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美花電腦寶林茶室出軌不倫戀行政院寶林中毒實況主黎明詩炒粿條
  • 搜尋:

    兩黨 結果共1,958筆

  • 藍白提案凍漲電價闖關失敗 綠「拉協商」

    國民黨.民眾黨聯手提案,要求立即停止調漲電價,不過民進黨有異議,要求交付朝野協商,最快要一個月的冷凍期才會處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開嗆,反正4/1電價就要漲了,藍白兩黨再搞也沒用,但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反嗆,拉協商根本"太粗暴"。
    5小時前
  • 大選前夕蔬果價格意外下降 南韓婆媽瘋搶購大蔥

    南韓萬物齊漲,前陣子蔬果價格漲幅相當驚人,南韓砸下大約38億台幣來穩定物價,近期蔬果價格開始下跌,醃泡菜要用到的大蔥,價格更下降三成,不少家庭主婦趕緊衝到市場搶購。由於南韓下個月將舉行國會改選,物價成為朝野兩黨攻防焦點。
    1天前
  • 立委不滿意度居冠 民眾黨信心喊:「以8擋百」CP值高

    《鏡新聞》20日公布最新民調,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立委不滿意度皆高於滿意度,其中,國人對於民眾黨不滿意度為三黨最高,為46.7%。不過,民眾黨有自己的解讀,民眾黨稱,這是以假客觀數據,刻意做出有價值判斷的報導,並稱若看滿意度,幾乎與各擁超過50席立委的藍綠兩黨滿意度追齊,可見民眾黨立委表現非但不差,「反而是CP值很高的績優股」。
    2024/03/21 15:30
  • 緊盯陸製無人機 美議員籲加重關稅

    美國兩黨議員小組,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徵收更高的關稅,而美國銷售的無人機中,超過50%由大疆製造。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疆這間無人機公司,他在全球市佔率都是占比很高的,不管在民用或商用皆是,甚至在烏克蘭戰爭當中,也傳出軍事用途上面也能使用。在現在美中關係緊張的情況之下,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主要爭議點為,大疆他是間屬於中國大陸的公司,很有可能在資訊上面有國安疑慮,事實上大疆這間公司早在2020年被列入了制裁實體清單,針對大疆公司進行限制,在2023年時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當中,國會也提出了聯邦政府禁止使用國外所製造的無人機,當然這也是劍指大疆和其他中國大陸所製造的無人機而來,現在大疆在美國政府的所有採購上面,已經是被排除在政府的使用之外。」
    2024/03/21 15:16
  • 緊盯中國製無人機 拜登政府疑將加重關稅

    美中科技戰可能延燒到無人機產業,美國兩黨議員小組週三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國大陸製造的無人機收取更高的關稅。
    2024/03/21 13:36
  • 爭選票!川普喊:中國電動車加稅百分百 北京關注選情

    美國大選進入拜登與川普這兩名老對手的決戰,北京當局雖然官方保持中立,官媒卻是嘲諷值拉滿,左批美國民主低效,右嘲兩黨惡鬥。中國網友則挖苦稱,這場選戰是「耄耋(音同帽蝶)對決」,也就是七老八十的老摳摳互打。兩人雖然不斷針鋒相對,但對中國的強硬姿態卻頗為一致,川普上周更點名中國電動車,強調只要選上,就會對繞道墨西哥進口美國的中國電動車,開徵百分之百關稅。在當前中國房地產熄火,必須仰賴電動車外銷拉抬經濟的情況下,川普這招可謂是打蛇打七寸,同時收割一大片美國民心。
    2024/03/18 19:53
  • 虐童案推責輿論炸!藍、綠黨主席隔空喊話

    北市虐童案震驚社會,藍綠兩黨黨主席今天(13)特別都在常會上發表看法,朱立倫表示蔡政府花了407億加強社會安全網,到底補到哪裡去了,另外針對社工被上銬爭議,賴清德則是在常會上力挺,說不應該讓社工一人獨自面對,讓他們承受極大壓力。
    2024/03/13 19:05
  • 美眾院將表決「驅逐令」 TikTok竟撂人打爆議員電話

    美國眾議院下周即將表決法案,要求短影音平台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在165天內撤資並切割出售,否則將把TikTok從應用程式商店全面下架。TikTok公司號召使用者打電話到國會施壓。不過美國兩黨都質疑,TikTok可能成為北京的情蒐工具,表決通過機會不小。總統拜登也說,若法案通過會立刻簽署。
    2024/03/09 18:47
  • 海利退選!未表態挺川普 拜登搶海利支持者票

