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乾隆 結果共183筆

  • 蘇富比拍賣預展! 「乾隆御筆&龍騰錶」亮相

    國際知名蘇富比拍賣預展,這個周末在華南銀行國際中心登場,現場展出「乾隆皇帝御筆玉璽」,想看的人不要錯過,把握時周末間。近期股市表現亮眼,蘇富比看好4月在香港春季拍賣會,尤其40歲以下年輕買家更是增加百分之55%。
    2024/03/15 12:33
  • 布袋戲大師走出國際! 經典修復《乾隆遊西湖》入選國際影展

    國際鹿特丹影展(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Rotterdam,IFFR)於日前公佈2024年年度入圍名單,台灣文史紀錄片《乾隆遊西湖》獲選Cinema Regained經典單元!該單元聚焦修復經典、電影文化紀錄片以及電影遺產相關主題,於本屆總共收錄46部作品,其中包含日本社會派電影大師山本薩夫的《白色巨塔》。
    2024/01/04 12:50
  • 容易疲倦又易怒?中醫師推1飲品補元氣 乾隆皇帝也愛喝

    你常感覺疲倦、情緒不穩、火氣大嗎?中醫師推薦喝「生脈飲」,可以補氣、潤燥、退火,也能穩定情緒、幫助睡眠,很適合身心不平衡的現代人。
    2023/12/13 22:50
  • 何潤東睽違5年再剃髮 不當暖男自稱「陰險狡詐」

    古裝武俠陸劇《飛狐外傳》改編自金庸經典同名小說,由實力派演員秦俊傑 、梁潔、邢菲、林雨申、何潤東等人領銜主演。劇情講述乾隆年間,秦俊傑演出的少年胡斐為父報仇踏入險象叢生的江湖,因緣際會下遇到梁潔飾演的天山派女俠袁紫衣,爾後秦俊傑為林雨申飾演的苗人鳳前往藥王谷尋求解藥,因而結識邢菲演出的其弟子程靈素,三人間因而發生一段微妙的情感糾葛。
    2023/06/01 15:44
  • 故宮摔碎青花瓷盤修好了!明起辦特展 認不只3文物破損

    故宮博物院典藏近70萬件文物瑰寶,時間跨度數千年,豈料去(2022)年10月遭國民黨立委踢爆後,證實有3件文物破損,包括「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其中花卉盤更是工作人員不慎摔碎成片狀,引發軒然大波。時隔半年,故宮這3件文物已經修好,今(30)日更舉辦記者會,順勢宣布於明(31)日舉辦「文物檢測與修復在故宮」特展。
    2023/03/30 15:01
  • 防人為破損!故宮將「改箱為櫃」 智慧數位化庫房管理

    故宮文物「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今年5月因人為疏失,導致文物從工作台掉下並破碎。故宮9月起透過桌子加裝邊框、設置空箱暫存區等方式,防止人為疏失再發生。
    2022/11/07 20:18
  • 綠委爆故宮任意裁切清朝畫作 竟只為「塞進展櫃」

    國立故宮博物院日前有三件文物破損曝光,故宮表示的確是器物處瓷器科人員在作業過程中因操作疏忽,致「清乾隆青花花卉盤」掉落破損,不過今(6)又有立委爆料故宮先前就發生過院藏一幅「黃河蘭州浮橋圖」遭到人為毀損,且當時並沒有懲處相關人員。對此,故宮今日回應,的確沒有查到該事件有懲處紀錄,且遭裁切的文物,事後也沒有進行修護的紀錄。
    2022/11/06 15:52
  • 有片/摔文物盤報告出爐 手寫自白曝光:塗膠肇禍

    故宮摔壞的乾隆「花卉盤」調查報告終於出爐,其中一份手寫報告自白書,坦承是因為當時裝文物的盒子底層的布破掉了,為了塗上白膠才把盒子翻過來,而這支花卉盤就這樣滑了出來,另一名人員則提到,是因為覺得「右腳踝刺痛」,才看到瓷盤破在地上。
    2022/11/05 23:45
  • 故宮文物人為疏失破損 吳密察揭事發過程

