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仁醫 結果共153筆

  • 手術前夕嚇醒!台大醫驚抖預知夢成真 悚見「夢裡同款杯」

    「如果病人開大刀前會出狀況,我多少都會先夢見。」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近期分享,一名孕婦有植入性胎盤與克隆氏症,然而準備替其手術前夕,他夢見「不小心將三名男子的玻璃杯打破,手心還被割傷」的惡夢。孰料,手術時竟真不慎出包,所幸最後孕婦已康復,然而最令他震驚的事還在後頭,讓他直呼「我更嚇到了」。
    2024/04/11 11:22
  • 5成高中生瘋挺「4年後恐翻轉」 台大醫:柯粉當久會變柯黑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於2024總統大選、3位候選人中取得最低票數落敗,回想選前之夜擠爆凱道的畫面,即使未等來政黨輪替,支持者仍高喊「台灣的選擇柯文哲」。對此,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表示,目前約有5成高中生支持柯,或許4年後的選舉能改變結果,但女兒也擔心,「台灣會不會4年後逐漸被賣掉?」
    2024/01/17 07:38
  • 才上市3天就被盜用! 名醫江坤俊罕見動怒提告:我絕對不忍

    研發心血秒被盜,仁醫罕見動怒!仁醫江坤俊醫師10月才開心宣布自創品牌,日前針對困擾女性的染燙髮和美甲受損問題,推出「醫能精露」專業配方,上市3天立即被盜版盯上,盜用肖像、假粉絲團與假官網詐騙粉絲錢財,官方粉專瞬間湧進大量私訊求助,讓一向好脾氣的江坤俊盛怒表示:「盜版猖獗,不肖業者也很會躲,我明知不可為而為,但實在不忍心大家被騙,因而決定站出來捍衛自己與品牌權益,已對不肖業者進行法律正面提告!」
    2023/12/13 16:46
  • 在台灣不夯!日韓人卻超愛「這1道美食」:好吃到令人難忘

    外國人也喜歡台灣的美食,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就分享,日本和韓國的醫師友人來台灣玩,不約而同地說在飯店附近的早餐店,「吃到一種令人難忘的美食」,好奇一問之下,答案才揭曉。
    2023/12/04 08:35
  • 快訊/屏東移工卡輸送帶 頭部重創送醫不治

    今(1)日下午2時59分屏東市工業二路傳出一起工安受困案件,一名男子頭部疑似卡在輸送帶下方,消防緊急出動屏東、麟洛、特搜大隊共4車9人前往搶救。人員到現場後立即使用破壞器材協助脫困,於下午3時46分協助傷者脫困,男子被救出後已失去呼吸心跳,目前由麟洛救護車送往國仁醫院搶救中,詳細事發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
    2023/12/01 16:40
  • 甩綠帽陰影!視帝下月「娶小13歲女星」 純金聘禮排場曝光

    香港男星馬國明出道24年演出作品不計其數,包括《律政新人王II》、《宮心計2深宮計》、《星空下的仁醫》等,憑藉《白色強人》「唐明」一角奪得「最佳男主角」晉升視帝,前女友為2019年與許志安爆出不倫戀的黃心穎,當時慘遭戴綠帽,如今馬國明也將迎來新的人生階段,12月將與女星湯洛雯結婚,更大手筆準備婚嫁禮品,日前湯洛雯PO出「過大禮」照,豪奢排場曝光,令眾明星好友羨慕不已。
    2023/11/30 12:45
  • 江坤俊、韋汝走出攝影棚百粉力挺! 5專家無私分享現場瘋喊:賺到

    TVBS今年邁入30週年,特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TVBS 30「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互動特展,雖然颱風逼近,全台討論度最高的健康節目TVBS《健康2.0》今(3)日也於特展中不畏風雨舉辦健康講堂,邀請主持人江坤俊、韋汝走出攝影棚,以壯世代「護心降脂」作為主題,邀請博仁醫院副院長康志森、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氣功名師彥寬老師、吳明珠中醫師以及廣場舞天王麥克斯等五位來賓,和百位的《健康2.0》觀眾粉絲近距離互動,當他們一出現,全場觀眾的熱烈歡呼,也讓主持人江坤俊及韋汝感動地表示:「謝謝大家一路上對於《健康2.0》的支持!」
    2023/09/03 18:27
  • 猛灌綠豆湯「腦梗死」!4旬男脫水半身僵硬 醫示警3地雷