    美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在昨天「超級星期二」初選敗陣下,宣布退出共和黨總統提名戰,確立了2024美國總統大選,就是前總統川普對上現任總統拜登;不過海利沒有說支持川普,強調現在是川普必須去贏得黨內外不支持他的人的支持。海利的支持者在兩黨差距極小的搖擺州,可能將扮演關鍵角色,拜登就立刻出來表態,直指川普顯然不想要海利的支持者,拜登陣營有他們的位置。
    2024/03/07 19:19
  • 泰勒絲限動籲出門投票! 美國超級星期二登場

    美國5日星期二,同時有15個州和1個海外領地,舉辦民主、共和兩黨的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因此也有「超級星期二」的稱號,連捲起全球風潮的流行歌手泰勒絲,也特別在社群網站上,呼籲粉絲們用選票表達自己的意見。
    2024/03/06 13:04
  • 民主共和兩黨將迎超級星期二 拜登國情咨文要來提連任願景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初選的「超級星期二」將登場,美媒預料川普將全面勝出,終結對手海利的競選機會。幾乎篤定獲提名的拜登將藉7日的國情咨文提出第二任的願景。
    2024/03/04 09:17
  • 同一天訪美墨邊境隔空交火!川普:拜登是跟屁蟲

    美國總統拜登跟前總統川普,同一天到美墨邊境視察,針對非法移民議題隔空交火。拜登批評川普玩弄政治,阻擋相關法案過關,川普則酸說,拜登跟他的行程跑,還跑錯地方,雙方火藥味濃厚。
    2024/03/01 19:32
  • 拜登急會兩黨國會領袖 呼籲盡快撥款援烏

    儘管白宮表明美國不會派兵烏克蘭,但總統拜登積極協商援駐烏克蘭的預算案,週二與兩黨國會領袖會面,討論有關的撥款方案。
    2024/02/28 12:04
  • 禮讓白營1席召委!藍營基層不滿 怒控「他」一意孤行

    立法院將在本週四舉行各委員會的召委選舉,由於藍綠兩黨席次差距並不大,傳出原本都不打算禮讓民眾黨立委擔任召委,但據多位國民黨人士透露,25日花蓮共識營,國民黨團內部投票決議後,宣布禮讓民眾黨1席,這樣的舉動,甚至引起藍營基層選民的不滿,直言傅崐萁「為了利益交換,一意孤行」。
    2024/02/27 09:49
  • 葛來儀率團拜會 蕭美琴:台灣會持續強化與世界連結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23日日率領「TUPP台美政策計劃參訪團」,拜會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蕭美琴強調,台灣的重要性是美國兩黨共識,也是台美共同追求的價值與利益,感謝美國及許多理念相近國家為台發聲,台灣會持續透過各種方式與世界建立連結。
    2024/02/24 10:11
  • 美眾院「中國特別委員會」來台 見蔡英文、賴清德及韓國瑜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 R-WI)率領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今(22)日也將會面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而此次為「中國」特別委員會首度組團,成員並包括兩黨重要議員,展現美國國會挺台的高度共識。
    2024/02/22 09:46
  • 藍綠不攜手白爭立院召委 黃國昌:不強求