    故宮3文物破損,針對其中1件因人為疏失破損的「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故宮表示將懲處2名職員。故宮院長吳密察也上節目還原人為疏失過程,同時為故宮文物破損事件致歉。
    2022/11/04 06:39
  • 「人為疏失」致瓷器損傷 故宮懲處2職員

    故宮3文物破損引起外界關注,針對因人為破損的其中一件「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故宮今天公布此次將懲處2名職員,其中1人記1大過,另1人則記申誡2次。
    2022/11/03 23:48
  • 「乾隆青花花卉盤」碎成7塊!故宮懲處2人 最重一大過

    震驚各界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毀損案,今(3)日晚間公布懲處結果,針對3件破損瓷器中,被「人為因素」打破的「清乾隆青花花卉盤」,故宮分別對2位職員祭出1大過、1申誡的處分。
    2022/11/03 21:41
  • 故宮國寶摔破瞬間曝 乾隆花盤碎7片是疏失

    3件故宮文物遭毀損,今天(31)故宮將2件「非人員疏失」的調查報告,火速遞交到立法院。不過,在這2份調查報告中,故宮還是沒有公布破損時的監視器影像,只附上文物被發現破損時的監視器「截圖」,立委也批評,這樣無法化解外界疑慮。
    2022/10/31 23:53
  • 獨/故宮3國寶碎成好幾塊!監視器畫面、調查報告首曝光

    故宮博物院在1年多內破損3樣國寶瓷器,引發朝野立委抨擊,要求交出調查報告。根據故宮送到立法院辦公室的調查報告,這三樣瓷器分別為弘治款嬌黃綠彩雙龍小碗、康熙款暗龍白裏小黃瓷碗以及清乾隆青花花卉盤,前兩件交由政風室調查後「無人員疏失」,但清乾隆青花花卉盤破損,起因確定是人員疏失,已移送考績會懲處。
    2022/10/31 18:19
  • 故宮「3明清碗盤」破損 院長:總價遠低外傳25億

    故宮文物毀損,分別是明清碗盤,其中清乾隆青花花卉盤,是文物典藏人員,人為疏失,從工作台摔落地面,而另外兩件小碗,則是取出包裹時就發現損傷,外傳三件文物總價值超過25億,對此故宮院長吳密察否認,說遠遠低於這個數字,至於疏失的同仁,事發後相當自責,很長時間都睡不著覺。
    2022/10/28 19:36
  • 慘!故宮3文物毀損照曝 青花瓷盤從100公分處摔裂成7塊

    故宮博物院今(28)日遭國民黨立委踢爆後,證實有3件文物破損,其中「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為人員不慎掉落,院長吳密察受訪時也還原情況,指出當時工作人員從高達100公分左右,「手滑」摔破,更形容為:「破損狀況是一片一片的,當然會有些碎屑。」如今破損照片也曝光。
    2022/10/28 18:13
  • 故宮文物「摔成碎屑」沒保險! 破損修復恐由全民買單

    故宮博物院今(28)日坦承破損3樣文物,包括「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及「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院長吳密察稍早說明,前兩者為打開盒子發現破損,後一樣則為人為疏失,但也坦言「沒有保險」,僅國外展出或移至南院時,才會保險,原因竟是「保費太高」,若毀損恐由全民買單。
    2022/10/28 14:52
  • 故宮文物破3件!「被爆料才說」院長曝原因 疏失員工不只一位

    故宮博物院今(28)日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爆料摔破2件文物,院長吳密察卻下令「不典藏、不舉報」,故宮第一時間發布聲明指出絕無隱匿,也曝光其實有3件文物損壞,包括「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及「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其中花卉盤為人為掉落破損,故宮每20年都會進行大清點,人員疏失若調查完畢後就一定會公布。
    2022/10/28 14:19
  • 拍謝我們不收!阿公給的「祖傳金條」都是假

