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中國 結果共10,000筆

  • 陸電動車又「車海」夾殺! 北京車展盡是中國品牌

    北京國際車展,今天(25日)登場,共有117款新車,在這個場合首度亮相。大陸電動車快速崛起,歐美大廠開始感到壓力,也要擴大發展電動車。因為根據國際能源總署的數據,全球電動車銷量,去年成長35%,1400萬輛中,大陸銷售就有810萬輛,占了一半以上。
    33分鐘前
  • 強烈譴責港23條立法 歐洲議會要求:釋放黎智英等人

    歐洲議會大會今天表決通過數項人權決議案,包括強烈譴責香港政府採行「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並要求無條件釋放黎智英、李宇軒、黃煡聰等香港民主運動人士。
    41分鐘前
  • 中國爆急提升「太空能力」 美太空軍高層曝內幕:瞄準台灣

    美國太空軍高層近日在倫敦表示,中國近年迅速發展衛星和反衛星能力,企圖透過太空擴張軍力投射範圍,包括在印太區域瞄準美國及其盟友的戰艦和其他目標,並直接打擊台灣。
    1小時前
  • 「中國漁民」疑現蹤馬祖高登無人島礁 馬防部急通報海巡協處

    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今天表示,在高登島附近離岸無人島礁發現1名身分待查的漁民,後續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處理,但這名身分待查人士未登上高登主島。
    1小時前
  • 「與中國只距12公里」 綠高層北竿播音站籲兩岸和平

    民進黨副秘書長何博文今(25日)率黨務主管前往馬祖訪查,陪同的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李問過去曾擔任連江縣黨部主委,在地方深耕有成。眾人特地前往與中國距離僅有12公里的北竿播音站,強調希望兩岸關係能夠和平發展,不要輕易破壞現狀,並增進兩岸人民的共同福祉。
    3小時前
  • 抓包女友下海!陸民宿老闆求合夥 免費開房「事業做大做強」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女子透過網路發布訊息方式,提供特殊服務,並長期在一間民宿開房間接客,吸引不少客人上門。經警方調查後發現,民宿老闆正是女子的男朋友,免費開房一起賺錢,還曾揚言要把事業做大做強。
    3小時前
  • 習近平傳將訪歐前夕 雙方貿易齟齬.間諜疑雲同步加深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傳出很可能在5月7日前後,也就是中國位於貝爾格勒大使館遭北約美軍誤炸事件25周年之際,重回故地親訪塞爾維亞,並赴匈牙利與法國訪問。然而在習近平開展相隔5年的再一次歐洲訪問前,歐盟卻以疑似獲北京當局補貼為由,對中國國有企業「同方威視」的兩個歐洲據點展開突擊檢查,還宣告要調查中國境內的醫療器械採購,疑似對歐盟廠商有不公平封鎖行為。再加上德國與英國陸續爆出多起中國間諜案件,為歐中關係的發展蒙上陰影。
    4小時前
  • 與台斷交痛失5億市場 宏都拉斯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宏都拉斯以養殖和出口白蝦聞名,過往與我國維持邦交期間,當地超過5成出口額度與台灣有關。隨著宏國斷交、轉靠攏北京一側,他們與中國大陸之間的貿易協定卻遲遲沒有定案,也讓當地媒體驚覺,該國賴以維生的白蝦養殖產業,如今因為失去主要出口市場,已經造成數千工人失業、6成養殖場被迫關門,讓宏都拉斯蝦農大喊吃不消。
    8小時前
  • 特斯拉裁員10%!中國也遭殃 驚人「賠償金額」曝光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本月宣布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也波及中國,社群平台近日傳出,特斯拉撤回所有中國應屆畢業生的錄用,並賠償一個月薪水。
    8小時前
  • 詐2.2億課金封神!29親友受害「媽也被騙」 陸女校長墜江淪腐屍

    中國大陸曾發生一起離譜事件,當地一名女校長以投資學校計畫為由,詐騙29人後下落不明,大多受害者為其親友和學生家長,其中包括其母親。未料,女校長被找回時已變成腐屍,經警方調查後發現,那些錢投資的地方,竟是用來課金網路遊戲。
    8小時前
  • 假唱風暴後重返中國!五月天鳥巢開唱 北京專人現場監看

    來自台灣的樂團五月天,歷經去年底大陸社群指控演場會假唱風暴後,日前宣佈即將在5月18日回歸北京開唱,這次將一連舉辦10場25週年演唱會。隨著經濟公司官宣演唱會消息後,眾多陸媒隨即詢問北京市政府,相關部門也在25日做出回應,表示由於先前假唱指控,目前鑑定工作仍持續進行處理中,他們將派專人前往鳥巢現場,全程監看五月天演唱會。
    8小時前
  • 抖音、小紅書將禁?陸委會籲國人停用「中國社群」 示警:隱私恐暴露

    中國社群軟體抖音紅遍全球,小紅書在台灣也有許多年輕族群使用,但陸委會提醒民眾,中國社群平台皆有資安風險,國內也開始傳出詐騙案件,呼籲國人保持警惕,「不使用中國大陸社群媒體」。
    8小時前
  • T閱讀/《步步為營》 看美中台三角關係下,台灣如何開拓未來發展道路

