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中藥房 結果共31筆

  • 不敢撒胡椒粉了!內行曝「這裡買」成分最純 香辣又好吃

    蘇丹紅食安風暴全台淪陷!不只辣椒粉,就連胡椒粉、沙茶醬、咖哩粉等調味料無一倖免、通通中鏢,然而,平日裡烹飪、料理食物,幾乎都會使用調味料提味,因此民眾、餐飲業者人人自危。一名女網友近日煮湯,但致癌蘇丹紅續燒,不敢撒胡椒粉,嘆少了1味,貼文曝光,網友紛紛建議到「這地方」購買,不僅成分純、味道也非常夠。
    2024/03/14 15:12
  • 「胡椒粉」淪陷 店家:不擔心、都買現磨

    近期蘇丹紅風波,不只辣椒粉咖哩粉,連胡椒粉也淪陷,但新竹城隍廟部分小吃業者,不擔心受影響,因為從以前到現在,他們都是買中藥行現磨的,就連金門將近兩百年歷史的中藥房,胡椒粉業績不減反增,標榜引進馬來西亞的天然胡椒粒,經過烘烤現磨再裝袋。
    2024/03/09 13:45
  • 中藥房變少執照難取得 全台唯一中藥系將減招

    中國醫藥大學有國內唯一,以研究中藥為主的系所,但卻傳出停招消息,系主任澄清不是停招而是減招,因為《藥事法》嚴格規定中藥的調劑資格,加上沒有相對應證照可以取得中藥房的經營權,以及少子化消費型態轉變,導致學生就讀意願受影響。
    2023/12/18 20:37
  • 不是中藥房!警長宿舍改建 變身藝術酒吧

    現代人想逃離現實生活往哪跑?隱身在花蓮東大門夜市附近,主打「超現實世界」空間餐酒館,所有裝置,由業者從小累積至今的收藏品,對「老東西」更是情有獨鍾,特別租下鐵路警長宿舍,希望顧客來到這,不僅是吃吃喝喝,而是找到家的歸屬感。
    2023/10/18 18:29
  • 清冠一號缺貨免驚!中醫公開「防疫茶配方」提升免疫力

    「清冠一號」公費補助上路,不但確診者有治療需求,染疫的藝人徐乃麟就說他「早備好清冠一號可服用」,許多的民眾也在各社群狂問「哪裡可買」,造成清冠一號大缺貨。其實,不一定要清冠,許多中醫師大方分享自己以「食品用中藥材」組合成而配方的中藥茶飲,給家人和小朋友飲用,民眾可以到中藥房購買藥材後回家自煮,做為預防疫情日常保健之用。
    2022/04/28 15:39
  • 傳家寶去哪了?百年搗藥缽消失 老闆急尋

    金門有一家近200年歷史的中藥房,祖傳的搗藥缽差點變成垃圾被丟掉!前天(8日)晚間打烊時,老闆的兒子不小心撞倒藥缽,就這樣剛好直接掉進垃圾桶裡,隔天老闆開門營業找不到,調閱監視器才發現,竟然已經被丟進垃圾車,老闆急得立刻求助鎮公所,幸好透過清潔隊幫忙,花10幾分鐘就找回傳家之寶。
    2022/04/10 12:16
  • 桃園疫情燒增8足跡 曾赴2寺廟走春、大溪第一市場

    桃園疫情傳播鏈蔓延,對此桃園衛生局持續進行疫調,最新8處足跡曝光,包括7-11高和門市、大溪某汽車零件加工廠、大成美而美早餐店、台灣之星桃園大溪服務中心、安春中藥房、大溪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大溪三層福安宮、大溪蓮座山觀音寺,民眾若有足跡重疊,或是出現症狀建議立即到篩檢站採檢。
    2022/02/05 15:14
  • 高雄今+15 高雄港與礁溪案為主 足跡含夢時代、鳳山工協市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22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高雄就佔了15例,稍早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也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範圍包括夢時代、聯安中藥房、鳳山工協市場。
    2022/02/03 14:56
  • 假冒中醫幫針灸還自製「胃苓散」 男遭判刑7個月

