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北京故宮 結果共200筆

  • 大陸景點文創品熱賣 動物園紀念品.年銷上百萬RMB

    大陸觀光市場如何將流量變現,靠的是文創商品,不只是最早北京故宮推出的文創商品受歡迎,如今各景點推出的特色紀念品,不僅帶來人流,還增加消費收入。像是南京紅山森林動物園,今年接待遊客已經突破530萬人次,光是1到8月園區文創商品銷量,就達到去年的2倍。
    2023/09/19 19:59
  • 擴大內需支撐!大陸暑旅熱 景區亂象再起

    大陸經濟復甦力道不足,期望擴大內需來支撐,這回暑假,旅遊觀光備受重視,到內蒙古搭輕型運動飛機俯瞰大草原,特殊玩法受歡迎;在雲南有千年歷史的花臉節,現在也開放遊客參與,臉抹越得黑,得到越多祝福。但同時,亂象叢生,上海迪士尼有計程車趁著夜晚散場高峰,不跳錶喊價;雲南低價旅遊團為避免被揭露,禁止記者、律師參團。
    2023/07/20 19:55
  • 衝刺旅遊消費 大陸上半年國旅破23億人次

    大陸暑假境內旅遊人潮眾多,上海辦一場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展期四天接待近18萬人次,商圈趁勢辦電競嘉年華活動,引流年輕人消費;江蘇揚州瘦西湖為了搶觀光,推背古詩免門票參觀;北京景區一票難求,黃牛搶一張北京清華大學的參觀票,喊價人民幣300元。官方公布上半年,大陸國旅突破23億人次,年增超過六成。
    2023/07/17 19:15
  • 北京故宮禁扮裝商業拍攝 露營推車不得進入

    在香港維多利亞展出的一對黃色小鴨,原本展期是兩個星期,但今天(6/16)突然宣布縮短,本周五就要結束。旅遊復甦,景點迎回客流,不少亂象出現,北京故宮發布新規,從6月30號起禁止扮裝商業拍攝,超過1.3公尺的自拍棒不能攜帶,另外露營用的推車禁止進入,行李要寄放指定處。接下來大陸迎接端午假期,各航空機票預訂增加。
    2023/06/16 19:52
  • 「五一」前入境快篩取代PCR 推升陸客亞洲行意願

    中國大陸從明天(29號)開始放5天「五一小長假」,外界預估光是境內就有2億人次的旅遊人潮,北京故宮與長城的旅客預約,在假期前就已額滿。但也有不少新的旅遊景點,想要用「羊駝」的萌寵力量搶客。北京當局為了刺激旅遊消費氣氛,在假期前宣布入境快篩可取代入境PCR,一下子推升大陸民眾趁假期前往亞洲城市小旅行的意願。至於人流加劇會不會讓疫情重來,官方呼籲民眾:人多地方要戴口罩。
    2023/04/28 20:00
  • 慶跨年vs.醫院滿 喜悲兩樣情!新年假期陸現出遊潮

    中國大陸在染疫海嘯與防疫鬆綁的雙重夾擊下,迎接2023年。不少已經染疫並且復原的「陽過」民眾,在跨年夜當天上街集體倒數,或者在海邊迎接曙光,享受睽違三年,解封後的自由空氣。北京故宮也在元旦當天迎來3萬參觀人潮,中小企業與旅遊業期盼解封後的報復性消費商機。但此同時,各地醫院的醫療量能仍然吃緊,上海中山醫院更病患更被迫在寒冬中躺在街邊治療。而「健康不復陽」成為多數人的新年願望。
    2023/01/02 20:00
  • 「香港故宮」延後開幕 連結中港說好「中國故事」

    因為颱風「芙蓉」攪局,原本要在七一25周年紀念隔天開放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被迫延後一天,3日才開放,這也讓香港故宮在開幕當天得接待兩倍人流。這座耗時四年,投入35億港幣的香港故宮,現有館藏約9百件,大多是北京故宮外借而來;但門票比起有近70萬件文物的台北故宮,以及擁有恢弘建築的北京故宮還要貴。香港民眾則樂見家門口有座博物館,不但七月門票賣了八成,還有人特別穿漢服或宋朝服裝觀展。館方表明,香港故宮不是北京故宮分館,也希望把香港故宮推上國際;但新上任的港府官方,更希望透過香港故宮來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宮成了中港融合的新縮影。
    2022/07/04 19:47
  • 300元雪糕!陸民眾:超解暑 買完心已涼了

