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因公殉職 結果共176筆

  • 巡路員因公殉職 父不捨嘆人死不計仇

    2月29日,巡路員劉冠群在台62線,遭撞身亡因公殉職,上午舉辦告別式,父親強忍悲痛,陪兒子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事後談起嫌犯簡通亮的母親,也顯得不捨,對方前來道歉,也表示願意把保險金拿出來賠償,但想到嫌犯家境狀況也不好,因此婉拒,希望未來的日子,彼此都要堅強。
    2024/03/18 13:09
  • 拜託別白髮人送黑髮人!巡路員父強忍情緒

    2月29日晚上9點多,巡路員劉冠群在台62線遭撞衝八堵分駐所的嫌犯簡通亮撞擊,人車當場摔落邊坡,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他的爸爸談起寶貝兒子強忍情緒,還不斷為他人著想,認為嫌犯媽媽也很辛苦,同樣痛失一手拉把長大的孩子,而因為是因公殉職,公路局基隆工務段表示,撫卹金的部分會盡全力協助。
    2024/03/02 13:34
  • 韓國慶尚北道肉品工廠大火燒到廠房倒塌 2消防員困火場殉職

    韓國慶尚北道聞慶市一間肉品加工廠於當地時間昨(1月31日)晚間7時47分左右發生大火,目前起火原因仍不明,有2名消防員在進入起火建築物3樓救火、尋找是否有受困的生還者時被火焰包圍,不幸殉職;工廠則有5名工作人員逃出火場,其中1人因吸入濃煙,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韓國總統尹錫悅今(2日)也對因公殉職的2名消防員表示哀悼。
    2024/02/01 12:02
  • 救火殉職!分隊長游尚樺告別式 家屬痛哭

    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因公殉職,今天(4日)一早舉行告別式,大家專門來送他最後一程,同仁幫忙剪輯追思影片,大家看得相當不捨,而事發至今家屬仍難以接受,在現場痛哭失聲。針對游尚樺死因,疑似與當時濃煙遮擋住視線,無法判斷逃生通道有關。
    2024/01/04 13:00
  • 「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消促會抗議 轟賴清德:背棄基層消防員

    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28日清晨,衝入湖口鄉移工宿舍火場,救出4名受困移工,趁火勢控制後再度入內,因面罩脫落鬆脫,吸入大量濃煙遭嗆昏窒息,英勇殉職。消防署爭取追晉二線四大隊長及最高因公殉職撫卹、頒發一等消防榮譽章,表達崇高敬意。游父接獲噩耗,趕赴醫院見兒子最後一面,痛哭失聲,全身癱軟,令人鼻酸。
    2023/12/29 15:21
  • 消防分隊長救火殉職!署長前往慰問 醫:肺部有大量煙粒子

    新竹縣湖口今(28)日上午7時許發生一起火警,在鄉安宅四街某3層公寓因不明原因竄出火舌,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立即架設水線灌救,搜救過程中29歲分隊長游尚樺因遭濃煙嗆暈,受困在2樓樓梯間,最終仍因傷重不治。稍早消防署長蕭煥章得知有同仁因公殉職後,第一時間趕赴新竹縣慰問家屬,表示將全力協助後續相關撫卹事宜。
    2023/12/28 12:42
  • 殉職勇消陳柏翰遺體待認 搜救人員「疑找到骨骸」已送殯儀館

    屏東明陽國際工廠22日發生爆炸案,造成逾百人輕重傷,其中4名消防人員因公殉職。而在殉職消防員遺體確認方面,已有3具遺體確認,但其中1具由於碳化嚴重,並不利於DNA採檢,尚無法確認是否為殉職的陳柏翰。今(24)日晚間9時許,搜救人員清理現場回傳消息指出發現一具骨骸,已經以擔架運往殯儀館,方便進一步確認、處理。
    2023/09/24 23:25
  • 火神眼淚真實版!打火英雄命喪火場 10年32消防殉職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的一家工廠,今(22)日晚間6時許發生爆炸,消防隊派出34車共66人出動搶救。截至晚間9點22分,共有10名消防員受傷,其中一人重傷插管治療,另還有一人因傷勢過重不幸殉職,但全身焦黑,身分仍難辨;此外,目前也還有3名消防弟兄受困待救。盤點近10年來警消灌救時發生過的大型死傷案例,已有近30名消防人員因公殉職,現實中「火神的眼淚」悲劇持續上演。
    2023/09/23 16:33
  • 北京洪水11死27失蹤、河北3天下2年雨 民眾泥流中緊抓站牌

