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善終 結果共88筆

  • 同年同月生!嘉義92歲夫妻竟「同年同月身亡」 兒慟:真的很浪漫

    70年前,彼此的手一牽,就是一輩子!嘉義一名阿公於2月8日離世,沒想到在頭七當天,妻子也相繼辭世,均享耆壽92歲。巧合的是,夫妻倆同年同月出生,如今同年同月往生,讓兒子悲慟喊,「夫妻一起善終,百年難得一見的福報。」
    2024/02/22 12:02
  • 突宣布斷食善終!76歲黃越綏再爆咳血「已簽大體捐贈」

    76歲兩性作家黃越綏近年來健康亮紅燈,不僅曾因心絞痛、呼吸困難送醫,胃部還出狀況做切片。今(25)日黃越綏透露又中鏢確診咳血,感嘆人老了成體虛和免疫力幫凶,繼日前宣布將斷食善終後,她也透露決定再多簽下大體捐贈書。
    2024/01/25 11:00
  • 相伴14年!看到蛇出沒會通報 保四忠犬小黃病逝警含淚送別

    謝謝祢!大約在14年,一隻土黃色的米克斯幼犬流浪到警方保四總隊,其可愛撒嬌的模樣和員警們相處融洽,於是被大家集體收編,取名叫做「小黃」,多年相伴,跟著學員一起受訓,還自發性巡邏,身受員警們的喜愛,但在本月2日卻傳出噩耗,小黃因病過世,員警們含淚放手,集資幫牠善終,圓滿最後的狗生。
    2024/01/04 14:04
  • 苦抗帕金森!詹雅雯斷食善終一度失明 嘆「這日常」變極限運動

    台語歌后詹雅雯左腦中度萎縮又有腦瘤,原要三度動刀治療,豈料右腦腫瘤竟完全消失,左邊動脈瘤也變小,醫師宣布她腦部無須再做任何手術。但她罹患帕金森氏症,近來嘗試「斷食善終法」後,卻出現失明症狀,身體狀況時好時壞。今(24)日她在臉書分享近況,直呼就連日常散步對她來說,都像是做極限運動。
    2023/11/24 15:33
  • 互助會有「內政部核准」 家人離世領嘸

    就怕老了沒錢好好善終,新北市有一個通過內政部核准的協會,發起老人互助會,每個月定期繳錢,過世後可以領到錢,只是這回遭到控訴,其中一名會員的家人過世,卻遲遲拿不到錢,想解約,協會卻回覆說,不繼續繳就會全數充公。對此他們也強調,當初合約都有寫,但他們坦白財務出狀況,這下會員恐怕只能尋求法律途徑。
    2023/11/13 19:55
  • 詹雅雯露面狀態驚人! 自爆曾受邀選副總統

    金曲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她日前說停藥後症狀惡化,打算斷食善終,不過即將6度攻蛋的她,現身記者會時氣色很好,說自己身體狀態很好,坦言儘管曾失去過希望,卻意外生出勇氣,盼控制病情順利演出。
    2023/11/07 19:58
  • 不只賴佩霞!詹雅雯遭爆要參選副總統 本尊認了這樣說

    「金曲歌后」詹雅雯左腦中度萎縮又有腦瘤,原要三度動刀治療,豈料右腦腫瘤竟完全消失,左邊動脈瘤也變小,醫師宣布不用開刀,但她近來放棄治療帕金森氏症,嘗試了「斷食善終法」,令人相當擔心她的身體狀況,如今她拿出勇氣,為了散播希望的種子,將在2024年1月20日第六度攻上台北小巨蛋,跟2024年2月24日高雄巨蛋,今(7)日舉行記者會,表示自己身體狀況控制非常好,不過近來選舉熱潮,她竟驚吐曾被找過當副總統人選,拋出震撼彈。
    2023/11/07 14:07
  • 76歲黃越綏3病纏身!交代斷食善終 認:已簽放棄急救書

    76歲的兩性作家黃越綏近年健康亮紅燈,胃部出狀況切片化驗檢查,日前宣布將採取「斷食善終」方式,度過人生最後時光。她近日受訪透露,曾因心絞痛、呼息困難送醫,看淡生死的她,已簽放棄急救同意書。
    2023/11/06 14:31
  • 帕金森惡化失明!詹雅雯「斷食善終」放棄治療 驚人好消息公開了

    台語歌后詹雅雯左腦中度萎縮又有腦瘤,原要三度動刀治療,豈料右腦腫瘤竟完全消失,左邊動脈瘤也變小,醫師宣布腦部無須再做任何手術。但她罹患帕金森氏症,透過藥物控制多年,近來卻驚吐放棄治療想法,還嘗試了「斷食善終法」,卻出現失明症狀。但她今(27)日宣布好消息,是她將第6度在台北小巨蛋開唱。
    2023/10/27 12:09
  • 才宣布放棄治療帕金森氏症!詹雅雯拋震撼彈 週五宣布重要大事

