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兩公約 結果共43筆

  • 城中城大火奪46命!黃格格二審改判殺人罪 仍逃死刑原因曝

    城中城大火釀46死,二審高雄高分院認定主嫌黃格格屬間接故意殺人,依兩公約不符情節最重大之罪,因此雖改依殺人罪論處,但仍判無期徒刑。受害家屬痛批「殺人者應償命」。
    2023/08/30 11:21
  • 兩公約國際審查委員:台灣應持續推動廢死

    國際人權審查委員近日來台出席「兩公約」國際審查,並於13、14日出席座談與研討會,暢談如何防止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希望以國際人權標準,建立普世的人權價值及規範,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學院國際法與人權教授Manfred Nowak在會中指出,台灣政府應符合公政公約的要求,保障人民生存權,持續推動廢除死刑;並能修改相關法律,公正調查任何可能的指控或潛在酷刑案件。
    2022/05/15 13:52
  • 害死6人!縱火奪命「非直接故意」 湯景華免死

    新北市一名男子湯景華,七年前在騎樓縱火燒車,害死翁姓一家六口,四度被判處死刑,但最高院今年七月認為,嫌犯當下沒打算把人燒死,屬於「間接故意殺人」,依兩公約規定不得判死刑,改判無期徒刑定讞,創下近年殺最多人卻逃死的紀錄。最高檢察署提起非常上訴也遭駁回。
    2021/12/17 18:51
  • 湯景華縱火奪6命免死 檢察總長非常上訴遭駁

    男子湯景華縱火導致6人身亡,歷審判死,但最高法院認為湯景華基於間接故意犯下殺人罪,依兩公約不能判死,改判無期徒刑定讞。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今天遭最高法院駁回。
    2021/12/16 19:25
  • 快訊/湯景華殺六人免死 檢提非常上訴遭駁

    新北市一名縱火犯湯景華,不滿和翁姓男子打官司敗訴,五年前到對方住家騎樓縱火,造成翁家6人死亡,四度被判死刑,但最高法院認為被告犯間接故意殺人罪,依兩公約不能判死,今年七月改判無期徒刑定讞,檢察總長認為法院誤解公約意涵,提起非常上訴。今天遭最高法院駁回。
    2021/12/16 18:26
  • 湯景華縱火奪6命 最高法院改判無期徒刑定讞

    男子湯景華因細故縱火,導致6人身亡,一審到更二審都遭判死刑,但最高法院認為湯景華基於間接故意犯下殺人罪,依兩公約規定不能判死,今天自為改判無期徒刑,全案定讞。
    2021/07/02 14:44
  • 監委指小明、小紅境管有差別對待 盼政院檢討

    監察委員葉大華、蕭自佑今天表示,疫情期間,陸籍及外籍人士開放入境時間存在差異,小明們採分階段、分齡開放入境也有差別對待,希望行政院依聯合國指引、兩公約及兒童人權公約等相關規範,確實檢討改進。
    2021/02/09 12:40
  • 23刀弒父棄屍案 男子二審仍被判無期徒刑

    胡姓男子涉與父親口角後,猛刺父親23刀致死棄屍,一審判無期徒刑,經上訴,二審今天依人權兩公約精神,不得對精神病患判處極刑,認定原審判決無誤,仍判無期徒刑。可上訴。
    2021/01/26 17:23
  • 兩度逃死!殺害性侵女模 程宇二審判無期

    發生在三年前,一名男子程宇利用女友的臉書誘騙陳姓女模外拍,將她性侵殺害,棄屍在台北市南港一棟大樓,案發後還一度嫁禍給女友。法院一審認為他所犯之罪,非最兇殘的罪行,判處無期徒刑,二審法官依兩公約跟司法心裡鑑定,認為在高度監控之下可降低再犯,維持無期徒刑,對此死者父親說,案發至今程宇沒有悔意,認為這種人不應該留下來!
    2020/06/23 20:57
  • 兩度逃死!殺害性侵女模 程宇二審判無期

