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司法院 結果共2,064筆

  • 司法總召戰! 傅崐萁要老柯:送醫治療腦袋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22日)要排審民進黨的立法院組織法草案,不過三黨吵鬧不休一個多小時,更上演三黨總召戰,因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說,現在的立法院比起10年前學運更危險,這話讓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無法接受,連喊四次「你真的瘋了」,更要柯建銘去醫院治療腦袋。
    1天前
  • 死刑釋憲辯論明登場  國民黨:死刑存廢屬立法權裁量

    憲法法庭受理37名死囚聲請釋憲,23日將針對死刑存廢釋憲案進行辯論庭,預定7月宣判結果。國民黨今(22)日舉辦記者會,呼籲大法官應傾聽民意,死刑的存廢屬於立法院裁量的範疇,應該尊重民意,凝聚更多的社會共識之後,才能夠提出更進一步的解決方案。
    1天前
  • 轟黃國昌不投票淪「傅聯會」會長 綠委:配合藍沒收委員會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2)日審查攸關國會改革的「立法院組織法」、「立委行為法」、「立法院議事規則」等修正草案,不過藍綠為了議事程序吵翻天,最後在藍委人數優勢下,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棄權不投票,在尚未進行任何法案討論之下以6比5散會。綠委范雲就怒轟「國民黨沒收委員會,黃國昌助紂為虐淪『傅聯會會長』」。
    1天前
  • 憲法法庭明辯論「死刑存廢」 陳建仁:完全尊重司法院

    ​​​​​​​隨著520新舊政權將交接,社會關注「廢死」議題,憲法法庭訂明(23)日開庭辯論,並在7月作出相關判決,結果將影響死刑存廢。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受訪表示,權力分制本來就是《憲法》最重要的規定,「行政院完全尊重司法院對於相關死刑是否違憲這樣的一個解釋,司法院所做出的這些決定,我們應該給予最高的尊重」。
    1天前
  • 國會改革沒審半條!開78分鐘就散會 柯建銘嗆:歷史會記住這天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2)日審查攸關國會改革的「立法院組織法」、「立委行為法」、「立法院議事規則」等修正草案,但朝野立委完全沒聚焦在法條實質審查,就為了議事程序吵翻天,國民黨團提出散會動議,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棄權,藍委人數優勢下,在尚未進行任何法案討論之下綠以6比5通過散會,會議主席在上午10點18分宣告散會,會議只開了78分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怒嗆「歷史會記下這一刻!」
    1天前
  • 苗栗書記官過勞死!三度高燒住院 同事抱屈:沒有長官探望過他

    臉書粉絲專頁社團「靠北書記官」20日晚間貼出文章,台中地方法院蕭一弘法官私訊粉專,指苗栗地方法院一名陳姓書記官疑似工作壓力過大,最後不幸病故,留下才剛出生八個月大的小孩。蕭一弘也提供一份表單,請書記官填寫「書記官最喜歡/最討厭合作的法官」,將要求司法院慎重面對。
    2024/04/21 11:11
  • 8成反廢死!挑戰死刑下週二辯論 法務部:3次釋憲均合憲

    隨著520新舊政權將交接,又適逢去年底發生國中生割喉命案,再度挑起社會關注「廢死」議題。司法院長許宗力也趁勢受理37名死囚挑戰死刑違憲議題,憲法法庭訂下週二、4月23日開庭辯論。法務部官員表示,法務部的立場就是死刑合憲,且前3次釋憲也宣告合憲,在沒有任何改變的情況下,是否廢死應交由立法機關決定,而非讓少數人決定。
    2024/04/20 17:55
  • 法官之死掀「白花運動」 全台法院串聯哀悼

