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反年改 結果共361筆

  • 藍委「幽靈投票」 風波 韓:議事人員誤認

    立法院會上週表決反年改案,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大陸卻跨海表決引發爭議。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6)天在院會中裁示,整起事件是議事人員認錯委員、誤插表決卡,將會予以行政處分。另外,代投的復議案將重新表決。
    2024/04/16 19:30
  • 年改復議案表決遭疑「助藍」 柯文哲:怪第三者太荒謬

    立法院藍綠陣營昨天就年改修法復議案過招,民眾黨立委在場未投票,民進黨團質疑暗助反年改。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藍綠兩黨為表決發甲級動員,但一堆人不來,投票結果卻怪第三者,實在太荒謬。
    2024/04/13 16:29
  • 催淚瓦斯!鎮暴警察出動! 法反年改續燒28萬人上街

    法國反年金改革,從今年1月開始抗爭,一路到周二,又因為紀念6月革命而推到高峰,全國28萬人上街,甚至有人跑到巴黎奧運總部抗議,警民爆發衝突。而總統馬克洪當天被記者問到年改時,馬克洪竟然轉移話題,不想回答。
    2023/06/07 20:10
  • 《花月殺手》坎城首映! 觀後全場起立「鼓掌9分鐘」

    坎城影展周末迎來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新片《花月殺手》首映,陣容堅強的演員群──包括兩大影帝勞勃‧狄尼洛、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都出席盛會;而首映會結束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整整9分鐘,創造口碑也成為明年奧斯卡大熱門。此外,由裘德洛領銜演出的《煽動者》也舉辦首映,吸引新科影后楊紫瓊到場,坦言自己在奧斯卡後一直埋首工作,還沒時間消化這一切。
    2023/05/22 20:00
  • 坎城影展開幕!紅毯星光熠熠 強尼戴普重磅復出

    第76屆坎城影展開幕,紅毯女星爭奇鬥艷;擺脫家暴官司陰霾的美國男星強尼‧戴普,首部復出作品《杜巴利伯爵夫人》獲選為影展開幕片,首映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整整七分鐘,讓強尼‧戴普感動拭淚。今年共21部強片獲選,誰能拿下金棕櫚獎備受矚目。而開幕這天首先頒發的榮譽金棕櫚獎,由78歲的美國男星麥克‧道格拉斯獲得殊榮。
    2023/05/17 19:51
  • 馬克洪力邀投資法國!逾200名CEO齊聚凡爾賽宮

    為吸引外商投資,一年一度的「選擇法國」峰會,在華麗的凡爾賽宮舉辦,法國總統馬克洪會見全球200多位企業領袖,包括特斯拉CEO馬斯克、台灣的輝能科技執行長楊思枏(南)等都受邀出席。目前外商承諾的投資總額,已經達到130億歐元,創馬克洪自2018年舉辦峰會以來最多;對馬克洪來說,目前正被反年改抗議搞得烏煙瘴氣,成了一大挑戰,而確保外商投資,則是他證明經濟改革實力的大好機會!
    2023/05/16 20:00
  • 勞工站出來!多國爭加薪 古巴缺油慶祝取消

    5月1日是國際勞動節,全球各國都有示威抗議,捍衛勞工權益,爭取薪資福利;不過古巴,今年卻沒有心思過節,因為缺油的經濟困境,往年盛大的慶祝活動被迫取消。反觀其他國家,大量民眾走上街頭,其中法國更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抗爭,示威者不滿政府強推年金改革,到處放火洩憤,與警方暴力對峙。
    2023/05/02 19:56
  • 「馬克洪好膽就來」史上最大五一示威! 法80萬人反年改爆混戰

    法國爆發史上最大規模勞動節示威,80萬人上街遊行與警方對峙衝突,示威者還四處縱火洩憤,巴黎街頭彷彿變成戰場。即便爭議年改法案,總統馬克洪早已簽字,民怨反而越挫越勇,現在把翻盤的希望,寄託在困難重重的公投上。
    2023/05/02 12:14
  • 叭叭叭!環保人士封路抗議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前大塞車

    歐洲各國,周四不平靜,接連爆發街頭抗議示威!在義大利和德國,有環保人士,以占領道路方式表達訴求;德國的示威者,甚至將手掌黏在地面上,讓警方拖也拖不走,阻礙交通。另外法國的反年改示威也在繼續,這次示威者闖進巴黎證交所,施放紅色信號彈。
    2023/04/21 14:32
  • 反年改示威者闖LV總部 CNN記者遭投催淚彈狂咳

    法國總統馬克洪,訪問北京發表「棄台論」,遭到各國領袖抨擊。波蘭總統甚至暗批馬克洪,短視近利。除了遭到國際圍攻,馬克洪在法國的民怨,也還沒擺平,因為反對年金改革,巴黎再度發生暴動,連LVMH總部,都遭到波及。
    2023/04/14 22:19
  • 法反年改第12輪大罷工 示威者闖LV總部扔信號彈

    法國反年金改革抗爭持續延燒,工會13日發動第12輪大罷工,情緒激動的示威者高舉旗幟,衝進精品業龍頭路易威登集團(LVMH)的巴黎(Paris)總部,有人在建築內部放置紅色信號彈,現場煙霧迷漫。據悉,抗爭者要求對富人徵稅緩解危機,日前才晉升全球首富的LVMH董事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因此成為目標。
    2023/04/14 14:51
  • 法反年改示威闖LV總部 德外長:台海並非與歐洲無關

