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台勞 結果共59筆

  • 印度勞工將來台!民眾黨喊搶國人飯碗 陳建仁:政治意識誤會

    針對與印度完成台印度移工合作備忘錄(MOU)異地簽署,傳出將有10名印度勞工來台,民眾黨立委林國成今(17)直言,若管理不當出現問題又要嫁禍給台灣勞工,這相當不公平,有些台勞可以做到的,希望不要讓移工搶他們飯碗。對此,陳建仁回應,有一些政治意識上的誤會,據全世界調查,印度移工是高品質來源國,關於引進人數、產業別,台灣可以自己決定,希望大家不要污名化印度勞工。
    2024/02/17 12:48
  • 貝克漢夫妻現身超級盃廣告 重現紀錄片「貝嫂裝窮」笑翻網友

    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David Beckham)去年推出的紀錄片《貝克漢》中,妻子維多利亞(Victoria Beckham)在鏡頭前聲稱2人皆來自勞動階級家庭,卻被貝克漢當場打臉,維多利亞後續更在丈夫的堅持下坦言「我爸在1980年代有台勞斯萊斯」,這段「裝窮」畫面一度引發討論,沒想到夫妻倆近日又在Uber Eats的超級盃(Super Bowl)預告中重現這一幕,逗趣互動讓網友笑開懷。
    2024/01/31 15:13
  • 酒商「象董」告別式出動10台勞斯萊斯 160位員警戒備

    台中知名紅酒商,月初因口腔癌復發病逝,下午將舉行告別式,排場相當大,現場有10台勞斯萊斯,市值超過兩億元,警方到場戒備,還抓到9名形跡可疑的未成年。
    2023/08/13 19:31
  • 南韓外送平台掀起「乞討潮」 備註遭濫用:沒錢吃飯先賒帳

    現代愈來愈多人選擇使用外送平台,提供便利、多元的餐點選擇,平台勞動權益也成為這個「外送時代」的重要社會議題。不過便利遭濫用時,就失去原本的意義,近期南韓出現了一股「外送乞討」風潮,利用打同情牌的招式,要求延後支付餐點費用,令許多小本經營的店家深感困擾。
    2023/05/22 21:57
  • 吳耀漢「生前最後身影」曝光! 靠《五福星》走紅兩度提名影帝

    資深港星吳耀漢傳出離世,享壽83歲,令影迷相當不捨,他入行近半世紀,累積超過百部電影,演技精湛的他還曾以《五福星》、《飛越黃昏》兩度提名香港金像獎影帝,他受訪時也曾直白表示,自己因為拍戲賺了不少錢,最好的時候曾擁有兩台勞斯萊斯,也買了別墅,80年代時一部片酬已達100萬,身家破億。
    2023/04/10 14:14
  • 紐約炫富牧師穿金戴銀佈道 慘遭3男持武搶走千萬珠寶

    美國紐約市一名牧師拉馬(Lamor Miller-Whitehead)過去一向以「炫富」行徑聞名,不僅經常開著一台勞斯萊斯趴趴走,「穿金戴銀」的高調作風也讓他話題性滿滿。不過拉馬日前在進行佈道時,突然有3名搶匪持武闖進教會,當場搶走總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約3000萬新台幣)的珠寶首飾,過程也全被直播鏡頭拍下。
    2022/07/26 14:44
  • 重大進展!行政院宣布:台美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

    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宣布啟動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尋求推動數位經濟貿易成果,推進與深化雙邊貿易關係,為美台勞工與企業帶來成長。
    2022/06/01 21:16
  • 月休4天還要加班!台勞月領35K 見移工薪水心寒:不如他

    「管你民法基準法,法律對慣老闆來說全是參考!」一名勞工在臉書社團抱怨,每月例休只有4天,遇到旺季還得加班,一個月薪水加獎金也才35K。沒想到某天他意外看到外籍移工的薪水,發現對方比他多領近2萬元,讓他很是火大,感嘆自己竟比移工還不如。
    2022/04/25 22:10
  • 移工曬薪資條「月薪80K」狠甩台勞 明細亮點全場跪了