    士林地院法官李昭然疑似不堪工作壓力墜樓,震撼司法界,法官協會發起「白花運動」,在各法院門口獻上白色花朵追思,有法官哽咽的說,近幾年詐騙案暴增,都已經假日加班,還是無法消化案件,希望司法院重視法官過勞的情形。
    2024/04/19 19:43
  • 國會改革攻防 藍提散會綠主席「躲」表決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18日)要審查,民進黨團所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而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突襲提出散會動議,沒想到民進黨籍的召委鍾佳濱裁示休息,直接離開委員會,神隱了166分鐘後才回來,最後表決因為國民黨票數仍多民進黨一票,最終宣布散會。
    2024/04/18 22:17
  • 民進黨杯葛44次!藍白合作擋下 國會改革法案完成初審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15)日審查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提出的國會聽證調查、藐視國會罪、正副院長選舉記名投票等攸關國會改革的法案,民進黨團進行議事杯葛,提出包含變更議程、譴責案與散會動議多達44次,但在藍白人數優勢下,逐一被擋下。最終全案完成初審,但由於朝野無共識,全數條文予以保留送交朝野協商。
    2024/04/15 20:11
  • 自嘲2B膚色難被誤認 盧縣一:未授權代投

    上週五在立法院會年改修法復議案表決時,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大陸卻有投票紀錄,他今(15日)出面表示,沒有人跟他長得像,因為自己的膚色是2B級的,針對民進黨要求議事處說明,據了解調查報告已經出爐,不過因為處長及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整天在司法委員會開會,還沒簽字批准。
    2024/04/15 19:00
  • 傳謝長廷任司法院長!昔遭控「逼死外交官」 還自薦當大法官

    謝系「大師兄」卓榮泰為準閣揆,大師兄「政壇師父」謝長廷,更傳出接任司法院長,媒體報導謝長廷本人也有「極高意願」!消息一出,藍營紛紛表達驚嚇。指謝長廷駐日時都幫日本講話、逼死外交官,當司法院長「要逼死法官嗎?」
    2024/04/15 15:04
  • 國會改革拚審 藍綠包圍主席台大亂鬥吳思瑤搶麥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15日)排審國會改革法案,三黨總召親自盯場外,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更直衝主席台「搶麥」,讓國會改革審查上演「藍綠大亂鬥」。
    2024/04/15 12:54
  • 傳將轉任司法院長?謝長廷:傳聞都虛構 啼笑皆非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另又傳出賴清德將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擔任司法院長。對此,謝長廷今(13日)表示,傳聞都是虛構的,真的啼笑皆非。他也說,花蓮地震後,他每天接受日本友人慰問和捐款,不適合提及他要離開的事,所以他暫時還會留在現有崗位把善後問題處理完畢。
    2024/04/13 14:02
  • 紐約戒備!川普封口費案開審 破天荒「前總統」刑事審判

    美國前總統川普下週一(15日),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接受刑事審判的前總統,他因2016年大選前的封口費案,將在紐約曼哈頓出庭。紐約市為了這起史上頭一遭的卸任總統刑事審判,高度戒備,維安規模前所未見,到時候法院周邊交通可能全面凍結。美國媒體報導,官司纏身的川普已經計畫,一旦當選第二任,將對政敵和他認為對他不利的司法單位展開報復;開審倒數三天,他也再度公開痛批法官,對案件指控全面否認。
    2024/04/12 19:56
  • 「台版柬埔寨案」士院法官墜樓身亡 大學同學慟憶:他非常優秀

    台北市內湖區今(12)日凌晨0時驚傳男子墜樓身亡,警方初步調查,墜樓者的身分為士林地院刑事庭李姓法官;據了解,李姓法官手上還未結束的案件共80件,傳他發生憾事前曾寫簡訊向妻子訴苦壓力大。司法院對此回應,每年都有提供經費補助心理諮商,盼緩解員工之工作壓力。「巴毛律師」陳宇安在臉書粉專表示,死者是他的大學同學,「記得他非常非常非常優秀」。
    2024/04/12 18:13
  • 曾審「台版柬埔寨案」 法官與妻道別墜樓

