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中正大學 結果共213筆

  • 高中生最愛科系揭曉!這學系蟬連榜首 政大韓文系大躍進

    大學問網站今天(30日)公布2024年高中生最愛的百大熱門科系,前三名和去年一樣,第1名仍是長年榜首的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私立大學唯一進入前10名為科大體系的嘉南藥學系,位居第4名,而政大韓文系從去年第71名攀升到今年第54名,也是外語學群唯一進入百大科系,可見因韓流而想學韓語的熱度不減。
    2024/01/30 11:33
  • 圖書館借得到!中正大學放「峮峮寫真書」 全場嗨翻:懂學生要什麼

    中信兄弟啦啦隊Passion Sisters成員峮峮,外貌甜美可愛、頗有鄰家女孩氣質,還擁有36E好身材,IG粉絲高達94.8萬人,2019年出版個人寫真書《一見峮心》後,人氣進一步暴漲。有網友日前發現,某大學圖書館竟出現峮峮的寫真書,開放學生借閱,消息一出震驚全網。
    2024/01/25 14:10
  • 警察維護治安滿意度創新高 獲近8成民眾肯定

    國立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針對全國民眾,對司法與犯罪防制滿意度調查結果今出爐,警察維護治安的滿意度高達74.91%,相比起去年增加6.51個百分點。同時,民眾對住家及社區治安的滿意度,也高達90.25%,是近五年來最高。
    2023/12/29 17:03
  • 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調查 住家治安滿意度創5年新高

    你覺得你家安全嗎?根據國立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長期關注治安議題,29日公布「112年全年度臺灣民眾對司法與犯罪防制滿意度之調查研究」,民眾對於『住家與社區治安狀況的觀感』滿意度高達90.25%,創五年新高。
    2023/12/29 16:48
  • 道路分隔線當攔網! 2人橫跨大馬路打羽毛球

    想運動活動筋骨,不去運動場,卻跑到大馬路上!嘉義中正大學附近街道,民眾直擊晚間11點多車流量變少,兩名年輕人站在馬路上,打起了羽毛球,道路分隔線當成羽球攔網,完全不在乎是否隨時有車輛經過。
    2023/10/18 13:25
  • 賴惠員論文確有瑕疵! 徐巧芯公布中正大學回函:要不要道歉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先前遭爆料,其中正大學政治所碩士論文疑似抄襲另三位學生的論文。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8)日公布中正大學政治研究所針對賴惠員涉碩士論文抄襲的回函,結果為「確實有瑕疵」,質問賴惠員,要不要道歉?並點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詢問這算不算有學倫問題?質問「要讓這張函貼在大街小巷,還是撤銷她的提名?」
    2023/09/18 15:25
  • 梅山斷層睡百年將醒?專家籲「恐有更強震」:未來一週是關鍵

    嘉義縣新港鄉昨(5)日發生一起規模5.5的極淺層有感地震,引發各界擔憂。對此,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教授温怡瑛就指出,從地震的震源機制、活動來推斷,這起地震與梅山斷層有關的機率確實較高,但由於該斷層已有超過百年未活動,因此不排除未來一週內還會發生規模更大的地震。
    2023/09/06 15:25
  • 千葉集團雙品牌初登場!攜星巴克推義式餐廳 新台味炸雞超誘人

    千葉集團耗時3年打造2全新品牌,嚴選台灣雞肉、打造台味美式炸雞的「You成炸雞」,結合台、韓口味,將於9月插旗高雄義享天地;並與星巴克合作打造義式全新品牌「陽光你好」,親民價格+在地食材,9/1起進駐中正大學,同步販售星巴克系列咖啡飲品,9月快來一起打卡2大新餐飲品牌。
    2023/08/31 20:02
  • 新黨控碩士論文一抄三 賴惠員:靜待調查、勿政治操作

    新黨桃園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游智彬今(9)日上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指控民進黨立委賴惠員碩士論文涉抄襲,並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賴清德學倫標準浮濫、打假球。對此,賴惠員指出,中正大學已進行調查,一切靜待結果,希望各界不要進行任何政治操作。
    2023/08/09 12:13
  • 兩大學學雜費可漲0.53%! 前校長:漲幅杯水車薪

    教育部近日公告,下學年度學雜費收費基準調幅為0.53%。其中,有四所大學提出申請,中正大學和私立南開科技大學獲准調漲0.53%,聯合大學則未獲准,南亞技術學院則撤回申請案。專家分析指出,私立大學調漲學費對其幫助有限,建議教育部應該制定一套常態性大學學雜費調整方案來實施。
    2023/07/19 22:39
  • 控蟑螂飛頭上 餐飲店闆娘回:要幫你洗頭?

