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使館 結果共1,880筆

  • 一帶一路遇恐攻!巴基斯坦炸彈客衝撞 大陸工程師和司機墜谷6死

    巴基斯坦西北部26日下午,發生一起自殺炸彈客的恐怖攻擊事件,至少造成5名大陸籍工程師和當地司機共6人喪生。根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期一周內,巴基斯坦已經發生過三起重大襲擊,而且都專門針對大陸在當地投資的「一帶一路」基建項目,目前沒有組織坦承犯案,大陸使館則要求巴基斯坦全力緝凶。
    2024/03/27 12:20
  • 海地動亂!我使館首批撤僑5台人離境 外交部感謝僑胞接應

    海地局勢持續惡化,外交部今天表示,駐海地大使館經詢問旅居當地台灣人意願後,已安排5名台灣人搭機撤離,平安抵達多明尼加,對於友好國家協助台灣在海地僑民撤離及旅居多明尼加僑胞的接應照料,外交部表達感謝。
    2024/03/26 23:00
  • 莫斯科恐怖攻擊釀上百死 普欽揚言找出幕後主使者

    莫斯科音樂廳發生恐攻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4名涉案槍手已被俄羅斯當局用恐怖主義罪起訴,對此,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分支ISIS-K宣稱犯案,但普欽卻頻頻指控烏克蘭才是幕後黑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看起來普欽政府似乎不太相信,或認為這次的恐攻背後還有更縝密的心思或算計,認為ISIS-K背後還有更大的主使者,劍指的就是西方國家英美或烏克蘭,因為俄羅斯的情治單位在過去這一段時間,可能因為烏俄戰爭的影響,導致很多資源投入在烏俄戰場上,相對來說在國內的反恐情報收集就稍微薄弱一些,所以沒有掌握到這次恐攻的情報,但就在兩個禮拜之前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大使館都對俄羅斯境內的公民發出警訊,只是俄羅斯沒有捕捉到,所以在面子上可能有點掛不住,畢竟是俄羅斯普欽政府在情報收集上出了漏洞,此外,如果說ISIS-K這次的攻擊事件可以跟幕後主使者連結,幕後主使者又可以是西方的英美國家或烏克蘭,對普欽在烏俄戰場上或許有更多可以著墨、發揮的理由或藉口,對烏俄戰爭的推進,普欽也才會拿到更多的正當性理由,進而進行更大規模的攻擊,簡單來說這次的莫斯科恐怖攻擊事件,對普欽政府來說勢必要找出負責人或找出兇手,以普欽的態度或目前看起來這場混亂的局勢,普欽應該會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混亂的局勢恐怕會持續,只不過對象還有待普欽決定到底要攻擊誰。」
    2024/03/26 14:57
  • 美國也束手無策!僑民「逃出太子港」 到大使館得靠自己

    海地首都太子港,仍是眾多黑幫攻城掠地的主戰場,連正在積極撤僑的美國都束手無策,因為當地連機場都已經關閉,美國公民想要搭上專機離開,得先想辦法自己逃到大使館!許多人半路遇上黑幫搶劫,生死未卜,已經預訂的專機座位最後一刻遭到取消,但美國大使館也愛莫能助。海地國家警察局現在採取「擒賊先擒王」的策略,上周末連續擊斃兩名幫派頭目,希望能加速瓦解街頭的惡勢力。
    2024/03/25 19:55
  • 美方稱莫斯科恐攻早已示警!俄駐美大使駁:任何通知都沒有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於22日晚間遭恐怖攻擊,目前死傷人數達到至少137人,不過只有62人完成身分辨認。然而美國駐俄大使館表示早於本月7日示警,俄國政府卻置之不理。對此,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24日反駁,指美國政府並未透過駐俄大使館傳達任何有關恐攻之訊息。
    2024/03/25 14:16
  • 莫斯科沾穆斯林的血!ISIS-K早露恐攻跡象 普欽不聽勸惹禍

    莫斯科音樂廳遭到恐怖攻擊,承認犯案的ISIS-K組織,過去就曾批評俄羅斯迫害穆斯林;他們甚至宣稱,莫斯科手上,沾有穆斯林的血!其實早在半個月前,美國等六國大使館就警告俄羅斯,可能發生恐怖攻擊。只是俄羅斯總統普欽沒有積極處理,事發後還繼續神隱。
    2024/03/23 19:40
  • 俄音樂廳恐攻釀93死!ISIS宣稱犯案 槍手掃射民眾畫面曝