    近期,國際焦點主要集中在即將於2024年底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上,這場選舉的結果將直接影響未來美中台關係的走向。與此同時,由卜睿哲、何瑞恩、葛來儀等三位學者合著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七種情境》一書,也從政治、經濟、軍事等多個不同層面深入探討了美中台可能的發展趨勢。TVBS網路訪談節目「T閱讀」特別邀請了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黃奎博,以及美國共和黨前亞太區主席Ross Feingold方恩格等專家來賓,就當前國際局勢進行分析。
    9小時前
  • 美中關係風雨欲來?布林肯2度訪中 專家:無法取得重大進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抵達上海、展開任內第2次訪中行程,除了預計26日前往北京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談,還可能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不過專家表示「此次訪中不太可能取得重大進展」,但雙方都希望開放溝通管道、避免尷尬的局面。
    9小時前
  • 神舟十八號今晚發射!將首度養殖脊椎動物 挑戰上太空自給自足

    中國大陸神舟18號將在今晚(25日)8點59分升空,三名太空人不僅都只有35到44歲、相當年輕,而且他們還將在太空中首度挑戰養魚的任務。一旦實驗成功,將有助於未來人類長期駐留太空站,資源自給自足。
    10小時前
  • 拜登簽署TikTok封殺法案 周受資親上火線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簽署法案,要求TikTok在一年內脫離中國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否則不得在美國營運。TikTok主張禁令違反美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TikTok執行長周受資表示將在法庭抗爭到底。
    10小時前
  • 安理會禁太空核武競賽決議案 俄否決美日版本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24日表決一項由美國和日本發起,呼籲所有國家防止在外太空危險核子武器競賽的聯合國決議案,
    10小時前
  • 文人國防部長顧立雄曝上任目標:讓中國冒進時間表往後延

    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舉行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其中律師出身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外界關注「文人部長」如何帶領國防部。顧立雄表示,他當然感覺擔子很重,所以戰戰競競、戒慎以對,印太區域的協同性嚇阻具體作為在實踐當中,台灣是其中最重要一環,應該要以實力跟決心參與,讓中國可能冒進的軍事時間表不斷往後延,確保台海區域和平穩定,這是國防部長職責。
    11小時前
  • 接海基會如何向陸展善意?鄭文燦拿手機朗誦「賴清德當選感言」

    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公布內閣國安外交人事佈局。包括包括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擔任外交部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擔任陸委會主委。國安人事布局方面,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賴清德介紹鄭文燦時說,情勢特殊,請鄭文燦擔任海基會董事長,盼善用他協調工作與他過去經驗可以推動兩岸往好的方向、正面的方向發展。媒體詢問鄭文燦未來接掌海基會要如何對中國釋出善意?鄭文燦回應時拿出手機,當場朗誦賴清德的當選感言。
    12小時前
  • 喊話中國 賴清德:與民選合法政府交流才是正道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赴中國與習近平會面,藍委傅崑萁近期也要率立委訪中,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舉行內閣人事記者會,包括國安、外交人事佈局。賴清德說,中國要有自信,願意面對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選合法政府,這才是兩岸交流正道,若一直不願意與台灣民選合法政府,只是跟在野設定前提下交流,不會得到人民支持,對中國以及兩岸人民發展都不會有正面影響。
    12小時前
  • 南海爆衝突!美菲籲「中國停止危險行徑」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

    菲美雙邊戰略對話剛於華府落幕,會後聲明指出,雙邊強烈反對使用武力侵犯任何國家領土完整或政治獨立的行為,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兩國呼籲北京遵守南海裁決,停止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危險行徑。
    13小時前
  • 不甩美國禁令威脅 TikTok執行長嗆:我們哪也不會去

    美國政府與社群平台TikTok之間的鬥爭尚未結束,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簽署援烏台以的法案時,同時要求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否則將面臨禁令,不過TikTok繼先前強調將透過法律手段進行抗爭外,如今執行長周受資直接拍片喊話「放心,我們哪都不會去!」。
    13小時前
  • 陸7歲男童寵物店偷狗!狠心從「17樓扔下」 媽辯:小孩不懂事

    中國大陸虐待動物事件頻傳,行徑可說是越來越猖獗,不少無辜的性命就這樣被糟蹋,讓人看了心疼不已。近日,中國大陸安徽合肥一名7歲的男童竟到寵物店偷走一隻狗,隨後帶它到17樓,再從樓上摔下致死。事後,男童家長急辯「孩子不懂事」,引起社會關注。
    15小時前
  • 美官員:布林肯將呼籲中國大陸 賴清德就職期間勿挑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抵達上海,展開任內第2次訪中行程。美國官員表示,布林肯將呼籲北京當局在台灣下任總統賴清德就職之際保持克制。
    17小時前
  • 陸童學武術遭打死!3教練輪流練招 「拉屍體擺拍」瞞死訊

    不少人學武是為了防身,卻沒想到中國大陸有一名男童,在習得自衛能力之前就遭遇不測;男童母親控訴,兒子在第二次去武術俱樂部上課時,竟被現場的3名教練活活打死,而包含教練、俱樂部負責人在內的相關人士為了隱瞞死訊,還一度將男童強行拽到椅子上擺拍證明「還活著」。事發至今將近一年,案件在青島中院普東刑事審判法庭開庭審理。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