    台語歌后詹雅雯因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又有腦瘤,原本要開第三次刀,沒想到日前她宣布不再需要動腦部手術,因為右腦腫瘤竟完全消失,左邊動脈瘤只剩下一點點,醫師宣布她的腦部無須再做任何手術。先前她去看徐懷鈺演唱會時,透露不想靠藥物治療,規劃「斷食善終法」,沒想到卻出現失明的症狀,但她樂觀表示擺脫藥物,她至少可以正常生活,對此,她昨(24)日晚上特地開直播跟粉絲聊天,並透露本週五會宣布重要的事,令許多粉絲相當期待。
    2023/10/25 07:11
  • 76歲黃越綏冒3毛病「斷食善終」遭傳走了! 友不捨痛哭她笑揭病況

    76歲的兩性作家黃越綏日前表示因胃絞痛就醫,檢查時醫生發現病徵幫她做了切片化驗,在報告出爐前身邊的人比她還擔心,期間她也請專家幫她規畫「斷食善終」,還好檢查出僅是胃食道逆流,虛驚一場。黃越綏近日上節目說明身體狀況,謝謝大家的關心,也澄清誤會強調:「我還安在。」
    2023/10/14 12:23
  • 孝子赴日工作猝死!清寒父無力喪葬 善心團體親捧骨灰回台

    日前在日本發生一起台人猝死的案件,一名32歲的廖姓男子為低收入戶,生活相當艱難,因此他下定決心赴日工作來貼補家用,沒想到意外猝死異鄉,遺體在冰櫃中,家人無力將他帶回,經相關單位轉介,位於彰化縣員林市的快樂天堂基金會接手,團隊飛去日本,協助家屬處理廖男的遺體,將其骨灰帶回台灣,讓廖男人生的最後一哩路圓滿。
    2023/10/13 16:53
  • 病況惡化失明!56歲詹雅雯「斷食善終」放棄治療 他難過被逼哭

    56歲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2年前證實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萎縮,由於藥物的副作用,讓詹雅雯斷片、狂吐,更因食不下嚥整個人暴瘦,日前詹雅雯宣布停藥放棄治療,選擇斷食善終,但半個月前眼睛卻突然失明,震驚各界。事實上,過去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得知詹雅雯身世都不忍當場哭了。
    2023/10/12 08:07
  • 不捨植物人父臥床!女兒忍痛拔管「斷食善終」 醫自責險做傻事

    學習面對死亡,是生命重要的課題,台灣於2019年通過《病人自主權利法》,賦予末期病人拒絕急救與維生醫療的權利。從事安寧緩和醫療的醫師潘迪智分享曾遇過的實際個案,1位父親由於車禍變成植物人,3個女兒從學生時代就打工賺錢養爸爸,直到長大成人。無奈龐大的醫療費壓得她們喘不過氣,即使有社工輔導還是心力交瘁,最後在院方不知情的狀況下,自行選擇斷食善終,等到潘迪智接獲通知,患者已經進入臨終狀態。這種無法幫助病人跟家屬的無力感,令他陷入深深的自責,愧疚不已。
    2023/10/01 10:49
  • 斷食善終!?各界看法不同 臺大醫師揭露「不能說的秘密」

    人的生命就是一個周期生老病死,對任何人來說都一樣,其實有更多人面臨家人來到生命末期,要如何善終!這對許多家庭來說是一個很沉重的事情,關鍵在於病人生命末期,有可能出現厭食現象,也不代表病人不想進食,而是病人的身體狀況,讓他沒有食慾,醫療團隊應適當調整病人,攝取營養目標,遇到是否插鼻胃管等重大醫療決策時,可詢問病人當下的意見或病人清醒時,曾清楚表達的意見,站在病人角度,或許可做出最好的決定!
    2023/09/25 23:02
  • 驚!76歲黃越綏突「交代後事」 認了生病斷食:終究要死

    76歲知名兩性作家黃越綏日前送醫,因胃痛做切片化驗,懷疑自己罹患胃癌,而她對生死相當看淡,已決定「斷食善終」走完人生最後一路。怎料,最新健檢病況出爐,黃越綏竟交代後事,「看遠一點終究要死。」
    2023/09/19 05:20
  • 黃越綏突宣布「斷食善終」走最後一程!胃癌3症狀快就醫