    發生在三年前,一名男子程宇,利用女友的臉書,誘騙一名陳姓女模外拍,並將她性侵殺害,棄屍在台北市南港一棟大樓,案發後他一度嫁禍給女友,還利用死者手機傳訊息給家人,營造假象,最後遭到戳破。法院一審認為他所犯之罪,非最兇殘的罪行,判處無期徒刑,二審法官依據兩公約,還有經過司法心裡鑑定,在高度監控之下,可降低再犯,因此維持無期徒刑。
    2020/06/23 13:28
  • 未達最嚴重犯罪情節 南港女模命案二審仍判無期

    程宇被控台北市南港殺害陳姓女模案,二審今天審酌程宇犯行未達人權兩公約所指最嚴重犯罪情節得判死刑,且心理鑑定他在高度外控監督環境可降低犯罪可能,仍判處無期徒刑。
    2020/06/23 12:19
  • 確定逃死!小燈泡命案 凶手無期徒刑定讞

    3歲女童小燈泡,2016年當街遭殺害,嫌犯王景玉因為罹患思爵失調症,依兩公約規定不得判死,一審二審更一審,都被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王景玉確定逃過死刑。對此小燈泡的爸媽,發聲明表示判決結果不符期望,感到相當遺憾。
    2020/04/15 20:58
  • 王嫌殺小燈泡判無期 律師肯定法院面對量刑理由

    王姓凶嫌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高院更一審今天判處無期徒刑。律師翁偉倫認為,精神病不能是免死金牌,但更一審直接面對量刑理由,而非以兩公約為由逕不判死,仍值得肯定。
    2020/01/21 14:22
  • 「有教化可能」!虐殺竹東少女 主嫌逃死刑

    新竹一名男子林春雄,四年前和女友以及三名惡煞,對年僅14歲的少女虐打性侵,甚至潑汽油焚屍,二度被判死刑,但高院更三審認為,犯罪情節未達兩公約最嚴厲的犯罪,加上醫院鑑定有教化可能,因此改判無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2019/12/24 12:58
  • 狠男為3萬割喉殺婦 法官認「人性未泯」駁回死刑

    苗栗39歲吳姓男子2年前因繳不出3萬罰金,吸毒飲酒後,持刀勒索65歲鄧姓農婦不成,無視求饒砍殺鄧婦數十刀,還割斷氣管造成橫死;一、二審考量吳男犯後有悔意,因經濟狀況不佳無法向被害人家屬和解,引用兩公約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日前也指出,死刑為不得已的最終刑罰「應儘可能謙抑適用」,因此維持原判,駁回上訴,吳男逃過一死。
    2019/03/11 08:24
  • 殘殺小燈泡符合減刑? 凶手當庭說:我有精神病

    2016年3歲女童「小燈泡」在大街上遭砍慘死,凶手王姓男子一、二審都被判處無期徒刑,案經最高法院發回,高院更一審今(29日)首次開庭,王男在庭上表示「我有精神疾病符合減刑規定」,他的律師團主張應詳細調查王男是否患有思覺失調症並予以減刑,檢察官則表態反對。
    2019/01/29 13:52
  • 慘忍殺害博士生竟免死 只因常捐血有教化可能

    高雄9年前發生一起害人命案,一名性侵犯孫國晃,因為不想入獄,竟然上網約出張姓博士生,將他慘忍殺害,臉部整個燒毀,企圖偽造死者證件借屍還魂,但後來被檢警識破,期間四度被判處死刑,直到更三審逆轉再上訴,孫國晃的律師表示被告常捐血也多次道歉,有悔意甚至有教化可能,提出人權兩公約,讓四審維持原判免死仍可上訴。
    2019/01/24 19:53
  • 水電工24刀殺包租婆搶錢 一審依「兩公約」判免死

