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冰冰毒素黎明詩摯友楊大正寶林茶室傷重不治汽車性侵朋友
  • 搜尋:

    中風 結果共2,921筆

  • 好事將近?納豆女友依依「挺渾圓凸肚」疑懷孕 本人鬆口了

    藝人納豆(林郁智)談吐幽默風趣,在節目中不計形象搞怪,加上招牌捲髮,在演藝圈闖出獨有風格,深受觀眾喜愛。無奈2022年1月驚傳腦中風,歷經1年半修養與治療,去年回歸幕前,期間女友依依不離不棄陪伴在身邊,小倆口感情穩定,備受外界看好。近日,女方被發現肚子明顯凸起,紛紛猜測是否懷孕,對此,依依本人回應了。
    2024/03/25 15:02
  • 日夜溫差溜滑梯!「腦中風」高風險期在春季 泡湯注意1事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日夜溫差大,特別在這種氣候冷暖不定的時期,是腦中風發作的高風險期。中風有什麼症狀?中風的前兆?要如何預防出血性中風?醫師表示,中風嚴重者恐致命,也可能留下失能的後遺症,後續頻繁地就醫也將會造成照顧者及家庭經濟沉重的負擔,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2024/03/23 22:49
  • 經紀人「1理由」拒接陳盈潔音樂會 許常德發飆嗆:別逼我點名

    歌壇大姊大陳盈潔去(2023)年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被判3年2月徒刑,陳盈潔入獄不久便因失智、中風等病,申請保外就醫。好友、音樂人許常德為她舉辦「破浪人生」說唱會,盼為多年沒收入的陳盈潔度過難關,不過許常德今(23)日在社群發文表示,有藝人的經紀人「把做愛心當作是做生意」,向他說接這場怕日後「沒完沒了」因此婉拒,令許不滿痛斥是「豬隊友」。
    2024/03/23 21:10
  • 春天一到就想睡!醫曝「5招防春睏」 1族群當心中風

    春天一到就想睡?時序進入春天,不少人會感覺整個人變得懶洋洋,起床也更加困難,只想賴在被窩裡,出現精神渙散、有氣無力等狀況,雖說「春睏」屬於正常生理現象,不過心血管疾病族群在春季也會出現類似春睏的現象,稍不注意可能有中風危機,務必特別留意。
    2024/03/22 23:38
  • 心肌梗塞葉克膜搶命!出院2週又爆腦中風 醫曝2次逃死劫「關鍵」

    一名年約40歲的外籍病人去年底因心肌梗塞在街頭突然昏倒,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由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救治,用葉克膜將人救回,但康復出院後兩周,患者又因急性腦中風再度送醫,在20分鐘完成手術、恢復良好,2度成功搶命,醫師指出,接連出現2個急重症,心肌梗塞與中風互為高風險因子,都面臨「黃金治療時間」的挑戰,要在時間內搶救,才能讓預後更好,也提醒若有胸悶、胸痛或突然出現臉部歪斜、語言困難等症狀,都應盡速就醫。
    2024/03/21 14:05
  • 夜尿只穿內褲!男突腰痛到掛急診 醫:晚來「整顆腎報銷」

    有時夜尿情況緊急,可能簡單套件內衣褲就衝往廁所,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一起案例,一位30歲男子夜尿只穿條內褲,突然感到下半身一陣冷,接著腰部開始劇痛不止,只能就醫求助,他在急診室冒冷汗並解出血尿,在詳細檢查後發現是「腎中風」導致;洪永祥提醒,三高族群或年長者,夜尿時要注意保暖,上述案例若是晚一步就醫,「右腎鐵定整顆報銷掉」。
    2024/03/19 17:53
  • 慎防腦中風奪命!脖子久酸恐是「頸動脈狹窄」 醫籲3大前兆

    脖子好痠痛,按摩、貼痠痛貼布都沒改善,沒想到檢查竟發現頸動脈狹窄。醫師提醒,頸動脈的病變可以反應腦、心血管的狀態,若頸動脈有明顯狹窄,發生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大增。由於最近氣候變化大,時而有10度以下低溫,時而高溫逾30度,若經常頸部痠痛、僵硬、頭痛、眩暈,又合併有高血壓或高血脂、高血糖者,若發現有頸動脈狹窄,務必特別小心。
    2024/03/18 14:03
  • 快訊/拆鴿舍引發大火 中風女「無法逃生」燒成焦屍