    受杜蘇芮颱風殘餘環流影響,中國大陸北部29日起暴雨不斷,3天內發出7次暴雨紅色預警,其中北京部分地區最大累計降雨量近1千毫米,超過11年前造成79人死亡的「721雨災」,目前已致11人遇難,2人在救災中因公殉職,另有27人失聯,其中4人因救災失聯。河北邢台同樣遭雨彈狂襲,近3天的降雨量,已約等於2年的總雨量。
    2023/08/01 13:51
  • 立院三讀/國軍遺族照護 殉職官兵未成年子女加發撫卹金

    過去在漢光演習在訓練及實兵操演期間,多名官兵因公殉職,因此總統蔡英文關切殉職人員撫卹事宜,指示研議法令及制度,落實照顧軍人身故後遺有未成年子女生活,彰顯政府對亡故官兵保衛國家安全犧牲奉獻的肯定。立法院會今(23日)三讀修正通過《軍人退撫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修正條文明定,亡故官兵遺有未成年子女者,每人每月加發撫卹金至成年,其金額比照國民年金法之老年基本保證金給與標準。
    2023/05/23 09:59
  • 墨國搜救犬土國大地震因公殉職!土耳其獻最暖回禮

    土耳其及敘利亞邊境在今年2月6日凌晨發生規模7.8的恐怖強震,大量房屋倒塌造成超過5萬人罹難。包含台灣在內的多個國家,都在第一時間出動搜救隊前往救災。不過墨西哥搜救隊的其中一隻搜救犬「Proteo」,在救援期間不幸殉職,讓民眾相當難過。時隔近3個月後,土耳其當局為了感謝墨西哥出手相助,回贈了一隻約3個月大的德國牧羊犬給相關單位,還為他取名為「Arkadas」(土耳其語中的「朋友」),模樣相當可愛。
    2023/05/04 15:46
  • 專題/最後任務完成!楊庭豪器官捐贈 遺愛人間

    殉職員警楊庭豪,從警不到一年、卻因公殉職,經過24個小時的搶救,還是沒能救回,家屬想起他,就是因為熱心助人,才會選擇當警察,於是同意器官捐贈,讓兒子的愛,可以遺留人間,包括內臟、眼角膜等等器官和組織,超過十名等待移植的病患、因此受惠,這些受贈者,也透過器捐中心,送感謝卡片給楊爸爸和楊媽媽,彷彿楊庭豪,從沒離開過。
    2023/03/05 21:42
  • 台南殉職警凃明誠、曹瑞傑9/5告別式 國旗覆棺並追晉巡官

    執值勤遇襲因公殉職的台南市第二警分局兩名員警凃明誠及曹瑞傑,將於5日舉行告別式,家祭後安排頒發褒揚令、楷模獎章、卓越市民、追晉巡官職務、覆蓋國旗及警旗等儀式。
    2022/09/03 19:46
  • 殉職警二姊哭吼廢死下地獄!他拋「當事人決定」:最人權

    台南市殺警奪槍案震驚全台,2名員警凃明誠跟曹瑞傑因公殉職,凃明誠的二姊在殯儀館前難掩激動的情緒,聲淚俱下痛罵法務部、矯正署及明德外役監,更哭吼著點名廢死團體「都滾去十八層地獄」,一番言論讓人看了為之鼻酸,也使廢死議題再度引起討論。網紅波特王挖出2年前拍攝的影片提供解方,就是由當事人自己決定原諒與否。
    2022/08/26 09:02
  • 殺警案林嫌落網 蘇貞昌:一定「從嚴究辦」

    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隨後展開17小時的逃亡,引發社會恐慌,終在今(23)日晨4時許於新竹逮捕到嫌犯林信吾。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兩位員警盡忠職守,卻不幸因公殉職,就緝獲殺警兇徒,一定會從嚴究辦。
    2022/08/23 09:57
  • 永遠是一家人!警署長陳家欽卸任前赴嘉義 探望李承翰母親