    有民眾網路PO文,說去嘉義中正大學附近,一間餐飲店吃飯,先看到蟑螂在關東煮台旁邊爬,突然又飛到他頭上,男顧客跟店家反應,沒想到老闆娘卻說,所以是要我幫你洗頭嗎?強調半開放空間,蟑螂要爬進來能怎辦,最後老闆跟朋友圍過來,雙方爆發激烈口角。
    2023/07/08 19:40
  • 最高齡畢業生 80歲翁苦學電腦「親打14萬字論文」

    畢業季到來,中正大學今(10)日舉辦畢業典禮,歡送3000多名學子成為社會新鮮人。在這屆畢業生中,一名高齡80歲的中文系博士班學生陸春雄好學不倦,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成為終身學習的樂齡榜樣。
    2023/06/10 17:25
  • 挖破褲洞、摸腰通通來!嘉大爆主任性騷女學生 校方暫停聘

    嘉義繼中正大學,嘉義大學也傳出教師對女學生長期騷擾,一名女學生在Dcard上匿名踢爆,體育系黃姓系主任從今年3月開始,對她擁抱、十指緊扣、摸腰甚至挖破褲洞,導致其心理受創需要服藥,女子更指出,校方開會決議,未對黃姓系主任解聘,也沒有任何保護措施,讓她在畢業典禮上遇到加害人,情緒崩潰。對此,校方回應,黃姓教師已停聘到9月,案件調查8月底前會有答案。
    2023/06/08 12:30
  • 學雜費也要漲? 4所大專院校向教育部提出申請

    112學年度大學學雜費基本調幅上限為0.53%,今天下午5時截止申請。教育部表示,目前有中正大學、聯合大學、南亞技術學院、南開科技大學4校提出調漲申請,後續將審議。
    2023/06/05 22:27
  • 中正大學校友控性騷! 指副教授「解開泳衣綁帶、摸大腿」

    近來性騷擾議題引發熱議,一名中正大學女畢業生昨(5)晚在臉書中正大學全校版具名控訴,在去年七、八月間擔任謝姓副教授小孩游泳家教期間,多次遭教授拆開泳裝綁帶再重綁,且該教授甚是幫該名女畢業生「從腳底板按摩到大腿根部以下」,但是曾向系上教授求助卻得到要走性平證據不足等答案。
    2023/06/05 11:34
  • 論文大賽!綠委又爆抄襲 民進黨:依徐巧芯標準檢視藍營

    論文議題再度成為2024大選攻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3)日稱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論文涉嫌抄襲,並已向中正大學檢舉。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上午受訪表示,賴惠員已將論文送審,民進黨也會用徐巧芯的標準,針對國民黨候選人論文進行全面審查。
    2023/05/23 11:37
  • 賴惠員遭控論文抄襲回嗆了 徐巧芯再補槍「馬上遭封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3)日披露,民進黨立委賴惠員民國98年7月中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論文涉抄襲,重複比例高達36.8%。 賴惠員立馬在臉書回嗆,徐巧芯是噴政治口水的專家,強調她本人論文已於今年度3月進行相似度比對,論文相似度並末逾越中正大學獲得碩士學位的標準。徐巧芯也馬上留言回應該文,沒想到卻賴惠員封鎖、刪除留言。
    2023/05/23 11:17
  • 徐巧芯爆論文抄襲 賴惠員秀證據反轟:他是政治口水專家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上午舉行「賴清德學倫條款認真查?愛將賴惠員委員涉抄襲!」記者會,直指民進黨立委賴惠員民國98年7月中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論文涉抄襲,移除訪談逐字稿內容,重複比例高達36.8%。對此,賴惠員回應,相似的這部份,大都是文獻回顧及資料引用,根本與抄襲無關,更符合Turnitin 24%之內的標準。但為昭公信,自己願意將論文送交中正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再次審查,用專業的學術標準來回應徐巧芯的政治口水。
    2023/05/23 10:53
  • 又一案!爆賴惠員論文抄襲 徐巧芯:賴清德敢撤銷提名?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3)日披露民進黨立委賴惠員民國98年7月中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論文涉抄襲,且重複比例高達36.8%,且有22%與另一位民國95年高姓同學完成的論文相似,另有10%是維基百科資料。徐巧芯怒批,副總統賴清德設立的「學倫條款」是否玩假的?質問賴,是否要撤銷賴惠員提名?
    2023/05/23 10:29
  • 民雄鄉長林于玲論文涉抄襲 中正大學公告「撤銷學位」

