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稚園畢業旅行癌症掃貨台灣特斯拉救命韓國瑜檢警出國出國登錄DNA
  • 搜尋:

    國家戰略 結果共57筆

  • 侯友宜喊4個月兵役又改口  柯文哲:這開什麼玩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拋出若當選將兵役縮短為4個月,後來改口支持一年役期。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5日)直言,「這個開什麼玩笑,國家戰略方向,不是一天、兩天拋個風向測,我覺得這個是不好的。」
    2023/07/05 12:53
  • 拚「灣」道超車! 大陸最新戰略「粵港澳大灣區」

    從香港大嶼山到澳門半島,再到廣東省珠海市,橫跨海陸的珠港澳大橋於2018年10月正式啟用,隨著大橋的完成,三地政府進入了下一個合作篇章,粵港澳大灣區正式啟動,廣東省的九個相鄰城市,包括廣州和深圳等一線城市,以及珠海、佛山、東莞、中山、江門、惠州和肇慶等七個地級市,再加上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組成了粵港澳大灣區。這也是繼一帶一路之後,中國大陸最新的國家戰略。
    2023/07/01 16:12
  • 盼打造新護國神山!《文創法》修正三讀 列「國家戰略產業」

    《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12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文化部長史哲特別感謝溫暖堅韌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財政部等及立法院不分朝野黨團共同支持,尤其此次修正草案從4月6日行政院送請立法院審議,僅短短1個月餘即三讀通過,更顯示我國政府除科技硬實力,也高度重視國家文化軟實力應加以推升動能的急迫。文化部表示,國家戰略產業首度納入投資抵減,是史哲的文化黑潮計畫起手式,文化部已加速子法研修工作,期盼邀請各界共同投資臺灣內容,將臺流推向世界。
    2023/05/14 12:53
  • 習近平: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  強化國防工業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出席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要鞏固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強化國防科技工業,還要在全社會營造保衛國防的濃厚氛圍。
    2023/03/09 10:48
  • 獎勵半導體設備投資 韓國政府拍板15%稅額抵減

    為鼓勵半導體企業增加投資、避免國內相關產業萎縮,韓國政府今天宣布新稅額減免方案,將半導體等國家戰略技術相關設備投資抵減稅額從現行的8%提升近2倍至15%,估計韓國政府明年稅收將減少3兆6500億韓元。
    2023/01/03 18:01
  • 陸航展秀軍力 法國「戰略報告」點名中國威脅

    中共20大之後,大陸官方媒體最近除了大篇幅報導,珠海航空展上亮相的各種新武器之外,各軍種的指揮人員也紛紛在新聞畫面中宣誓效忠,而另一方面,法國總統馬克宏最新公布的「國家戰略報告」,則是將中共跟俄羅斯並列為主要威脅。
    2022/11/10 18:04
  • 邁向更好的生活!日本進入AI醫療時代

    日本將數位發展列為國家戰略,重點推動人工智慧、尖端醫療等高度科技。日本醫界積極投入「AI醫療」,目前已研發出人工智慧義肢,透過電腦即時感應腦電波,讓義肢做出精細動作;也讓AI學習從病理切片中判斷癌細胞,準確率達98%。AI被期待能緩解醫療壓力,更能讓患者享有優異的醫療品質。
    2022/10/05 19:52
  • 清零還是共存? 柯文哲:我們大概還有1周時間思考

    國內近期疫情升溫,連續幾天都達到2位數以上本土案例,也爆出不少不明傳播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表示,我們大概還有1周可以思考防疫國家戰略要怎麼訂,如果要清零,經濟代價是多少要想好,如果是與病毒共存,會面對社區感染人數上升、死亡人數會出現,多少是我們能忍受的?這已經不是醫學問題,而是價值選擇的問題。
    2022/03/30 16:29
  • 美Omicron疫情未達高峰 專家:新常態應與病毒共存

    美國紐約,上個月2日才發現第一起Omicron病例,只是短短一個月,紐約現在有99%的新增確診是感染Omicron。美國疾管局局長提醒,疫情的高峰還沒過,拜登政權移交小組的新冠顧問也發表文章,建議美國因應新冠疫情的國家戰略,應該開始轉向「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
    2022/01/08 16:53
  • 大新竹合併後參選?  林智堅:服務民眾的心沒有改變

    民進黨今(22日)舉行中常會,新竹市長林智堅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本周五《地制法》能夠付委通過?林智堅說,自己樂觀看待,因為民進黨不是一言堂,向來面對重要議題都有不同意見,但民進黨也是團結政黨,因為大新竹合併升格是時勢所趨,也符合民意,又對國家戰略產業發展重要性高,最後黨內一定會一致支持。 
    2021/12/22 16:23
  • 蔡英文:樂見新竹合併倡議 但要考慮民意與法制

