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受潮 結果共114筆

  • 很多人不知道!保健品開封「這2樣」快丟掉 易長斑不能吃

    在台灣保健食品已經成為許多家庭的日常,甚至針對身體各處所需營養素而有不同品項,但對於如何正確存放是否了解的足夠清楚?尤其家中堆滿瓶瓶罐罐,經常放到忘記,營養師許育禎透露,一旦發現開封很久的綜合維他命「長斑」,就代表受潮,營養素可能已經遭到破壞並流失,因此服用前應仔細確認,千萬別把潮濕的保健品吃下肚。
    2024/03/16 14:16
  • 保健食品出現斑點!專家曝「保存4原則」 2物品別放在瓶子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3餐常常都會在外面解決,為了維持均衡飲食及身體機能,許多人也會定期服用維他命、B群等保健食品,不過由於台灣天氣潮濕,保健食品也容易受潮,對此營養師Ivy許育禎分享了4個正確保存的方式,其中若外觀異常,就要特別注意。
    2024/03/15 20:30
  • 服下「這藥物」症狀會改善 但「保存觀念」沒搞懂恐傷身!

    不少人在家中都會有存藥的習慣,但保存期限該放多久您知道嗎?根據藥師指出一般會是依據藥品與廠牌的不同,可能會放四到六周左右,事實上很多藥品會依據不同的劑型保存方式也不一樣,絕大多數的藥,其實不太適合放在冰箱裡,而藥物的部分容易會受潮,藥膏容易會油水分離,藥水則是比較會產生結晶在裡面,這些都是不好的現象!
    2024/01/06 23:16
  • 中央增撥經費 新竹漁港疏浚量增18萬立方公尺

    新竹漁港受潮汐、漂沙等因素易造成淤積,新竹市府今年完成漁港北堤防航道側陸上積沙清除及航道中央浚挖加深,近日再獲漁業署核定增撥經費,預計可增加18萬立方公尺疏浚量。
    2023/11/12 16:21
  • 掉土裡?驚見「灰綠色」洋芋片 女傻眼:才買7天竟發霉

    屏東有家長在賣場買了知名的洋芋片,沒想到才放了七天,打開來要給孩子吃,結果發現裡面的洋芋片裹了一層厚厚的粉,疑似整包發霉了,還自嘲這難道是超濃海苔口味,業者發出聲明,初步認為運送過程中包裝破損導致受潮,目前已經與消費者取得聯繫,要釐清產品變質原因。
    2023/11/03 19:14
  • 相機燒壞! 乾燥劑放包包淋雨後升溫發燙

    有民眾為了防止相機受潮,購買專用乾燥劑,跟相機一起放在包包裡,外出騎機車淋雨後,包包滲水,乾燥劑發熱、迅速升溫,相機被燙到外殼熔化,化學老師就說,這種「石灰」做的乾燥劑,千萬不能碰到大量的水,否則溫度最高可以飆到近90度,皮膚會燙傷,要特別當心。
    2023/10/12 20:12
  • 月餅整顆發霉! 館長「不了解原因」認賠埋怨:才6顆受潮

    中秋節在即,網紅館長(陳之漢)在電商副業祭出「流星月餅」禮盒,由於款式多樣,1000元至4000元左右的價位都有,相比一般外面賣的禮盒,金額稍微昂貴一些。怎料,昨(14)日有網友爆料,月餅在未拆封的情況下,竟發霉長毛,且向賣方詢問後,知悉還有其他人受害。對此,館長也在深夜開直播早已私下認賠,不過,他心裡似乎不服氣,反駁道:「月餅現在6萬顆,只有6顆受潮,不到1%。」
    2023/09/15 10:06
  • 火警跟這有關係!疑冷氣室外機雨天受潮 高雄半年15件

    高雄近幾個月火警案件,常見冷氣機起火事故,消防局統計,今年1月至7月,就有15件冷氣火警,其中以分離式冷氣室外機居多,大多是線路走火問題,研判跟連日降雨,環境濕度高,主機板受潮而漏電,尤其安裝在戶外,容易有昆蟲亂入,也是引發火勢因素,所以至少每半年至1年,就要定期保養清潔。
    2023/09/08 13:24
  • 都做錯了!藥品乾燥劑「開瓶得丟」 放冰箱受潮反變質

