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北愛爾蘭 結果共163筆

  • 北愛爾蘭歷史一刻 首由愛爾蘭民族主義派擔任首席部長

    新芬黨(Sinn Fein)的歐尼爾(Michelle O Neill)3日獲選為北愛爾蘭首席部長,是這個英國權力下放的政府首度由愛爾蘭民族主義者掌舵,為北愛歷史性一刻。
    2024/02/04 16:54
  • 結束26年經營 北愛知名米其林餐廳「扛不住成本」年底歇業

    受經營成本上升及食物價格過高影響,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Belfast)著名米其林星級餐廳Deanes EIPIC宣布將於年底歇業,結束26年經營。不過對忠實顧客而言好消息是,未來將主打「物有所值」重新出發。
    2023/11/08 11:47
  • 慟!《雷神索爾》男星義大利拍片驚傳病情惡化不治 享年58歲

    身材粗獷高大的北愛爾蘭男星雷史蒂文森(Ray Stevenson)近年以《雷神索爾》系列的「沃斯塔格」一角為人熟知,21日驚傳在義大利拍攝期間身體不適就醫,病情急速惡化,享年58歲,消息一出外界震驚不已,目前還不清楚真正死因。
    2023/05/23 07:44
  • 北愛和平協定25周年 議會空轉埋隱憂

    北愛爾蘭和平協議簽訂至今已滿25周年,當年促成這個和談,結束英國統獨問題30多年流血衝突的多位前元首,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等人,也再次齊聚慶賀。已改朝換代的北愛爾蘭,因2月底修訂的北愛貿易貨運協議,在歐盟與英國間更加左右逢源,經濟發展得利。不過去年地方選舉後,主張脫英的新芬黨成為第一大黨,和親英多年的民主統一黨,歧異難解,始終無法順利組閣,議會停滯,自治政府空轉,為北愛前途埋下隱憂。
    2023/04/20 19:41
  • 拜登訪北愛爾蘭 紀念和平協議 小鎮尋根千人迎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訪問北愛爾首府貝爾法斯特,參加「北愛和平協定」25周年紀念;隨後他前往愛爾蘭進行2天半的尋根之旅。拜登有八分之五的愛爾蘭血統,曾曾曾祖父是一名製鞋師,在愛爾蘭大饑荒時移民美國;拜登造訪祖先居住的小鎮時,上千民眾冒著寒雨迎接。
    2023/04/13 19:59
  • 拜登出訪北愛彰顯美和平角色 再到愛爾蘭「尋根」

    不少美國總統和愛爾蘭都有很深淵源,繼歐巴馬、雷根和甘迺迪後,拜登也要前往愛爾蘭進行尋根之旅,當地街上已經出現不少相關裝飾。不過在這之前,拜登在北愛爾蘭已經展現不小人氣,不少民眾對他這趟出行,支持北愛和平表示歡迎。
    2023/04/12 19:23
  • 拜登鬆口拚連任 訪北愛紀念和平協議、愛爾蘭探鄉親

    美國總統拜登終於表態要競選連任,賀錦麗仍是他的副手人選,不過正式宣布參選時間還沒決定。拜登周二啟程前往北愛爾蘭,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主要行程是參加「北愛和平協議」25周年紀念儀式;隨後他還將前往愛爾蘭的家鄉拜訪,他的親戚已經準備好歡迎儀式。美國多位總統都是愛爾蘭的後裔,包括歐巴馬、甘迺迪和雷根等;拜登最愛在演說中引用愛爾蘭詩人的詩,展現不忘本精神;歐巴馬愛爾蘭的鄉親,將當地的休息站以歐巴馬命名,成為熱門觀光景點。
    2023/04/11 19:36
  • 才鬆口想拚連任!拜登出訪前夕 北愛獨立分子汽油彈丟警車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將出訪英國北愛爾蘭。不過當地獨立派人士發動示威遊行,還朝警車丟汽油彈,讓英國政府從本島調派300名警力戒備。只是拜登出發前,還被脫口秀主持人問到連任議題,已經滿80歲的拜登坦承,的確有爭取連任的計畫,只是還沒到宣布時機。
    2023/04/11 12:32
  • 北愛協議簽署25年 英相讚歷史意義將迎拜登到訪