    法國總統馬克洪這幾天,不論在國內還是國外,都被罵翻,國內部分,民眾持續舉行第12輪的反年改抗爭,這次還闖入LV母公司內,施放紅色信號彈。對外、歐洲多國持續和馬克洪言論切割,正在訪中的德國外長重申,台海議題並非與歐洲無關,因為全球有一半貨運會經過台海,若爆發戰爭後果不堪設想。
    2023/04/14 12:56
  • 剛挨批親中 馬克洪荷蘭演講遭質問:民主去哪了

    法國總統馬克洪訪中後,聲稱歐洲不應該跟隨美國,介入台海,引來不少批評聲浪。而最新這次,馬克洪在荷蘭演講演講到一半,遇上反年改示威者打斷,不但質問馬克洪「民主去哪裡」,還批評他是暴力又表裡不一的總統。
    2023/04/12 13:06
  • 法國反年改抗爭協商未果 傳工會明將展開新一波罷工遊行

    法國工會與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會面,企圖化解數月來因上調法定退休年齡等不受歡迎年改政策引發的一系列抗爭,卻未達成果。工會表示將持續抗爭以維護權益。
    2023/04/05 22:12
  • 法國反年改10度全國抗爭 當局部署1.3萬警力

    數以萬計的法國民眾今天走上街頭表達他們對總統馬克宏推動退休改革的憤怒,抗議者和警察爆發新的衝突。這次年金改革在法國國內掀起巨大爭議,成為馬克宏的重大政治危機。
    2023/03/29 22:54
  • 看不到「蒙娜麗莎」好無奈 法「反年改」示威堵羅浮宮出入

    歐洲高通膨壓力大,民怨四起號召抗議。德國週一數十年最大罷工,要求政府加薪10.5%,癱瘓主要八座機場。而法國則是反政府年金改革,示威活動遍地開花,連知名觀光景點、羅浮宮,出入口全遭群眾堵住,被迫暫停營業一天,讓遠道而來看蒙娜麗莎的遊客,直呼好無奈。
    2023/03/28 19:45
  • 法國百萬人示威反退休改革法案 怒火轉向馬克洪本人

    法國政府強行通過退休改革法案引發百萬人示威,連英王查爾斯三世原訂26日訪法作為登基後首次國是出訪都被迫延後。分析指出,如今怒火已從退休制度轉到總統馬克洪身上。
    2023/03/25 14:33
  • 巴黎也有棒球隊?男持棍棒砸精品櫥窗 法國反年改混亂擴大

    法國先前將退休年齡,從62歲延到64歲,導致民眾怒火中燒。當地時間周四,法國發起第九度全國示威,只是這次場面更加失控。光是巴黎,就有近12萬人上街抗議,還有人蒙面怒砸商店街櫥窗;在巴黎之外,西南部波爾多的市政廳大樓,還被暴徒縱火,整個法國,越來越混亂。
    2023/03/24 12:56
  • 法國反年改9度全國抗爭 百萬人上街怒火不減

    法國反退改法第9度全國動員今天登場,也是法案強制通過後首次。巴黎人數創新高,顯示人民怒火持續延燒。多位受訪者告訴中央社,改革可討論,但無法接受強硬、缺乏社會對話的手段。
    2023/03/24 10:27
  • 法政府挺過不信任投票 馬克洪籲反年改示威者冷靜

    法國政府驚險挺過國會針對提高人民退休年齡的不信任投票後,總統馬克洪顯露不受批評的態度,但因憤怒的抗議者繼續走上街頭示威施壓,他呼籲民眾冷靜下來。
    2023/03/22 10:24
  • 浪漫花都毀容!巴黎清潔隊反年改罷工 街頭堆超噁垃圾山

    法國調高法定退休年齡的《年改法案》國會進行最後投票,雖然全國公會一致表態反對該法案,但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政府立場強硬,無視大規模示威及罷工力推年改。如今巴黎市清潔隊罷工將近10天,街道堆積大量無人整理的垃圾,昔日的「浪漫花都」市容全毀,刺鼻惡臭讓行人及旅客避之唯恐不及。雖然有民眾力挺罷工行動,但也有不少人認為街頭垃圾山嚴重影響居民的環境衛生安全,要求清潔隊返回崗位,還給巴黎市民乾淨市容。
    2023/03/16 14:06
  • 法國民眾大罷工反年金改革 逾百萬人上街抗議

    法國跨產業工會今天發動全國罷工遊行,至少112萬人參與。巴黎現場水泄不通,示威者告訴中央社,不反對改革,但不應只拿勞工開刀;受訪民眾則說,支持罷工,即使不便也會忍耐。
    2023/01/20 11:23
  • 28秒畫面未見油壓剪!退役軍人反年改慘斷指 保六逆轉免國賠

    陳姓退役軍人參加反年改抗議活動時小拇指斷裂,一審判決執行維安執勤的保六總隊賠償20萬元慰撫金;二審高院認為無法證明傷勢與員警執勤有關,今天改判免賠確定。  
    2022/10/27 13:42
  • 反年改八百壯士衝撞立院、襲警 吳斯懷涉煽惑獲判無罪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斯懷被控於107年間參加反年改活動時,以演說煽惑群眾闖入立法院,被台北地檢署依煽惑犯罪等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決吳斯懷無罪,全案可上訴。
    2022/06/14 10:14
  • 警察「假跌倒」告反年改妨害公務 法院還真相

    彰化有退休員警兩年前因為反年金改革,向總統車隊陳情抗議,但遭員警包圍法辦,說他妨害公務,甚至遭起訴,被告上法院,法官勘驗警方37支密錄器與攝影機畫面後,發現警分局長竟然指示現場員警,如果被推擠就順勢跌倒,才能將陳抗者依現行犯逮捕。判決書痛批高層指示,傷害了基層員警和國家的執法公信力,一審判決黃姓男子無罪。
    2021/04/12 2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