    原定明年七月才屆齡退休的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表示為了警察制度與經驗傳承,決定提早退休,預計在6月30日就會生效。而陳家欽也在卸任前夕,特地走訪嘉義,探望因公殉職員警李承翰的母親與員警賴智彥的雙親遺眷,表達不捨與感恩,陳家欽強調儘管自己將要退休,但警察永遠是一家人!
    2022/06/27 18:00
  • 居隔多垃圾量暴增!清潔隊員執勤猝死 環保局:「從優撫恤」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而且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民眾在家隔離、居家辦公,在家的時間爆增,製造的垃圾也跟著爆量成長,清潔隊員的工作量也隨之增加。新北市蘆洲區1名52歲潘姓清潔隊員,日前在工作期間突然倒地昏迷,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讓家庭頓時失去經濟支柱。新北市環保局表示,已依「因公殉職」辦理撫卹,後續也會增派人員緩解第一線人員的工作負擔。
    2022/05/27 18:07
  • 飛官陳奕、消防員陳志帆 入祀忠烈祠

    今天329青年節,南投的少校飛官陳奕,還有彰化的消防隊員陳志帆,因公殉職,入祀忠烈祠。陳奕的媽媽,哽咽地說,兒子入祀南投忠烈祠,離家近,想他就可以來看他。陳志帆的家屬,則希望不要只是一個儀式,火災調查,消防隊員的安全,更需要精進。
    2022/03/29 13:27
  • 烏克蘭談判成員驚傳叛國遭槍殺身亡 烏官方說話了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雙方曾於2月28日各派代表團在白俄羅斯進行首次談判。然而,昨天卻有傳聞指出,一名曾代表烏克蘭參與談判的官員,疑似因叛國而遭到槍殺。這件事也在社群媒體引發熱烈討論。後來烏克蘭官方表示,他是因公殉職,但並未針對叛國罪的傳聞進行任何說明。
    2022/03/06 15:27
  • 殉職飛官羅尚樺妻子生了 「3人同框照」曝光惹鼻酸

    空軍F-5E飛官羅尚樺今年3月22日因軍機擦撞墜海因公殉職,留下懷有身孕的妻子,事隔半年,羅尚樺妻子在29日產下兩人愛的結晶,而她產前還特別準備繡著「羅尚樺中尉」的飛官泰迪熊進產房,拍下「一家三口同框」的照片,讓不少人看了當場鼻酸。
    2021/09/30 09:23
  • 火神眼淚別再流!消防員也要轉型正義 盼組工會自救

    今年7月1日,彰化防疫旅館「喬友大樓」發生大火,一名年輕消防員葬身火窟,累計這10年來,共有42名義消和消防員因公殉職,但政府說好的消防改革,卻都是「今日公祭、明日忘記」。近期有民間團體發起連署行動,希望政府開放基層消防員籌組工會,透過法律撐腰,讓長期過勞、保障不足的消防員,能靠自己的力量,督促公務體系翻轉改革。
    2021/08/09 22:58
  •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消防員殉職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葉大華、浦忠成今天說,近5年警消人員執行救災勤務時,因公殉職人數已達10人,彰化大火又讓火神再度掉眼淚,面對基層警消人員救災安全問題,有深入瞭解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1/07/21 12:12
  • 喬友火警殉職消防員追晉分隊長 15日辦追思告別會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造成消防隊員陳志帆因公殉職,縣府核定追晉為分隊長,15日舉辦追思告別典禮,頒授褒揚令,消防局人員將集結列隊向靈車致敬,送陳志帆最後一程。
    2021/07/10 13:51
  • 太魯閣號殉職司機 徐國勇:應該要入祀忠烈祠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晚在臉書發文提到內政部長已核定太魯閣號殉職司機袁淳修及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入祀忠烈祠。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受訪時表示,司機與助理司機員因公殉職,應該要入祀忠烈祠。
    2021/04/15 13:33
  • 殉職司機「保護乘客到最後」 台鐵悼念影片惹鼻酸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造成嚴重死傷,其中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江沛峰因公殉職,然而今(8)日為罹難者頭七,全線列車於上午9時28分同步鳴笛5秒,台鐵接著在臉書貼出悼念影片,向兩位盡職的司機員致上最誠摯的哀悼,讓人看了相當感傷。
    2021/04/08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