    55歲洪男沒有中醫師執照及藥師許可證,卻在彰化埤頭鄉開設中藥房,以中醫師自居,除幫民眾看診針灸外,還自製名為「胃苓散」等多種中藥粉劑,違反醫師法等法令遭判刑7個月。
    2021/03/20 15:56
  • 很多男人辦不到!她建議小豬「開中藥房」:代言蜆精賣爆

    40歲藝人小豬(羅志祥)遭舊愛周揚青爆料連串性醜聞,不僅劈腿約炮、長期有不正當男女關係,甚至還玩多人運動,不少網友都狂酸小豬是「時間管理大師」,不過網紅丹妮婊姐卻認為小豬根本是「保健大師」,真心好奇他到底吃甚麼保養身體,還大讚小豬應該代言蜆精。
    2020/04/26 13:56
  • 中藥價格超神祕…可坑客人? 內行爆驚人真相

    台灣民眾普遍認為,傳統中醫比起西醫要更溫和、無副作用,因此不少人喜愛用中藥調養身體。不過,近日1名網友就發文表示,他上網搜尋並觀察後發現,中藥房通常不會標示價格,對此,他不禁好奇地詢問「中藥價目表為何這麼神秘?方便藥房坑客人?」而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也釣出不少內行人解釋真相。
    2019/12/18 12:32
  • 中藥房爭議露曙光 衛福部擬先發照保生存權

    中藥房爭議露出曙光,衛福部今天表示,未來將在不修法的前提下,讓年輕的中藥從業人員得以承接老一輩招牌、繼續販售中藥,並擬以考照制度解決調劑權問題,最晚4月中旬公布。
    2019/03/13 17:23
  • 靠中藥救逾百童 澎湖70年中藥房剩他苦撐

    老師傅陳金生70年前在澎湖開設金生堂藥舖,靠中藥救活上百名孩子,人潮絡繹不絕,如今鐫刻的招牌依然清晰,卻只剩年近60歲的兒子獨守老藥舖,感嘆哪天他不在了,店也就沒了。
    2019/01/12 14:22
  • 「政府沒發照、年齡斷層」 中藥房年關300家

    現代中藥房轉型,似乎儼然成為趨勢,因為根據資料顯示,中藥房現在以每年消失200到300家,中藥商公會指出,主要原因出在於,政府不培訓、不發照,導致斷層,而且現在中藥房業者平均年齡高達61歲,等到經營者老去,中藥房勢必會逐漸消失。
    2018/12/10 14:54
  • 快訊/中藥房凋零 每年300家消失衛福部將釋法

    中藥業者上個月抗議,衛福部明訂從事中藥販賣業務需通過國家考試,但政府不培訓、不考試、不發照,從民國八十七年後就未核發新證照,無視中藥文化即將消失。衛福部將盡快邀集專家開會,解釋法令。不過有中藥業者表示,中藥行恐怕越來越少。
    2018/12/10 10:57
  • 在台考中醫門檻高 台生赴陸考增5倍

    要考上中醫師需要非常大的努力,31歲的周東彥非中醫系的他,大學畢業之後到大陸學中醫,還考上大陸的中醫師考試,成績是台灣學生的第一名,他表示雖然大陸證照台灣不能用,但學到的技能可以讓他回鄉接家族百年中藥房。在台灣要學中醫難度很高,自從取消特考後,考中醫要相關科系,一年錄取率不到百分之6。
    2017/04/06 19:09
  • 中藥行消失?23年來逾三成熄燈號

    街上的中藥房曾幾何時越來越少,1993年至今已有超過五千家結束營業。事實上,23年以來,對於中藥房專業人士的規範,一直缺乏明確方案與制度。到現在,對於中藥從業人員給予專職身分的討論,仍卡在各種角度對於專業與執業範圍的認定不同。兼做中西藥的社區藥局數量遠遠趕不上中藥房的消失,民眾的用藥需求與安全,需要政府加緊腳步來把關。
    2016/12/22 23:28
  • 擬修法!禁煎膏、丸、丹 中藥商轟斬斷文化