    日前澎湖有民眾拿自稱是康熙乾隆年間,留下的祖傳金條,到銀樓換現金,卻被業者一眼識破,是紅銅製成的仿冒品,如果是真的,一條五兩重的金條,換算現在金價,價值約有30萬元。
    2022/07/31 13:58
  • 四爺管很大!雍正皇帝批奏摺 嫌西瓜進太多「不中用」

    清朝的雍正皇帝在位僅13年,駕崩時才58歲,比父親康熙皇帝和兒子乾隆皇帝都要短命,據傳都是因為他平均每天要批上百件奏摺,導致過勞死,但這也顯示他似乎管得特別多。近來故宮博物院的臉書就公開雍正的2件奏摺,只見他批示地方官員「不必進貢太多台灣西瓜」,讓網友笑說「真的管很大」。
    2022/02/10 23:10
  • 《還珠》張鐵林揮毫「一字特價7400」 國籍慘被掀出

    大陸大腕級演員張鐵林,憑著瓊瑤電視劇《還珠格格》中乾隆帝一角,廣為觀眾熟知,出道超過40年,演活無數皇帝,也被稱為「皇帝專業戶」。近日開直播販賣自己揮毫的作品,聲稱原本要價10萬人民幣(約44萬新台幣),現在一個字特價1688元人民幣(約7400元新台幣),慘遭網友無情狂轟,「想錢想瘋了吧,真把自己當皇帝了」。
    2022/01/20 12:04
  • 日月潭真有古墓 學者考究「道光」墓體完整

    日月潭水位下降,出現乾隆和道光年間的墓碑,學者前往考究,認為,道光年間的墓碑,是一座完整的古墓,乾隆年間的,應該是被棄置的墓碑。
    2021/05/02 12:48
  • T選讀/金庸模糊《笑傲江湖》背景 2細節考證真實朝代

    金庸身上是有著很濃厚的歷史情懷的。他的重要作品,大都有一個明確的歷史背景,而且大抵與關鍵性的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有關。比如說,《書劍恩仇錄》牽涉到乾隆皇帝的身世,《碧血劍》寫到大明滅亡,《射雕英雄傳》三部曲寫到成吉思汗的蒙古帝國以及大明朝的建立,《天龍八部》寫到大遼的鼎盛與大金的萌芽,而絕頂之作《鹿鼎記》串連了康熙朝前半期的歷史軌跡,「已經不太像武俠小說,毋寧說是歷史小說」。
    2021/05/01 15:42
  • 乾隆年間的? 日月潭見底墓碑「浮出水面」

    因為雨水缺少,日月潭水位節節下降,潭底變成大草原,意外發現一塊墓碑浮出水面,上頭的碑誌時間為乾隆年間,將近300年前的墓碑讓遊客大感好奇。
    2021/04/18 19:13
  • 日月潭乾旱「乾隆年墓碑」詭譎浮出!驚見2百年祖先遺跡

    台灣久旱不雨,發生水情吃緊危機,各地水庫水位不斷下降,其中日月潭水庫乾涸到出現「大草原」奇特景象,竟還有一塊乾隆年間的墓碑現身。一名網友今(18)日前往日月潭觀光,意外驚見刻有275年前的「乾隆」年間墓碑,讓他極為震驚。
    2021/04/18 16:25
  • 金融業在風暴中獲利再創新高 2021迎接疫後新戰局

    【台灣銀行家】台灣金融業「自助而後天助」,在驚恐的2020年風暴中,繳出創下歷史新高、且年增超過10%的獲利成績,這是台灣全體金融從業人員靈活應變、專業因應的勳章,2021年疫後繼續大步向前,動能可期。
    2021/01/06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