    立法院即將在29日選召委,藍綠兩黨有別過去跟民眾黨合作,這次都不跟民眾黨合作搶召委,民眾黨立院總召黃國昌說,本來就對召委不強求,也不擔心會影響要推動的改革法案,民進黨不排審,難道國民黨也不排嗎?
    2024/02/19 13:38
  • 逾950億美元援烏以台法案 美參院關鍵程序表決過關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朝向通過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953.4億美元援助方案邁進一步,展現出兩黨合作沒有因共和黨強硬派和前總統川普反對而遭到削弱。
    2024/02/12 06:34
  • 移民淹美!丹佛1年湧4萬人 加州水路偷渡暴增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是美國年底大選的關鍵因素,在各大城市爆滿之際,兩黨參議員提出邊境法案,如果移民數量太多,可以關閉邊境;這項提案也獲得總統拜登的支持,不過考量到選戰,可能面臨共和黨人士的阻撓。現在移民不只走陸路,還有水路,從墨西哥沿岸摸黑搭船出發,再把移民丟包在西南沿岸,5年中類似案件暴增三倍。而作為庇護城市之一的丹佛市,過去一年湧入4萬移民,收容量能瀕臨崩潰。
    2024/02/07 19:52
  • 共和黨彈劾案未過!海利尷尬了 內華達初選敗給「以上皆非」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6日歷經挫敗的一天,原以為彈劾拜登的國土安全部長一案肯定過關,結果自家議員跑票,彈劾失敗;共和黨推單獨援助以色列案,也沒有過關。美國總統拜登要共和黨人拿出點骨氣,在兩黨協商的邊境安全法案,力抗前總統川普。而川普最新則遭聯邦上訴法院,駁回他宣稱的絕對豁免權,在企圖推翻2020總統大選結果一案,川普還是要面臨審判,川普表示將上訴最高法院。
    2024/02/07 19:50
  • 美參院拚千億邊境法案過關 解鎖對烏克蘭援助!

    近來一再成為美國政治焦點的邊境移民問題,現在參議院公布最新千億美元法案,將對美國移民制度做大改革,同時解鎖對烏克蘭援助;但儘管參院兩黨領袖一頭熱,但眾議院共和黨人卻沒有意願協商或表決,因為在大選年,邊境移民是最好操作的政治議題,尤其對可能成為總統候選人的前總統川普來說。美國超過一半的人認為,川普能把邊境問題處理好;而現任總統拜登現在在移民問題上,則聽起來越來越像川普,對邊境移民態度更加強硬。
    2024/02/05 19:59
  • 遭黃國昌爆是綠白喬院長「說客代表」 林佳龍駁:完全偏離事實

    綠、白兩黨近上演喬國會龍頭「電話門事件」,雙方各執己見,隔空交火。而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3)日指出,當時2名說客是代表民進黨高層前來柯文哲辦公室,而該位高層就是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對此,林佳龍辦公室回應,完全偏離事實,強調林佳龍僅被動被告知,並不知道細節,也無權阻止,更沒有授意的問題。
    2024/02/03 11:55
  • 驚爆藍營藏4內鬼!名嘴揭「柯建銘在挖」才敢大聲:刺激萬分

    立法院今(1)日將選出新一任正副院長,由於民眾黨前一天自推黃珊珊參選,藍綠兩黨私下推估預計今天將會進入二輪投票,屆時國民黨佔席次優勢,形同保送韓國瑜。不過有名嘴語帶玄機透露「鬼故事」,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恐醞釀「挖藍營4席」,所以才敢這麼大聲嗆民眾黨,一席話更讓今日選舉增添懸念。
    2024/02/01 07:53
  • 移民問題德州槓拜登 俄嘲諷:恐引美國內戰

    美墨邊境移民問題,可能成為美國大選關鍵因素。因為德州在邊境架設鐵絲網擋非法移民,槓上拜登政府,多達25個州的共和黨州長力挺德州,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嘲諷可能會引發美國內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最近的確有不少的討論,在德州所發生的邊境管制爭議,而俄羅斯也對此議題做出了嘲諷,因為覺得自稱民主的美國,居然也會發生這樣的內戰。某種程度上現在內戰的疑雲,事實上目前我們在地的觀察並沒有引發太大的漣漪,確實媒體有一些報導,而在德州邊境也的確有一些緊張的情況,可是要讓全美國人民有共鳴真的引發內戰距離還是滿遠的。但是這個話題為何引發,是因為現在是總統大選年,共和與民主兩黨在應對邊境管制和非法移民所帶來的毒品及犯罪問題,這也是為何會引發內戰疑雲的主要原因。」
    2024/01/31 15:30
  • 川普拉開領先幅度!拜登放話關邊境 向天后泰勒絲招手

    2024美國大選熱話題之一美墨邊境移民,原本國會兩黨耗時數月就快要達成共識法案,前總統川普卻不願看到現任總統拜登在移民問題上得分,出手阻共和黨議員參與協商;拜登則硬起來,放話只要國會通過法案,他可以立刻關閉邊境。而根據路透社最新民調,川普以40%的支持度,稍稍拉大領先拜登的幅度到6%。紐約時報則報導,拜登陣營將主打「反川普」和墮胎權,另外也開始招募名人網紅挺拜登,希望流行天后泰勒絲也加入。
    2024/01/30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