    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新竹縣市是國家戰略產業重鎮,樂見對地方發展有益的倡議跟思考,但仍需考量地方民意反應與相關法制面配套措施,還需要審慎嚴謹討論。
    2021/09/08 17:28
  • 睽違兩周親上火線挺國產疫苗 總統:是戰略優先項目絕無炒股

    睽違將近兩周,總統蔡英文直播向國人喊話,以國際疫苗的供應量供給情況,一定要有國產疫苗的出現,才不會受制於人,這是國家戰略的優先項目,不過國產疫苗勢必還得等,政府外購的疫苗也還沒確定日期,這讓各地方政府相當著急,都在跟中央敲碗要疫苗。
    2021/05/31 18:59
  • 聯手同盟國對抗大陸 美國打造半導體等零件供應鏈

    美國拜登政府將與同盟國、台灣等亞洲國家合作打造半導體、電池等重要零件供應鏈,免於繼續依賴中國供應。拜登最快2月內簽署有關建立供應鏈國家戰略的行政命令。
    2021/02/24 16:53
  • 蔡總統盼疫情趨緩後 與新南向國家更緊密交流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希望等國際疫情趨緩後,台灣跟新南向國家的交流和合作能夠更加緊密。面對後續的國際經貿局勢,新南向政策仍是台灣關鍵的國家戰略。
    2020/08/18 11:53
  • 三倍券可用5個半月 柯批:完全無法達到振興效果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防疫紓困振興」是國家戰略錯誤,應是「防疫紓困轉型」,並指振興三倍券使用期間長達5個半月,完全沒辦法達到振興效果。
    2020/07/06 15:55
  • 退將赴陸管制三讀 柯建銘:國安5法最後版圖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規範少將以上人員參與中國相關政治活動的行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這是國安五法最後一個版圖,也是國家戰略思維的最後支撐點。
    2019/07/03 13:51
  • 【觀點】美國對中大戰略下的兩條路線競爭

    「戰略」過去被稱為「將軍的藝術」,所涉及的是戰爭計畫。但此一概念很快就被運用在國家治理和國際的合縱連橫,成為「國家戰略」與「大戰略」。 
    2019/07/01 17:00
  • AI時代來臨!日本國家戰略 年育25萬人才

    科技日新月異,全球不只進入了網路時代,AI人工智慧更已經成為主流顯學。為了增加國際競爭力,日本文部科學省定案,明年度起電腦程式編寫列入小學必修課程,讓科技向下扎根;為了讓學童順利銜接,因此有幼稚園已經開始教授程式編輯。另外,日本政府更擬定「AI戰略」,目標在2025年之前,每年要培育出25萬AI人才。
    2019/06/07 20:00
  • 柯文哲重申親美友中最適當 自評「危機型領導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中午播出的「94要客訴」中重申,親美友中是台灣最適當國家戰略,必須保持彈性,如國防與美國合作、經濟與中國合作,他也評自己是「危機型領導人」。
    2019/04/03 14:49
  • 美日聯手促成「蔡柯配」? 柯:現在不會發生

    政壇上白綠合作又有一線生機嗎?政壇人士指出美國日本的夢幻總統組合是蔡英文配上柯文哲,原因是兩人相對支持美日的國家戰略,不過對此柯文哲說他是「美日中」都可以,不過蔡英文卻不是,並坦言現在不太可能蔡柯配。
    2019/03/30 12:52
  • 柯P提「親美友中」戰略 學者:和藍營沒差別

    柯文哲拋出「親美友中」的說法,學者解讀,其實和藍營策略沒有太大差別,只是在兩岸定位上,柯文哲還是用「兩岸一家親」模糊帶過。至於在美國拋出親美友中的國家戰略,是不是要挑戰2020,柯文哲還是沒有正面回應。
    2019/03/21 12:58
  • 柯文哲拋「親美友中」 應是台灣國家戰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英文演說,現場幾乎聚焦在他的美中台論述,而柯文哲也當場拋出「親美友中」,應該是台灣的基本國家戰略。
    2019/03/21 09:41
  • 柯文哲拋新戰略「親美友中」 美各有觀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兩岸當前溝通有障礙、沒互信,他選擇以開放及友善態度與中國溝通。不過,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彭光理認為,仍未聽到柯文哲著墨實質政策。
    2019/03/21 09:09
  • 柯P拋「親美友中」戰略 爆市府電腦遭駭有內賊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來到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美國時間20日上午在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以英語發表演說,他回應外國媒體提問美中台三角關係時,拋出「親美友中」戰略表示,雖然台灣與中國同文同種,但價值是跟美國比較接近,所以「親美友中」是台灣最適當的國家戰略。
    2019/03/21 08:43
  • 「不會故意把大陸當敵人」 柯文哲國家戰略:親美友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首度出訪美國東岸4大城市,今21日(美國時間20日)前往傳統基金會公開演講,對於美中貿易大戰下的美台三角關係,柯文哲拋出「親美友中」的想法,認為不會故意把中國大陸當作敵人,而美國、日本則是盟友。
    2019/03/21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