資,賣給中資公司,導致個資外洩的問題,怒批政府一直說要打詐,但國營事業竟成為詐騙集團的工具。
    2024/03/06 10:20
  • 鐵飯碗更好搶了!台鐵公司化後首招考 錄取率逾21%

    台鐵公司化後首次招考,將招募936人,7312人報名,2月18日已先辦理體能測驗,今天舉行筆試,到考率約8成,再扣除體測未通過,錄取率逾21%,遠高於以往鐵路特考的個位數。
    2024/03/02 14:13
  • 徐巧芯瞄準周玉蔻 要這些國營金主交報告:虧損嚴重卻不手軟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初六(2/15)一早就開工,透露除了食安議題外,也在緊鑼密鼓地研究各項議題,但在此之前,先上一碟小菜,「本辦已經正式發文向每一個曾經跟蔻蔻(媒體人周玉蔻)做生意的單位要求提供結案報告」,尤其台電跟中油幾乎每年都給五十萬,「國營事業虧損嚴重,但花在周玉蔻身上卻從不手軟,請問這是什麼道理?」
    2024/02/16 13:1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灣工具機流入俄羅斯

    根據《報導者》與《今周刊》的合作報導,與俄羅斯流亡記者共同採訪,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的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經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今(30)日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李易安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在2022年烏俄戰爭爆發之後,持續到到2023年的1月,這段期間大部分台灣的工具機都還是可以直接出口到俄羅斯,因為經濟部在2022年4月針對俄羅斯的第一波管制清單裡,並沒有包含工具機,但因為西方國家大部分都已經停止對俄羅斯供應工具機,導致俄羅斯對工具機的需求很大一部分移轉到台灣,而從台灣海關的數據就可以看到,以綜合加工機來說,2022年台灣對俄羅斯出口額竟比前一年成長42%,這也引發美國的關注,進而台灣才會在2023年初追加工具機的管制。」
    2024/01/30 15:31
  • 郵務士告贏! 中華郵政遭判「補發9.3萬」退休金

    中華郵政公司2020年開始把獎金納入薪資,卻沒有溯及既往,郵務士王耀慶因而提告,一、二審法院都判郵政公司得補發9.3萬元。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說,2月1號將開會討論,就怕有約1.5萬名郵局員工,會想跟進追討。而其他國營事業,像中油、台電等員工可能也會效法。
    2024/01/29 19:11
  • 中東情勢升溫 伊朗首次同時發射3枚衛星

    在中東緊張情勢因以哈戰爭升溫之際,伊朗國營媒體報導,伊朗28日利用國防部研發的「鳳凰號」運載火箭,首次同時發射3枚衛星。
    2024/01/29 11:17
  • 兩韓緊張局勢升溫 官媒:金正恩視導巡弋飛彈試射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視導從一艘潛艦進行兩枚巡弋飛彈試射。這是擁有核武的平壤一系列升高緊張作為最新之舉。
    2024/01/29 09:37
  • 桃園機場「金飯碗」不再?報考人數降、離職率近3年新高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去年4月舉行新進從業人員招募甄選,甄試含工程、行政管理、運輸管理、身心障礙等四項屬性,總計正取名額46名,總計1600人報名,錄取率2.8%。由於疫後航空業復甦,此次徵才為3年來規模最大,桃園機場公司一直被視為國營企業「金飯碗」,起薪從3萬6千元至7萬4千元不等,但報考人數卻較疫情前大幅下降,甚至出現缺考、錄取不報到等等狀況,離職率也小幅增加至2.23%,為近3年新高。
    2024/01/27 14:06
  • 40歲男同事想結婚!她牽線28歲小姑 「1原因」遭女方狠拒

    一位在公部門工作的女網友在Dcard發文,她試圖為一位40多歲的男同事牽線,並介紹28歲、在國營單位上班的小姑,沒想到小姑卻對此反應激烈,認為被侮辱。
    2024/01/23 14:21
  • 精品服飾珠寶中國銷量增 iPhone新機在陸大降價

    中國大陸去年經濟雖然明顯放緩,但對於有錢的富豪來說,買精品仍然不手軟。有義大利服飾精品品牌,去年在中國營業額創下113%成長,卡地亞珠寶在中國也有25%成長。但此同時,豪車品牌「賓利」去年卻在中國出現18%的銷售衰退,蘋果手機今年第一周銷售更大跌三成,因此祭出罕見大降價來搶市。分析認為,由於旅遊成本的提升,中國富豪更願意在中國的專賣店裡買奢侈品,未來可能讓更多精品品牌在中國市場推出常態化的折扣活動。
    2024/01/22 19:51
  • 北韓國營電視台「盜播世界盃賽事」 FIFA證實發出警告信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報導,國際足總(FIFA)調查後證實,北韓國營電視台在未取得任何授權的情況下,違法盜播去年(2023年)7月至8月在澳洲、紐西蘭舉辦的女足世界盃賽事。對此,FIFA已向北韓「朝鮮中央放送委員會」發出警告信要求不得再犯。
    2024/01/22 16:17
  • 台鐵髮禁「男不過耳 女瀏海不過眉」工會砲轟

    台鐵元旦轉型為國營公司,為了提升形象,要求落實服裝儀容規定,像是相關人員執勤時配戴制帽, 男生頭髮不能長度過耳 ,女生瀏海不能超過眉毛,近來也有不少員工收到服儀糾正單,但工會就怒批髮禁不合時宜,還有員工抱怨帽子連脫下來一兩分鐘都不行,根本矯枉過正。
    2024/01/15 14:46
  • 黑幫闖厄瓜多電視台 挾人質嗆政府.國家緊急狀態

    厄瓜多國營電視台正在直播節目,遭10多名蒙面持槍男子闖入,挾持主播和工作人員,歹徒在直播中嗆政府別惹黑幫。警方隨後趕到制伏歹徒,並逮捕了13人。黑幫如此囂張,起因於上週日,厄瓜多最大黑幫集團的首腦,越獄成功,總統諾波亞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軍方立即接管監獄,全國實施宵禁,並派出3千警力追捕越獄毒梟。不過黑幫卻在過去兩天,在各地生事作亂,還綁架了7名警察,完全不把政府放在眼裡。南部鄰國祕魯擔心厄瓜多毒販越界,宣布北部邊境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2024/01/10 19:52
  • 台糖招考攜NCC出招 電信警站崗抓異常訊號防舞弊集團

    每回國營事業招考,名額都是搶破頭,過去中鋼招考,就曾經出現舞弊集團接受考生委託,變造證件、代考等行為引起社會關注,為了防止招考舞弊,台糖今年招考攜手法務部廉政署南區調查組,出動電信警察、NCC的電信車在考場嚴抓。
    2024/01/10 16:01
  • 熱血暖醫曝神奇秘方 排便不順、私密處困擾「一菌解決」

    擁有30萬粉絲的醫師陳志金,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醫療現況和重症病房故事,是醫界公認的「熱血暖醫」。過去他對廣告代言相當謹慎,日前破天荒生平首次代言,獻給台酒生技益生菌系列保健食品,他強調為的是站出來分享自己認同的品牌:「選擇讓我能夠放心合作的產品和品牌,要先過我自己這一關。藉由這次與國營企業台酒生技的代言合作,除了讓民眾更了解我,減少大家誤認假冒品的機會,也能真的推薦我自己認同、品質有保障的廠牌。」
    2024/01/08 16: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