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僑胞 結果共920筆

  • 「天下第一館」紐約台灣會館創辦人陳隆豐逝世 享壽82歲

    紐約台灣會館共同創辦人陳隆豐3月28日逝世,享壽82歲。身為律師的他長年支持海外台灣人民主運動,為凝聚僑胞力量,成為這個有「天下第一館」稱號的社區中心推手。
    2024/04/01 08:18
  • 軍中情人「另一半」曝光!周子寒攜手閨密走過風雨 關係全說了

    軍中情人周子寒與玉女歌手胡藝芬合作新單曲〈心有獨鍾〉,早在30年前,2人在民歌時期的校園演唱會就牽起緣分,除了2個月、將近70場密集演出,又到美國宣慰僑胞長達1個月,如今又因為信仰,讓她們關係更緊密,希望透過新歌,讓粉絲找到心靈上的安慰和安全感。
    2024/03/29 11:46
  • 海地動亂!我使館首批撤僑5台人離境 外交部感謝僑胞接應

    海地局勢持續惡化,外交部今天表示,駐海地大使館經詢問旅居當地台灣人意願後,已安排5名台灣人搭機撤離,平安抵達多明尼加,對於友好國家協助台灣在海地僑民撤離及旅居多明尼加僑胞的接應照料,外交部表達感謝。
    2024/03/26 23:00
  • 洩漏賴出訪行程惹怒蕭美琴?徐佳青否認

    副總統賴清德去年八月訪問巴拉圭,不過該趟行程,現在被立委徐巧芯爆料,僑務委員長徐佳青當時疑似提前洩密給僑胞,讓時任駐美代表的蕭美琴「超級震怒」,不過徐佳青否認指控!
    2024/03/13 19:52
  • 不只拚外交?藍綠瘋搶聯誼會 遭揭也為獻金

    新國會登場,不少藍綠立委急著成立國會外交聯誼會,甚至在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強碰,最後妥協產生雙會長,專家分析,聯誼會除了能發揮國會外交功能外,立委可以在出國考察、交流時向立法院申請經費補助,自由時間還能藉機發展政黨和個人的僑務工作,獲得僑胞政治獻金支持。
    2024/02/25 19:37
  • 政黨連三屆執政、副總統接任! 賴清德自豪打破3大選魔咒

    新當選的正副總統,14日晚上前後出席全美台灣同鄉會的餐會,雖然賴清德對於民進黨這次國會大選沒有過半,表示尊重,但自己能夠打破三項總統大選的魔咒,還是相當自豪,另外晚一個小時抵達的蕭美琴,也被問到當選之夜眉頭深鎖,她也公布了原因。
    2024/01/14 22:46
  • 搶僑胞票藍拚造勢 綠「最大規模」白鎖「美日」

    選戰倒數,今(11日)有600位的海外僑胞及台商們紛紛回來要力挺侯康配,有從舊金山的僑胞說,就是支持侯康所提出的兩岸政策,只是另一頭也有海外華人組成「觀選團」,同場的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就稱「見證台灣民主」。
    2024/01/11 17:37
  • 侯康凱道造勢湧萬人!藍議員喊「起風了」喊這群人回來投票

    國民黨23日在凱道舉行「台灣平安,人民侯康」造勢晚會,當晚宣布湧入逾8萬人現身力挺「侯康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植斗認為,在下著毛毛雨及體感溫度約8~10度等不利條件下,還能催出這麼多民眾,真的起風了,呼籲台商、僑胞們趕快安排返鄉投票。
    2023/12/25 11:58
  • 駐美處連3小時發影片歡送蕭美琴 藍質疑:違反行政中立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天(29日)早上帶著四隻愛貓返台,全力投入選舉,僑胞也到機場歡送。而駐美代表處的臉書從早上開始,連續三小時貼出一小段歡送蕭美琴時錄製的片段,遭藍營質疑外交部行政不中立。
    2023/11/29 13:11
  • APEC落幕張忠謀晚宴有彩蛋! 黃仁勳、裴洛西現身

    APEC領袖峰會落幕,台灣代表「張忠謀」,在當地周五晚上舉辦答謝晚宴,現場不只有400名僑胞參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夫婦,以及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都驚喜現身,而裴洛西也再次展現挺台立場。
    2023/11/18 19:14
  • 影音/張忠謀帶總統4訊息飛抵APEC 駐美代表蕭美琴偕同僑胞迎接

    2023/11/16 16:19
  • 張忠謀抵舊金山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 僑胞熱情迎接

    APEC經濟領袖會議15日展開,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下午飛抵舊金山,駐美代表蕭美琴前往接機,張忠謀夫婦抵達下榻飯店時,受到現場守候的約50名僑胞高喊「台灣加油」,熱情迎接。
    2023/11/15 14:06
  • 張忠謀抵舊金山出席APEC!蕭美琴接機被問副手 微笑不答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明天展開,台灣領袖代表與夫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下午飛抵舊金山,駐美代表蕭美琴前往接機,張忠謀夫婦抵達下榻飯店時,受到現場守候的約50名僑胞高喊「台灣加油」,熱情迎接。另外,媒體詢問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屬意蕭美琴擔任副手,蕭美琴微笑以對,一言不發地往前走。
    2023/11/15 10:30
  • 習近平抵舊金山抗議如影隨形 陸官媒稱僑胞熱烈歡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舊金山,15日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及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民運人士展開抗議,中國官媒則宣傳華僑和中國留學生在沿途街道熱烈歡迎。
    2023/11/15 09:58
  • 聽馬韓的話藍白合? 朱:跟眾黨共識「全民調」