    屏東縣竹田鄉一處鐵皮屋今(17)日上午11時許發生一起火警,屏東消防局獲報後出動11車23人前往灌救,火勢在11時26分火勢撲滅,然而消防進屋搜索時,發現1名57歲女子已明顯死亡,目前警方已封鎖現場,由消防火場鑑識人員進行勘查起火原因。
    2024/03/17 13:19
  • 上班族注意!久坐恐「失智、中風」 醫警告7危害身體傳警訊

    上班忙起來,經常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久而久之容易感覺到腰部和臀部的不舒服。李炎諭醫師在其臉書專頁《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發文指出,近日有一名門診患者表示,自己經常感到腰酸背痛,最近一週更是覺得右邊臀部很酸痛,甚至小腿也會有麻麻的感覺。患者提及過去曾被診斷出患有梨狀肌症候群,久坐後不適感也會加劇。
    2024/03/17 10:21
  • 沒養過小孩!中風父盼子女照顧「多做功德」 官司結果曝

    台中有名年事已高的廖姓男子,因為年輕時和妻子離婚,未扶養兩名年幼子女,如今孩子長大成年後,他因中風失能,希望子女要「飲水思源,多做功德」扶養他。台中地院法官審理後考量到他在子女年幼時沒有盡到扶養義務且情節重大,以及長期感情疏離的雙方,免除他們對廖男的扶養義務。
    2024/03/16 13:13
  • 騎車停紅綠燈睡著或常嗜睡 因「這疾病」恐致腦中風、心臟衰竭

    提到睡眠呼吸中止症,很多人常會聯想到就是會打呼、嗜睡等等,但在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超過60歲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是以失眠、無症狀來表現,也因為這樣的症狀,不容易及時確診,所以年長者個案很容易被忽略,延誤治療時機,增加失智症、認知功能退化風險,而其實不論年紀、高矮胖瘦,都有可能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大家要多注意自己有沒有相關症狀,因為如果不治療,可能會發生高血壓、腦中風、心律不整或心臟衰竭等等。
    2024/03/15 22:56
  • 和依依穩交6年!納豆無預警鏡頭前下跪 驚:在這邊求婚

    納豆(林郁智)和女友依依穩定交往6年多,女方一路陪他挺過腦中風危機,每每現身大家就在關心納豆何時要向依依求婚。日前納豆在主持的台視實境節目《全員請上車》無預警下跪,讓眾人嚇傻,楊銘威開玩笑虧他「不要在這邊求婚!」全場笑翻。
    2024/03/15 12:04
  • 肚子常悶痛!2族群「小心腸子中風」 醫警告:嚴重恐奪命

    看似普通不過的肚子痛,竟潛藏奪命警訊;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日前警告大家,當肚子痛又指不出確切痛點時,可能就是「腸中風」,嚴重的話恐致死。
    2024/03/14 20:07
  • 30歲男高血壓!以為小毛病 竟腦出血「變植物人」

    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高血壓會遺傳嗎?高血壓要吃藥一輩子嗎?高血壓沒控制好會怎麼樣?醫師表示,其實高血壓也會遺傳,曾有位年輕人因為忽視高血壓問題,最後變成植物人。
    2024/03/11 15:47
  • 血壓高才吃藥?氣溫驟降恐腦中風 醫:嚴重腎臟病風險高11倍

    大陸冷氣團即將來襲,氣溫驟降心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高血壓患者是高風險族群,不過醫師指出,每十位高血壓的人,只有2位有真正的在控制血壓,一旦沒控制好,高血壓患者遇到冷風吹,就容易腦中風,甚至容易導致腎臟萎縮、硬化。
    2024/03/11 10:57
  • 六旬歐巴桑血管像80歲! 醫警告「不戒2食物」準備中風

    三高問題成為現代社會文明病,經常外食的上班族勞工,更是難以倖免。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會理事長、醫師劉博仁分享,一名6旬婦受高血壓、高膽固醇影響不適來求診,檢查發現她血管老化的像是80多歲,得知婦人平日嗜吃2食物,劉博仁聞後警告她要戒掉,否則不用幾年就準備中風或裝心臟支架,最終婦人聽從醫囑,加上每天活動走路,半年間指數果然大改善,血管也恢復年輕。
    2024/03/09 21:55
  • 影音/80歲憶如起床「半身不能動」 翻臉潘若迪嘆:想兒子也沒用