    勞動部昨(8)日拍板基本工資將從現行月薪24000元調漲至25250元,時薪由160元調至168元,後續將提報行政院核定,薪資話題成為近來民眾關注焦點。有一名網友曝光在台灣的越南移工的「薪資條」,底薪加加班費等,月薪飆破8萬元,PO文曝光,讓網友驚呆。
    2021/10/09 12:40
  • 最快5年!勞保潛藏負債10兆面臨破產 年輕人恐「繳最多領最少」

    過去政府宣布,軍公教年金面臨破產,必須立即改革,引發極大社會爭議,但現在輪到勞保年金需要改革了,根據精算,勞保潛藏負債達到10兆元,但全台勞工人數超過1千萬人,政府是否敢著手改革,是極大的政治挑戰。
    2021/10/01 23:02
  • 昔嫁10億富尪「被大姑當台勞」 顧婕4年豪門婚破裂吐委屈

    53歲「整型皇后」顧婕2012年嫁給身價10億的「內衣大王」,逐漸淡出演藝圈,然而,豪門婚姻才短短4年就宣告結束。近日顧婕談及此事,坦言婚後與公公相處之間出現摩擦,對方甚至拿刀揚言砍她。
    2021/04/15 18:35
  • 境外移入暴增!對比台商歸國 網酸:海龜好棒台勞活該

    一名網友在PTT轉貼新聞,其中指出21日到24日的境外移入確診案例高達76人,其中32人返國前就出現症狀,可能在入境前就已經發病,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入境時一定要確實告知健康狀況。網友不禁諷刺表示,「海龜(海歸)好棒棒,帶著滿滿的善意回來了,台勞好悲情,在匪區打工是你家的事」,認為對比當初台商回台時,中央及社會大眾的態度相當不同。
    2020/03/25 21:00
  • 美食外送平台勞檢 勞保局最快下週開罰

    勞動部日前認定5家美食外送平台與外送員為僱傭關係並將開罰,但已逾半個月,勞保局因還未收到職安署資料無法開罰。職安署今天表示,預計下週送出勞檢資料給勞保局開罰。
    2019/11/15 16:23
  • 「多休假、多保障」 五一勞工遊行凱道集結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由勞工發起的五一勞工大遊行中午將在凱道集結登場,今年訴求為「多休假、多保障」,期盼改善全台勞工的勞動條件,遊行中途也將有行動劇及大合唱。
    2019/05/01 10:10
  • 上海外送員月入60K…他嘆「難怪都台勞」 背後超辛酸

    大陸安徽一名年輕人,日前跑到上海從事送外賣的工作,他分享自己的月收入平均超過6萬台幣,對於這樣的收入很滿意。有台灣的網友看到之後,將這名大陸年輕人的經歷分享在論壇,事後認為「薪資差距很大,台灣落後太多!」但其他網友看了則不這麼解讀,還點出這名外送小哥每月送的訂單量,直言「人家的辛苦你沒看到!」
    2019/04/29 21:36
  • 新娘好正!顏清標次子娶媳 4賓士、2勞斯萊斯迎娶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二兒子顏仁賢在台中知名酒店,補辦婚宴,總共4台賓士和2台勞斯萊斯,迎娶新娘黃子涵,其實顏仁賢和黃子涵去年就登記結婚,黃子涵還生下一對兒女,現在補辦婚宴,一大早顏清標的爸爸也出席參加孫子的迎娶儀式。
    2019/03/17 17:33
  • 快訊/「最低工資法」草案出爐 薪資調幅跟物價走

    全台勞工最矚目的《最低工資法》草案出爐,勞動部預告,將透過立法,建構完善的最低工資調整機制,組成「最低工資審議會」、以及「研究小組」了解前次最低工資實施後的影響,以及相關數據的變動綜合評估,並提出建議案。
    2018/11/30 12:41
  • 張韶涵母牛排館被爆月租4100萬 打臉廉價台勞說