    北愛爾蘭和平協議簽署將滿25週年,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盛讚這項具里程碑意義的協議,並準備迎接美國總統拜登到訪。
    2023/04/09 11:26
  • 21歲小鮮肉「健身中忽頭暈」 送醫確診睪丸癌3日後病逝

    北愛爾蘭一名21歲天才運動員唐南(Daniel Donnan)日前在健身房的跑步機上鍛鍊,然而跑到一半,唐南忽然感到身體不適,右半邊身體無力,緊急送醫後,隔日竟被診斷出罹患睪丸癌,且癌細胞已擴散至頭部、肺臟,最後唐南僅過3天就不幸病逝。
    2023/03/17 13:24
  • 英貨往北愛免檢!英國歐盟修北愛貿易協議

    英國脫歐後,北愛爾蘭留在歐洲單一市場以及關稅同盟,衍生的重重問題,考驗著歷任英國首相。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親往英國溫莎,與英相蘇納克會談,雙方釋出善意,修訂了北愛貿易貨運協議;歐盟讓步,簡化了英國與北愛爾蘭間貨物運輸的過程。
    2023/02/28 20:00
  • 北愛爾蘭貿易規則調整 英相:英貨物更順利入北愛

    英國首相蘇納克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進行會談,就調整英國脫離歐盟後的北愛爾蘭議定書達成協議。蘇納克表示,這項協議能讓貨物從英國其他地區更順暢地進入北愛爾蘭。
    2023/02/28 09:02
  • 歐盟主席和英相會商 BBC:同意調整脫歐北愛協議

    英國媒體引述政府高層人士所言報導,英相蘇納克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會談,已就調整英國脫歐後的北愛爾蘭議定書「達成協議」。
    2023/02/28 08:26
  • 歐盟執委會主席訪英 會商北愛貿易協議

    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周一將出訪英國,與英國首相蘇納克舉行會談,討論北愛爾蘭在英國脫歐後的新貿易協議。
    2023/02/27 15:58
  • 脫歐北愛協議調整 歐盟執委會主席和英相將會商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英國首相蘇納克在聯合聲明中指出,他們明天將在英國會談,就英國脫歐後的北愛爾蘭議定書修正進行商討。
    2023/02/27 10:59
  • 不滿低薪過勞未獲重視 十萬英國護理師發動罷工

    無論在防疫、手術或重大傷病現場,護理師與醫師一樣,都是不可或缺的必要角色之一,卻經常遭到忽視或未獲同等待遇,讓許多國家的護理人員,經常處在低薪、過勞與不被重視的待遇上。CNN報導,擁有超過十萬會員、英國最大護理工會「皇家護理學院」(Royal College of Nursing),已決定在15日發動首波大型罷工,範圍包含英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斯三地,逼迫政府正視護理人員的待遇,倘若未獲妥善回應,月底將發動第二次罷工。
    2022/12/13 10:46
  • 不聽7歲女兒勸告!5寶媽「眼球染色」 視力受損恐失明

    澳洲網紅安柏盧克(Amber Luke)進行眼球染色,眼白呈現水藍色。儘管她在進行染色後一度失明3週,視力後來仍順利恢復。一位北愛爾蘭的5寶媽相當崇拜安柏,最後決定不顧7歲女兒的反對,將雙眼的眼白部分,分別染成藍色和紫色,但她卻沒有安柏這麼幸運,她的眼睛因為對墨水的不良反應,不僅視力永久受損,還面臨失明的風險。
    2022/12/09 17:24
  • 世足/威爾斯睽違64年踢進小組賽 貝爾背水一戰拚晉級

