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去核化 結果共48筆

  • 挑尹錫悅就職百日當天 北韓又射2飛彈「祝賀」

    北韓週三,再度發射兩枚巡弋飛彈,這是今年第18次試射。而且這一次,特別挑在南韓總統尹錫悅就任百日這天。南韓媒體認為,北韓這次試射,是要反對尹錫悅提出的「去核化提議」,也是針對美韓即將舉行聯合軍演,表達抗議。
    2022/08/18 22:30
  • 快訊/美、日外長會談 重申支持烏克蘭對抗俄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日本外相林芳正通話,重申對烏克蘭獨立、主權及領土完整的支持。雙方還討論到,如何嚇阻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或其他挑釁行為的作法。布林肯也譴責北韓試射飛彈,並強調美國對日本國防的承諾就像鐵打的一般,雙方也討論到將合作來讓朝鮮半島完全去核化及維持永久和平。
    2022/01/06 09:43
  • 日美2+2會談結盟抗中 美必要時將反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上任來首次出訪,週二先後抵達東京參加與日本的「2+2會談」。兩國的外交部長和國防首長,主要就中國大陸在印太地區的威脅,互相交換意見。布林肯強調要鞏固美日同盟關係,在必要時會對中國進行反擊。日本方面則是擔憂大陸剛通過的《海警法》,會在東海和南中國海造成威脅。布林肯也在會中,提及北韓去核化的問題,同時透露拜登政府上任後,試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話,只是至今對方都「已讀不回」。
    2021/03/17 20:00
  • 金氏兄妹一黑一白 前CIA成員:替川普助選

    南北韓戰爭開戰70年,兩韓仍然處於戰爭狀態,南韓副外交部長趙世暎表示儘管過去兩年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稍有緩和,但美中摩擦讓朝鮮半島離去核化更加遙遠,而前美國中情局分析員認為,金正恩和金與正一個黑臉一個白臉,是為了美選前替川普創造十月驚奇。
    2020/06/25 08:28
  • 亞洲將成戰區熱點?!學者:應不至於引爆大規模衝突

    全球疫情尚未完全趨緩,又接連爆發許多軍事活動,北韓炸毀兩韓聯辦、中印邊界衝突,再加上共軍短短八天三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對此,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王高成今(1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這些事情其實都是偶發事件剛好連結在一起,但背後主軸跟美國的印太策略有一定程度關係。北韓原以為兩年前與川普和談後,美國會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讓他們有更好的發展機會,不料,美國卻堅持要在北韓去核化後才給予經濟援助,而南韓被迫與美國有同樣作為,造成北韓對美國及南韓不滿。而印度在總理莫迪上任後,本就有些民族主義傾向,加上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戰略擴張之下,印度備感壓力,雖然雙方領導人也有談過大和解立場,但顯然在局部地方,大家仍在徵兵準備,而因為印度背後有美國撐腰,立場也較以前強硬。至於兩岸關係,主要是因為台美關係的強化,導致中國大陸對蔡政府不滿,藉由軍事活動增加,對台施加壓力。但王高成也提到,現在各國都專注於防疫及經濟復甦,雖不排除會有摩擦或是擦槍走火的狀況,但應該不至於引爆成大規模軍事衝突。
    2020/06/17 18:06
  • 金正恩承諾去核化 川普認:他有可能食言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自己不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違背去核化承諾,但也承認有這個可能性。
    2020/01/06 12:44
  • 北韓送美國什麼耶誕禮? CNN:應不是洲際飛彈試射

    耶誕節將至,外界都在猜北韓要送美國什麼「耶誕禮」。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分析,應不是洲際彈道飛彈試射,而是對美政策將轉為強硬,並不再就去核化進行談判。
    2019/12/24 10:09
  • 為「耶誕大禮」鋪路? 傳金正恩下令重整軍隊

    北韓頻頻進行軍事挑釁,官方媒體最近更公布一段,金正恩主持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的畫面,外界推測,金正恩可能大幅整編軍隊,另外,去核化的年底大限快到,CNN報導,金正恩明年的新年演說,可能發表措詞強硬的演說,表態不願再和美國談判。
    2019/12/23 23:50
  • 北韓再嗆送美「耶誕大禮」 川普:對金正恩失望

    美國和北韓「去核化談判」陷入僵局,隨著大限逼近,北韓放話,準備給美國送一份耶誕大禮,專家研判,北韓有可能發射衛星上軌道。另外南韓向美國購買的F35戰機,年底前陸續交機,南韓空軍公布F35戰機機隊影片,叫陣意味濃厚。
    2019/12/17 18:49
  • 川普推文警告金正恩 反遭北韓嗆「焦急老頭」

    北韓上周六(12/7)對外宣布,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完成重大測試,挑釁意味十足,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警告金正恩,如果再繼續用敵對態度對待美國,勢必會損失慘重,北韓先前也一再警告,可能會送給美國一個「耶誕大禮」,專家認為在聖誕節前後,金正恩可能會做出重大政治宣言。
    2019/12/09 22:40
  • 川金板門店三會 首位美國總統踏上北韓領土 

