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相特徵美色黎明詩墜河安歆澐獎學金米酵菌酸男性國動寶林茶室
  • 搜尋:

    中興 結果共1,778筆

  • 寶林案遺孀喊告!控2醫院疏失 醫心寒「兩敗俱傷」:離真相更遠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目前累計18例,2人死亡,5人重症住進加護病房。首例死者39歲呂姓男子的太太質疑三重醫院、馬偕醫院的急救過程有疏失,除了對寶林茶室提告外,也會一併究責。對此,北市聯合中興醫院內科醫師姜冠宇不禁感嘆,這樣做恐怕只會兩敗俱傷,離真相更加遙遠。
    10小時前
  •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5重症慘劇,儘管衛服部討論後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導致,但目前仍不排除有其他的致病原;對此,北市聯合中興醫院內科醫師姜冠宇就在臉書示警,若中毒源頭是來自Burkholderia gladioli(翻譯是椰毒假單胞菌、或稱唐菖蒲伯克氏菌)的病原體,那未來在台灣很可能會盛行。
    1天前
  • 醉撞整排機車!新北男還想肇逃 巡邏警全程目擊秒抓人

    新北市36歲陳姓男子,今(26)日上午酒後開車行經永和區中興街時,因不勝酒力導致車輛失控衝撞路邊停車格,造成多輛機車毀損,不料陳男闖禍後竟還加速逃離現場,恰巧被後方的巡邏警員募集,最後在路口將他攔下逮捕,經查酒測值超標,訊後依法將他送辦。
    2024/03/26 17:42
  • 韓國瑜開震撼2槍!媒體人讚爆「玩真的」:未來龍頭老大

    立法院院會昨(1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但在質詢開始時,由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報告,隨後的藍委羅明才遲到,導致之後的立委們都來不及到場質詢,接著立法院長韓國瑜宣告休息,此舉引起綠委不滿;韓離開後隨即巡查立法院中興大樓「大怒神」電梯。對此,媒體人張禹宣認為,韓國瑜的行為是在對立法院的整頓,經過這輪震撼教育後,未來韓絕對是首屈一指的龍頭老大。
    2024/03/16 14:45
  • 汐止養護中心廚房炊事不慎 疑瓦斯爆炸3人遭傷燙傷1人送醫

    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一間養護中心,今(15)日下午3時許,傳出廚房疑似炊事不慎發生瓦斯爆炸,導致現場3人遭到傷燙傷,其中45歲陳女因手腳均有燙傷,傷勢較嚴重,緊急被送醫救治,但3人均無生命危險。
    2024/03/15 15:57
  • 快訊/新北忠孝橋驚傳落水!男跨坐橋墩下秒墜橋 無生命跡象搶救中

    新北市忠孝橋驚傳落水事件!今(15)日下午1時許,1位民眾開車行經三重區忠孝橋往北市方向時,赫見1名男子跨坐在橋墩上,下一秒就從忠孝橋上摔下,嚇得立即報案求助,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出船艇搜救,稍早在忠孝橋、中興橋水域間發現落水男子,經查其已無生命跡象,目前已將他送醫搶救,詳細落水原因及事發過程仍待釐清。
    2024/03/15 14:32
  • 森林大火不關台灣的事? 錯!專家示警林火風險增加

    台灣森林資源豐富,高溫多濕的氣候條件,減少大規模森林火災的發生。但隨著氣候變遷、生態環境改變,森林大火的發生率,也出現變化。中興大學與美國猶他州立大學跨國合作的最新研究,在對不同氣候情境下,進行全面分析,結果顯示,台灣森林火災風險呈現增加的趨勢。
    2024/03/11 23:01
  • 中興湖清淤「吸引日媒」 撈出300生物、20年前手機

    台中中興大學校內中興湖,連續4天動員百人進行清淤,甚至還吸引到日本節目前來拍攝,而眾人在清淤的過程中,不僅從湖底發現近300隻生物,還找到一支20年前的Nokia手機,吸引不少人目光。
    2024/03/09 18:59
  • 1周5起6立委遭炸彈恐嚇 林右昌:掌握特定人