    威爾斯,與英格蘭、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為英國四大構成國其中之一,由於英國本身是比國際足聯更早發展現代足球的先驅,早在1880年代就有主辦該四國的對抗賽,所以在後來國際足聯舉辦的比賽,破例讓英國能區分成這四國來參與比賽,然而這樣看似光榮的歷史背景與特殊待遇,反而是削弱了英國在國際賽的實力,畢竟如果四個構成國的人才集中在一起陣容都會更好,但這四國仍各自為戰不考慮合併。
    2022/11/02 17:03
  • 「受不了這筆!搞什麼?」 新國王又為「筆漏水」動怒

    查爾斯三世,首度以國王身分,造訪北愛爾蘭,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北愛爾蘭過去曾經鬧分裂,也出現過暴力事件,女王在2012年造訪北愛,種下和平種子,查爾斯國王承諾,會追隨女王腳步,繼續推動英國跟北愛和平。不過查爾斯今天又公開動怒,因為他簽名的筆漏水,他當場大罵:「到底在搞什麼?」
    2022/09/14 22:11
  • 英女王靈柩飛倫敦 破裴洛西抵台紀錄 500萬人追蹤!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靈柩,今天(14日)將移往英國國會大廈,供民眾瞻仰。女王靈柩抵達倫敦前,從蘇格蘭起飛的班機,受到全球矚目,多達500萬人在航班追蹤網站上緊盯,打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的紀錄。而新國王查爾斯三世則前往北愛爾蘭,展現難得的團結氛圍,查爾斯也感謝北愛政治領袖,對女王的溫暖詞句;不過查爾斯一不小心再次展現易怒的一面,在簽字時對隨行人員抱怨一支漏水的筆。
    2022/09/14 20:00
  • 繼位後首次 英王查爾斯三世訪北愛爾蘭

    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今天首次以英國國王身分訪問北愛爾蘭,在母親伊麗莎白二世下週國葬前走訪大不列顛暨北愛爾蘭聯合王國4個構成國。
    2022/09/14 15:27
  • 查爾斯三世為母喪忙碌 將馬不停蹄飛北愛

    英國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在母親過世後,每天都非常忙碌,今天(13號)還將飛往北愛爾蘭首府,接受北愛議會弔唁。而查爾斯儘管人氣不如母親,但登基後支持度其實有上升,專家認為,查爾斯適當保留個人特質,反而有加分效果,不用把自己包裝成像迪士尼世界中,處處完美的君主,只是英國內部,仍有人反對君主制,這幾天也有零星示威發生。
    2022/09/13 17:17
  • 白金漢宮獻花清不完! 民眾蜂擁緬懷「唯一女王」

    英國人過去幾天,持續湧向白金漢宮獻花,希望和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道別。而且花束已經多到倫敦清潔人員得每天出動清理,而且每次都是裝滿整輛卡車的花,才能清出空間來。其實就連分離主義盛行的北愛爾蘭,現在也因為女王之死,讓不少人拋開政治歧見,上街弔唁女王之死。
    2022/09/11 12:27
  • 日不落帝國蒙塵!北愛、蘇格蘭欲「脫英」 大英國協也掀共和浪潮

    英國除了要煩惱經濟的問題外,政治上也落入棘手困境。由於英國執意脫歐,同屬英國範圍內的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多數民意卻是想留在歐盟,導致同床異夢,「脫英」呼聲再起,一旦明年蘇格蘭舉辦脫離英國的公投過關,恐怕將掀起北愛和威爾斯跟進的骨牌效應。此外,大英國協這個組織同樣遭逢難題,由於多數成員國都是英國曾經統治過的殖民地,現在部分成員國希望落實共和制、不再奉英國女王為君主,今昔不同往日,英國王室也只能被時代洪流推著走。
    2022/09/09 09:53
  • 英外交大臣特拉斯將接任首相 國際領袖反應一覽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在執政的保守黨黨魁選舉中勝出,將成為新任英國首相,德國、印度、烏克蘭、歐盟執委會今天紛紛表達祝賀,不過俄羅斯表示不抱正面期待。
    2022/09/06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