    大陸這幾年雪糕價格水漲船高,一支甚至賣到300塊台幣,但原料再高檔,成本也就20塊台幣左右,毛利高,難怪各個博物館、博覽會、公園,連茅台和北京故宮都推出雪糕產品,很多甚至都不明碼標價。
    2022/07/02 19:53
  • 香港故宮採現代建築外觀 斥資35億港幣打造

    香港也有故宮博物院了,歷經4年籌畫,花了港幣35億,香港故宮將在7月2日開幕,下星期二6月14日先開放線上預約;而這次北京故宮將會出借914件珍貴文物給香港故宮展出,號稱是最大規模的一次藏品出境外借。在門票方面,香港故宮常設展廳票價是50港幣、特展是120港幣,換算台幣約451元,被批評是兩岸三地最貴的。
    2022/06/09 19:53
  • 香港故宮7/2開幕!外型似當代美術館 票價兩岸三地最貴

    香港七月一日,將慶祝主權移交北京滿25週年,隔天七月二日,香港故宮也將正式開幕,展品多靠北京故宮外借,而港媒發現,目前公布的票價,是兩岸三地的故宮中最貴的。
    2022/06/08 12:26
  • 大陸出現Omicron新亞變種 傳播率快23%

    大陸疫情焦點轉向,廣州出現OmicronBA.2.12.1境外輸入確診,這款變異株比原先OmicronBA.2傳播率快23%;另外,北京疫情持續升溫,17號新增感染69例,官方要求搭地鐵、公車刷健康碼,而正在閉館的北京故宮,趁機推行數位雲遊;疫情趨緩的上海,封控區人口降至86萬人,上海街道車流、人潮逐漸回歸。
    2022/05/18 19:58
  • 大陸「五一」報復性出遊 客運量2.65億人次

    大陸的五一假期明天就要展開,這回連放5天,大陸交通運輸部估計客運量將衝上2.65億人次,形同是一次小春運考驗。熱門景點更是一票難求,像是北京故宮五天門票總共15萬張,早已售罄,網路出現黃牛賣高價邀請函,一張人民幣1200元;而八達嶺長城則為了紓解龐大遊客,決定加開夜晚長城觀光。五一假期除了是旅遊市場復甦的好機會,同時大陸國家衛建委則期望民眾趁休假打疫苗,五一期間疫苗接種點通通不休假。
    2021/04/30 20:00
  • 上國際時裝周加潮設計 陸運動品牌吸睛術

    年節到來,大陸運動品牌不忘推出春節款潮服!目的當然是吸引追求時尚年輕族群,還要跟國際運動品牌相抗衡,大陸國產運動品牌「李寧」就不惜砸下一年16億台幣的研發經費,還跟北京故宮合作,推出來聯名款。
    2021/02/14 19:22
  • 他們在「宮裡過年」 揭密紫禁城600年防火術

    中國大陸有一群人很特別!因為他們得在「宮裡過年」,原來駐守在北京故宮的消防隊,為了要保護這座全球最大的木造宮殿,不能發生火災,所以即使過年也得全員警戒。一起來看,紫禁城傳承600年的防火技術。
    2021/02/13 12:16
  • 平地成河!京津突降暴雨 啟動「看海模式」

    北京連下數日暴雨,週休二日仍是強降雨天氣,各地馬路淹成一片,反倒是北京故宮內幾乎沒有什麼積水,甚至再現「九龍吐水」奇觀。不只北京,天津也同樣進入「看海模式」。
    2020/08/01 17:28
  • 中國大陸五一連假啟動 估1.17億人出遊

    大陸近十年來最長的五一假期,今天正式啟動,大陸交通運輸部預估連假5天,旅客流動人次將達1.17億。景區在嚴守防疫原則下,實施限流、網上預約制,北京故宮五天2.5萬張票全預訂一空,山東泰山景區還出現爆量遊客,一度暫停售票。而在這個五一假期下,由於要避免群聚,多數人選擇租車自駕遊,租車業訂單比去年同期增加兩成;另外,租露營車到郊外旅遊,也非常搶手,五一假期前10天露營車就被訂光。
    2020/05/01 19:52
  • 中國大陸兩會拍板5月下旬 北京降防疫級別