    網紅小商人今(12)日在臉書寫道,國民黨民雄鄉長林于玲的碩士論文涉抄襲,中正大學日前公告撤銷林于玲碩士學位;林于玲對此回應撰寫論文時,確有引述不當之實,但絕無抄襲之心。
    2023/02/12 19:47
  • 西方軍援坦克交付時間長 可能來不及擋俄攻勢

    烏克蘭駐法國大使奧梅成柯(Vadym Omelchenko)日前表示,包括德國、美國、波蘭等西方國家將提供烏克蘭321輛重型坦克。今(30)日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重裝坦克這項軍援是有比沒有好,不過321輛的數目太少,烏克蘭無法單靠這項援助扭轉戰局。蘇聯時期俄羅斯就大量製造坦克車,80年代甚至曾經流傳笑話『有工廠想製造嬰兒搖籃車卻一直製造不出來,怎麼製造都是坦克車』,在蘇聯解體時俄軍有8萬輛坦克車,現在扣除老舊故障與需要維修數量,大約還有1.2萬輛能上戰場。烏克蘭現有數量加上西方承諾的321輛坦克軍援,與俄軍相差還是非常懸殊,因此很難扭轉戰局。」
    2023/01/30 17:05
  • 普欽更換對烏克蘭戰事指揮官 「前後包夾」策略曝

    2023年才開始半個月,俄羅斯隊就持續對烏克蘭強烈轟炸,各地能源設施受到攻擊,再度斷電。烏克蘭軍方資訊還顯示,普欽無意結束戰爭,將再度下達動員令,招募五十萬人,進一步展開攻勢。今(16)日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2022年俄烏戰爭開打後,烏克蘭居民可說是活在水深火熱中,但這對俄羅斯只是一份測試,測試該如何進攻以打下烏克蘭,而原先攻勢未獲得明顯成效後,普欽更換了對烏克蘭戰事的最高指揮官,改由參謀總長接任。原指揮官蘇洛維金專長是航空軍事,因此去年10月他上任後,就頻繁對烏克蘭發動空襲,12月時,國際都聚焦在澤倫斯基出訪美國、普欽前往白俄羅斯視察,訊息相當混亂,但是現在再進行分析就能知道,實際上當時的核心變化是普欽對戰事重新做了安排。」
    2023/01/16 17:17
  • 開戰將滿1年 澤倫斯基傳遞希望訊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近期的全國演說中表示,烏克蘭會繼續頂住並擊退俄羅斯一波又一波的空襲,也會鍛造出比以往更強大的防空系統,同時,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呼籲北約成員國,要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 因為「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是取得和平的最快途徑」。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要盡量推動自己的武器生產,同時也有歐洲國家的幫忙,包括法國、波蘭等,加上歐洲有經歷過第一次世界戰爭和第二次世界戰爭,所以歐洲清楚知道俄羅斯的恐怖性,但是歐洲國家缺武器,依賴美國也依賴俄羅斯,所以歐洲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
    2023/01/02 17:07
  • 烏克蘭接受和談恐致滅國 學者示警慎防資訊戰

    俄羅斯軍隊上周六對烏克蘭發動猛烈砲擊,發射近百枚飛彈,造成4人喪生,包括一名年僅1歲的男童,除了人命損失,最重要是摧毀烏克蘭的民生設施,擾亂電力供應,進而摧毀烏國民眾意志。今(19)日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已經造成5百多名烏克蘭兒童過世、900多名受傷,我認識的一些哈爾科夫兒童醫師現在非常關注『如何避免烏克蘭兒童去怨恨俄羅斯人』,互相怨恨的氣氛不利兒童心靈,負面情緒也可能隨著年紀增長而越來越激烈,因此目前兒童醫師正在尋求心理專家提供幫助。」
    2022/12/19 16:53
  • 影音/老闆神回哲學系「沒出路!」 超ㄎ一ㄤ腦迴路惹羅時豐笑噴

    2022/12/14 1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