    藝人張韶涵的爸爸張志宏及大舅姜禮樂,日前出面向媒體指控她棄養父母,讓媽媽姜柔伊淪為越南台勞,靠著教人煎牛排每月賺12K的微薄薪水。早前二舅姜禮國在臉書上分享牛排餐廳的開幕照,一副經營者姿態率領員工祭拜,但他卻聲稱自己和姜柔伊只是打工還債。不過近日有當地台商向媒體爆料,姜禮國常在店裡以經營者姿態接受客人恭維,並指該餐廳所在地是胡志明市新興發展重點區,粗估店租金一個月要價越南盾4100萬(約合台幣6萬)。
    2018/06/05 10:07
  • 禁外宿、扣護照 她揭韓國打工度假惡夢

    韓劇在台灣掀起流行旋風,不少女性追韓流外,更嚮往在韓國打工度假,前仆後繼赴韓流殿堂朝聖,但是,「韓國夢」真的如此美好嗎?美好泡泡被戳破後,有些台灣女孩面臨只能打工不能度假,守著門禁困在宿舍的惡夢。
    2018/06/03 17:49
  • 張韶涵母領員工拜拜「不像台勞」 舅稱:打工散心

    歌手張韶涵上個月遭舅舅姜禮樂指控棄養父母,稱58歲的張母姜柔伊位生活遠赴越南教人煎牛排、調醬料,淪月薪1.2萬的越南台勞;不過細看張韶涵另一舅舅姜禮國在臉書分享的照片,張母似乎為牛排店經營者,不太像台勞。
    2018/06/01 20:53
  • 張韶涵母淪台勞!舅出面指控她棄養父母 要求磕頭認錯

    36歲歌手張韶涵2004年和媽媽為錢反目,2009年已離婚父母聯手指控她棄養,當時張韶涵淚眼控訴媽媽拿走她至少上億元,2011年全家上演全武行,家醜全曝光。近日張韶涵的舅舅姜禮樂帶著張韶涵父親張志宏,出面指控她曾說「每個月要給父母6萬生活費及各買1棟房」沒兌現,要求張韶涵在父母面前下跪磕頭認錯,否則要毀她在大陸的事業並告她棄養父母。
    2018/05/26 20:19
  • 499之亂累垮員工 許銘春:違法必重罰

    中華電信499吃到飽方案明天申請截止,各門市排隊人龍越拉越長、員工也累癱,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已行文全台勞工局要求全面普查,若有違反勞基法一定嚴懲重罰。
    2018/05/14 11:45
  • 陸用台人 陳子鴻:如買東西「特別好或便宜」

    大陸市場規模大,加上薪資水平已經追上台灣,因此不少年輕人選擇到到大陸發展,就有大學教授發現,現在學生申請交換生目標國家也從歐美日轉為大陸。資深音樂人陳子鴻則說,大陸喜歡用台灣人,除了因為能力高之外,另一個原因恐怕就是薪資比較低,勉勵台灣人增進自己的能力。
    2018/04/20 23:10
  • 館長宣布收5位徒弟!入門「必先捐勞斯萊斯」 

    人稱「館長」的知名網路紅人陳之漢,因仗義、直率的個性受到不少網友推崇,在臉書上累積近75萬人追蹤。今天(19日)館長突然在臉書上宣布「準備收入門徒第(應為「弟」)」,還強調「入門必先捐台勞斯萊斯」,讓不少網友爭著搶當天尊弟子。
    2018/04/19 13:59
  • 台勞亞洲最慘?越南輪班間隔12hr 1年特休12天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連泰籍移工都抱怨「還不如回家鄉工作」,但日前通過的勞基法修正案卻把勞工推向過勞境地,引發熱烈討論。有學者就把台灣和越南的勞動法規相比,直指越南規定的輪班間隔為12小時,工作滿1年就有12天特休假,且政府也強制公司成立工會,反觀台灣根本已經是「亞洲勞權最落後的國家」。
    2018/01/13 2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