    不少人習慣到中藥房抓藥,但未來可能不能這麼做,衛福部擬修「藥事法」,禁止中藥行替民眾製作藥丸、藥膏、藥單,引發中藥商抗議,一旦修法通過,未來只能由修習學分、而且通過藥師考試的人,才能調製藥材,但像從小在家學習的中藥商二代,或是實習10多年的學徒都不行,中藥商說,就怕斬斷代代相傳的中藥行文化。
    2016/11/07 18:35
  • 假高貴?疑當歸頭冒當歸蔘  詐騙重出江湖

    當歸頭假裝當歸蔘的詐騙重出江湖嗎?台中大肚市場有民眾發現,攤販用當歸頭煮湯,號稱可以養生進補,旁邊還有人幫腔推銷,一看就是之前層曾經發生的詐騙伎倆,拿起手機拍攝蒐證,攤販竟然趕緊收攤落跑,中藥房說,當歸頭台灣很少用,因為少見才被利用來詐騙,當歸頭蔘目前筆當歸頭貴一倍,有時價差將近10倍,民眾千萬別上當。
    2016/10/01 18:01
  • 合法GMP做偽藥 二仙膠女貞粉銷中藥行

    以合法掩飾非法!調查局在台南市和彰化縣同步搜索GMP製藥公司,破獲百多種偽劣藥品,其中又以假的龜鹿二仙膠最受矚目,販賣到中藥房和中醫診所,衛生局還要化驗這些藥品的成分是否對人體有害,先依涉嫌違反藥事法將藥廠負責人送辦。
    2016/06/15 11:56
  • 網傳「天然防蚊包」秘方 1包50元能用1週

    最近有很多消費者,拿手機文章跑到中藥店抓藥,要買含有丁香、艾葉、金銀花等8種中藥材的「防蚊包」,中藥房表示,因為這樣的防蚊包氣味重,所以蚊子不敢靠近,隨著天氣轉熱越來越多人詢問,甚至有人一次買就是40包,都要用天然、環保的方式驅蚊。
    2016/05/04 12:14
  • 屋頂破大洞! 阿帕契迫降軍方諾賠4戶

    軍方阿帕契直升機,昨天緊急迫降在桃園龍潭住戶屋頂,對於四戶嚴重受損的民宅,軍方承諾會全部賠償負責。屋主表示,命是撿回來了,但家裡原有的東西很多都壞了,有些骨董甚至很難估算,其中藥房的三樓屋頂,更是直接遭到直升機撞擊後,屋頂破了一個大洞,軍方上午緊急找人來協助清理。
    2014/04/26 13:14
  • 中藥房掩護密醫 用藥過期20年

    嘉義警方抓到一名以中藥房當掩護的密醫,更誇張的是他使用的科學中藥,竟然有許多都過期20年,讓民眾看了嚇出一身冷汗,其實科學中藥以及中藥材,在一般中藥房就買得到,但是業者不能隨便幫人看診,也不能有調劑的動作,而完整包裝的中藥材及科學中藥,保存期限大多在2到3年,過期下肚,輕則腸胃不適,重則出現中毒症狀。
    2013/11/07 12:23
  • 裝監視器防詐 藥房老闆反拍下己襲胸

    苗栗銅鑼一名中藥房老闆,因為曾經被女病患指控性侵,要求鉅額和解金,藥房老闆因此在店裡裝監視器自保,沒想到事隔1個月,這名中藥房老闆,又涉嫌在為一名女大生看病時,觸摸女大生的胸部,過程全被他自己裝的監視器拍下,被警方依強制猥褻、性騷擾罪,函送法辦。
    2013/01/26 15:03
  • 壯陽中藥摻西藥 民眾服用後「眼茫」

    還習慣到中藥房買藥服用的民眾要注意了,刑事局破台中一家中藥房,違法在壯陽中藥摻進西藥成份,有不知情民眾吃了之後出現不適症狀,甚至視力開始產生模糊,趕緊向警方報案,而經過化驗,發現這種中藥裡面,竟然添加類似「威而剛」的西藥成分,服用之後,嚴重的話會造成心血管病變,甚至猝死,警方立刻將中藥行老闆逮捕。
    2010/02/10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