    士林地方法院員工宿舍,驚傳墜樓案,死者是38歲的李姓法官,曾審理社會矚目的台版柬埔寨案。他曾傳簡訊給妻子,訴苦最近工作壓力很大,失聯後人被發現倒臥宿舍中庭,根據了解,光是這名法官未結束的案件,就有八十件,對此,司法院表示,每年都有提供經費補助心理諮商,希望緩解員工的工作壓力。
    2024/04/12 13:11
  • 傳謝長廷接司法院長 賴士葆驚: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內閣人事第二波記者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組閣,傳出卓榮泰政壇的師傅、駐日大使謝長廷有望接任司法院長。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2)日表示,「我昨天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質疑政治性格這麼高怎麼當司法院長?
    2024/04/12 11:52
  • 師傅謝長廷將任司法院長引熱議 卓榮泰:時程沒到沒討論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內閣人事第二波記者會。被問到駐日大使、從政的師傅謝長廷是否可能被提名為司法院長,訴諸推動司法改革。卓榮泰僅表示,司法院的人事時程未到,沒有做任何討論,也沒有任何計畫,此外,這也是總統職權、不宜多說。
    2024/04/12 11:30
  • 卓榮泰政壇師父!傳「謝長廷將返台」接任這院長 鐵三角成形

    準總統賴清德10日宣布正副閣揆人選,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準閣揆卓榮泰預計今(12)日上午宣布第2波內閣人事。據《鏡新聞》獨家報導,卓榮泰在政壇的師父、駐日大使謝長廷是「這職務」的口袋人選,也傳出民進黨前立委劉世芳將接掌「天下第一大部」。
    2024/04/12 07:40
  • 台灣哪些不平等?中研院經濟學者點名房地產「富者越富」

    司法院《趨勢講堂》日前邀請中研院院士朱敬一演講,主題為「台灣有哪些地方不平等?」,朱敬一從財富所得、土地買賣、教育機會、婚姻配對、跨代(代間)流動等各面向,探討當代社會不平等的狀況及應如何消弭改善。朱敬一點名「房地產買賣」是社會重要的不公平來源。
    2024/04/01 16:22
  • 萬人等不到人質獲釋上街抗議 要疝氣開刀的以色列總理滾蛋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之間在加薩(Gaza)地區的武裝衝突,戰火至今已經延燒近6個月時間,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與其政府卻以要殲滅對方為由,遲遲不願達成停火或處理被俘人質的問題,讓國內民怨愈來愈不滿。《衛報》報導,耶路撒冷、特拉維夫(Tel Aviv)、海法(Haifa)等大城同時間,有成千上萬民眾走上街頭表達抗議,要求政府即刻設法營救人質,並將納坦雅胡本人視為「最大障礙」,不排除將持續抗爭到他下台滾蛋為止。如今的納坦雅胡除了得面對上街群眾的怒吼,外加最高法院日前要求撤除免服兵役特權,據外媒消息指出,他在例行健康檢查中發現疝氣問題,被醫師要求緊急動手術,手術期間相關政務,將由副總理兼司法部長李文(Yariv Levin)​​​​​​​代理執行。
    2024/04/01 11:00
  • 國會聽證調查權、藐視國會罪 藍白綠明朝野攻防

    藍綠白三黨均以提出國會改革草案,立法院司法委員會4月1日將審查,但藍綠提出版本不同,藍綠在「國會聽證調查權」、「藐視國會罪」看法不同,朝野攻防即將展開。
    2024/03/31 11:34
  • 批傅崐萁是亂源「國民黨內竟都噤聲」 柯建銘:這就是集體毀滅

    藍綠兩黨力推各自版本的「國會改革」,朝野開啟攻防大戰,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日將排審國會改革草案,對此,柯建銘今(31)日批,國民黨團現在最大問題是傅崑萁太鴨霸,沒有憲法觀念,以為自己還在當王,強行壓著整個黨去撞牆,而國民黨內也都噤聲不敢講話,他狠酸,這就是集體毀滅,共同當毀憲亂政兵馬俑。
    2024/03/31 11:32
  • 山寨機詐取蘋果正版iPhone 華裔三兄弟遭美判刑重罰

    根據美國司法部聲明,居住在加州聖地牙哥的華裔男子廖志偉(Zhiwei "Allen" Liao,音譯),涉嫌與家人共同進口山寨偽造的蘋果產品,並利用其退換貨機制,騙取原廠正版的iPhone和iPad,導致蘋果公司損失數百萬美元。經過加州南區法院審判後,日前做出裁決,廖志偉被法官認定為主嫌,判刑4年三個月,沒收他兩個住處、12萬美元(約新台幣384萬元)現金與200台詐取而來的蘋果電子設備。
    2024/03/29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