    堪稱夏日聖品的綠豆湯,以其熱降火的功效為眾人喜愛,然而中國大陸卻有一名40多歲的男性業務員,某天睡前喝了一碗冰鎮綠豆湯後,出現嚴重腹瀉情況,隔天起床更是發現「左半身僵硬」,緊急就醫才發現「腦梗死(腦梗塞,俗稱中風)」症狀,所幸腦組織並未完全壞死,加上及時治療,經過溶栓治療後已逐漸好轉,對此博仁醫院副院長康志森也做出說明。
    2023/08/11 07:55
  • 「雲林史懷哲」黃瑞仁接任輔醫院長 七大理念打造一流天主教大學醫院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於1日舉行第3任院長佈達交接祈福彌撒及就職典禮,由獲得第32屆醫療奉獻獎,被稱「雲林史懷哲」的心臟內科權威黃瑞仁醫師接任院長,黃瑞仁院長在致詞表示將秉持實現全人照護、社會關懷的信念,以爭取塭仔圳醫療服務專區,打造輔大大學城等七大治院理念為目標,盡全力將輔大醫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學中心。
    2023/08/02 13:40
  • 大甲媽回鑾!孝女「幫癌父祈福」雙腳起水泡 力拚走完全程

    大甲媽祖遶境進入最後倒數,今日上午抵達彰化員林,也特別到宏仁醫院,醫院派出8名醫師前來接轎,而在隨行的信眾中,有一名孔姓女香客為了幫癌父祈福,首度參與進香活動,不過由於是第一次參加沒經驗,雙腳起水泡多日,越來越嚴重才求診,但仍想走完全程。
    2023/04/28 16:57
  • 韓擬「30歲前生3胎免當兵」 女兒神回應台大醫笑了

    南韓生育率持續下降,2022年新生兒不到25萬,總和生育率為0.78,比前一年再少0.03,創下歷史新低。近日傳出韓國政府為搶救生育率,在擬定最新政策,討論讓30歲以前生3名以上子女的男性免除兵役的低生育率對策,對此,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的女兒表示,「這是哪個天才想的,太不公平了」。
    2023/03/28 10:56
  • 影音/陳淑芳扮失智母演技惹鼻酸 仁醫寇世勳1舉測出認知障礙

    2023/02/24 11:38
  • 快訊/橋頭地檢署一男從頂樓墜落 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

    高雄橋頭地檢署今(17)日上午10點20分,發生一起墜樓意外,一名年約30、40歲的男子,從橋檢頂樓墜落,消防隊獲報到場時,男子已無生命跡象,緊急將其送往健仁醫院急救,據了解,該名墜樓男子疑似為橋頭地檢署內的工作人員,至於其墜樓原因仍待釐清。
    2023/02/17 10:58
  • 《沉默的艦隊》翻拍電影 大澤隆夫飾演艦長海江田

    由川口開治創作、日本知名架空軍武漫畫《沉默的艦隊》,問世35年後的今天,影響力和討論度依然不減。《中日新聞》報導,由亞馬遜Prime Video製作,《沉默的艦隊》確定將翻拍成真人電影登上大銀幕,主角大和艦長海江田四郎,將由曾主演《仁醫》等知名戲劇的男星大澤隆夫飾演,預計9月29日在日本全國上映。
    2023/01/26 12:12
  • 日本仁醫遺志實現 阿富汗水利工程完工

    日本「仁醫」中村哲在阿富汗進行人道主義援助活動長達30年,卻在2019年遭到槍殺,客死異鄉。中村哲認為「一百個診所不如一條水渠」,行醫之餘也致力建設水渠。相關團隊繼承遺志,排除國際制裁等資金難題,今年2月終於完成中村醫師生前經手的水道工程;也同時展開山區引水工作,貫徹中村哲的信念。
    2022/12/09 19:52
  • 60碗大骨湯=1杯牛奶的鈣! 辦公族吃「這物」更有效

    不少家長為了替孩子、長輩補鈣,會花時間熬煮大骨湯,不過有醫師表示,其實大骨頭湯的鈣質含量非常少,無法單純仰賴骨頭湯來攝取鈣質,還怕有其他重金屬就不好了。
    2022/10/13 05:15
  • 出席活動遇地震!陳怡蓉「霸氣護尪」閃炸 僅靠3字維持婚姻和諧