    台北市男子黃元鴻去年因覬覦莊姓包租婆財物,竟趁著到對方家中討論裝修事宜時,持水果刀砍殺莊婦24刀,再鋸開保險櫃竊走現金,遭檢方依強盜殺人罪嫌起訴。法官審酌,被害人和死者平時交情不錯,不料黃嫌僅因財迷心竅痛下殺手,但考量他有悔意,依「兩公約」未達可判死程度,因此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18/11/13 16:50
  • 3個月內4起分屍案 網怒:不判死不會退燒

    新北市永和區今(22日)驚傳一起加拿大籍男子遭斷頭、四肢砍斷的分屍命案,這也是5月底以來,3個月內第4起分屍案件,也讓紛擾已久的死刑議題再度被網友提出討論,甚至有粉絲專頁發文直言「今年很流行分屍,不判死,這個流行不會退燒。」
    2018/08/22 19:26
  • 鄭捷槍決…王景玉逃死! 法官解答這點是關鍵

    2016年3月28日,內湖3歲女童小燈泡遭隨機砍殺,當場身首分離慘死街頭,目睹經過的媽媽痛哭失聲,案件震驚社會。凶手王景玉一審因兩公約規定不得對精障者求死,判無期徒刑,昨(3日)二審維持原判,判決結果引起社會譁然,網友紛紛拿王景玉和北捷殺人魔鄭捷比較,認為2人同樣罪不可赦,應也要接受死刑的裁罰,對此一名最高法院法官出面解釋2人判決不同的關鍵。
    2018/07/04 12:30
  • 認定王景玉是「半個俘虜」 審判長勉勵:你要努力

    犯下內湖斷頸案,當街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的王景玉,一審士林地院判處他無期徒刑;案件上訴二審,高院今(3)日仍判處無期徒刑,刑後須接受監護5年。審判長謝靜慧認為,王景玉犯案時「是思覺失調症的半個俘虜」,最後更勉勵他,「要吃藥,才會健康,自己要努力,知道嗎?」王男點頭後隨即被押回看守所。
    2018/07/03 13:44
  • 殘殺小燈泡獲判無期 法院工友飆罵王景玉:該死!

    台北市3歲女童小燈泡遭男子王景玉當街斷頸殘殺,消息震驚全台。一審士林地院法官基於《兩公約》等國際人權規約,雖王男行凶時具有辨識能力,但仍判處罹患思覺失調症的王男無期徒刑。今(3日)高院作出二審判決,仍依殺人罪判處王景玉無期徒刑,但刑後須接受監護5年。
    2018/07/03 13:38
  • 殘殺小燈泡仍逃死 她哽咽:司法對被害人家屬真殘忍

    犯下女童「小燈泡」斷頸殘殺案的王景玉,一審士林地院基於《兩公約》等國際人權規約,雖王男行凶時具有辨識能力,但仍判處罹患思覺失調症的王男無期徒刑,小燈泡父母不滿判決結果提出上訴,今(3日)高院二審仍判王男無期徒刑,刑後須接受監護5年。對此判決結果,長期關注此案的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哽咽地表示,「司法對被害人家屬真的非常殘忍…」
    2018/07/03 12:01
  • 小燈泡案兇嫌受限「兩公約」免判死? 檢:我非締約國

    震驚社會「小燈泡案」高等法院昨(5日)再度開庭,進行最後言詞辯論程序;兇嫌王景玉2016年持刀砍殺女童,手段凶殘,檢方要求法院求處死刑,事後接受精神科醫師鑑定,王嫌患有「思覺失調症」,需經過長期投藥治療,因此士林地院一審時,以兩公約明訂不得對精障者求死為由,判無期徒刑;不過高檢署檢察官指出,前總統馬英九雖在2009年批准兩公約,但當時送到聯合國後就被退件,因此「我國根本就不是兩公約締約國」。
    2018/06/06 08:23
  • 不符現代思潮 法部認為目前不宜引進鞭刑

    法務部表示,鞭刑不符合現代刑罰思潮,且台灣已簽署聯合國人權兩公約,如果引進鞭刑,將有違國際刑罰趨勢與兩公約精神,「本部認為目前不宜引進鞭刑」。
    2017/12/05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