    俄羅斯莫斯科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22日晚間驚傳恐怖攻擊,數名身穿迷彩服、手持AK47步槍的男子闖入後展開掃射,甚至投擲手榴彈讓現場爆炸、陷入火海,目前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145人受傷,事後伊斯蘭國(ISIS)組織宣稱犯案,而先前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便曾發布警告,稱「可能會有極端分子發動襲擊」,沒想到一語成讖。
    2024/03/23 11:06
  • 俄媒報查爾斯三世駕崩 英大使館澄清假新聞

    俄羅斯總統普欽剛在大選中勝選連任,多家親近普欽的俄羅斯媒體報導,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因癌症併發症辭世,迫使英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發布官方正式聲明,澄清英王還活著。
    2024/03/19 14:36
  • 海地動亂美國撤僑 外交部曝台商僑民23人均安:目前無撤離打算

    我國友邦海地持續動亂,美國在撤離當地大使館非必要人員之後,也提供滯留在海地的美國公民包機返美。而對於我國僑民及台商在當地的狀況,外交部今(19)日表示,目前我國在​​​​​​​在海地駐守的館團員眷、台商及僑民共23人均尚安好,至於有無撤離打算,外交部說,駐館認為目前尚未達到要立即全速撤離的情況。
    2024/03/19 13:56
  • 俄媒瘋報查爾斯三世駕崩 英大使館急發聲澄清:是假的

    俄羅斯大選剛落幕,普丁毫無懸念壓到性勝選,繼續6年總統任期,西方國家包含英國則批評這場選舉一點也不民主。多家俄羅斯媒體18日報導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s III)已駕崩,網上流傳更一張假的「白金漢宮聲明」,迫使英國大使館發聲,強調這些報導是假的。
    2024/03/19 09:11
  • 開票5%就勝選!普欽得票率逾87% 莫斯科遇襲中完成3連任

    俄羅斯結束三天總統大選,普欽毫無意外成功連任,而且大選開票作業只完成5%,電視台就宣布普欽以超過8成7的得票連任。不過就在普欽勝選這天,莫斯科疑似遭到無人機攻擊,還傳出爆炸聲;就連摩爾多瓦的俄羅斯大使館,也被人丟汽油彈抗議。
    2024/03/18 13:44
  • 海地黑幫動亂逼總理請辭 美國撤離公民:無法保證去機場安全

    我友邦海地持續動亂,美國在撤離當地大使館非必要人員之後,今(17)日再宣布,為滯留在海地的美國公民提供離境包機,可持有效護照搭機返美。但強調,只有在海地局勢保持穩定情況下,航班才會起飛,且無法保證去機場路程安全。
    2024/03/17 12:15
  • 擔心更多間諜混入 彭博:英國擬限中國公務護照入境人數

    根據《彭博》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正在考慮,擴大限制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護照的中國公民入境英國,擔心該系統被濫用、讓對方能繞過簽證審查,進而導致更多間諜潛入英國。知情人士表示,內閣和安全機構正在討論修改,適用於外交官和其他官方身份人員的邊境規則,但對爆料消息,英國內政部和外交部均拒絕做出評論。中國駐英大使館也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2024/03/14 10:30
  • 黑幫將治國?海地總理請辭下台 大咖前毒販想當總統

    海地近日治安嚴重惡化,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實施宵禁,超過萬人流離失所、多國使館人員也緊急搭機避難。加勒比共同體(CARICOM)11日晚間宣布,海地總理亨利已提交辭呈。一名前毒販則向外媒透露,他希望能成為總統,率領臨時政府。
    2024/03/12 14:11
  • 海地黑幫已控制首都! 美德歐盟連夜撤使館人員

    海地黑幫持續霸佔街頭作亂,由於局勢越來越混亂,包括美國、德國跟歐盟,使館人員都緊急搭直升機撤離避難。由於黑幫執意要推翻亨利的政權,海地前警察局長跳出來毛遂自薦,說他有意接管政權。
    2024/03/11 20:15
  • 柬埔寨16歲少女以為要去中國工作 fb求救稱被迫嫁人還被關半年