    女星陳怡蓉昨(18)日出席老公薛博仁醫師在新竹開幕的聖緹雅醫美診所,以實際行動力挺老公事業。正當她與老公在台上致詞時,正逢地震,她護老公心切,連忙拉著對方下台,瞬間放閃,這次老公醫療集團在新竹拓展旗艦店,陳怡蓉不僅提供裝潢美學建議,身為敏感肌代表的她,肩負測試儀器效果的工作,笑說拿自己的肉身為大家先做體驗。
    2022/09/19 12:19
  • 「三八律」內都正常!醫提醒:生理期遲到X天快就醫

    你對月經了解多少呢?量變多、變少、來的時間晚了,都讓人超級頭痛,加上網路上也都充斥著許多文章,說明月經的顏色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陳保仁醫師在YouTube頻道「陳保仁醫師與芙蘿拉」上,就詳細介紹了有關月經的注意事項,現在就一起來更了解自己吧!
    2022/09/15 15:04
  • 三度敲警鐘救台灣! 「護國醫師」沈泰龍逝世享壽61歲

    還記得2年前的「高雄金芭黎台商確診事件」中,揪出首位確診者的「護國醫師」沈泰龍嗎?這位曾經三度敲響疫情警鐘守護台灣的仁醫沈泰龍傳出日前逝世,享壽61歲,高雄市長陳其邁聽聞噩耗後也公開悼念,感謝他對高雄的付出。
    2022/07/08 18:48
  • 最可怕的過敏原 醫:人體「這組織」可養100萬隻塵蟎

    台灣有超過一半的人有過敏性鼻炎,但很多人卻不知道自己對什麼過敏。《過敏不一定靠藥醫》作者劉博仁醫師在《劉博仁醫師營養功能醫學部落格》表示,要避免過敏性鼻炎發作,患者必須先知道自己的過敏原是什麼,他特別在文中為塵蟎過敏者分享所需注意的事項。
    2022/06/28 11:27
  • 別以為只有輕症!5類人確診易轉中重症 這些症狀要小心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雖然大多數為輕症,但仍不可輕忽。博仁醫院副院長康志森在主播鄭凱云的直播上分享,有5類高風險族群要小心染疫後容易轉重症。
    2022/05/20 15:22
  • 別輕忽!「便便顏色」很重要 她不以為意竟大腸癌第4期

    排便很重要!從「便便」的顏色就可以看出你的身體狀況。營養功能醫學專家劉博仁醫師指出,有患者的糞便變黑卻不以為意,等到作了大腸鏡檢查後竟以是大腸癌第四期,耽誤了治療時間。他列出7重點並呼籲民眾,「每天排便一次最佳,養成對便便回眸一顧的好習慣,是養生重要的一環。」
    2022/05/08 08:38
  • 確診孕婦都交給我!台大仁醫曝「同事1句話」感動萬人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隨著確診人數攀升,醫療量能也逐漸吃緊,人力不足的情況下,醫護人員仍堅守前線。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一名女同事接生了好幾位確診孕婦,原本擔心她也「中獎」,沒想到對方卻豪氣表示,如果染疫的話「所有確診的孕婦都交給我處理就好」,短短一句話感動萬名網友。
    2022/05/05 14:37
  • 陪女兒產檢!媽脫口「要做CPR」 仁醫糾正結局糗爆

    為因應疫情升溫,衛福部調整醫院探病管理措施,除特殊情形外禁止探病,若醫院評估有探病的必要性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應出具探視日前3天內自費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有名媽媽帶著懷孕的女兒來產檢,一時口誤將「PCR」說成「CPR」,讓醫師差點笑場,沒想到之後竟換自己講錯話,場面一陣尷尬。
    2022/04/22 14:01
  • 台大仁醫曝「AZ最美好副作用」!孕媽咪認證:打完就成功

    為預防染疫及重症風險,國人疫苗覆蓋率逐漸上升,接種疫苗後也有各種副作用出現,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就分享了AZ疫苗「最美好的副作用」,直呼「太神了!聽過打疫苗月經會亂,還沒聽過可以助孕的」。對此,不少孕媽咪也紛紛跳出來透露自身經歷。
    2022/03/27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