    又有三名立委接獲炸彈恐嚇信,歹徒這次點名立委研究室所在的中興大樓,宣稱安裝四枚遙控炸彈,報警後,今天(3/8)上午閣揆備詢,負責立院維安的保六總隊特別以金屬偵測器,進行全院偵查,內政部長林右昌則透露,已經掌握境外IP以及特定人士。
    2024/03/08 13:57
  • 小淳抽光中興湖池水「我太激動了」! 校方證實日本電視台來台

    日本A咖主持人田村淳(小淳)因《男女糾察隊》在台灣打開知名度,雖然他2013年曾來台發展,但當時主持的台灣綜藝《絕對不單淳》收視不理想,最終不了了之。不過他昨(7)天發文,這次為日綜來台拍攝,這次目標竟是要抽光中興大學的中興湖,校方也正式公告了。
    2024/03/08 13:31
  • 揚言要炸韓國瑜!「海外IP」拋炸彈恐嚇 郭正亮點2關鍵:必須當真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近日意外收到炸彈恐嚇訊息,內文不僅揚言要炸他,還包括立法院、院長韓國瑜以及其家人,嚇得他趕緊報警。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如果IP位於海外也必須當真,並點出2個關鍵示警立法院。
    2024/03/04 09:07
  • 碳交所攜手中興大學推廣台灣自然碳匯 促進農業收益

    持續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碳交所攜手中興大學簽訂自然碳匯推廣合作備忘錄,傳遞碳權概念,提高業界對碳權、自然碳匯的認識和參與度,期望一起加速台灣淨零永續淨零發展。
    2024/02/27 13:10
  • 廢木再生!廢棄樹枝再提煉出精油 也可發電

    台灣的木材自給率只有大約1%,是屬於珍貴的資源,現在除了要減少砍伐之外,像是很多修剪下來的樹枝,還有使用過後的木材,都可以再循環使用,像是有業者把修枝後的分木材做成家具,或是提煉木酢液做清潔用品,另外中興大學與林務局合作,從廢木頭中提煉出精油,讓廢木材成功翻轉為更高經濟價值的產品。
    2024/02/25 21:00
  • 夾娃娃機店好賺?租金吞下逾60萬 全台兩大店王地段曝

    疫情趨緩,產業逐漸復甦,台灣房屋彙整2023年全台六都店面租金,發現有2縣市的店面租金都是經營娃娃機店,新北市由新店中興路的娃娃機店面奪冠,總月租達42萬元、另外則是台中市的後站商圈,娃娃機業者以每月65萬元承租居中市月租冠軍。
    2024/02/19 17:36
  • 阿公今麼底叨位? 英國女丟「骨灰寶石」急尋

    日前一名英國籍婦人在情人節當天,帶小孩到南投中興新村的公園遊玩,沒想到過程中,弄丟戒指上的留有祖父骨灰的紀念藍寶石,著急向當地議員幫忙協尋。
    2024/02/17 19:50
  • 機上遺失要物!航空公司「神救援」 醫大讚:服務太周到

    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一般內科醫師姜冠宇日前飛往瑞士出席WHO執委會的會議,在回台時搭乘阿聯酋航空,同時也大讚該航空的服務。他坦言並非該航空有過夜包,而是機組員們的貼心舉動,讓他驚呼「我覺得真的不用這麼周到」,並考慮下次可以訂商務艙。  
    2024/02/14 17:10
  • 過年熬夜追劇掛急診!醫警告「根本慢性自殺」 出現3症狀快暫停

    許多民眾雖在農曆新年期間得以放上一段長假,也因此會趁機熬夜放縱、追劇一番。不過,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中興院區一般內科醫師姜冠宇就指出,他在今年發現有非常多患者是因各式各樣的睡眠問題而就醫,也讓他忍不住呼籲,對於具有慢性病史的人來說,「絕對是慢性自殺的行為」。
    2024/02/11 20:00
  • 「步步為營」看台灣大選後,美中台關係將如何發展