    一名年僅16歲柬埔寨的女孩,遭到仲介欺騙、承諾她前往中國有更好的工作可做,到當地後卻被迫嫁給一名中國男子,並在被囚禁六個月後才因為一則臉書影片讓惡行曝光,幸運的是,隨著影片在社群發酵,中國官方在柬國使館委託下介入,很快鎖定女孩被拘禁的位置,已在10日讓她重獲自由。《高棉時報》報導,救援行動在3月9日進行,先前是由一個帳號「莉娜」的女子,在臉書上發布一篇令人傷心的文章與影片後引起眾人注意。貼文揭16歲受害者菲法(Rom Phipha)的情況,她來自柬埔寨特本克蒙省(Tbong Khmum),被一名招聘仲介賣掉,並被迫與陌生男子結婚,還遭到囚禁長達六個月。
    2024/03/11 17:47
  • 海地黑幫暴力延燒 美德等國撤離使館人員

    台灣友邦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幫派暴力愈演愈烈,包括美國和德國人員在內,好幾個外交代表機構10日開始撤離。
    2024/03/11 12:05
  • 海地太子港黑幫暴力持續不斷 美德等國撤離使館人員

    隨著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幫派暴力愈演愈烈,包括美國和德國人員在內的多個外交代表機構10日開始撤離。
    2024/03/11 09:29
  • 美派兵太子港使館加強維安 多明尼加不歡迎海地總理

    美國軍方今天表示,已經派遣部隊飛往海地加強大使館維安,並且准許非必要人員撤離。毗鄰海地的多明尼加則表示,「不歡迎」仍然滯留海外的海地總理亨利。
    2024/03/11 09:27
  • 嗆推翻政府!海地黑幫放4千囚犯 總理出國搬救兵

    海地黑幫猖獗,上周六突襲首都太子港兩座監獄,釋放了超過4千名囚犯,整個城市陷入混亂;不過民眾反應出奇淡定,他們對這種無政府狀態,早習以為常。海地總理亨利戀棧權位,遲遲不肯舉行大選,引發民怨沸騰。海地黑幫也趁勢而起,揚言要推翻政府,還警告目前在海外訪問的總理,不要再回到海地!總理亨利這次出訪也是為了搬救兵,他要求肯亞派遣1千名警力到海地,協助維持治安。
    2024/03/05 20:00
  • 不滿印度媒體稱吳釗燮「台灣外長」 中共使館譴責 吳釗燮酸:別欺負鄰居

    印度電視台「NewsX」日前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人介紹吳釗燮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外交部長」,卻引來中國大陸駐印度大使館發聲明抨擊,當地輿論譁然。該電視台至今未下架吳釗燮的專訪影片,而吳釗燮也酸北京「別欺負鄰居」。
    2024/03/03 19:20
  • 印度媒體喊吳釗燮「台灣外交部長」 陸方抗議跳腳:完全不接受

    印度電視新聞頻道「news X」近日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並以「台灣外交部長」相稱,引發中國駐印度使館不滿,昨天抨擊該頻道為「台獨」張目,嚴重違背一中原則。不過至截稿,該頻道並未下架專訪報導。
    2024/03/02 16:58
  • 斷交逾1個月!役男「誤燒」諾魯國旗無法返台

    今年1月,諾魯共和國二度與我斷交後,當地的使館人員及家眷,共15人先後撤離。不過,卻有一名替代役男,因為在銷毀文件時,不慎燒毀諾魯國旗,遭限制出境,需要留在當地配合調查。外交部也證實,並表示已經聘請律師協助處理!
    2024/03/01 22:27
  • 解放巴勒斯坦!以色列使館外 美國現役軍人自焚抗議

    儘管以色列國內要求納坦雅胡下台的聲浪依舊,甚至以水柱強制驅離示威群眾,還逮捕至少18人,在美國華府還有一名空軍現役士兵自焚,呼籲解放巴勒斯坦。目前最新消息傳出以巴有望在3月10日,伊斯蘭齋戒月前停火6週,好交換40名人質。另一方面納坦雅胡態度依舊強硬,堅持必須對拉法採取地面攻勢,才能取得完全勝利。
    2024/02/26 19:41
  • 抗議加薩戰爭!以色列駐美大使館外驚傳自焚 1男子命危

    美國華盛頓特區有關當局表示,一名男子今天下午在以色列駐美大使館外自焚,目前傷勢危急。
    2024/02/26 0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