    4個多月前,美國總統川普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河內峰會,破局收場,但近期兩人透過親筆信交流,關係回溫,今天在川普的邀約下,川金兩人竟然在板門店 見面了,閃電川金三會進行了快1小時才結束,川普要秀給外界看,美朝關係在他的帶領下,好的不得了。
    2019/06/30 20:58
  • 繞天津捨進北京 金正恩回程不見習近平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離開越南,原本傳出回程會停靠北京,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但從今天回程路線發現,金正恩的列車沒有開進北京,而是直接從天津北上,一來是大陸正召開兩會,一來是峰會破局,暫時沒有見習近平的必要。
    2019/03/04 18:34
  • 「無核化」交換全面鬆綁制裁? 川金會破局不意外

    全球矚目的川金二會,今天落幕,結果卻不如預期,沒有達成任何協議。會談破局的關鍵在於金正恩以拆除寧邊核設施為條件,要求全面取消國際制裁,然而北韓除了寧邊外,還有其他不為人知的核武設施,美國當然不願意在北韓全面棄核之前,就完全鬆綁制裁,川金二會因此草草收場。
    2019/02/28 21:30
  • 鬆綁制裁談不攏午宴取消 川金河內宣言破局

    川金二會峰迴路轉,第二天正式會談前,金正恩罕見回答外媒提問,表示對達成協議不悲觀,預感會有好的結果。但誰也沒料到,最後白宮將記者會提前,宣布川金二會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2019/02/28 17:13
  • 金正恩二會川普更老練 「河內宣言」將出爐

    金二會今天進入重頭戲,川普和金正恩從早上開始,陸續進行了一對一閉門會議,以及親信也加入的擴大協商,下午則預計發布「河內宣言」,這次再度站上國際舞台的金正恩,顯得游刃有餘,若美朝雙方對棄核條件取得共識,也有望發布終戰宣言。
    2019/02/28 13:59
  • 快訊/川金將簽河內宣言 塔斯社:將定義「去核化」

    川金二次會談今天進入主軸,根據俄羅斯塔斯社消息指出,下午兩人要簽署的河內宣言裡至少會有三個重點,一個是定義什麼是「去核化」,雙方也會訂定未來的進程,以及對未來雙方要繼續談的任務、議題,給出詳盡的計畫。
    2019/02/28 12:52
  • 乘空軍一號前往越南 川普發推文期待會談成果

    美國總統川普出發前往越南河內,將在27、28日,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二次高峰會,川普也發推特表示,期待跟金正恩很有成果的會談,特派記者黃崧浦、倪嘉徽來自華府的報導。
    2019/02/26 11:13
  • 二月底再會金正恩! 川普暗示越南主辦

    美國總統川普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二次峰會,時間地點已經確定,川普暗示就在越南,還說他可能在國情咨文時宣布。對於北韓去核化的進程,美國的北韓特使畢根表示,北韓必須先提出核武以及飛彈內容,而幾十年來拒絕公布武器計畫的北韓,勢必將對這個要求反彈。
    2019/02/01 16:33
  • 北韓官員訪美見川普 敲定川金二會2月底登場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派出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出訪華府,不只順利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還敲定川金二會將在2月底登場,兩人將進一步談論北韓去核化事宜,但在此同時,最新出爐的美國防禦評估就警告,北韓飛彈對美國還是存在威脅。
    2019/01/19 12:14
  • 向川普喊話「二次會面」 金正恩新年演說有玄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透過元旦談話,向美國總統川普喊話,說他隨時準備好二次會面,並重申去核化的決心。不過他也警告美國,不要考驗北韓的耐心,如果沒遵守約定的話,北韓將另尋出路。金正恩為了營造新形象,今年發表談話的場合,特別選在書房的沙發上。
    2019/01/02 22:24
  • 文在寅爆料 文金三會有隱藏版去核化細節

    文在寅結束為期3天的北韓行程,回國後直奔媒體中心,他向媒體表示,這次峰會成果豐碩,不但和金正恩討論了沒列入「平壤宣言」的去核化細節,他還透露金正恩想早日和川普碰面,另外文在寅也期許地說,希望在今年內,完成發布「終戰宣言」的終極目標。
    2018/09/21 14:55
  • 金正恩國慶重申去核 致信川普提議川金二會

    美朝關係又有新進展,白宮出面證實,金正恩再度寫信給川普,提議再辦一場川金會。
    2018/09/11 11:49
  • 南韓特使團抵平壤展開會談 尋求打破去核化僵局

    南韓高階代表團今天與北韓官員就籌備今年來第3場南北韓峰會舉行會談,並尋求打破美國與北韓去核化談判的僵局。
    2018/09/05 13:57
  • 兌現川金會承諾? 北韓拆除西海發射基地

    6月川金會後北韓當局一直沒有積極展開去核化行動,外傳美國總統川普私下為此抱怨連連,現在最新衛星照片捕捉到北韓開始在「西海衛星發射場」拆除大型塔台,川普立刻龍心大悅,公開向金正恩表達謝意。
    2018/07/25 22:20
  • 美國狠被打臉 北韓:去核會談令人遺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出訪北韓,與北韓高層會晤商討去核化的進展,只不過龐佩奧看似樂觀,卻馬上被北韓打臉,就在他離開沒多久,北韓外交部立刻發表強硬回應,說美國態度「令人遺憾」。
    2018/07/08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