    隨著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順利落幕,國際焦點再次轉向美、中、台之間的局勢,眾人矚目此次選舉結果將對區域關係產生何種影響。《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七種情境》一書,由美國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合著,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帶領讀者一探海峽兩岸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在此背景下,TVBS網路訪談節目「T閱讀」特別邀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的譚偉恩教授,結合書中內容與台灣總統大選的結果,向觀眾講述美中台未來可能的發展趨勢。
    2024/02/06 23:59
  • 快訊/彰化貨櫃車翻覆!「2公噸硝酸」外瀉 狂飄詭異黃煙

    今(6)日下午13時39分有民眾行經彰化伸港福安宮旁時,發現一輛貨櫃車翻覆,消防員在一旁灑水救援,旁邊竟飄散大量詭異黃煙,據了解為載有硝酸的貨櫃車行經伸港鄉中興路二段石,疑似過彎時不慎翻覆,造成共2噸的硝酸出現洩漏情形,彰化縣消防局出動各式消防車輛9輛、救護車1輛、消防機器人1具、消防人員25人前往,所幸無人員受傷,消防也在現場穿上防護衣進行處理作業。
    2024/02/06 16:40
  • 嘸強片加大環境因素 國際影城2月起暫停營業

    新竹市中心的國際影城,疫情期間關閉中興館,如今卻傳出預計2月暫停營運,業者私下透露跟幾個月前,「好萊塢的編劇罷工」有關,沒有強片,民眾看電影意願直直下降,雖然結束罷工,但拍一部片需要好幾年的時間,這幾年的空窗期,業者背負經營壓力,再加上大環境因素,百貨公司瓜分走不少客源,因此不得已只好忍痛說再見。
    2024/01/30 14:15
  • 三重出租套房不明原因起火 男住戶「臉部、四肢」燒燙傷

    昨(28)日晚間10時許,新北市三重區中興北街一處出租套房,不明原因突然發生火警,鄰居發現大量煙霧瀰漫,緊急報案求援。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時,火速拉水線灌救,並將二樓租客救出,疏散一樓3間房3位民眾,但起火戶中一名65歲的林姓男子,臉部和四肢有二度燒燙傷起水泡,被送往醫院治療,至於起火原因仍有待釐清。
    2024/01/29 11:44
  • 出道30年獻第一次 本土歌王唱一半驚見「這一幕」淚崩潰堤

    芒果歌王楊哲入行30週年的首場個唱「時也運也命也公益演唱會」昨(20)日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登場,楊哲五套造型服驚艷登台,對於人生首場個唱圓夢,楊哲感謝分享:「因為疫情延宕三年,期間數度以為無法實現,今晚終於美夢成真,真的非常的感恩。」此外,演唱會最大的溫馨彩蛋則是愛妻驚喜現身舞台,讓楊哲的淚水瞬間大潰堤。
    2024/01/21 11:43
  • 羨慕!陸老闆宣布「員工每人發4萬紅包」 總計狂發3.7億

    「遼寧方大集團」近日宣布向旗下員工發放現金紅包,在職員工每人可拿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退休員工每人也有2000至3000人民幣(約新台幣8822至1.3萬),預計總金額將突破85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7億),據稱該集團近10年光是福利政策就支出超過3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41億),發給員工的現金紅包更接近4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76億),讓人稱羨不已。
    2024/01/19 17:11
  • 萬老師闖國會!辦公室主任找《麻辣鮮師》的「他?」 郭昱晴發話了

    女星郭昱晴以拍攝廣告踏入演藝圈,接連演出多部戲劇,也從不吝於表態政治立場,2024大選位列民進黨不分區第12位順利進入國會,將於2月1日正式上任,成為本屆唯一一位藝人出身的立法委員,不少支持者對她的辦公室主任人選感到好奇,有粉專建議找《麻辣鮮師》的「他」,對此,郭昱晴回應了。
    2024/01/18 20:31
  • 磁磚剝落如利刃!童撞迷宮轉角 臉割傷縫6針

    南投中興新村兒童公園,一處遊戲迷宮區,因為牆角磁磚剝落,形成不規則鋸齒狀,造成一名男童在裡頭不慎撞上,額頭撞出長達五公分以上的傷口,緊急送醫縫合五六針,事後主管單位,也緊急將轉角處改用不鏽鋼牆面包覆,避免再有人受傷。
    2024/01/15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