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冰雹 結果共650筆

  • 暴雨洪災、乾旱、龍捲風 今夏氣候災難已開始

    氣候變遷已經影響這一代人的生活,每個人都需要用新的生活方式,善待地球。中國大陸華南多個省份,最近面對意外的暴雨,當地氣象單位承認是珠江流域北江水系,百年一遇的洪災,廣東山區傳出土石流災情,正在搶救。歐洲氣象單位也提出警告,今年會像2023年一樣,有個酷熱夏天,體感溫度可能超過大多數人忍受極限。美國氣象單位則觀察到,龍捲風災情提前出現,範圍也開始改變。氣候變遷腳步加快,這一代你我的生活,都難逃衝擊。
    1天前
  • 極端天氣發威 廣西10級風吹倒水泥牆 CNN:港台將遇暴雨

    極端天氣重擊大陸兩廣地區,強風冰雹伴隨大暴雨,十級風把廣西部分地區屋頂掀翻,樹木連根拔起。賀州有村莊道路被洪水淹沒,4千人一度受困。
    1天前
  • 人站不穩!大陸「華中華南」狂風暴雨 下冰雹

    中國大陸華中華南地區,近幾天出現狂風暴雨,甚至還下冰雹。專家提醒,今年中國華南前汛期可能有嚴重災情。雖然這雲雨帶對台灣的影響不大,但接下來週二開始,也將有鋒面接連報到,而且降雨可能連炸6天。尤其中南部山區要特別留意,就連台北市府也在今天預警,要民眾做好排水系統。
    2024/04/20 19:21
  • 強對流橫掃!男子緊抓棚架被吹上天 廣州瞬間白晝變黑夜

    大陸華南地區近期出現猛烈的強對流天氣,同時匯集冰雹、暴雷和強降雨的紅色帶狀線快速移動,所到之處幾乎滿目瘡痍。像是廣州短短10分鐘內,天空就從白晝變黑夜,另外廣西24小時內出現12.6萬條閃電,彷彿電影中的末日景象。
    2024/04/19 18:24
  • 冰雹砸穿車窗屋頂!南北冷暖空氣交匯 大陸續發強對流天氣預警

    中國大陸這幾天受到北方冷空氣與南方暖空氣交匯的影響,多地都出現冰雹、雷電、狂風暴雨的強對流天氣型態,有些地區的冰雹大小就像雞蛋一般,把車子的擋風玻璃和屋頂都砸穿,衛星雲圖也看到,四川上空的雷暴雲團不斷快轉,看起來就像颱風,威力相當驚人。
    2024/04/18 15:46
  • 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6縣市 「雙北13區」淹水警戒

    上班上課通勤注意安全!中央氣象署早晨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其中雙北共13個地區,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須防範積淹水。另外受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8)日新竹以北共6縣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4/04/18 07:21
  • 冰雹雷電齊發山西湖北積淹水 長江旺盛雷雨胞將抵台

    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日4月17日開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山區,開始有短暫陣雨,有氣象粉專分析,這是位於長江的鋒面逐漸東移到台灣,旺盛的雷雨胞,周四將對台灣造成影響,而這道鋒面已經在大陸不少地方已經帶來狂風暴雨。
    2024/04/17 18:59
  • 四川、重慶12級狂風釀災 鄭明典發文分析

    大陸華中地區出現劇烈天氣。長沙高樓落地窗被強風吹爆,四川及重慶測到12級雷雨大風。大陸氣象台預測,長江流域雷雨、冰雹還會持續20天。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也特別在臉書解釋,大陸近期惡劣天氣原因。
    2024/04/16 17:40
  • 清明雨彈襲華南!珠江流域現史上最早洪水 44年最大流量

    4天清明連假剛結束,大部分民眾心情可能有點Blue。但對於廣東、廣西與福建等中國大陸南方居民來說,3天清明連假,卻是慘遭雨彈甚至冰雹攻擊,各地淹水、積水嚴重,整個假期幾乎泡湯。這波持續強烈降雨,不但累積雨量比往年高出一倍以上,也讓珠江流域多條支流的洪水,比過往更早報到。在當前聖嬰現下,各地的氣候變化可能都會更為劇烈。
    2024/04/08 19:49
  • 廣東、福建狂風暴雨!村莊水淹一層樓高 商場內現瀑布

    大陸廣東省這幾天出現狂風暴雨、雷電外加冰雹,有村莊水淹超過一層樓,市區道路也出現洪澇,積水最深達30公分。受到暴雨影響,廣東省部分列車被迫限速行駛,預計到周一雨勢才會明顯減弱。
    2024/04/07 13:51
  • 大風吹!吹合歡山環島機車 山邊倒一排

    鋒面過境,南投仁愛山區昨天下冰雹,合歡山還颳10級陣風,小風口一帶,風尤其大,就有馬來西亞來台環島的機車騎士,機車如骨牌被風吹倒,也有台灣重機騎士說,這是騎車遇風雨,最大的一次。
    2024/04/01 18:51
  • 快訊/下班注意!2縣市大雷雨開炸 留意強陣風、冰雹

    受到鋒面影響,今(1)天天氣仍然不穩定,氣象署針對「臺中市、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45分止。氣象署提醒,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2024/04/01 16:56
  • 內蒙沙塵暴又大雪 火車停、機場關、客運停