    民眾家中常備有各種保健食品和常備藥品,打開藥瓶開封後,裡面的棉花、乾燥劑該如何處理?很多人以為,乾燥劑放在藥瓶內可以防潮,藥師表示,藥瓶中的乾燥劑若未移除,反而可能讓藥品受潮或二次汙染,更容易變質。
    2023/07/21 16:07
  • 水要來了!北市天坑周邊108戶 預計晚間8點恢復供水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8日深夜路面出現天坑,連帶影響到今日周邊108戶住戶用水,北水處一早緊急公告,因為損壞污水管線因臨近淡水河畔,受潮汐變化影響止水困難因此暫停供水。不過稍早北水處表示,預計今晚8點可以恢復供水。
    2023/07/10 17:43
  • 注意!南京西路「天坑」周邊108戶停水 北水處設2供水站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8日深夜路面出現天坑,北市府原估9日下午就可開放通行,結果因為損壞污水管線因臨近淡水河畔,受潮汐變化影響止水困難,因此南京西路(西寧北路至環河北路)雙向封閉。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一早也緊急公告,周邊108戶暫時停止供水,將在早上九點在南京西路 301 及 325 號各設置臨時供水站供民眾使用。 
    2023/07/10 09:02
  • 快檢查家中這處 雨天驚見「插座口吐綠沫」恐釀災

    近期適逢雨季,台灣天氣潮溼,台電提醒,民眾務必檢查家中的插座及插頭,一旦發現堆積灰塵髒污、鬆動或銅綠氧化情形,一定要多加留意,尤其插座若出現「口吐綠沫」的狀況,很可能導致短路走火釀災;如果長期不用記得拔掉插頭,既省電又安全。
    2023/05/20 15:06
  • 午睡驚醒逃生! 疑「電暖爐」置雜物旁起火

    新北市淡水一棟透天厝16日下午發生火警,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救出四名受困住戶,發現起火點在一樓,現場放置一個電暖爐,警消研判疑似使用不當,引燃周圍雜物;消防隊也提醒,使用電暖爐要遠離雜物,甚至盡量用獨立插座,收納時也要注意是否受潮,避免火警發生。
    2022/12/17 13:30
  • 好市多調味料罐藏玄機 卡友驚:回購N次沒發現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一應俱全,不論是日常生活用品或是正餐零食都有,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消費。日前就卡友赫然發現,胡椒和鹽的調味罐有「隱藏功能」,驚喊「買了幾罐,用了那麼久,現在才發現!」貼文曝光後,果然釣出一票不知情的網友,驚訝直說「好驚人的發現」。
    2022/08/15 16:18
  • 砰!乾粉滅火器突洩壓 基隆一週「2起」

    基隆中正區社寮里辦公處,3日上午,滅火器突然洩壓,瞬間白煙瀰漫,民眾嚇壞了,而基隆3天前在通仁街才有滅火器炸開,這回又發生意外,消防局說,2支滅火器是同一批,109年出廠,可能是因為放在室外,受潮生鏽,導致劇烈洩壓,目前將全面檢查,避免意外再發生。
    2022/08/03 19:00
  • 基隆又傳滅火器爆炸!里辦公室突煙霧迷漫 1週2起引恐慌

    基隆再傳滅火器爆炸!中山區通仁街4天前發生滅火器因瓶身腐蝕嚴重,導致瓶內高壓氣體外洩爆開,結果今(3)日社寮里辦公室外又發生相同情形,所幸兩起事故皆未造成災害,但已造成民眾恐慌,對此基隆市消防局已著手調查,針對該批次滅火器進行全面檢視。
    2022/08/03 18:11
  • 咖啡豆發霉恐致癌!專家教保存方式 把握「這點」最重要

    近期讓熱愛喝咖啡的民眾內心緊張的,莫過於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緊急宣布招回「有機蘇門達臘咖啡豆」了吧?指出因為有少數包裝袋封口不完全,容易導致咖啡豆受潮,呼籲會員「請不要食用」盡速退貨,但是,喝到受潮的咖啡很嚴重嗎?知名毒理醫學專家招名威教授便在粉專解釋,「一旦發霉,就很可能會產生十分頑強的赭麴毒素,即使煮沸仍殘留2成毒性恐致癌。」
    2022/07/19 15:44
  • 【今晚熱搜】有機蘇門答臘咖啡豆/停電/Drew League/易烊千璽/賈永婕

