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南韓外交部長 結果共86筆

  • 俄副外長訪南韓 對烏克蘭、北韓問題難達共識

    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魯登科訪問南韓,2日會見了南韓外交部副部長鄭炳元,討論烏克蘭戰爭和雙邊關係。
    2024/02/05 15:31
  • 韓美外長憂朝俄合作 盼中國扮建設性角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日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會談,兩人在會後記者會上,對俄羅斯與北韓的軍事合作表達憂心。
    2023/11/10 14:38
  • 布林肯睽違2年半訪韓 談北韓與俄羅斯密切合作:非常擔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參加完在日本東京舉行的G7外長會議後,8日隨即飛抵南韓訪問。布林肯9日先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進行會談,雙方共同表示「對北韓和俄羅斯之間日益加強的軍事合作感到深切擔憂」,並透露已經針對進一步加強與日本之間的戰略合作進行討論。
    2023/11/09 17:12
  • 俄外長訪平壤 南韓外交部批「意圖掩蓋違法軍事合作」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19日訪問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及外長崔善姬會面。南韓外交部官員今天表示,俄國意圖藉此掩蓋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俄朝合作。
    2023/10/20 18:06
  • 韓日外長在美會晤 願保持雙邊關係積極改善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21日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第78屆大會期間,和日本新任外務大臣上川陽子舉行會談。
    2023/09/22 13:05
  • 中俄外長通話 秦剛稱願不斷推進中俄關係

    大陸外交部長秦剛9日分別和俄羅斯、巴基斯坦及南韓外長通話。秦剛向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
    2023/01/10 13:56
  • 南韓加入Chip 4勢在必行!高度依賴大陸成阻礙

    隨著美中競爭態勢越來越激烈,美國積極拉攏台灣、南韓和日本組成「晶片四方聯盟(Chip 4) 」,但由於錯綜複雜的地緣政治,及潛在的大陸威脅風險,造成各國至今仍難以付諸行動。南韓先前就擔心加入「晶片四方聯盟(Chip 4) 」會遭到大陸報復,始終不願對是否加入的問題給予正面回應,不過近期卻傳出好消息,除了有民間團體認為南韓應該加入晶片四方聯盟(Chip 4),連南韓外交部也鬆口,會再找時機宣布加入。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先前對外國記者召開簡報會時,被問到南韓會不會加入晶片四方聯盟Chip 4,當時語帶保留,僅回應說目前還沒有決定,將會透過跨部會的共同商討之後,得出最符合國家利益的結果,同時暗示如果南韓真的加入由美國主導的Chip 4,會努力的向大陸說明並取得中方理解,此外,南韓從大陸輸入半導體的原料,也對大陸輸出半導體的成品,所以有一定的依賴關係。」
    2022/11/10 15:20
  • 牽動東亞局勢!韓美皆表態反對在南韓部署戰術核武

    南北韓近日局勢緊張,南韓一度傳出,面對北韓威脅,將重新考慮部署戰術核的說法,但遭到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和統一部長權寧世一致否認。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2個月來北韓挑釁頻繁,接下來還隨時可能展開第7次核試驗,讓南韓不少保少派支持者提出應該部署戰術核武的建議。然而韓美高層官員,包括南韓外交部長朴振、統一部長權寧世,以及美國駐韓大使Philip Goldberg都一口同聲回應這不可行。南韓政府說明,比起部署戰略核武,目前韓美同盟將朝遏止擴張(extended deterrence)方向規劃,美國會透過增強韓半島與周遭地帶戰略資產部署,確保南韓處在美國核保護傘範圍內,以遏止北韓進一步攻擊。」
    2022/10/27 16:28
  • 韓日外長紐約會談 聚焦二戰強徵勞工賠償案

    南韓外交部長官朴振,19日在紐約曼哈頓一家飯店,和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舉行會談,時間約55分鐘。
    2022/09/20 15:24
  • 美中緊張 南韓遊走兩國之間面臨考驗

    中韓24日慶祝建交30周年紀念日,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分別在首爾及北京同步舉行紀念活動,但南韓正面臨尷尬處境,由美國號召台灣、日本和南韓一起組成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預計將在9月舉行籌備會議,而這組織明確目標就是針對大陸而來,南韓要如何在美中之間自處是極大的考驗。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有兩個因素讓南韓對於是否加入Chip 4態度非常謹慎,第一、當前美中對抗局面,南韓若加入就形同向美國近一步的靠攏,第二、Chip 4包含台灣,但大陸不承認台灣,所以南韓若加入就可能會與台灣有正式的官方交流,形同承認台灣,進而激怒大陸。」
    2022/08/25 17:28
  • 不甩北京關切!南韓軍方:加速推通薩德基地正常運作