    大陸多地發生惡劣天氣災害,江西狂風大雨,吹倒農貿市場和大橋路燈,貴州發布冰雹預警。內蒙古除了降下春雪,多區嚴重沙塵暴,導致火車停駛避險。
    2024/04/01 13:19
  • 南投仁愛鄉「冰雹雨」 下了20分鐘憂影響作物

    31日下午,南投仁愛鄉風雨交加,不只在中橫台8線有直徑超過一公尺的大樹斷裂,扯斷三根電桿,另外在力行產業道路附近也下起兩公分大的冰雹。
    2024/03/31 22:49
  • 冰雹+狂風+雷雨!大陸多地出現怪天氣 南方多雨期恐釀洪澇

    大陸雲南昆明這幾天刮起陣陣強風,有民眾赫然發現,長水國際機場的屋頂外層竟然被狂風掀翻,質疑恐怕是豆腐渣工程。機場方面解釋,屋頂的保溫材料脫落是因為風速實在太強,整體建築結構和機場運作,並未受到任何影響。
    2024/03/30 18:48
  • 冰雹砸破腦袋、貫穿車窗!浙江多地風雲變色 路面湧現「冰雹河」

    中國大陸浙江省25日下午突然風雲變色,颳起陣陣強風、雷電交加,還伴隨冰雹,把路邊停放的車輛全部砸得面目全非,就連樹木也被連根拔起,場面怵目驚心。
    2024/03/27 12:50
  • 龍捲風吹翻美國中西部!上百棟房屋被毀 至少3死數十人傷

    美國這幾天遭遇巨型龍捲風侵襲,包括印第安那州、俄亥俄州等多個中西部州,超過上百棟房屋全毀,許多人睡夢中來不及逃跑,受困於瓦礫堆中,至少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美國國家氣象局提醒,這場風暴恐怕還沒這麼快結束。
    2024/03/16 14:06
  • 雨雪夾雜!道路狂結冰 外送員倒成一片、江蘇上百輛車追撞

    中國大陸迎來龍年的第一波寒潮大雪,部分地區又有雷陣雨、颳大風,導致道路結冰濕滑,江蘇的蘇州工業園區的高速公路,就因此發生好幾起車禍,甚至有上百輛車追撞成一團,造成9人受傷。
    2024/02/23 17:43
  • 張信哲好衰!杜拜被洪水淹沒忍痛宣布「噩耗」 居民無法出門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突然下起暴雨,導致杜拜遭洪水淹沒,不僅如此,天空還下起冰雹,發生罕見氣候現象讓政府宣布遠距上班跟上課,但沒想到卻影響到,2月18日將在杜拜開唱的張信哲,他人已經到杜拜準備,沒想到遇到天災,主辦單位忍痛宣布延期。
    2024/02/14 13:17
  • 沙漠都不沙漠了!極端天氣襲UAE 艾因下冰雹、杜拜淹大水

    全球各地,持續受到極端天氣影響。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艾因,罕見降下冰雹,而且因為不少人打從出生以來,第一次看到冰雹,忍不住自拍影片紀念;至於另一座城市杜拜,也因為連日大雨導致市區積水,很多人不敢出門。至於週三舉行總統大選的印尼,也因為發生洪水,投票被迫延期。
    2024/02/14 11:55
  • 風暴襲!澳洲東岸降4cm冰雹 看雪梨跨年煙火得帶雨具

    澳洲雪梨的跨年煙火秀,每年都吸引全球目光。雪梨市政府宣布,今年的煙火秀,將注入原住民元素;不過如果要到雪梨看跨年煙火,我們要提醒大家,跨年夜晚上,雪梨可能會有強陣風和雷陣雨。而且澳洲東岸已經連續好幾天,出現狂風暴雨和冰雹的災情,在耶誕節期間,還造成9人死亡。
    2023/12/28 12:12
  • 耶誕暴風警報!暴風雪襲美 芝加哥濃霧航班亂

    正處於耶誕新年假期的美國,遭遇強烈暴風雪襲擊,中西部各州發佈暴風雪警報,芝加哥機場因為濃霧,一天取消將近兩百個航班,大批旅客受困機場。另外澳洲在耶誕節,也出現狂風暴雨,不但降下冰雹,還有多達十萬戶斷電。
    2023/12/26 19:27
  • 阿根廷遭時速破百公里暴風侵襲釀15死 飛機都被吹著跑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多區16、17日連續兩天遭到強烈暴風雨侵襲,造成至少15人罹難,超過千起求助電話,逾40萬用戶無電可用。
    2023/12/18 09:34
  • 冰凍鐵絲網黏住東北虎舌頭!網友笑:甜不甜不知道 但肯定有點辣

    大陸氣象局預報,在強寒潮持續影響下,大陸江南、華南北部等地區降溫明顯,華北地區氣溫可能接近歷史最低水準。另外重慶地區陸續出現冰雹、湖北甚至還有雨雪和打雷閃電,種種天氣怪象,讓當地居民嘖嘖稱奇。
    2023/12/16 12:43
  • 南韓罕見降下巨大冰雹! 首爾入12月卻溫暖如春

    已經進入12月,南韓今天卻溫暖如春,首爾中午高溫上探16度,濟州島還飆上23度。不過因為南北冷暖空氣交會,包括首爾在內,南韓多地降下巨大冰雹。
    2023/12/08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