    在前總統馬英九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喊話全民調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國民黨跟民眾黨有共識,藍白合接受全民調,但民調的內容跟規則還要再談,只是有不分區立委卻在臉書開砲,說不少台商跟僑胞不接受柯文哲,揚言不投票!藍委反問難道只有全民調一條路可走嗎?
    2023/11/12 14:32
  • 快訊/以巴衝突升溫!外交部啟動撤僑 明中午專機起飛

    由於以巴衝突局勢持續升溫,我國外交部今(19日)宣布,經綜合評估,指示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依據緊急應變計畫因應措施,正式啟動「撤僑」作業,專機訂於20日中午自特拉維夫機場起飛,同日下午抵達義大利羅馬國際際機場(FCO)。鑒於當地情勢變化快速,外交部呼籲我國在以僑胞及國人利用該專機儘速離境。
    2023/10/19 15:35
  • 預告同台蕭美琴!馬英九率青年訪華府 受邀雙橡園僑宴

    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起率「大九學堂」學子訪問美國紐約與華府,馬辦表示,訪問華府期間,馬英九也將接受駐美代表蕭美琴宴請,於雙橡園舉行全團晚宴,並與美東僑胞會晤。
    2023/10/15 17:24
  • 逃離加薩戰火 美首架撤僑班機降落雅典

    拜登政府今天證實,美國國務院安排在加薩(Gaza)衝突中將僑胞帶離以色列的首架包機已經降落希臘雅典。美國航空業者正加強安排航班調度,以協助民眾返國。
    2023/10/14 10:00
  • 與澳洲深化交流 馮世寬:協調海軍敦睦艦隊停留3天

    時任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曾提到,樂見台澳退伍軍人深化交流。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說,已聯繫澳洲,希望交流澳洲退伍軍人;二是協調海軍敦睦艦隊訪澳並停留3天,與僑胞接觸、宣揚國威,並進行補給。
    2023/10/11 14:02
  • 海外僑胞都嘆「國民黨好沒用」 韓國瑜喊:打造立院特戰部隊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今(11)日出席「戰鬥藍」動員立委參選人記者會,韓國瑜致詞時表示,最近他才從國外回來,聽到海內外僑胞跟黨員都對黨很失望,「怎麼這麼沒用」,黨員都垂頭喪氣,意志消沈,他鼓勵黨員,「一不偷、二不搶,打造光榮國民黨」。
    2023/10/11 10:53
  • 女星赴南洋33天!羞曝被男生「陰陽調和」 過程全說了

    「民歌天后」鄭怡受邀響應參加「2023僑委會中秋文化訪問團」,今(10)日暢談這趟宣慰之旅,在33天中跑了五個國家,共唱了12站,「完成挑戰我自己個人不可能的任務」,這趟「鄭怡下南洋」,走訪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五個國家,還真的去到800年前「鄭和下西洋」上陸的印尼三寶壟,讓鄭怡不禁發思古之幽情,鄭怡說:「感受到當地僑胞及台商的熱情,交了很多朋友,去了很多一輩子都不會去旅遊的地方,也和各地粉絲歡聚,好多歌都全場大合唱,旅居海外的僑胞都很愛台灣,尤其疫情停辦了兩年,看到我們去份外興奮!」
    2023/10/10 18:54
  • 駐義大利代表處攜手Taiwan Beer 歡度112年國慶

    駐義大利代表處慶祝中華民國112年國慶,4日晚間在羅馬威斯汀酒店舉辦國慶酒會,義大利國會參眾議員、政府官員、智庫學者、友邦及各友好國家駐義使節及僑胞等,共約200人歡聚祝賀國慶。
    2023/10/05 16:35
  • 4000僑胞返台慶雙十 旅美僑胞陳羽莎第一名報到

    僑委會今天正式啟動國慶返台僑胞接待,從美國紐約返台的陳羽莎拔得頭籌,第一名報到。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表示,目前已有4000位僑胞線上報名參加今年國慶,人數比往年踴躍。
    2023/10/05 16:09
  • 柯文哲訪洛杉磯僑領建請「藍白合」 柯只點頭不回應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造訪洛杉磯中華會館,和美國西岸僑胞見面。柯文哲沒有針對兩岸關係或中華民國國號等議題發表看法,只說自己要多聽少說多交朋友;僑領則表示,希望柯文哲能和侯友宜各讓一步大家合作,只是柯文哲只有不停點頭,沒有多做回應。
    2023/10/05 14:56
  • 台南子弟洪榮宏「觸景憶亡父洪一峰」 承諾帶嫩妻回鄉祭五臟廟

    今(2023)年的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台南,適逢雙十連假及疫情趨緩國門大開,歸國僑胞人數超越以往,因此選在空軍台南基地舉辦。晚會卡司有金曲歌王洪榮宏、陳建瑋、羅文裕及台語歌后鄭宜農等人。大馬才子黃明志更跨海助陣,首度參加國家級的盛會,展現台灣多元文化的豐富內涵。
    2023/10/04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