    今(17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有機蘇門答臘咖啡豆」。近日傳出知名美式賣場販賣的某款咖啡豆,疑似因包裝袋沒有封妥,導致咖啡豆受潮、發霉,嚴重恐產生「赭麴毒素A」累積在人類體內,進而引發腎臟病變、致癌的風險;對此,賣場已主動通知消費者,儘快將該商品辦理退貨。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7/17 20:50
  • 美式賣場召回咖啡豆 「包裝未密合」恐生毒素

    不少民眾常喝咖啡,除了可提神、也有研究說對人體有益。但最近知名美式賣場販賣的一款咖啡豆,卻因包裝袋疑似封口沒封好,導致裡面咖啡豆受潮發霉,賣場也已發出公告,主動通知有購買該商品的消費者盡快辦理退貨,同時強調是廠商生產時,僅「少數商品」包裝未完全密合,衛生局則表示未接獲通知,會進一步了解。至於咖啡豆錯誤保存,專家則說,一旦受潮發霉,可能會產生「赭麴毒素」,容易累積體內、不易去除,就算高溫燒烤也難把毒素全殺死。
    2022/07/17 13:51
  • 好市多急召回「有機蘇門答臘咖啡豆」 受潮恐有毒素引病變

    早安!為提振精神,許多上班族、大學生早上都會選擇到超商,或自己泡杯咖啡來喝。不過,近日傳出知名美式賣場販賣的某款咖啡豆,疑似因包裝袋沒有封妥,導致咖啡豆受潮、發霉,嚴重恐產生「赭麴毒素A」累積在人類體內,進而引發腎臟病變、致癌的風險;對此,賣場已主動通知消費者,儘快將該商品辦理退貨。
    2022/07/17 07:54
  • 肺結節就是肺癌?醫籲:突變大最危險 早篩檢提升存活率

    肺癌發生率在國人十大癌症中位居第二,不只人數增長,年齡層也出現下降現象?台灣肺癌學會秘書長、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胸腔科柯皓文醫師接受潮健康專訪表示,隨著篩檢肺癌的「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普及,各地醫療機構檢查服務及便利性上升,民眾肺癌篩檢意識也有所抬頭,確實透過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找出許多早期肺癌病人,尤以第1期病人比例增加最明顯。
    2022/04/11 23:08
  • 一堆人做錯!保健品開封「這動作」超重要 網驚長知識了

    現代許多人都有吃保健食品的習慣,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她買了一款保現代許多人都有吃保健食品的習慣,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她買了一款保健食品,開封後一吃就覺得味道不太對,結果拿回去退貨時,就被店員提醒,以後這種罐裝藥品開封後就要把棉花拿出來,而原因曝光後也讓許多網友驚喊「長知識了!」
    2022/03/22 22:12
  • 來源不明?奶粉印刷遭刮除 店家駁有告知

    日前桃園一名媽媽買了一罐奶粉疑似受潮,發現罐上的標示,除了保存期限,其它地方有遭人刻意刮掉的痕跡,懷疑是不是買到來源不明的奶粉,但回到藥局老闆澄清,被刮掉的只是廠商履歷證明的QRcode,因為沒有跟原廠簽約進貨,才會必須把這個印刷標籤刮掉,但奶粉絕對沒問題,衛生局也說,只要有標明正確的保存期限,並不違法。
    2022/03/13 18:45
  • 舊配方恐生黃斑 腎衰竭用藥二度回收730萬粒

    去年11月初「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培力”普羅鈣錠667毫克(醋酸鈣)PROCAL TABLETS 667MG "PL" (CALCIUM ACETATE)」因為發現藥品內矯味劑受潮導致藥品產生黃色斑點,因此食藥署回收18批共350萬顆藥,今(14)食藥署再度發布藥品回收訊息,這款「培力普羅鈣錠」市面上剩餘的38批,一共730萬粒藥,要全面回收下架。
    2022/01/14 11:03
  • 2百萬現金發霉!老婦用吹風機烘乾 結局超慘崩潰了

    辛苦掙來的積蓄,在一夕之間幾乎全部化為灰燼!江蘇南通一名張姓女子近日向銀行求助,表示家中80歲的外婆將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20萬元)存於家中2年,日前卻發現鈔票嚴重受潮發霉,情急之下用吹風機烘乾,孰料最後卻發生慘劇,紙鈔因太過脆弱碎成渣,損失2萬多人民幣(約10萬元新台幣)。
    2021/12/12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