    中韓外交部長日前於青島舉辦會唔後,對於敏感的「薩德」議題卻出現「各自表述」的情形。中方宣稱南韓已承諾施行「三不一限」政策,但韓方則強調,並未做出相關承諾。對此,南韓國防部官員12日更表示,尹錫悅政府正努力加速推動「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恢復正常運作。
    2022/08/13 14:29
  • 陸稱與韓達成「薩德三不一限」共識韓外長連夜打臉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結束與南韓外長朴振的會談,只是兩人對南韓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議題,卻似乎出現誤解。大陸外交部指出,南韓針對薩德部署,已向中方做出「三不一限」的承諾。不過南韓外交部長朴振親自出面回應,表示自己沒有做出任何承諾。
    2022/08/11 12:54
  • 反飛彈系統喬不攏 「薩德三不」南韓秒打臉大陸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本月9日於青島舉辦外長會談。不過,對於敏感的「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問題,雙方似乎仍無法達成共識。雖然中方宣稱,南韓政府正式對外做出「三不一限」的政策宣示,但馬上遭韓方打臉,反駁稱「三不一限」並非單邊做出的承諾,也不是韓中協議,強調此議題「事關國安主權,不容妥協」。
    2022/08/11 11:03
  • 美拉韓晶片聯盟抗中! 王毅見南韓外長提「不干涉內政」暗指台灣

    美國要成立「晶片四方聯盟」,對抗中國大陸。當中,受邀的南韓,傳出可能會以「不刺激中國」的原則參加協商。南韓外長,也跟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面,王毅還呼籲南韓,不要「干涉內政」。
    2022/08/10 14:46
  • 南韓外長8日抵大陸訪問 會否談朝核及台灣問題惹關注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今天下午將前往中國青島,展開就任以來首次中國訪問。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此前訪台,朴振曾表示支持一個中國政策,韓媒報導,韓中會否談及朝核及台灣等問題惹關注。
    2022/08/08 13:50
  • 裴洛西前腳才剛走!南韓外長下周訪陸 會晤王毅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才剛離開南韓幾天,據陸、韓媒報導,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在陸方邀請下,將於8日啟程前往山東青島,會晤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兩人預計將討論在北韓核武議題上強化中韓戰略溝通、合作控管半導體供應鏈、美軍在南韓境內部屬的「薩德」反導彈系統等相關問題。
    2022/08/06 15:04
  • 首度表態!台海緊張 南韓外長:不容忍用力量改變現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國際間高度關注。南韓外交部長朴振昨(5)日針對目前區域及國際情勢表態,不能容忍用力量單方面改變現狀。
    2022/08/06 09:08
  • 南韓外長訪日會談 盼解決日韓長久問題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18日前往東京,與日本外相林芳正進行3小時會晤,討論如何解決日韓兩國的長年問題,
    2022/07/19 12:22
  • 北韓第7次核實驗在即 美韓外長警告「必快速回應」

    北韓上一次進行核實驗是在2017年,不過美國和南韓的情報顯示,北韓現在隨時可能再度進行核實驗。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在華府表示,北韓已經完成實驗的準備工作。美韓也警告,一旦北韓敢輕舉妄動,他們也會做出快速回應。
    2022/06/14 12:14
  • 「限韓令」解除節奏?微博禁令消失 鄭容和、藝聲、Jessica嗨PO文

    大陸的「限韓令」再現曙光,微博禁止韓星發文的規定解除,許多韓星得到消息立刻發文,重拾大陸巿場,外界認為是跟10月29號大陸及南韓外交部長舉行的會談有關。
    2021/11/10 17:19
  • 韓中外長舉行會談! 韓媒預測「擬談及台灣議題」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與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在義大利羅馬進行會談,韓國媒體指出,近期美中角力升溫,王毅可能提及台灣議題,尋求韓方協助。
    2021/10/30 14:24
  • 上週同日射彈!南韓籲宣布韓戰結束 北韓:言之過早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引述北韓外交部副部長李泰成所言,稱南韓呼籲宣布韓戰正式結束還言之過早,因為無法保證美國會進而取消對北韓的「敵對政策」。
    2021/09/24 09:37
  • 美日韓三方會談 促北韓放棄核武與飛彈計畫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以及南韓外交部部長鄭義溶(Chung Eui Yong)昨(22日)舉行三方會談,茂木敏充表示,日本與美國、南韓同意進一步強化合作關係,促使北韓放棄核武以及飛彈計畫。
    2021/09/23 17:45
  • 陸韓外長會談 共商朝鮮半島和平與強化兩國關係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時隔約10個月再訪南韓,今天與南韓外長鄭義溶舉行會談。而今天又傳出北韓從東岸發射兩枚彈道飛彈,與日前試射長程巡弋飛彈相隔不遠,引發外界擔憂。
    2021/09/15 14:52
  • 390名阿富汗人抵韓!南韓修法發「長期居留」簽證

    南韓啟動名為「Miracle」行動,遠赴喀布爾展開營救任務,390名曾經幫助過南韓的阿富汗人順利撤離,他們來自76個家庭,當中有六成都是未成年者;南韓法務部長親自到仁川機場迎接,還特別準備玩具給阿富汗小朋友,顯示對這場人道救援的高度重視。南韓外交部再三強調,這390人並非難民,而是「特別貢獻者」,也宣布為他們修法,要直接發放5年期居住簽證給這群阿富汗人,未來在韓就業、就學不受限制,而且通過審查,還有機會獲得永久居留權。今天(27日)下午,這群阿富汗人抵達位於忠清北道的安置所,他們將接受6到8周的「定居特別培訓」;南韓政府已備妥清真認證飲食,還計畫提供教育資源和基本生活津貼,幫助他們盡快適應南韓文化,展開新生活。
    2021/08/27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