    受疫情影響,推遲的大陸兩會,終於拍板開會日期,全國政協會議訂於5月21日,全國人大會議則為5月22日;但今年會期時間,將從原本的兩周縮短為一個星期。決定好兩會時間,北京也放寬管制措施,從一級降為二級,除了境外或來自湖北、武漢等中、高風險地區人員,返回北京才需要隔離14天;迎接五一假期,北京故宮也恢復開放,但限流5千人。而大陸4月30日公布的疫情數據,一天新增4例確診,全來自境外移入,本土病例重回「零新增」。
    2020/04/30 20:00
  • 大陸五一黃金周前夕 景區應急防疫演練

    明天(5/1)大陸五一黃金周假期就要開始,在五一前夕,大陸官方調降了北京的應急機制,從一級降為二級,而且大陸低風險區進到北京,不用再隔離。消息一出,北京的旅遊需求暴增,機票訂單量在半小時內漲了15倍,價格也同樣飆漲。不過,就怕五一出現「報復性旅遊」人潮,大陸各大景區都實施預約制,加強人流控管。
    2020/04/30 12:13
  • 防武漢肺炎擴散 北京故宮、長城各景點全關閉

    武漢肺炎目前在中國大陸已經造成56人死亡,唯恐疫情在春節迅速擴散,北京從故宮、長城到電影院都紛紛關閉,客運、機場也接連停止運作,連習近平都很罕見的在年初一就召開會議下達指令。
    2020/01/26 13:42
  • 控制武漢肺炎疫情 7部大陸賀歲檔撤檔

    為了控制肺炎疫情,除了武漢封城之外,現在連7部大陸賀歲檔也宣布撤檔,不少戲院也決定暫時停業,預估損失70億人民幣,另外不少觀光景點像是北京故宮、清華、北大,都宣布暫停參觀。
    2020/01/24 13:06
  • 快訊/陸肺炎636人確診17死 僅4省市無疫情

    大陸武漢肺炎最新疫情,到23日晚間9點半為止,大陸境內肺炎確診人數達到636人,造成17人死亡,其中新疆和陝西也首度出現確診病例。目前大陸全國31省市自治區,多達27省市出現疫情,只有4省市沒有淪陷;另外北京故宮也宣布從初一起閉館,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2020/01/23 22:01
  • 京故宮推賀歲片 揭秘乾隆原來是火鍋迷

    過年的團圓飯,您要吃什麼呢?北京故宮也過年,推出賀歲片,揭秘宮廷春節五大習俗,還翻出乾隆最愛的料理和當年吃飯所用的餐具,原來乾隆皇帝是個火鍋迷。
    2020/01/19 19:40
  • 開豪車進故宮惹議! 陸國航前空姐遭起底

    最近一篇微博發文在大陸引發軒然大波,一名暱稱露小寶的女子曬出照片,說自己趁周一閉館,跟朋友開車進北京故宮。但北京故宮從2013年開始,就禁止車輛入宮,這名女子為什麼有特權?大陸網友起底,原來她是中共元老何長工的孫媳婦。
    2020/01/19 17:48
  • 紫禁城圍爐一桌3萬 北京故宮年夜飯突喊卡

    春節倒數一周,您到哪裡吃年夜飯呢?北京故宮的角樓餐廳,今年推出年夜飯服務,邀請顧客到紫禁城圍爐,不過,一桌折合台幣約3萬的年夜飯,也因為價格太高,引發熱議,從宣布開放訂桌才短短兩天,北京故宮不敵輿論批評,趕緊宣布取消年夜飯。
    2020/01/17 17:10
  • 另類行銷 北京故宮祭巨型御貓雕像吸客

    擁有600年歷史的北京故宮,裡頭有一群備受遊客喜愛的大明星,就是貓咪,他們住在裡頭,有的還是古代御貓後代,一點都不怕生,靠著牠們人氣,北京故宮推出過一系列的文創商品,近期又祭出巨型雕像,超萌的模樣,成為遊客搶拍的焦點。
    2019/10/29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