    2024/03/07 11:04
  • 少碰「無糖汽水」 每天一杯心臟疾病風險提高2成

    美國賓州大學營養科學榮譽教授克里斯-埃特頓(Penny Kris-Etherton)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每週飲用兩公升或以上的人工甜味飲料,相當於每日飲用一杯中杯速食店的「無糖汽水」(diet soda),與不飲用這類飲料的人相比,罹患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疾病的風險高20%。心房顫動是一種心臟不規則跳動,許多罹患此病的人描述,有如為心臟在胸腔內顫抖或翻滾。引用同量的含糖飲料,會讓罹患此病症風險增加10%︰如果改成純橙汁或蔬菜汁、每次約攝取四盎司份量,則可降低罹患風險8%。
    2024/03/06 17:21
  • 鬧翻潘若迪!80歲憶如「半身不能動」曝近況 住5坪房領老人年金過活

    潘若迪的母親、80歲的資深藝人憶如今(6)日出席愛傳承關懷演唱會,憶如與潘若迪決裂多年,母子已不相往來,她獨居西門町5坪套房已12年,有養一隻狗狗「祥祥」陪伴,現在靠老人年金度日。憶如透露1、2年前她突然半身無法動彈,她趕緊打給樓下超商認識的女店員求救、送醫,原以為是中風,所幸是痛風。
    2024/03/06 14:43
  • 中風男不愛包尿布遭強插尿管 醫雲端看診害生殖器壞死切除

    高雄一名洪姓男子2017年時,因中風住進三民區某護理之家,不過他不喜歡包尿布,都拿飲料罐當尿壺排尿,造成醫護人員困擾,沒想到該護理之家的蕭姓院長竟指示「強插尿管」,最終導致洪男生殖器感染、壞死切除,事後家屬憤而提告,蕭男被依違反醫師法判刑8月,並判賠80萬元。
    2024/03/06 12:09
  • 罹病風險大增!急診室「6嚴重急症」一堆 醫示警:5症狀中3當心

    要想有健康的身體,除了須養成良好日常飲食、運動、生活作息外,也應時刻關注身體狀況,定期量測腰圍、血壓,以及做健康檢查,對照數值是否符合標準,倘若符合代謝症候群診斷標準,罹患高血壓、腦中風、心臟病等嚴重急症風險就會增加。
    2024/03/06 11:51
  • 新北男溪邊釣魚突「左半邊肢體癱軟」 警消涉水搶救撿回一命

    新北市1名60多歲的陳姓男子,昨(3)日下午獨自到新店區安康路二段溪邊釣魚,不料,陳男突然感到身體不適,下一秒左半邊肢體無力、失去知覺,連忙跟一旁的釣客求助,警消獲報後涉水搶救,經查陳男疑似中風,緊急將他送醫救治後幸運撿回一命。
    2024/03/04 15:14
  • 7成民眾睡覺打呼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增中風、心梗風險

    人的一生中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但根據統計,全台約有460萬人患有睡眠障礙,而台灣睡眠醫學學會以此推估,患有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者超過70萬名,已嚴重威脅國人健康,臨床上也不乏患者在睡眠中猝死的案例;醫師指出,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僅會造成心臟負荷增加、血壓上升、血管內皮功能異常,長期下來還會導致中風及心肌梗塞的機率增加。
    2024/03/04 10:09
  • 翁血尿半年沒在理!腎結石險病變 醫:每10人就1人中鏢

    一名80歲阿伯出現血尿長達半年,因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及結石病史,13年前曾中風及6年前裝過心臟支架,定期服用抗凝血劑,就不以為意,沒想到就醫檢查才發現右側腎盂有1顆2.5公分結石;醫師解釋,台灣是結石好發地區,約每10人就有1人,尤其好發於30至50歲,夏天結石發作是冬天的3至5倍,且結石病患者治療後,若沒有做好預防,5年內復發率高達50-60%;提醒一般腎結石通常沒有症狀,如出現疼痛、反覆感染及血尿、持續變大或影響腎功能等狀況,就要儘快就醫、積極處理。
    2024/03/03 14:34
  • 早睡、睡太久恐早死? 醫:睡10小時死於中風風險增56%

    常聽到早睡對身體好,不過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最近有一項關於早睡的研究,反而是「睡得越早,會死得越早」,研究發現和正常在晚上10點到12點睡覺的人相比,早睡的人有較高死亡或重大心血管事件風險。黃軒也說,睡太長死於中風的危險也會增加56%。
    2024/03/01 1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