    資深媒體人黃越綏經常分享她對時事的見解,未料日前她無預警宣布「將要斷食善終」,令許多粉絲擔心。原來近來她胃痛難耐,懷疑已屆76歲的自己恐罹胃癌,因此在照胃鏡、切片化學結果出爐前做此宣示。所幸昨(9/11)她在臉書上發文,雖然完整報告要兩周後才能取得,但「發現病徵」是胃食道逆流引起的「發炎」而非癌症,還勸粉絲「農曆7月不要自己嚇自己!」
    2023/09/16 15:43
  • 76歲黃越綏胃痛切片化驗! 揭病況宣布「斷食善終」走最後一程

    76歲知名兩性作家黃越綏不光對男女關係了解深透,也時常跟緊時勢做評論。今(2023)年過年前,她的胃部亮警報,自曝忽然心悸絞痛、呼吸困難,所幸就醫後並無大礙,沒想到剛恢復健康不久,她近日胃部又出問題,甚至要切片化驗,見眼情況不樂觀,她也因此決定採用「斷食善終」的方式,走完人生做後一哩路。
    2023/09/11 15:40
  • 再談「安樂死」 柯醫療政策找傅達仁子推善終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公布第二波醫療政策,大談安樂死跟代理孕母兩個敏感話題,更找來選擇安樂死的體育主播傅達仁的兒子,以及推動台灣代理孕母已久的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出席,只是被問到是不是納入政見時,柯文哲說,還是要先有社會共識!
    2023/09/07 15:46
  • 贊成代理孕母、安樂死!柯文哲喊對的應推動:沒理由反對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7)日針對「人權自主、安寧善終」議題召開記者會,邀請接受安樂死、已逝體育主播傅達仁先生之子傅俊豪,以及推動代理孕母、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參與對談。柯也直言個人贊成代理孕母及安樂死,「看不出有什麼理由禁止」,被問當選是否會推動?他表示對的事「應該會推」。
    2023/09/07 12:04
  • 嚇死!清潔人員掃到「雨傘節」屍體 身長快到人類肩膀

    近期有許多颱風過境台灣,昨(4)日,海葵颱風剛離開,為全台各地帶來了降雨,各地清潔人員出動清掃,將公有環境打理乾淨,南投一名林姓清潔隊員在整理「東埔蚋橋」時,掃到一條「雨傘節」,當場把他給嚇壞,見該蛇一動也不動,才鬆了一口氣,發現蛇疑似遭車路殺,趕緊幫忙找地方將牠埋起善終。 ​​​​​​​
    2023/09/05 16:30
  • 臺大醫院外科部舉辦「工作坊」 推廣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

    臺大醫院發展器官捐贈移植逾55年,以提供高品質與人性化醫療為使命,保障病人醫療自主、善終權益,積極推行合乎國內民情之捐贈與病人自主流程,與社會各界交流對話,以尊重末期病人自主權及善終為前提,啟動相關流程,促成大愛捐贈。臺大醫院外科部器官勸募團隊於112年08月24日上午9點舉辦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工作坊,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法界、警界、醫界了解器官捐贈流程,溝通各方需求、相互合作,以完成捐贈大愛。
    2023/08/24 15:17
  • 才剛登記結婚!蘿莉塔認了在思考「能撐多久」:不長久就求善始善終

    女星蘿莉塔今(2023)年元旦接受未婚夫戴偉智求婚,因為婚前協議等諸多考量下,他們遲遲未登記。兩人終於在7月20日完成儀式,成為合法夫妻,蘿莉塔今(22)凌晨就在社群發文報喜,笑說:「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很久,我們終於登記了!」坦言登記日期是請命理老師Eason幫忙算的,「這麼熱心的老師我真的第一次遇到,小朋友的名字也打算麻煩Eason老師了」。
    2023/07/22 13:05
  • 病主法實施4年推不動? 僅4.3萬人完成預立醫療決定求善終!

    《病人自主權利法》實施滿四年,累計4.3萬人完成預立醫療決定,但每年的簽署人數都維持在1萬人上下成長緩慢,原因就在於諮商費用高。目前預立醫療照護諮商費需民眾自付,約2250元至3500元間,專家就認為,人權不應該有門檻,諮商費應朝向全民免費推動。
    2023/04/14 23:06
  • 91歲癌父病逝!金鐘影后「不願爸爸插管」 牽手陪最後一程

    金鐘影后劉瑞琪今(13)日出席電視電影《最後一封情書》媒體茶敘,她從舞台劇版一直參與到小螢幕,對於劇中談及的「善終」議題感受深刻,她透露父親去(2022)年以91歲高齡病逝,因為父親臨終前子女們做出合適的決定,讓他們至今都沒有過度悲傷。
    2023/04/13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